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的拍攝相機:SONY NEX-3 或 Note3♥ 


目前分類:《日劇/日影/藝能》 (6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沒想到醫療劇也可以這麼輕鬆、有趣,

思考病理時需要用跳舞來幫助思考,你見過嗎?

02


○  簡 介         

東山紀之在2006年的美食偵探(喰いタン)發揮中年喜感之後,2010年又回來主演類似的喜劇題材「GM~踊れドクター」。比起美食偵探(喰いタン),這次地點發生在醫院的種種故事,更多了一些不同性質的演員,這次氣質出眾的明星足球男優椎名桔平嘗試喜劇的角色、還有近年努力突破戲路的多部未華子、奇特的還有眾班喜劇演員生瀨勝久、八嶋智人、岩松了、小池榮子等人居然也不是以喜劇笑料為主的角色演出,種種不同搭配要營造出醫療+跳舞團隊的有趣日劇。

    

劇 名: GM~踊れドクター~(躍動的醫生、舞動的醫生、跳舞的醫生)

○  放送記錄

〔日本〕TBSテレビ(TBS電視台)>> 週日劇場=日曜劇場 >> 2010-07-18 週日(日) 21:00~21:54 首播

官網: http://www.tbs.co.jp/GM-odore/




這部日劇我真的大推~~~~!!!!(握拳)



一般呢,對醫療劇的印象應該都是會比較嚴肅,

或是非常緊張;或是夾有對抗醫界官僚的無奈劇情在內,

甚至有時還會加上點愛情……


GM指的是「綜合診療」的意思,以台灣來說就是「家醫科」吧。

你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或是印象:
對於不知道該看哪一科的病痛,通常都會先去家醫科掛號,
再由家醫科診診斷屬於何種類型的病例,再轉診。

這齣日劇說的就是這種醫療科系的故事。

但有別於其他的醫療劇,這齣戲非常地有趣、活潑,
而且看東山紀之跳舞看得很過癮唷。FIRE!



就跟很多日劇的梗差不多,

主角們所在的「綜合診療科」被醫院定義為「人才的墳墓」,

無用的、犯錯的、窩囊的醫生都會被丟到這裡來,

因為「綜合診療科」跟心臟內科、外科等菁英科系比起來,

就是被認為是一個無用的、不能賺錢的單位。


在這裡有的是初出茅廬的實習醫生、
自閉的宅男醫生、外科手術失敗的醫生、
只會送紅白包阿諛奉承上級的醫生、
還有什麼都不會卻只靠關係一直往上爬,當關係都斷了,就馬上被拋棄的醫生。

那麼,東山紀之所飾演後藤英雄的是怎樣的醫生呢?


01



一切都起因於,這位沈溺在過去光環偶像的先生,

年紀已經一大把,四十多歲了,卻還抱著明星夢回到日本,偏偏又是一場詐騙,

而在飛機上邂逅了也是要回到日本成為實習醫師的女孩_桃子。


21-horz



這十恰巧機上發生了急症事件,桃子束手無策,

英雄卻簡簡單單地看了幾眼就點出了病症,並且輕鬆指導解決方法。


11-tile


看不出來這樣不正經的傢伙是個很厲害的醫生啊………


回到日本的桃子在陰錯陽差下,把英雄帶到了醫院,更帶進了綜合診療科。



當然我會看這部日劇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有椎名桔平啊。(愛)

椎名在這次飾演的是一個三流大學畢業、一無是處、
只因為靠著老婆的關係往上爬的大叔_冰室慎太郎,

當老婆受不了他的無能與懦弱而離婚後,慎太郎也被丟到了綜診。

雖名為是這個診的大頭,但其實依然是個令人瞧不起的廢物。


06-vert


雖然是個廢物大叔,但是在緊要關頭時,還是會發揮其魄力(?),

帶領綜診的大家度過一次次的難關。


我一定要說,椎名桔平我真的好愛你,你怎麼這麼會演戲?

連一個沒有小路用的廢物醫生都演得這麼好~~~~~



27-horz



劇情為單元式,每一集都會有一個群醫束手的案例,

找不到病因、或是看了很多科都沒有用,被踢來踢去的患者最後被踢到了綜診,

依靠著後藤英雄的診斷,逐步帶著大家抽絲剝繭,

每個人都漸漸找回了自己身為醫生的自信,也越來越用功,

解決了一個又一個菁英的科診都沒有辦法解決的疑難雜症。

終於漸漸讓綜診成為一個民眾信賴的單位。



不過老實說,劇情的每一個病例都是很特殊的案例,

這也說明了,綜合診療非常重要,

因為專科的醫生只會注重在專科,
但是有時病症的發生都是因為其他病症的連帶效應產生的,

所以綜合診療等於是所有的病症都必須全盤瞭解,
才能知道患者找不到原因的痛苦是來自於哪裡。

例如本來被判定要開腦癌手術的病人,沒想到只是一個小原因造成的....
吃吃藥就會好了.....



