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第一話 令人不安的三角習題
時間: Fri Apr 15 19:57:17 2005



  果然還是下起大雨了。

  阿卓在室內體育館擔憂的望著窗外的濛濛雨氣,手上的球『唰』一下的被抄
走。


  「卓仔!你發什麼呆啊?」小村一臉扭曲的看著這位大隊長一副魂不守舍的
模樣,竟還被高一的小學弟抄走手上的球,語氣頗酸溜的刺著他:

  「唉呀!淋一點雨死不了人的啦!嘿嘿……」他不懷好意的笑笑。

  「呃…你在亂講什麼!我才沒在擔心小同,我在想我沒帶傘怎麼辦。」阿卓
急忙的溜到休息區,喝口水,紅到耳根的血色消不退。沒關係,練球發熱嘛,所
以臉紅是正常的。他心想。


  所以每次練完球回到休息室,坐在初次與小同激情的桌子面前,阿卓也不避
諱的任紅暈不退,反正沒有人會懷疑。


  「唷唷唷………我可沒說你在擔心誰喔!幹嘛急成這樣?」

  小村不饒人的抓了阿卓的下體一把,「你看看你,都只會用這邊思考啦!遲
早有一天會吃大虧!」

  阿卓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一大跳,臉更紅:「你…夠了…講這麼大聲!」

  「沒人在啦∼一堆人都跑去合作社吃冰去了,」小村拉把椅子坐在阿卓旁邊,
突然表情正經起來。

  「不過,卓仔,說真的,你跟小同的事你自己要克制一點,是好朋友才提醒
你,像上次那樣一看到小同你就升國旗,被別人看到你就完了。」


  講到這阿卓的臉已經比豬肝還黑了,因為小村說的是實話。

  當他答應讓小同退出球隊的那天,小同就彎腰低身在桌前簽下退隊申請書,
站在他身後的阿卓看到這情景就血脈賁張起來,讓對面的小村看到他臉上的紅暈
跟站起來的傢伙,心裡當下也了然了。

  隨便找個理由把阿卓拖到球具室,在小村逼問連連下,阿卓無力抵抗。


  但是阿卓不敢讓小同知道小村已經曉得他們的關係。


  小同心思細膩,也一直很依賴阿卓、信賴阿卓,如果連阿卓都會出賣他,看
來小同真是會尋死不能,求生不得。


  「我知道啦∼」阿卓無奈的很:「不然我當初幹嘛答應讓他退隊?一天到晚
對著他我哪忍的住?」

  「那在教室怎麼辦?」小村奸笑起來:「你不要以為你人高馬大,坐在最後
一排打手槍老師就看不到喔!」

  「幹!你去死啦!你這王八蛋才在教室打手槍!」

  小村說的沒錯,這是阿卓也很傷腦筋的地方。阿卓與小同也是朝夕相處的同
班同學,但是他們在班上彷彿一點交集都沒有似的,這對阿卓來說難受的要命。
上課時小同若偶爾回頭對阿卓偷偷地微微笑,或是與其他同學交談,都讓阿卓心
裡上上下下地大幅度波動著。

  關於甜蜜與醋意,阿卓一直無法好好的拿捏它們該出現的時機。


  「好好的幹嘛下雨咧?」阿卓嘆口氣:「小同期待這場表演很久了耶……。」

  阿卓望著偌大的午後雷雨,想像他心愛的兔子在雨中可憐兮兮的模樣,就真
想把老天爺給劈了。


&&&


  拍拍身上的雨水,摘下頭盔,小同一臉無奈的站在國家音樂廳的門口長廊。


  這一場表演他期待很久了,連日來的辛苦練習都是為了今天,好不容易盼到
樂儀隊大賞的日子到來了,沒想到天公竟然不做美,第一批隊伍表演完後,就開
始雷聲隆隆,直到第二批的女校儀隊進場後,大雨就毫不留情的潑灑下來,使得
在雨中頻頻有人落槍,就連雄壯的樂隊曲聲也被龐雜的雨聲掩蓋過去。

  表演中止了。

  他想起早上聽見的風聲,那是預感吧!果然還是下雨了,難怪那時的風熱呼
呼。


  阿卓沒有帶傘吧?他是大老粗一個,不會想到該隨身帶著傘的,晚一點先去
學校接他,然後去吃晚飯,也許可以看場電影,然後……。


  「邱政同!!」

  「欸?」他循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看見一個穿著極短裙跟長靴子的女孩走來。

  「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你耶!呵∼」女孩手上還抓著木槍,濕淋淋的及肩黑髮
上滴下透明的水珠,裹在長腿外的絲襪濺著一點一點的水漬。

