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最終話 專屬便利商店
時間: Tue Apr 12 17:47:52 2005


  「我找高又津,高經理。」

  「嗯?」櫃檯的小妹抬起頭來,一看到我就偏著頭想一下,並且仔細的打量
我的長相,「請問…你有跟她約時間嗎?」

  「沒有。但是請告訴她,一位姓詹的先生找她,我是她大學同學。」

  「啊…啊…詹…大學同學?」她一臉驚愕,站了起來盯著我全身看。「黑…
黑色西裝!」

  「呃…是的…」這家公司的人怪怪的,「請問有什麼問題…?」

  「啊…沒…沒有!請稍等一下,我馬上去通報。」

  我看著櫃檯小妹那急急跑開又差點跌倒的背影,心裡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我坐上了會客沙發後,忐忑不安地等待。

  她會見我嗎?我看起來是不是老很多?她變成什麼模樣了?我該說些什麼
才好?

  我的手心不斷地出汗,因為咬緊了牙關的關係,我的嘴巴跟下巴都很酸,我
坐不住,又站起來踱步。

  卻發現一堆人擠在門邊看著我!而且都是女人!

  〔就是他啊…?長得蠻帥的耶…〕
  〔對啊…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他好像真的很喜歡穿黑色衣服喔……〕
  〔啊呀…他看到我們了!〕

  ……?等我一回頭,她們全部一溜煙消失在門後。

  怎麼回事……?我想我的女人緣應該沒有好到這種地步吧…?我也應該不
認識她們,但是這些女人的口氣好像認識我很久了…。

  「詹…詹先生…」櫃檯小妹紅著臉出現了,「副…副總現在在開會,我也不
方便進去打擾,你要不要等一下?」

  「我不是要找貴公司的副總,是企劃部的高又津,高經理。」我拿出名片給
小妹。

  她看了名片一眼,「啊…這是副總以前的名片啦,她升官好段時間了…她現
在是我們副總…」

  不愧是小津,竟然坐到這個位置了。我感到千萬分的欣慰。

  「那…要等多久?」我深怕再等下去我的勇氣要消磨殆盡。

  「應該不用多久吧…」櫃檯小妹年輕的笑臉對我展現一臉好奇,「您剛剛說
是副總的…大學同學?請問大名是…詹子傑嗎?」

  「呃…是啊…」這家公司的人…好像認識我?!

  「啊哈…果然沒錯…」小妹一副很得意的樣子,「我認人的功夫還不錯!」

  「請問…妳為什麼知道我是…」這太弔詭了!我一定要問清楚。

  「啊…這…因為副總的辦公桌上有一張雜誌上剪下來的照片,應該就是你
吧…前幾年世貿商業展時候…」

世貿商業展?那也是我剛進公司頭一年參加的展覽,那照片我在商業雜誌上
看過,拍的還算是清楚…小津留下了?

小妹一臉憧憬,「副總姊姊說…那是她的初戀…」

  「初戀?哈…那…絕對不是我…」我的心都涼了。到頭來,小津現在還是愛
女人…?

  「但是副總姊姊說那是『第一個愛上的男人』,不就是初戀的意思嗎?」

  我看看櫃檯小妹天真的樣子…唉…狀況很複雜…我要怎麼跟妳講…。


  但是因為櫃檯小妹的一番話,我堅定了自己的勇氣。我不是單相思的可能性
很大,我的照片、她會對公司同事說起我的事情…

  當她看到我時,也會不會像這些女人一樣,紅著臉一副難為情的模樣?

  當我在調整心情時,裡面的辦公室像是大亂了,好像是在吵架。小妹也楞了
楞,偷偷的打開一個縫看裡面發生什麼事情。

  我也看到了,一個男人正在對一個女人嘶吼、摔資料夾,女人卻只是好整以
暇的面對窗戶,好像當作那個在她背後吼叫的男人不存在。

  女人仔細一看,蠻高挑的,並且黑色套裝底下的身材極好,一頭卷髮長長鬆
鬆地披散在後,直到腰際。即使我這麼久沒有仔細品味女人了,還是一看就知道
這是個美女。


  「這個案子如果不作損失會多大妳知不知道?」男人聲音之大的,讓門外的
我聽的一清二楚,「我跟妳開會開那麼多次,妳當我時間多嗎?妳今天跟我講一
句『這個案子沒有推動的價值』,這是什麼意思?」

  女人依然不回頭,當作沒聽見的樣子。

  「高又津!我在跟妳說話!妳有沒有聽到?」

  高又津?這個女人是小津?