但回過頭想想,真的有多少醫生會想到這麼多呢?(嘆)


對了,這齣係既然主角是夢想成為偶像的終年大叔後藤英雄,

當然他的表現是很重要的。


後藤英雄,一個四十多歲還在作夢的醫生,

是個醫學上的天才,但是他說念醫只是剛好,

他真正想作的,是偶像、舞者!

07-vert



在綜診的每個人都蒐集了情報、提供了各種可能之後,

後藤英雄這位綜診之王就會全盤思考這些資訊,歸納出一個結果。

歸納的方法是:跳舞!


這也是「跳舞的醫生」的由來。


東山紀之的舞技真的沒話說,雖然42歲了,骨頭還是好軟,

跳起舞來非常讓人動心,整個順暢又舒服,非常有看頭!


05-vert



尤其是那每次都會有的機械舞、月球漫步、

跟最後抓著下體的經典,喊聲「FIRE!」~~


05-horz


在每一集解決一個病症的最後,他也會跳舞。

真的太佩服他啦,整個帥氣又白癡到不行XD。






很推薦大家看看這齣日劇唷,

沒有什麼太緊張的橋段,

不過醫療的理論都是有的,劇組都有請專業醫師作顧問唷。

看完之後,也許你會跟我一樣,也希望「家醫科」可以這麼專業,

而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醫療單位了。


重點是,看看東山紀之那超乎想像的舞蹈跟活力吧~

還有裡面各個角色的可愛之處,


這真的是一齣溫馨、笑聲不斷的好戲~

推薦給大家~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真相,往往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獲得的。

表面上的罪愆,背後都有許多故事可以傾聽與發掘。


4af2d521a08a4




〔旁聽狂〕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部小品,

也許她的收視率看起來不是那麼漂亮,

可能因為一來它是半夜只有為時半小時的深夜劇場,

二來不是什麼灑狗血的偏激劇情,

但是從〔旁聽狂〕的過程中,卻可以看到更多真實的人生與血淚。


4ae8419d9a7b5

一直處在無業狀態的男主角北森夫,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法庭旁聽的行列。

在這裡,他認識了以檢察官為職志的女大生「美和」,

也跟考了十年律師資格卻還是考不上的「山野」成為了一同在法院旁聽判決的好朋友。

在法庭裡,他們一同流淚、驚異、憤怒、爭辯………


法庭可以讓民眾自由旁聽,這是基本的權利。

因為這樣的權利,旁聽者到最後不免開始思考起:

〔自己為何要在此旁聽〕的理由。

是為了看笑話?自我安慰?還是要看盡更多的人生無奈與百態?



勒索前任情夫的被告女子,原來只是為了拿回她以往所付出的金錢以度日;

教唆妻子上吊的老先生,他的理由讓每個原本想要看笑話的人們都落淚離開;

喜歡援交女高中生的中年上班族為什麼乾脆地承認罪行,還痛哭流涕?

經歷男友的背叛後而殺人未遂的女子,到底有過怎樣的人生………


許許多多的故事,不是新聞媒體或是法院的判決書可以說一道盡,

有許多外人難以體會的辛酸或是血淚,在旁聽席上,都被一一接收了。


也許有人參加旁聽只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

「但在這當下我們也進入了被告者的人生,體驗了他們的過程,

    而在那當下,也可以警惕我們:不要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旁聽了二十多年的山野如是說。


〔旁聽狂〕雖然在日本收視率不高,但我真的無法相信,

因為它真的太好看了,完全是我喜愛的類型。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短短的小品,充滿了人生的況味與思考,

請務必不要錯過它。



當然,喜歡『向井理』的朋友更不要錯過喔,

他的表現可還是相當不錯呢~

22



真的很誠心推薦給大家~傍聴マニア09

http://dorama.info/drama-3337.html
〔日本〕読売テレビ(讀賣電視台)>> 週四夜劇=木曜ナイトドラマ >> 2009-10-22~2009-12-24 週四(木) 23:58 首播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對不起各位「螢之光二」的粉絲,
以下言論相當憤怒,不爽勿看,
看了也不要罵我,拜託,謝謝。

128060314182






這是什麼鬼劇情,雨宮螢妳根本是最不值得被選擇的女人啊。




老實說,看了「螢之光」這麼久,在第一季時也沒有這麼深的嫌惡感,

但是在第二季時,抱歉,我實在忍不住,我真的覺得:



.....................