  「嗨∼妳還好吧?我看妳全身都淋濕了。」

  女孩拉拉黏在臉上的髮絲,無奈的苦笑著:「我看啊…這下子我們是完了,
我剛也掉槍了哩。真倒楣呀!」

  「沒關係吧∼反正不是比賽啊!」

  「話不能這麼說啊!很丟臉耶!我們學校會很沒面子!」

  小同覺得心有戚戚焉,嘴巴上即使說『沒關係』,但是小同心裡卻是老大不
甘願的詛咒這場大雨,雖然只是一場表演,但是就如女孩說的:面子重要啊!


  「呀!!」突如其來的一聲響雷,讓所有的女孩尖叫一聲,小同懷裡也衝進
來一個尖叫的女孩。


  在那一瞬間他聞見了淡淡香味。

  女孩子身上都是這種味道嗎?怎麼他以前都沒發現?這味道跟阿卓身上的
完全不同。


  「呃…周雨廷…妳還好吧?」小同微微的抓了她的肩膀一下,驚覺它們是這
麼的狹小。

  「啊…對不起對不起∼」她發覺自己的失態,敢緊推開小同。

  香味於焉消散。


  「小廷,集合囉!」在她臉上的紅暈他還沒看清楚前,另一邊的女孩在召喚
她歸隊。


  「那下次在補習班見面時再聊囉!我先走了!掰∼」

  她帶著甜甜的笑容離去,小同看到她上衣那綠色底圖上的龍鳳繡圖,波動著。


  剛剛碰觸到他胸口…那柔軟的東西是……?


  又是一聲雷,一堆尖叫聲,只是這次沒人衝到他懷裡。


  唉!女生都這麼大驚小怪的嗎?叫的再淒厲雷聲也不會小一點,她們的叫聲
可是比雷聲還驚人。

  還是阿卓好,穩如泰山般的文風不動、剛毅有力且曲線優美。他喜歡阿卓硬
實的肌肉、強壯的體格、原始的氣味、自私的佔有。

  但是剛剛那軟軟的香味跟胸口觸感,讓他一時之間有點迷亂。


  雨持續的傾盆刷著,沖起了泥土的氣息。又是一聲雷。


  雲群未散反而壓得更沉了。


&&&


  這幾天,阿卓認真上課的程度讓同學頗為訝異。

  上課時不但努力的學習,下了課還找人借筆記,不然就趴在桌子上呆呆的狂
找資料,一下了課就急忙衝出學校,再也不像以往花很多時間泡在球隊裡。

  同學跟隊友都在猜測這幾天他的怪異行為,從認識他這傢伙以來,他們都曉
得對阿卓來說蹺課是家常便飯,窩在球隊的時間比在教室多出五倍以上,連考試
都仗著他的天生好腦袋而一次次安然過關。

  這幾天阿卓不是吃錯藥,就是發生大事改變他的常態。


  「吼!這卓仔一定是交到女朋友了。」

  「而且交到的一定是那種很用功的女生,男朋友不爭氣會她就會覺得很沒面
子的那一種!」

  「哇靠!那一定是北么的啦!他真慘!醜女一票耶!」

  「喂喂喂!我女朋友是北么的你在靠夭啥米!?你意思是她很醜喔?!」


  班上跟球隊裡這樣閒聊打屁的話,沒有一句傳到阿卓耳朵裡,他那人壯的跟
會走路的牆一樣,又不愛多說話,大家背地裡說說也就是算了,沒人有膽子當面
問他。


  最可憐的是小村,在阿卓翹隊的時候,他都要幫他想很多理由跟教練交待。
抄著阿卓交代好的練習日誌,小村欲哭無淚的臭幹著:「幹哩阿母卡好的咧…死
卓仔,要愛人沒人性,幹……」

  他盤算著事後要阿卓還他一頓大餐,或是一場CBA,我咧…他去把愛人,
卻留他苦哈哈的當長工。

  「機車咧…老子改天也來發燒幾天一下,這死卓仔一定把我當大便…幹∼朋
友當到這種地步真是沒話說啦!」


  雨從上個周六起,就沒有停過,樂儀隊大賞在雨稍小之後繼續進行,小同的
隊伍在雨中完成了表演,造成小同在晚上看電影時就昏沉已極。等不及看完電
影,阿卓就急急帶他上醫院掛急診。


