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第六話 刀片、筆記書與愛情
時間: Thu Apr 14 18:00:54 2005



  夏末的天氣多變化,熾熱的瘋狂中帶點了淒涼的刺骨,所以我感冒了。

  「妳都在寫些什麼啊?」多多把不加冰塊的草莓奶茶放在我桌上後,坐在我
的對面空位上,看著我正在低頭寫著筆記書,好奇的追問。

  「怎麼我寫了都快兩個月了,你現在才想到要問我?」我輕咳了兩聲,啜了
一口奶茶,並感激多多的貼心。

  「原本以為妳是在寫情書啊,呵呵。」這個俊美的大男孩笑得詭異,一副曖
昧的表情。

  「情書?都什麼年代了,情書都用打字的啦,而且是網路傳輸,咻∼」我動
作誇張的抓起筆在空中做了一個直線的動作。

  「但是這樣更顯得手寫的情書珍貴啊。」他突然的眼神迷濛起來,「那樣的
年代真是美好啊……。」

  我看的有點傻了,他到底是幾歲的人啊?說話的口氣好像他是個老頭?

  手寫情書的年代…,的確,我已經快要忘記上次認真抓起筆、一個字一個字
刻畫在美麗信紙上的日子是多久以前了,跟Sam在一起的時候頂多也是用E-mail
往來,不然就是轉寄信件,回覆的時候用文字閒談幾句,最奢侈的時候就是在各
自的辦公室用ICQ不著邊際的打屁。

  更久以前呢?啊,對了,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人,他寫給我的三四十封情書現
在還好端端的躺在我房間最底層的抽屜裡。到現在我都沒有勇氣開啟那個沒有上
鎖的抽屜,而是鎖上我自己的記憶。

  情書過期了,但是眼淚卻沒有辦法。只能努力的壓在自己碰觸不到的角落,
發酵成另外一種情緒,關於恨。

  「咦?妳的筆記本…」多多突然發現了什麼吧?

  「怎?」我低頭翻翻筆記書。

  「這裡。」他摸上了筆記書的邊緣,「妳都撕下來了?」

  「我沒有撕。」我翻到封面,一打開就是整齊的一排割線,我今天寫的部分
是還沒有割下的紙張。

  「我用刀片割的。」

  「為什麼要割?可惜了這本漂亮的筆記書…」多多繼續翻著我的筆記書,摸
摸布面的封面,這是「幾米」的手繪筆記書—「黑白異境」,一本有著米黃色頁
面、並且帶著淡淡的灰黑色筆觸線條的筆記書,這本筆記書是Sam送我的生日
禮物。

  【妳喜歡塗塗寫寫,所以我送妳我最愛的畫家手繪筆記書。等妳寫滿時我再
好好的欣賞,它會是我書架上最珍貴的一本。】

  自從在電話裡分手後,我馬上割去了之前所寫的種種,往後的每一次書寫,
不管是寫了什麼我都會把那整頁割下來,收到幾本有著朦朧粉色封面的活頁夾
裡。

  關於工作上的文字我收在粉黃色的活頁夾;關於朋友的收在粉紅色活頁夾;
關於『莫 咖啡』我收在綠色活頁夾裡,因為我老是認為多多跟偉偉他們該是那
種綠色外星人才對…而Sam的那部分文字記憶,我收在藍色的活頁夾裡…那段
記憶對我來說是憂鬱的、卻又神秘的摸不著邊際。

  為什麼要這樣分類?多此一舉嗎?並不的。理由就跟我收納過期的手寫情書
一樣:藏匿並閃避。

  我知道它們是藍色的、並且就在那裡,我可以選擇不去碰觸、不去開啟、不
去閱讀,這樣,我就比較不會痛。


  「妳其實很愛他的。」多多聽我說完了之所以割下筆記書頁的理由後,淡淡
的說出這句話。

  「是嗎?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看著躺在透明玻璃杯底的美麗草莓,想著
上次跟Sam說要帶他來喝這裡的奶茶,心裡竟然有點酸。

  「很清楚。」他笑了,這次的笑容彰顯著了然於心的坦然。「因為有著愛情,
才會逃避卻又矛盾的保留一些記錄。」

  多多語調變的很慢,像是在喃喃自語。

  「就像我心中依然存有著對她的愛情,所以我選擇她一出現就叫她走開、卻
還是在櫥櫃裡保留著為她買的酒杯、保留著那一瓶威士忌……」

  那個穿吊帶褲的大眼女孩…,多多讓她有著獨享的酒杯,只盛裝她專屬的愛
爾蘭咖啡,那條金線只讓她的嘴唇碰觸。

  是啊,這就是矛盾的愛情。明明遠走了,卻還是捨不得的想挽留些蛛絲馬跡
去讓自己沈浸在思念的痛苦中。這就是愛情。

  痛著,並且因此變相的快樂著。

  多多把玩著美工刀片,伸出、縮進,喀喀喀的聲音一次次的戳著我的心肝、
並且剝開。

  我愛Sam。是的,我是愛他,所以我不想接受其實他已經離開我的事實。就
像我不想打開那個抽屜去面對以往的那次背叛,就是因為太愛了、或是…太恨
了,以致於無法接受,我只好逃避。

  有客人進門了,多多離開我的座位去招呼客人,而偉偉還在忙著打掃門口的
落葉。

  正式步入秋天了。

  我遠遠的望著那捲在風中的木麻黃落葉,無聲的哀悼著夏天終於是過去了。

  我的愛情,它也過去了吧…。

  那個男人,現在正在都市的哪個角落抽煙、吃飯?他是否也感冒了?身邊…
有了其他的紅粉佳人了嗎?

  他還會不會…像我這般一想到對方就縮緊了心臟卻不想承認?

  我又打個一個噴嚏,激的我眼淚直流。這一流,卻停不住了。

  「喏。」一張雪白的面紙在我面前晃著,它被有著白淨修長的手指夾著。

  多多一手托著裝有水杯的托盤,一手為我遞面紙,滿臉的溫柔微笑。不知怎
地,這時候的多多讓我感覺到他非常的高大、並且有著強壯的安全感。

  「謝謝…」我接過面紙、低下頭來。不知道我那一瞬間的羞赧是因為哭泣被
看見了、還是……?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不再哭泣了,卻開始坐立難安,並且不停的抽煙。

  今天的偉偉一樣認真工作、擦桌子、上餐點,但是多多…。讓我有點害怕。

  是因為關切嗎?他常常停下手邊的工作看看我,那樣的眼神讓我有點發冷。

  應該不會那樣的。

  我打一下自己的頭,什麼『那樣』?那又是哪樣?

  【X月X日∼單純的店家與顧客的關係,彼此閒聊、關心罷了,互相當垃
圾筒,不需要有負擔跟刻意。】

  是的,該是這樣的。

  闔上筆記書、不自然地自多多的眼光下離開『莫 咖啡』時,我又對自己說
了一次。

  應該不會那樣的。應該不會………。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