雨宮螢這傢伙到底有什麼值得人家疼惜的?

而那個高野誠一啊~你肯定是腦缺才會選這女人當老婆啊。



要我說呢,

凌瀨遙接下這個角色只會讓我不喜歡她,不會加分的。

請慎選劇本!




以下針對劇情角色,非演員喔。







有雷~~~













我說雨宮螢,算一算,你他媽的也要三十歲了吧,

我記得你在第一季還跟那個什麼手嵨同居過沒錯吧,

所以拜託吼,不要裝作你對男女之事一無所知的樣子!OK?

我都要快發瘋,妳怎麼一副處女的樣子..........




從第三集開始,我就發現,該句編劇就完全不連戲了,

都忘記雨宮螢有跟男人同居的記錄,

因此在第二季裡,把雨宮螢塑造成不懂男女之事的傻妞,

對於部長的暗示,男女的情愛,宛如一張白紙?


鄉親啊,再假就不像了啊。




把雨宮螢營造得像是男女情愛白癡,這樣對誰有好處啊?

至少對我就沒有啊,我不買單耶。

因為我對第一季沒有失憶啊。



而且,第二季的劇情感覺太多過誇張、太過漫畫感,很不切實際,

這樣會流失很多觀眾群。


在我的印象中,螢之光第一季的劇情還算是適合理,

我媽看到第一季裡的雨宮螢都說「妳就是那個樣子」,很有認同感。



可是到了第二季之後,劇情整個偏向漫畫感、誇大過份,

我媽都看不下去,只覺得「很替劇中人物感到尷尬」,

因為失真過份………



一齣序戲劇能吸引人的地方,我想狠重要的一點是,

可以引起共鳴。


可是我們在「螢之光二」沒有看到這一點。

完全無法有共鳴...........




關於「魚乾女」這個字眼,好吧,這是個創新的、有見地的、有想法的形容,

可是,在第二季的劇情中,感覺怎麼變成勉強帶入的名詞了呢?

這樣我還可以想成是為了劇情人物的連貫,好吧。




可是,我在第二季,卻只看到「魚乾女」這個身份,

所帶來的失落與失敗。


因為是魚乾女,所以欺騙心愛的人不吃苦瓜,

因為是魚乾女,所以得到貓蚤也迷迷糊糊?

因為是魚乾女,所以被魚乾男愛上也理所當然?

因為是魚乾女,所以弄丟訂婚戒指很正常?(針對此項本人真的憤怒到極點。)


到底是怎麼樣糟糕的女人,

可以把要價107萬日幣的訂婚戒指搞丟(或者說忘記放在哪裡)這麼離譜呢?

光是這一點,如果我是高野誠一,我就會想想:

他媽的老子如果跟妳生了孩子,妳會不會把小孩也給我搞丟....




大概我對日劇的要求太高,

所以我對「螢之光二」這種為了博得笑料而不惜誇大的劇本無法認同。


對不起。








不過男二很帥,如果喜歡,拜託,

雨宮螢你不要玩弄人家,這麼好的男生讓給別人吧。


m06-0781-100518




END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椎名桔平在本劇中的多角色扮演,令人大呼過癮。

如果你跟我一樣折服於椎名的魅力,絕對不可錯過此劇。

4988013072305_1L




雖然是一部老日劇了,但是至今看來還是一點都不脫軌、也依然令人叫好、水準極高。

〔日本〕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 週四劇=木曜ドラマ >> 1999-10-21 週四(木) 21:00 首播



女人是以浪漫為骨架、夢想為血肉建構的生物,

對於這樣高明的戀愛詐欺,就當作是買了一場好夢吧。



對原本就很喜愛椎名桔平的我來說,「戀愛詐欺師」似乎是早就該看的一部朝聖日劇。

如果我印象沒有錯的話,原本似乎是漫畫改編而來。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男子,被他騙取金錢的女子卻沒有一個人想告他的,

甚至,還謝謝他騙了自己?