  「三十七度二。」阿卓拿出放在小同口中的溫度計端詳一番,擦擦乾淨再放
回盒子裡收好,「躺了幾天好多了吧?」

  「嗯,其實我可以去上課了,你不用這麼辛苦…」小同坐起身來虛弱的說著,
拿起阿卓帶來的上課筆記,「這樣你太累了。」

  阿卓拍他腦袋一下:「傻瓜!平常我打混都是你在幫我,現在你生病我當然
要照料你。」


  倒了一杯溫開水給小同潤濕嘴唇:「你差點變肺炎,快把我嚇壞了咧!沒有
完全痊癒不准回學校!」

  「嗯……。對了,阿卓,」小同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偏著頭想了一下:「補
習班那邊昨天有什麼進度嗎?」他摸摸手邊的講義:「一次沒上到課就會缺很多
內容,你也做那邊的筆記嗎?」


  「…………。」阿卓沒有回答小同,只是一昧的傻笑。

  「怎麼了?」小同大概也猜到阿卓沒去上課。

  「我……昨天沒去補習班啦,因為球隊那邊一兩天也沒去了,我練球去
了……」


  小同沒有責怪他,一來補習班是複習的性質,二來阿卓這一兩天真的也是學
校這邊就把他搞的暈頭轉向,補習班也是阿卓能力以外的事了,小同只是笑一笑
沒有多說什麼。

  「沒關係,我再去找人借,順便幫你抄一份,好不好?」

  阿卓見小同眼裡深深的溫柔,覺得有他真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事,他反手握住
小同的手,將他按倒在床,像隻小狗一樣吻遍小同的臉,這麼久沒親熱,他還真
是有點憋不住了。

  雨季從星期六開始,那天以來兩人體內積存至今的情欲,在六坪大的房間,
傾洩如洪。

  雨聲淅瀝。


  疲倦的兩人相擁著直到夜色深深,小同拿出外面烘衣機裡的制服,「我想,
我明天就可以去上學了吧。」

  小同的笑臉燦美如花,讓阿卓不想離開:「改天你練完球我們去看完上次未
完成的電影。」

&&&

  第二天小同果真到學校上課了,他忙碌的追趕進度、詢問這幾天所闕漏的課
業,讓阿卓隱隱的擔心小同剛剛痊癒的身體是否撐的住。他卻忘了小同也曾經是
個運動員,身體底子並不如阿卓想像的脆弱。

  放學後小同自行到了補習班,買了晚餐等稍晚練完球才會進來的阿卓,小同
坐在位子上翻開上次缺課
的部份,正想著要找誰借筆記時,女孩的聲音響在身後:

  「邱政同,你上次難得缺課喔!」


  一眼撇見這穿著綠衣的女孩——周雨廷,小同的直覺是:她瘦了很多。


  「對啊,上次冒雨表演,回去大病一場連學校那邊都請假沒去上課。」

  周雨廷一腳蹬上小同旁邊阿卓的座位:「我也發燒了啊,不過我是好學生
唷!」她笑嘻嘻的:「我還是沒缺課耶,反正隔天是星期天剛好睡個飽。」

  「難怪看妳瘦一圈,妳都沒好好休息呀!」

  她瞪大眼睛:「啊!?你看的出來我瘦了呀?」她挺起身來扶著自己的腰:
「嗯!是有瘦一點耶!呵…你不要這麼注意我嘛。」

  「呃…?」

  小同嚇了一跳,他知道自己只是稍微的有一點觀察力罷了,而且上星期六才
見過她,今天不管是誰看到她都會發現她瘦了一圈下來。


  突然…小同不禁摒住了呼吸。他看見周雨廷綠色襯衫下,鈕扣縫間的景象。

  他全身僵硬的說不出話來,他上次碰到的就是……?