  「我聽到了。」

  冷冷的聲音,我所熟悉的。我開始發抖。


  「聽到就好!那給我一個交代啊!」男人繼續嘶吼。

  「我正在思考要怎麼處理你,你這麼吵,使得我只能往最壞的方面打算。」
她緩緩的回過頭來。

  真的是小津!我一見到她腳就軟了。

  雖然臉上多了妝粉,雖然長髮魅力有形,但是…那冷冰冰的表情…說話的口
氣,是我夜夜夢迴都會見到的那個人影。


  「妳在說什麼?我在跟妳討論這個合作案,妳跟我講什麼打算?」男人又摔
了一次資料夾,「處理我?處理我什麼?!」

  「商業間諜有什麼罪名呢?我想想…」小津低下頭思考貌,「大概賠償還不
夠吧?應該還要坐上十幾年的牢吧?李經理,你清楚嗎?」

  一說到這,男人的臉就發白了,「妳…妳在胡說八道什麼?誰…誰是商業間
諜?」

  「我說你呀…李經理。」她從抽屜裡丟出一堆檔案,「這是美國總公司寄來
的通勤紀錄,怎麼?你要把公司機密賣到對手公司去,幹嘛搞這麼大的案子讓自
己累死?跟我說一聲就好了啊。」

  男人看著桌上那一疊資料,說不出半句話來。

  「跟我說一聲,也省的大家都這麼累,反正你的下場都會是一樣的。」小津
說著這些話的時候,就跟我以前所知道的一樣,沒有表情但是字字口齒清晰。

  「小君!給李經理一份離職單吧。」她走向那個已經臉色死白的男人旁邊,
戳戳他的胸口。

  「要當商業間諜也要秤秤自己的斤兩夠不夠不然就只是等著給人家抓包貽笑
大方了李先生不送了掰啦」

  聽到小津這種不加標點符號的說話方式,我不禁笑了出來。好熟悉的感覺
啊…小津,妳以前也是這樣跟我說話。


  女人一抬頭看見了我。

  她看見了我,我日夜思念的小津看見了我。


  本來沒有任何表情的臉突然睜大了眼睛,眨了一下後又撐大了看著我,小津
粉白的臉變得更加蒼白,因為訝異嗎?

  週遭的人注意到她的表情變化,往我這裡看來,並且開始竊竊私語。


  「嗨…」我遠遠的舉起手,感覺到自己的脖子跟臉應該都紅了,搞不好連舉
起來的手掌心都是水光粼粼。

  「不…不…」她卻沒有回應我,更別說是一副害羞樣,只是慌張的用手掩住
自己可能就要尖叫的嘴巴,衝開了。

  「小津!」我再也不管什麼禮儀問題,直接衝了進去,要逮住她,一定要!


  就算要躲開我,也要…也要妳明明白白的說妳並不想要我。

  我不要再等待另一個七年!


  她躲進了女廁裡,我照樣跟進去,並且用力敲打她躲藏的那個門。

  「妳開門啊!開門!」如果可以,要我拆了門都可以,進女廁算什麼?

  裡面的小津不發一語,我卻聽見了哭聲!認識她這麼久,我第一次聽見她在
哭。


  「小津…不…不要哭好嗎…」我難過的像是要停止了呼吸…聽見了自已心愛
的女人因為自己的出現而哭泣,這讓我很內疚。但是我卻還是不後悔走了這一遭。

  她依然不說話,只是哭,並且是那種努力壓抑、卻還是無法不出聲的痛哭聲。


  門內的小津哭得柔腸寸斷,我在門外也沒有辦法阻止自己淚輕彈。


  「小津…我找妳好久…,不管妳要對我說什麼,叫我滾或是多打我幾巴掌,
都可以…都可以,只要妳出來,當面親口跟我說,我以後就再也不會來煩妳了。」

  就算她看不到,我還是舉起了手。

  「我發誓!如果妳討厭我這樣,我以後就不會再出現,我會滾的遠遠的!」

  「你說真的?」


  小津終於是開口了,雖然在哭,但是依然冷淡。


  「對…我說真的…」我說了就不能後悔,但是這下子我害怕她真的要開門叫
我滾。

  我又真的可以瀟灑的履行諾言嗎…?