3ea4858e9c846582be28cda35153ad20



故事精神就是,

一個深諳女子心理的男子_波留正彥,切中了女人當下的弱點,進行詐欺。

而女人當時的弱點,就是心理上的「飢渴」。


001



第一個故是就是由天海佑希擔綱一個工作能力不輸男人的女主管,

男主角化身為一個廣告代理商,肯定女主角的工作能力、給她信心,

甚至鼓勵她一同創業。

4988013072305_B001L


而在大家都喊她男人婆的當下,波留把她當成最特別的女人對待,

讓她體會到身為一個女人該擁有的疼愛。


002



波留正彥就是這樣的一個男子。


他懂女人,也看得到女人的痛處跟無助,

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婚姻上……

只要出現徬徨無助的「飢渴」狀態,就等著被他盯上了。


但說是「盯上」,我卻覺得像是「服務」或是「拯救」。


這些女人大多原本就已經失去自信、不存希望,

但因為自己被愛了、被重視了,所以開始正視自己的需要與問題,並予以解決。

所以到最後波留騙取的那一筆錢財,都像是一筆「服務費」或是「交換」。


第二個故事的是由我挺喜歡的戶田菜穗擔當女主役(就是「庶務二課」的秘書主管,超美),

這次的波留飾演了一個失去記憶的男子,

逐步取得了對自己十分沒有自信、總是畏畏縮縮的女主角信任,也替她重建自信。


003



波留正彥這位詐欺師,不是用下流低級的手段騙取金錢,

而是一場場華麗的演出。


再看了椎名桔平這麼多年的戲下來,我一直都知道他是個戲路非常寬廣的一級男優,

但是在「愛情詐欺師」裡,他更是在每個故事裡飾演不同角色、背景、個性的男子,

實在令人大呼過癮。


例如這個故事的異國流浪者。

005


急於希望趕快抓到波留的警察們,都對眾女子不願意對波留提告,感到不解與氣急敗壞,

而這些女子的解釋,在第二個故事的女主角中,我看到一個最簡單也很重要的答案。



004




「那筆錢,是我為自己花的。」



一百萬也好、兩百萬、三百萬也罷,

波留針對每一位他詳加調查過的「獵物」提出了一個合理的價格,

一個對方付得出來、不至於影響生活的價格。


對自己沒有自信的第二個故事女主角,幫助她拾回自信、重新面對自己的代價,是150萬。



特別的是,有別於低級騙子急於索求金錢的態度,

波留只是略微帶過這個角色遇到的困境,
而這困境通常是一個偉大的裡想或是抱負(例如為小孩子蓋棒球場),
他甚至一開始會拒絕女人的金援,也不拿取不是由女人自己付出的金錢。


如以下這個議員未婚妻的故事,其不良未婚夫給了波留五百萬的分手費,

波留卻不願意拿取,他就是要得到女人心甘情願給的三百萬。

又或者是另一個離婚婦女把自己一千萬的贍養費交給他,
他也只收了五百萬,還包括協助女主角領養孩子的手續費用…

這也是一種另類的職業堅持或格調吧。

4988013072305_B002L


說到這個故事,就不免要再提到椎名桔平的造型多變,

我非常喜歡他在這一個故事中的藝術家造型(我是眼鏡控)。


007


而他對「獵物」超乎他意料之外的自殺行為(因為未婚夫的關係),

表現出了最大的誠意與救助,盡力送對方到醫院,背著跑了很遠一段路,

若只是單純的騙子,何必做到這個地步?


我想,他的目的是為了金錢,並不是不顧性命,

作為一個「人」,他該有的正義感與惻隱並未失去。



警察在苦無辦法之下,竟跟女詐欺犯交換條件,

要女詐欺犯故意給波留騙,然後提出告訴,好達到警察抓到他的目的。

009

聰明的波留怎麼可能這麼容易上當?

且看他怎麼跟女詐欺犯高來高去囉!

在這個故事裡,更可以見識到椎名桔平精彩的「戲中戲又藏戲」的功力!
真的很精彩!




這樣的一個男子,即使女人們明知道被騙,

但因為太清楚自己那當下是幸福被對待、重視、疼愛著的,

更因為波留,女人們找到自己的人生真諦與目標。

所以真心愛上波留的女子幾乎是九成,而不記恨、不提告,更是百分百。


更甚者,還不惜假裝提告,藉助警察的力量找到波留,

只求他「請你再騙我一次」」。


011



這個故事還真令人動容,

我也認為,前面的故事都是戴著面具的波留正彥,

而這一回,卻真的顯現出波留對「說謊」、「欺騙」這件事情的疲憊。


算是唯一一回露出他真性情、真面目的章節吧。


但這麼動人的故事,有這麼一個「第六感生死戀」的橋段,我還是忍不住笑得好大聲...


012



看完這部日劇,也許女人們都會希望人生中希望至少有這麼一次被騙的機會吧?

當然不是那種低劣的愛情騙子,

而是在互動的過程中,真心關心女人的需要、但又尊重女人的意願,

在女人失意、失去自信、看清自己、徬徨無助的時候,

能拉一把、或是用力罵醒自己的人。


當然,如果這個人不是一個短期詐欺師,

而是一個願意用一輩子來「欺騙」自己的人,那會更好吧。


戀愛詐欺師,女人要看,

男人更要看看,因為你會知道,女人要的到底是什麼。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為了愛,什麼都要忍耐?!