  「喂!小姐,妳的位子在這裡嗎?」阿卓不知何時出現在旁邊,眼裡盡是警
戒跟不屑。

  「喔!電線桿你來了啊?不好意思坐到你的位子了,」周雨廷也不甘示弱地
回嘴。

  阿卓看都不看她一眼就坐上自己的位子,回過神的小同推了晚餐給他,「快
吃吧,不然糊了。」

  「嗯。」阿卓的臉上出現孩子般的快樂神情。


  「那下次再聊囉!我回座位了!」周雨廷依然神情愉快地與小同道別。

  「周雨廷,等一下!」小同急喚住她。「借我上次上課的筆記吧!」

  「我今天沒帶耶,真不巧,我之前都帶著的。」周雨廷偏著頭想一下,「那
不然這樣吧…等一下我給你我的地址,下課後你在我住處的樓下等我吧,我拿給
你。」她熱心的笑臉漾開來。

  「好,先謝囉!。」

  她笑一笑,然後瞪了坐在旁邊臉色極差的阿卓一眼,輕輕的轉身離開了。



  「我討厭她!這女人沒氣質!」阿卓狠狠的咬著肉羹,對小同抗議,「幹嘛
一定要跟她借筆記啊?」

  「她剛好在這啊,我順便就開口借嘛…不要生氣啦。」小同安撫著這個超級
醋罈子。「她住的地方又離我兩條巷子而已,這樣我謄完筆記就可以馬上還她,
也不用麻煩人家太久是吧?」

  阿卓一口氣把羹湯倒在自己嘴裡,擦擦嘴,「那好,這次就借筆記,以後都
不要跟她有瓜葛。」

  「好好好…不要有瓜葛。」小同無奈的笑一笑。


  真是,比女人還會吃醋。小同心裡對阿卓的佔有慾感到些微的無奈。


  然而看似大老粗一個的阿卓,心裡仍是滿滿的不安。

  他總覺得,一股異樣的氣味瀰漫在周雨廷那臭女人跟小同之間,這弔詭的預
感讓他很沒安全感。


  這樣的不安,在補習班下課後終於是爆發了。


  小同真想不通阿卓怎麼會變的這麼疑神疑鬼?就因為出補習班前他又跟周
雨廷多講兩句話,她要先回去準備筆記,而他要先去陪阿卓等車,所以周雨廷留
下她的電話,要小同有空再打給她約時間。

  就是因為這樣,阿卓在等公車時發了好大一頓火。

  「我只是借個筆記,我不是也答應你不會跟她『有瓜葛』嗎?」

  「但是班上那麼多人你幹嘛只跟她借?」阿卓在吵雜的公車站前,不顧旁人
的側目,大聲起來。「還留電話給你?」阿卓氣到整個臉都扭曲。「那女的擺明了
要把你,你還呆呆的喔?」

  「阿卓你瘋了啊?大家只是同學啊!而且我對她根本沒興趣,你又不是不知
道我心裡有的是誰!」


  阿卓的無理取鬧讓一向好脾氣的小同真的發火了,這一次阿卓的任性叫罵讓
他覺得波及無辜。


  阿卓看見小同竟然為那沒氣質的『情敵』如此辯護,心想自己所擔心的事情
果然是發生了,不由得口不擇言起來。


  「你心裡有誰?還不是那個大奶媽周雨廷!我都看見你盯著她的胸部看
了!」


  話一出口,小同愣住了。阿卓他看到了?


  阿卓也發現自己講的太過火,不是因為說周雨廷如何,而是抖出小同瞄見她
胸部的事。


  幹!看女生胸部有什麼了不起?想當年我以前還不是常偷看。小同只是好奇
吧。一定是的!阿卓想辦法的要挽回自己的失言。

  小同沉默許久後,冷冷的蹦出一句話。

  「阿卓,我不是故意看見的,你不要用這樣的口氣把我說的像色狼。」


  阿卓補救的話還沒出口,就被小同擋的無話可說。

  「我本來就沒看過,一看到我也只是愣住,沒有其他想法。還有,」小同表
情嚴肅,「周雨廷好心借我們筆記,不要把人家一個好好的女孩子講那麼難聽。」


  本來還覺得愧疚的阿卓一聽到他又在袒護他的『情敵』,火氣又大了起來。

  那個跩不拉機的北么,幹,媽的全世界只有她一個人有筆記嗎?只有她會寫
字會上課喔?早知道會鬧成這樣,他上次就不缺課,才不會讓她逮到機會巴著小
同!


