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第七話 加溫的草莓奶茶香
時間: Thu Apr 14 18:01:14 2005



  這幾天,我都在辦公室吃泡麵,不然就是請同事出外打食的時候,順便替我
帶點吃的。

  「妳不是都會去那家咖啡店?」同事知道我這一兩個月的習慣,對於我近日
的改變他們感到訝異。

  「偶爾換換口味,那裡東西我吃膩了。」

  真是天大的謊言。我清楚的很。

  『莫 咖啡』裡的食物都是現場烹調的,不是速食餐包,我更是愛死了那樣
可口的草莓奶茶,還有流暢其間的優美爵士樂…。

  之所以說謊,不過就是因為我要說服我自己:少去那裡。

  然而,說服歸說服,每到午餐時間我卻還是像隻被鈴聲制約的狗,開始惶惶
不安。

  我好像應該去某個地方…我應該正在吃著好吃的食物…我應該正捧著好香
好濃的奶茶…我應該很愉快的觀察著店內的每個人…我應該很自然的與多多、偉
偉談笑…我應該……。

  我只知道當下我應該做的,就是別那麼靠近這家店,或者是說,那個人。


  「走吧,今天小孟最後一天啦,大家一起吃個午飯吧。」同事呼喚我,有個
工程師要離職了,早說好了在他在職最後一天大家要一起午餐的。

  「到哪?」我收拾錢包、關掉電腦螢幕。

  「後面巷子的『莫 咖啡』囉。妳應該很熟啦!」

  「………」

  我應該反駁、拒絕嗎?不,我不應該,我沒有任何光明正大的理由希望大家
去別的地方歡送即將離職的同事,這地方是小孟挑的,因為可以抽煙是這個老煙
槍的重要選擇要件;重點是那裡的東西真的很好吃,之前他們光是想像我說的像
是瓊漿玉液般的餐點就口水直流,既然逮到機會就一定要去。

  如果我不去,就太不自然了。


  又走進了這條巷子,我感覺恍如隔世。

  才不到一星期呢,沿路的木麻黃枝葉已經變的比較稀疏了,取而代之的是滿
地來不及掃除的枯黃落葉,悉悉窣窣的揚著清脆聲響。陽光暖暖的,透過厚厚的
雲層照在我們身上,同事們一行人都伸展著身體,想來是對這樣的初秋天氣感到
滿意。

  我是最後一個進入店裡的人,我停留在落地窗外摸摸還是坐在機車上的貓
兒,牠胖了點?不會吧?沒幾天…想來是我好幾天沒見著牠了,牠身體的變化對
我來說就顯而易見了。

  有許多事情也是這樣,隔一段時間後,回過頭來,才會發現那其中的變化其
實一直都在持續,只是我們的神經線條沒有細到時時發覺。

  就像在我一抬頭看見窗內的多多,他站在吧台內,那樣微笑看著我的眼神,
比前些天我最後一次看到的那時候,甚至是之前常來作客時,所要感受到的都要
不同。

  期待中帶點什麼嗎?

  突然的,我也擔心他會從我的眼睛裡看見了什麼。於是我做了一個明顯不過
的動作:低下頭,閃過他的眼神。我連微笑都沒有。

  「唉唷,妳最近很忙啊?好久不見了耶!」偉偉還是一樣粗聲粗氣的,面對
偉偉,我反而是輕鬆許多。

  「是啊,是忙了點…」我站在門口輕輕的關上門,看著多多已經走出吧台,
正在搬移桌椅好讓我們入座。

  「來來來,妳介紹一下這裡什麼東西最好吃吧!」小孟對我招招手,把跟偉
偉若無其事在哈啦的我拉回來。

  「最好吃的…?」我接過小孟手上的MENU,翻了翻,「佛跳牆吧!」

  「真的嗎?這邊會現作佛跳牆?不是餐包?」其他人一聽到高檔食物的名字
就從七嘴八舌中回神了。

  「當然是現作的囉!所以一天才只作…」我突然的想起來。「哦喔…一天只
作一客,所以…」

  「啊?才只作一客喔?」其他人都相當的失望,「那就給小孟吃吧,他今天
最大。」大家又唧唧刮刮的下了這個決定。

  「沒關係,今天小店可以全數供應。」

  已經站回吧台的多多丟出了這句話,引得這群餓鬼同事歡呼起來。

  「哇!真的喔?老闆你人怎麼那麼好!真是太給我面子勒!」小孟很開心的
站起身子開始點人頭,「要吃佛跳牆的舉手啦!快點!」

  我依然楞在一邊,看著多多捲起了袖子準備進去廚房,「偉偉,等一下點好
人數來幫我忙吧。」說完他就進廚房了。

  這中間,他沒有再看我一眼。

  「啊…他今天是吃錯藥了啊?」偉偉偷偷犯著嘀咕。

  「吃錯藥?」我看著偉偉低聲反問。

  「嗯…平常客人再怎麼要求,多多都堅持一天只出一客佛跳牆,他認為這麼
麻煩的東西多做也不會多賺,倒不如讓客人胃口懸著,沒有壞處的。」然後偉偉
一派天真的對我笑了一下,拍拍我的肩頭。