唯有忍耐才是相處之道嗎?

a01



這一篇的圖會比較多,因為有太多經典的台詞,還有重要的場景了~



兩人的搞笑功力真的是又更上一層樓了,

相信我,第二部真的好笑到不行,絕對比第一部好看。



當然底下都是劇情雷哦!






第二夜的最後,同事瀨乃終於行動了,邀請了傻宮去吃昂貴的豬肉,

而傻傻的傻宮完全沒顧及到部長的心情,還真的赴約。

而在第三夜開頭就讓擔心的觀眾趕快知道後續發展。


而在這段場景中,傻宮的同居人「小高」也出現了。

「小高」自此變成瀨乃所意識到的對象,卻沒想到這位「小高」就站在身邊呢。


a02



傻宮對瀨乃抱怨「小高」,可真是讓部長囧了臉啊。

a03


話癆,在此解釋一下,就是說話很嘮叨的人(這是對岸翻譯)。


不過在這段場景中,也看得出來,部長並不是很高興,

即使知道傻宮是為了自己愛吃黑豬肉才赴約的,

可是看到事後他們兩人這樣有說有笑、打情罵俏,

心裡總不是滋味的吧。



大剌剌的傻宮總是想怎麼吃、怎麼睡、怎麼過生活都很隨心所欲,

卻因為電視節目上的談話內容,讓她發現,

原來要讓兩人長久,「忍耐」是很重要的啊!

這因此變成傻宮的新課題!


a04


不過我說傻宮啊,「節約」的功課好像也尚未完成呢,馬上又多了個「忍耐」啊………

真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女人啊。



忍耐的第一課馬上就出現了。

在傻宮馬上決定要學習忍耐之後沒多久,

部長便打電話來叫她出來赴約。

沒想到不是兩人難得的約會,卻是小夏的邀約。

這時候我就覺得部長很機車啊,幹嘛約人出來吃飯還說是別人決定的,

可知道傻宮聽到是小夏約的有多難過嗎?


「原來不是部長真心要約我吃飯,只是小夏約我,順便就……」


a05


在這裡,也讓人對小夏有點不爽。

妳也知道他是別人的男人,就不要在說什麼「退縮」這種曖昧的話了。

還好部長的態度很光明正大呢。



傻宮一開始的確忍耐這場飯局發生的不快,

但是一到餐廳,看到好吃的東西,跟大方的小夏,就還是恢復無心機的小螢了。


沒想到回到家後,部長不大高興地說,餐廳裡的苦瓜真噁心呢,

明確地表達他對苦瓜的厭惡,還怪小螢幹嘛真的從餐廳拿這麼多苦瓜回來?


因此,小螢就跟部長兩個人一起把苦瓜扔了。


a06


但是扔完討厭的苦瓜後,傻宮卻一點茫然,似乎有什麼心事,讓部長很擔心。

隔天早上起床後,沒想到傻宮就長了滿臉的髒東西。


據說是壓力太大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到底是什麼壓力呢?


因為前一晚看到部長跟小夏母女和樂融融,而感到自己完全是局外人嗎?

朋友們幫部長分析原因的過程中,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實。

部長竟然跟傻宮從未有過親吻等親密關係!!!


「健康的男女關係」?

這才不健康吧?!

a07


結果大家得到一個結論,

傻宮一定是因為太壓抑這種想要親密的慾望了,才會長髒東西!

因此,部長也很認真地檢討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太過份呢?

想要維持清純的關係直到結婚不好嗎?


a08


回到家後的部長,心疼地對傻宮作詢問。


傻宮的反應讓他更確定朋友們說的一點都沒錯,

傻宮果然是因為太壓抑想親親的慾望而長疹子,因此當然就要先來一下………


a09


卻沒想到傻宮整個發作,癢得滿地打滾。

這下子讓部長更不知所措了,也更加自責。


a10


第二天,部長在辦公室被好友嘲笑,

都跟傻宮住在一起這麼久了,卻沒發生關係,

難道是因為「不行」了嗎?


a11



受到如此言語刺激的部長,

在稍晚跟小夏約碰面時,竟然起了不好的想法……


在這裡,小夏又表現出堅強的樣子,

明明就很想要被關心,

卻硬要表現出「我不需要你」的態度來拒絕部長的幫助跟好意。

a12


勁爆!原來他們交往過!

但似乎小夏還是喜歡部長的吧?



在這時候,部長又想起同事說他「不行」的話,

讓人心碎的是,部長竟然以小夏為中心,想起一連串的OS了~~不~~


部長你要守住啊!!!



a13


那是什麼眼神………

別做傻事啊部長!!!!




