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作者如是說
時間: Tue Apr 12 17:48:08 2005


  故事結束了,主角們的悲劇的性格到頭來並不一定必得走向悲劇結果。

  小傑這樣的男人一定有,但是卻不盡然都能夠遇見小津或是bubu這樣的
女人。放眼望去聲色犬馬的街道,你卻一定遇見過像小傑這樣的男人。

  這部小說寫了很久,不只是時間上的計算,還有我坐在書桌前猶豫的次
數。坦白說,這部小說寫到後來是有點辛苦的。

  完稿時,正是春雨綿綿的夜晚,我在新家裡聽著窗外來往的車聲,淅瀝
的輪胎濺水聲混雜著爵士樂。那種輕鬆與沁涼的膚觸正是我寫下『全文完』
三個字時的感覺。

  這當中許多朋友及讀者都非常的關心,為我挑錯字、質疑劇情的某些不
合理部分、或是諂媚式的打氣﹙笑﹚,當然背後都是催稿的成分吧,每個人
都期待最後這幾個人會如何發展。

  最令人遺憾的大概是關於bubu這位好女孩,事實上後來將她的部分加重
,是因為將心比心。如果我是bubu,這樣的心理轉折是一定的,更何況小傑
又是一個這樣魔魅的男子。而讓小傑可以永遠記得她的方法就是這樣的結果
。即使最後還是離了緣,畢竟,他們是真的曾經『在一起』過,就算是以一
種淒涼的形式及姿態。

  至於小津這個角色,一開始我就是設計好的,所以讀者會有『啊,主角
就要變成同性戀』的錯覺。

  就讓我這樣玩一下花槍吧,至少這樣的隱藏方式的確是蠻有趣的。


  謝謝所有喜歡、等待、支持『便利、商店』的讀者及朋友,因為這本書
,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讀者。更謝謝蝴蝶建議我將這原本是短篇的小說發展
成如此深層的長篇。

  有你們,才有這本書。

  誠摯地深深一鞠躬。


  麗子 2002/03/24 于春雨依然綿綿的台北


  
作者在 05/04/12 17:59:19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