  「我不管啦!總之筆記還她後我們都不要跟她有牽扯啦!你今天也答應過我
的,所以我拜託你抄快一點,算我求你好不好?小同?」



* * * * *


  約好時間等在周雨廷的住處樓下,小同盤算著,如果動作快一點的話,幫阿
卓多抄一份,也要星期六才還的了吧。

  唉,阿卓…一想到他,小同不免得又輕皺起眉頭來,直到吵完架送他去坐車
時,一直擺著一張臭臉,讓原本不輕易動怒的小同都開始有點怨懟阿卓的個性。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想必阿卓該是洗完澡了吧,剛剛才打個電話給他,
一樣是苦哈哈的要求他不要跟周雨廷有『瓜葛』。

  瓜葛?我心理只有你卓勝欽一個人,我是要去跟誰有瓜葛?周雨廷?她的確
是非常的可愛,可惜他沒有絲毫興趣,怎麼阿卓是硬要把自己跟周雨廷扯在一起
才甘心?


  深夜的巷子裡只有他、街燈,跟幾隻蹓躂的狗,風輕輕的刮在他的臉上,稍
稍的吹散他眉間的憂愁。

  夏天又到了。

  小同倚著電線桿想起去年夏天裡的他跟阿卓,一年多來,過的算是甜密。今
天算是吵的最兇的一次,可見他們這一年來算是相處融洽吧。

  阿卓生性比較粗線條,小同總是用他細膩的部份來補阿卓的不足。刻意的在
班上保持距離是小同的建議,在人多嘴雜的男校裡,長舌的同學是具有難以想像
的殺傷力,像今天那樣在公車站大吵,眼尖的人都會看的出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

  應該沒人看見吧?小同開始擔心起來。



  「嗨!你發什麼呆啊?」

  周雨廷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他的身後,小同才驚覺他的入神。

  「沒啦,想事情,無聊咩。」

  「呵呵,想女朋友啊?看你一臉茫然樣。」她打趣的說著,笑聲如鈴。

  「沒啦…哪有什麼女朋友…」小同心虛起來,他剛剛是在想著喜歡的人沒錯,
但不是她所想的那種『女朋友』。


  周雨廷穿著短褲,底下的腿又白又直,寬鬆的T恤裡掩不住她玲瓏有致的好
身材,小同想起阿卓之前不久怒罵的那句『大奶媽』,不由得瞄了她的上半身一
眼。

  
  真糟糕!我在幹什麼?

  
  「哪,這是上星期你缺課的那一部份筆記,」她把手上的一疊紙推到他面前,
「但是有個地方我有點問題,今天也沒機會問人,你幫我一下吧。」她翻了翻筆
記。


  「哪一部份?最好是我們學校教過的部份喔。」

  「拜託,是上星期的,你們學校進度不會這麼慢吧?而且,」她打了個冷顫,
「你數學這麼強,一定沒問題的囉。」

  「呵,妳又知道我數學很強啊?」小同也開始感到有些涼意,自己也是只換
了件短衫就出來。周雨廷是女孩子,又剛生完病,會冷著吧?

  「拜託,每次月考的數學成績排名你都榜上有名啊,補習班的海報都貼的大
大的…。」


  小同心思很細膩,這一點周雨廷一向都知道,她一說出這句話就發現完蛋
了,他一定會察覺她一直都在注意他,這下子可好了。


  「妳說有問題的是哪一部份啊?翻到沒?」小同好像是沒發現她的話裡玄
機,走近她旁邊準備解答她的問題。

  呼……還好。她心裡輕輕的慶幸,卻又有點失落。


  一進補習班,她就發現這俊美的大男孩,加上阿卓這隻『電線桿』的形影不
離,他們兩個是非常突兀的對比。因為對比的強烈,她更注意小同這種屬於她欣
賞的類型。

  就是他了。她一看見他就決定一定要認識這好模樣、好氣質的男孩子。


  「嗯……這一題,這個三角函數關係我解不出來…」,她回過神來為小同指
出她解不開的習題。


  又刮起一陣涼風,小同的寒意卻是因為他的神經凍結。

  因為跟周雨廷相差將近二十公分的身高,他發現靠她太近的結果是,她寬鬆
領口的春光展露無遺,而且,他聞到她剛洗完澡出來的體香味。


  他想起阿卓對她評比的那一句話,跟上次她倒在他懷裡的香味觸感。

  那是他不熟悉的、陌生的範圍,並且因為有了阿卓,所以他不該去碰觸。


  周雨廷到最後還是沒發現小同的異樣,而那一道三角函數題,小同的腦子根
本沒有多餘的空間去解出來。


  這一道難解的三角習題,可能無解。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