終於,傻宮爆發了,

抱病窩在家裡的傻宮還是到辦公室處理事情,

卻沒想當部長來電說要跟小夏母女再度去吃苦瓜…

什麼?部長你不是不喜歡吃苦瓜嗎?就因為對象是小夏母女你就OK嗎?

看到這裡,觀眾也好火大啊。

部長該不會真的要藉機跟小夏「來一下」,證明自己還「可以」吧?


暴走的傻宮魄力十足,嚇到了瀨乃,可是我真喜歡XD。


a14


終於暴走了傻宮~~但我跟我媽看了就是好興奮XD

快點暴走啊~給那對XX男女好看!


結果只是為了苦瓜?!


原來傻宮的疹子跟壓力,都是因為太愛吃苦瓜,

卻為了愛部長而「忍耐」不吃,因此造成極大的壓力。


這個「壓力源」還真是太好笑了………



總之擔心傻宮的部長還是趕了回家,

還來個自第一季開播以來最深情的告白哦哦哦哦~~!!!


我喜歡妳、喜歡妳、喜歡妳呀,不管妳多傻我都喜歡~~~


a15



但我們的女主角卻只是躲在庭院拼命要把苦瓜吃完,企圖湮滅證據!


a16



最後當然還是部長發現了。


甚至,兩人為這件事情吵了一架。


「不過就是一個苦瓜,為何不能體諒我呢?」

都要對方體諒自己的兩人,就這樣大吵一架,傻宮甚至離家出走。


a17


看起來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觀眾也許覺得這太誇張了。

但是兩個人一起生活時,本來就會有一連串的生活習慣跟價值觀的衝突。

也許因為牙膏的擠法、馬桶蓋要不要放下、要先吃飯還是先喝湯、

我吃辣但是你不吃、我討厭香菜但是你很愛……

到底誰要讓步呢?還是乾脆合不來就一拍兩散?


傻宮跟部長採取的是「妥協」、「試著去接受」。

我想這也是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吧?


因為我愛你、在乎你,

所以我願意為了你不吃苦瓜,或是為了你試著吃苦瓜…

我們來尋求一道你可以吃苦瓜吃得很開心,而我也能入口的苦瓜料理吧。


a18



當然,最後的結果讓兩人感情更加溫了,

雖然傻宮也試著不是去吃苦瓜,

但最後是部長找到他也可以吃苦瓜的方式。


a19


下一集的伏筆來了。

秘密交往的兩人很可能在下一集面臨危機。

(不過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不能讓大家知道他們在交往呢?)

喜歡瀨乃的櫻木,因為發現瀨乃好像喜歡傻宮前輩,

因此對傻宮有了敵意。

只要一提到傻宮跟小高同居,還有結婚計畫,他的臉色就不對。

也為了讓瀨乃死心,櫻木提議去看看這位跟傻宮同居的「小高」。


a20


沒想到,正在享受悠哉假日的傻宮跟部長,這下子可是面臨大危機了……


a21


就大方地承認吧~~~~


不過看預告,感覺第四夜會有很悲傷的劇情?


且待下回分解~。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主題是節約

這可是對一直都「爽就好」的小螢來說是個大課題啊。


a1







這集實在是太爆笑了,也不免佩服凌瀨遙真是超放得開的~

(補記:不過看到第三話時,更是強悍地爆笑啊~XDDD)


第二夜裡很多事情都有了進一步的發展,

傻宮跟部長的默契越來越足,一樣的想法、一樣的作為…

都讓觀眾會心一笑呢。(但依然怎麼看都不像情侶啊~~~)


二木跟山田的戀情有了一個階段性的發展、也更確定了。

(老實說這兩人讓人覺得很幸福呢)


而男同事瀨乃投注在傻宮身上的目光越來越多,櫻木對瀨乃也是越來越明顯…




以下當然有大雷~全部都是劇 情!








因為這個人這麼說了:

「我是不會跟不懂得節約的女人結婚的。」

所以小螢認真實施節約。


a2


因為部長發現,只是請小螢去賣罐醬油回來,卻能把一萬日幣花到剩下兩元回來,

他這才發現這個女人,只要過得爽、吃得爽、喝得爽,幾乎不計後果,

也難怪戶頭只剩下47日幣。



因此小螢開始認真實施節約計畫。

但是卻因為工作上的企畫必須忙碌,她很快就無暇顧及這樣的自我節制。




因為工作親力親為而累癱的小螢,部長也是很心疼的呢!

