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詩意的精緻美食、優雅的庭園造景,
濛濛細雨中的精緻美食,水風軒給你不一樣的用餐感受。

DSC03108




其實要介紹整個南園,不過,我本篇先介紹吃的XD~水風軒。



不過,可以先瞭解南園的背景:

    【 南園 】

       「南園」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是一座幽雅的山中園林,落成於民國七十四年,距今已近二十年,本來僅是聯合報系員工的休假中心,為因應休閒旅遊風潮,今天在取得農委會核發許可證後,正式對外開放,並更名為「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南園」是由著名建築學者漢寶德先生設計、依地形特色構築的一座江南風格之庭園,格局以江南園林為師,但取用傳統中國建築與閩南建築的特色,所搭建出的一座有山、有樓、有水的精緻庭園,舉凡建築設計、庭園佈局、院落配置,建材引用、雕刻裝飾,無不巧妙,值得仔細品味。從形制上看,南園承襲傳統文人庭園的理念,以山、水、石等自然素材,結合人文意義,佈置出層次疊轉、移步換景的空間景緻;在建築風格上,南園的建築揉合了傳統中國、閩南、台灣等地的風格,建造出以木結構為主,紅磚紅瓦、馬背燕尾的各式樓宇,與傳統的江南園庭相比,南園因處山林,不以水景為主,改以樓閣為重心,塑造出一幅仙山樓闊的美景。....MORE


*南園官網: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來到「南園」,一定要事先預約,不管是吃飯還是遊園,尤其是遊園,因為都會有導覽人員陪同、解說,所以才會規定一定要預約。

有導覽解說真的是比較好,這麼美麗的南園,當中有很多典雅的趣味跟典故,導覽人員都會一一帶領大家去觀賞,還能聽故事,讓你在觀賞美麗的庭園之餘,更能瞭解背後的故事與意義,非常棒喔。


來到南園之後,先是去南園專屬的餐廳「水風軒」用餐囉!這裡的餐點價格老實說不大親切,但是服務跟口味都是上選!


另一個角度拍攝的水風軒,就是左邊那一排建築。

DSC03240



水風軒位在入口的一棟偏房,是很講究的餐廳,連餐具都很講究。

DSC03093


我們坐的是包廂。

DSC03097



開胃菜是三種都有

DSC03094


開胃菜:錦興手工豆腐
,口感真的好綿密!豆腐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DSC03105

DSC03111



開胃菜:小干貝焦糖米菓沙拉,好特別的搭配,超爽口又不會太甜,真的很精緻!

DSC03107



主菜四擇一,配菜也都很優!讚!

DSC03095


媽咪跟大郭寶貝都點的梅干蒸五花,那五花看起來超正的!

DSC03099

DSC03108



我點的米粄條燉雞湯,客家粄條加上小春雞~
真的好嫩好好吃!是一整隻小春雞喔!

DSC03101



餐後我點的熱咖啡,連杯子都是他們自家的產品,真的很美~

這個杯子的特別之處是:不燙手!而且其實容量是一半喔,很有創意~

DSC03112


DSC03113



甜點二擇一 都很好吃!

DSC03096

我點的是抹茶紅豆,好香~又不會太甜,不愛吃甜點的我都很喜歡呢!

DSC03116


滿足地填飽肚子後,開始逛逛這家餐廳。

水風軒,真的很美很美~


有一對情侶坐在戶外用餐,一邊欣賞濛濛的雨中美景,好不愜意!

DSC03118


水風軒看出去的角度:

DSC03119


右邊是另一邊的用餐區

DSC03123




吃飽飯後,我們在門口等待安排好的導覽人員,之後便開始了一連串的庭園之旅。

因為導覽人員說了很多東西,我就不一一再解說了,讓大家欣賞南園的美就好囉。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南園逛逛喔~


請見下一篇:

[旅遊][新竹新埔]南園 之二:中國園藝的傳統極致之美

DSC031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