  「我沒有對妳說過謊吧…小津…,小津…我求妳…」我終於是放聲嗚咽了起
來,無力的攀著門,求著她。


  終於,她開了門。

  我夢想的一刻出現了,她就站在我的眼前,雖然已經不是當年的俊俏模樣,
妝也哭花了、頭髮亂了…但是她那孤僻的眼神跟緊抿的嘴唇…在在證明,她就是
我心愛的小津。


  「妳很漂亮…」我吸吸鼻子、擦掉自己狼狽的眼淚。

  「嗯。」她也吸吸鼻子。

  她的態度讓我接不下話,但是我還是想要努力地說出些什麼。


  「這幾年好嗎…?」

  「沒死。你不是看見了?」

  「恭喜妳事業有成。」

  「謝謝。」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站在女廁裡對話,不過好像都是我在說話,她在敷衍地回
答我。而且她一直在躲避我的眼光,沒有正眼看過我,只是看著我背後沒有盡頭
的點。

  然而我寧願這樣站在廁所永遠對話下去,至少…她還沒有說出要我滾開的
話。

  如果她真的要我滾,也是遲早的。那麼我不要有遺憾。


  「我…很想妳。」

  「……嗯。」她抖了一下。

  「我每天都會作夢見到妳。」

  「…………」

  「我…妳有想我嗎…?」

  「………沒……有……」她突然紅了臉。

  「是『沒』還是『有』?」

  「……你太煩了。」她突然瞪我一眼。

  「那我當作有囉。」我開始賣乖。

  「……隨便你……」她又瞪了我一次。


  我覺得我該做點什麼,我已經跨出步伐跟她說這麼多話了,我還可以做些什
麼?


  我抱住了小津,在女廁。

  「你幹什麼?!放開我!」她開始尖叫,然後用力的打我。

  我想起了大學時我在操場偷親小津的那一刻,她也用力的揍了我一拳,但是
那時候我喝醉了沒有抵抗能力,現在可不是。

  那時候我還當她是好哥兒們,現在…可不是。


  「反正遲早要滾開,我現在偏不放。」耍賴就耍賴吧,我豁出去了。

  緊緊的抱著小津,我趁她抵抗漸漸無力時,吻了她。


  睽違許久的,吻,與小津決裂後,除了年幼的妹妹有時候跟我玩親親之外,
我沒有再接觸任何一個女人的嘴唇。更別說是這…累積太多思念與感情的深吻。

  小津嚇壞了,拼命抵抗。最後我感覺得到她慢慢軟了手腳,並且又開始哭,
那種無聲的哭泣。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我才放過她。

  小津已經無力抵抗我,只是癱軟在我懷裡。我摸著她已經留長的卷髮。


  「對不起…我…小津,如果我說我愛妳,妳相信嗎…?」

  她沒有回答,只是一直搖頭。

  不相信?我有點灰心,不過想想自己以前在小津的眼裡是怎樣的男人,我現
在依然自慚形穢。

  「我知道我不值得妳信任…我…我滾就是…」我放開她,「我以後真的不會
再纏妳了。」


  當我酸著鼻子、邁開步伐終於要離開女廁時,小津卻開口了。


  「不是說要用『滾』的嗎?怎麼你馬上就反悔用『走』的?淫蟲。」  我
楞在原地,她剛剛叫我什麼?好熟悉的用詞跟口氣。「我剛剛有說什麼嗎?你這
麼自動幹嘛?」


  一回頭,我就看見她臉上複雜的表情,想裝冷但是卻又止不住笑。我想的果
然沒錯,小津笑起來,很美。


  她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說!我興奮的轉身又抱住小津,又是一陣長吻。

  我從來沒有過這麼滋味甜美的吻。



  「呃……抱歉…打擾了…」

  一聽見有人在說話,我趕緊放開小津。

  「請問…我可以上廁所嗎…我很急…」是那個櫃檯小妹,她的臉比我剛剛看
到的時候還紅。仔細一看,一堆人都在女廁外面看熱鬧…



  真是的,死淫蟲你害我在公司臉丟大了。

  每次提到這件事情,小津就難免要多搥我幾下,因為她被公司裡的同事拿這
件事情捉弄了很多次。沒想到冷若冰霜的副總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我要蛋餅豆漿跟一本天下雜誌還有一瓶礦泉水記得拿發票車子要停好不要
又被拖吊了罰金很貴的喔」

  「是!老婆!」

  「真是麻煩你了,黑色便利商店。」小津諷刺的笑著。

  有時候她還是會拿我以前的豐功偉業酸我。



  我是便利商店,有什麼需求,我給的起的就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

  前提是,妳要是我的老婆。



全文完

作者在 05/04/12 17:59:02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