部長已經進化到不會幫小螢蓋報紙了,而是蓋衣服了!XD


a3

而且也會體貼地把小螢張開的嘴巴合起來





只是,在看似幸福的背後,總是有著不安…

小螢在突然拜訪的小夏身上,看到自己欠缺的不只是美貌而已,

尤其看到小夏真的為了節儉而作得出一手好菜,

小螢發現小夏是部長心目中可能的完美女性典範,自己卻是邋遢又不懂得節約。



因此,她開始對小夏感到在意了………


a4


而小夏,在離開了高野家後,對女兒千夏說再也不能見爸爸了。

大概也是在告訴自己,不要對高野誠一抱希望,他是別人的男人了。

由此也可感覺出,小夏其實對部長的愛意,卻很壓抑。


在此,謎底也揭曉了,部長只是小夏的同學,

小女孩的爸爸_也就是小夏的老公過世後,

就一直這樣習慣性叫高野誠一「爸爸」。



小螢主導的活動獎品是很有名的頂級豬肉,

她這最後知道這是高檔的豬肉,

重點是,這是部長喜愛到會用撒嬌語氣說的美食。

「人家……」

a5


因此小螢決定不顧形象,跟小朋友比賽爭獎品。

(不過她本來就沒啥形象)



多可愛的蜜蜂裝啊~~


a6



卡住了?沒關係,可以脫掉~

在「金蜂脫殼」快到終點時,眼見高檔豬肉在望,

小夏的女兒_千夏卻跌倒了,善良的小螢只好放棄冠軍,幫助千夏為優先。


當她失望地看著豬肉送到別人手上時,

也因為連日熬夜工作又沒吃飯(因為節約),昏倒了,

昏倒之餘還喊著豬肉的名字…


沒想到,一個箭步上前的,不是部長,竟是男同事瀨乃,


這時,不敢公開關係,也訝異於瀨乃動作之外的高野部長,

只能站得遠遠地,看著瀨乃抱著小螢,他心裡升起了一絲絲不自然的不快…

a7


但放心,小螢最愛的還是部長喔,

晚上回到家的小螢,就因為部長又開始親密地叫她「傻宮」,

吃了部長準備的茶泡飯,又感到幸福萬分。






她想為部長作更多事情!

只是,方法有點蠢………例如……

知道她一直心心念念名貴豬肉,瀨乃邀請小螢去吃豬肉,

小螢的目的就是為了可以打包回來給部長吃,但也實在是太不會看臉色了就是XD…


a8




笨蛋小螢,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慢慢落入瀨乃的掌中了啊~~

一個普通的男同事,誰會沒事請一個女生吃貴得要命的料理~

傻宮還開開心心去吃高級豬肉,雖然重點是為了部長可以吃到…


接下來可精彩了,不要錯過第三夜啊~

第四夜的預告也好可怕哦哦哦~~~刺激到不行吶XD~~~


敬請期待~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王子與公主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

但是不是你想的那種王子跟這種公主…


ss




由漫畫改編的「粉紅系男孩」題材相當出眾,因此被選為日劇的發揮題材也不意外。


otomen01


只是,在日劇中,漫畫可是瘋狂置入呢,

真的是曝光到一個不行,沒想到要去看漫畫的人,都會因為看了日劇想去看了啊XD。

(我就是Q_Q)



我想這個故事,除了在表現性別與個性上的衝突趣味外,

也是談到:何謂男子漢?男子氣概?

真的要外表陽剛粗獷、什麼都粗手粗腳、厭惡女性的玩意、
專作剛武行為,才叫做男子漢?



粉紅系男孩(乙男)是部偶像劇,老實說沒有太多非常大牌一線的演員在其中,

(不過我想應該是很多小朋友或追星族認識的偶像吧?)

我老了~Q_Q(磯野爺爺狀態ing)



但是每個演員的表現都非常到位,演技相當自然可愛。

但我個人覺得,女主角夏凡顯得比較僵硬,跟其他演員一比之下就是遜色許多。


但是沒關係,這部戲劇太有趣的,光是消愁解悶就非常具有效果啊。



所謂的「乙男」,指的是擁有女人纖細的個性與情感、喜愛女性的事物,

不是同性戀,只是個性比較女性化、溫柔的粉紅系男子。


相對之下,擁有男子氣概、不懂家事、粗聲粗氣的女子,就稱之為「慫女」。


很明顯的,此部日劇中的男女主角正巧是乙男與慫女的搭配。



以下多少有點後面劇情的雷,不介意再往下看囉。





因為父親想當女人而離家出走,

「我其實一直都想做個女人,我決定今後要坦誠地活下去!」


男主角正宗飛鳥的母親因此大受打擊,

更嚴格教育兒子必須成為一個男子漢。


a1



在母親的定義中,男子漢是什麼呢?就是擁有陽剛的外表、個性、行為舉止,

不進廚房、不作料理、不作針線活,更不會柔情似水個性纖細…


在母親的期待底下,飛鳥以一個瀟灑勇猛的男子形象長大了,

他不但是劍道的主將,廣受女孩子歡迎,而且舉手投足就是個完全的日本男兒!


a2



誰知道,他英俊的外表底下,

有的是動不動就會漾起粉紅色幻想、喜歡對布偶講話、打扮、

超愛作蛋糕、喜愛甜食的超級乙男性格…

是個草食男的超級極品!