  「大概因為今天都是妳的同事吧,所以多多覺得為妳破例一次也無所謂的
啦。」

  為我破例?是因為我是常客…。我這樣想著。我也只能允許自己這樣想。

  「嘿!Jenny!妳也要吃佛跳牆嗎?」小孟往我這邊大聲呼喊。

  我搖搖手:「不了,我吃過了,我吃別的。」

  「OK!那先生麻煩你,我們全部都要佛跳牆,總共五份。」小孟對偉偉叫
著,他嗓門真的是跟偉偉有拼。

  天啊…五份…。我轉身對偉偉說,「還是照例給我一杯奶茶吧。」

  「要試試熱的嗎?」偉偉第一次對我出嘗試熱奶茶的要求。

  「好啊,試看看。」我笑著。

  「那要等晚一點囉,因為奶茶都是多多在泡的,那麼多佛跳牆要做,可能要
讓妳等等了。」偉偉摸摸頭,很不好意思,「我在這邊這麼久,還是什麼都不會
做。」

  「沒關係啊,我可以等的。」我也拍拍他比我高出很多的肩膀,「希望有機
會喝到你學成的奶茶喔。」

  當我繞過吧台前面準備入座時,多多剛好從廚房出來,接收了偉偉告知的餐
點數,那一瞬間,我與他眼神交會。

  「不好意思,」我訥訥的說著,「很麻煩你了。」

  「哪裡的話…沒關係的,妳帶生意給我做,我高興都來不及啊。」他笑得一
口燦爛。「還有,認識妳這麼久,今天才知道妳叫做Jenny。」

  「呃…我該說啥…?」我也笑笑,但是我知道我的臉很僵硬,「多多指教?」

  「嗯!多多指教,Jenny。」

  「多多指教,多多…」我微微的欠身。

  他笑得更開了,然後就拉著偉偉進廚房了。


  「那個老闆好帥喔。」一個女同事小小聲的說著。

  「是啊,看起來很年輕,沒幾歲吧?」小孟用手肘推推坐在他旁邊的我,「欸,
Jenny,妳來這邊這麼久了,把到他了沒啊?」

  「啥?」把?我一頭霧水。

  「是啊,把到那個小老闆啊…,總不是那個大塊頭吧?」另一個女同事小菊
吃吃的竊語。

  「拜託啊…你們…當我每天來這吃飯是把哥哥?」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真
是想像力豐富的一群無聊男女。

  「錯!這樣說真是太失敗了!失敗中的失敗!」小孟看起來比周星馳還欠扁
的對我搖著他的食指:「是『把弟弟』才對。俗話說的好,『吃幼齒、顧眼睛』……,」

  「你去死吧你!」我用力抓住小孟的食指往後拗,惹來他一聲怪叫。

  「嗚嗚,好兇喔,小心嫁不出去…搞不好店長小弟弟都不要妳這恰北北的老
太婆…」小孟含著手指裝可憐那樣子很可惡。

  「你再說!」我真的是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笑,總之我就說出一句很該死的
話了。

  「你口中的『小弟弟店長』才看不上我咧。人家女朋友可都是很漂亮的唷。」
當然那時候我腦中閃過的,就是那個穿著吊帶褲的大眼睛女孩。

  「咳…打擾了。」

  一聽這聲音我就整個背脊發涼。

  「這是妳的草莓熱奶茶…」然後一陣熱呼呼的香氣瀰漫在我的面前。

  是多多!天啊…天啊!難怪坐在我對面的這票人剛剛表情怪,都在偷笑嗎?
多多什麼時候在我背後的吧台泡奶茶的?他不是應該在廚房?

  空氣瞬間變的很尷尬。

  然後,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都大爆笑聲。

  我不再說話了,偷偷的瞄著站在我旁邊放下奶茶的多多,他的臉也跟他釀的
草莓一樣紅通通。

  「哈囉!帥哥,你到底幾年次啊?」小孟這該死的傢伙,到底想幹嘛?!

  「我…」多多站直了身子,馬上微笑,但是臉上紅暈未退,反而是蔓延到耳
根了。「我62年次…」

  「我靠!Jenny!他竟然比妳老耶!我還以為妳已經夠老…」小孟來不及把
話說完,嘴巴就被我塞進去了濕紙巾。

  的確,多多看不出來是這把年紀的男孩…呃…該說是『男人』了吧。

  「佛跳牆已經在燉了,要稍等一下,各位可以先點副餐。」多多很聰明的試
圖別開話題,啊,我真是感激他。

  討論的結果是,在我的推薦下,大家都點了草莓奶茶,有冰有熱。

  吧台裡,多多同時教偉偉如何泡草莓奶茶,紅茶跟奶精的比例要如何、草莓
要怎麼從罐子挖出來才不會破掉…,然後一杯杯的奶茶就上桌了。

  我保持微笑與同事們一同談話,一邊啜飲著香甜燙口的奶茶,那香味十分撲
鼻,比冰涼的時候更加誘人。

  加了溫的草莓奶茶,充盈著深濃的情緒。我的背,也有著被吧台裡的目光灼
燒的溫暖。

  因為我的心臟如此暖和,所以,我捨不得喝完它。


  【X月X日∼1、死豬頭小孟給我記住,以後在路上就不要被我遇到。2、
我又多一個去『莫 咖啡』的理由了:熱呼呼的草莓奶茶。3、其他……就這樣吧。】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