正宗飛鳥/岡田将生 飾演

岡田雖稱不上絕對俊美,但也算是符合劇情需要啦,

他倒是把剛猛跟粉紅男的落差詮釋得還不錯XD。


a3



這樣子的王子,其實骨子裡是個公主。

懷抱著粉紅本性的飛鳥公主,常常不知不覺暴露出自己的「專長」,



a4



這樣的公主,需要一位王子來搭配。

王子來了。



都塚りょう〔都塚凌〕/夏帆飾演

夏帆的表現跟其他演員比較起來,真的遜色不少,

長得也不是特別可愛,有些角度看起來還有點怪怪的,拳腳功夫也……

不過偶像劇嘛,不要太計較(偶像劇不計較偶像,還要計較什麼…?)


a5



飛鳥公主常常傻笑幻想跟凌王子的一切,非常浪漫粉紅系,

a6


不過老實說,我總覺得飛鳥公主笑起來真的感覺有點不大自然,

那笑容不是很賞心悅目咧………不笑還比較好看 :p



回到凌王子。

這樣的凌王子,沒有女人味、不會作菜、做家事、笨手笨腳…

是由身為警察也是劍道教練的父親教育出來的。

都塚猛/高田延彦 飾演

老爹真是霸氣十足!而且很自然地表現出身為一個爸爸的可愛,讚!

b1



原本也看不起娘娘腔男子、把女兒當兒子養大、
                                                                               
因為太思念妻子而不准女兒進廚房的都塚爸爸,
                                                                               
始於一道生日飯菜,改變了對乙男跟女兒的看法…
                                                                               
還叫女兒要努力把對方(飛鳥公主)娶回家XD




而飛鳥原本努力隱藏的乙男秘密,卻被同班同學橘充太發現,

還做為漫畫題材,因此得到漫畫的創作獎項。

橘充太/佐野和真


這位小弟演技也挺自然,扮女裝有點驚悚就是。

(就說全劇演技最不OK的就是夏帆啊)

b3


不過橘不是一個阻力,反而是一個身為瞭解飛鳥的朋友,幫助他度過許多難關的助力。


助力其實還有原本作為飛鳥對手的多武峰一,
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比男主角還喜歡XD。

a7


誰知道,原來,他也是一個粉紅系男孩,

a8



專長在………

多武峰一/木村了

喔喔喔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角色,雖然看第一集時覺得這個角色好機,

但是越看越喜歡啊,我就愛這種嘴賤男~~(我果然是個超級M女………)

a9


彩妝師啦!實在是太適合他了XD。這個設定我喜歡啊~~~!!!

那些蝴蝶啊、花朵的言詞說法,真的是變態地認真。XD

這個角色對我很有吸引力 >////<  我想我會因此迷上木村了。


a10







劇中有許多重要的甘草人物,尤其是磯野同學,
                                                                               
實在是小奸小惡的無膽男之大成啊XD
                                                                               
磯野爺爺、想壞卻壞不起來的磯野、俗辣磯野...
                                                                               
可說是本劇人氣超高之甘草亮點呢!


a11






還有很吵的自戀狂女老師跟奧巴馬英文老師,表現也很不俗,
                                                                               
果然硬底子的諧星就是很不一樣,
                                                                               
表演水準很高,看他們演戲真的很過癮啊!


b2



其他還有很多角色,我就不再一一介紹,
大家看日劇就一定會跟我一樣覺得很輕鬆啊。

最後回到主題:什麼叫做男子漢?

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抉擇,並勇於實現它,不退縮、不逃避,

這就是男子漢。



有點老生常談啦,不過,結局還不錯就是。



至於缺點呢。

當然,因為是漫畫改編,多少在劇情按排上有些天馬行空、不合理之處,

不過,有些集數的結尾都有點讓人不知其所以 然,莫名其妙地結束…

個人覺得這有點太混了…



還有,就是女主角實在是選得不好,個人覺得上戶彩應該識最適合的人選。

但女主角若一但是上戶彩,那男主角就 不大能是岡田……


唉。有一好沒二好。


總之總之,請大家多多欣賞「粉紅系男孩(乙男)」,

真的很適合歡樂活潑的夏天啊。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暌違已久的螢之光(魚干女/干物女又怎樣/小螢的青春),
小螢與不囧的愛情故事終於又開催囉~

2010/07/07已經在日本首播囉。

00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himono2/


看過第一集後,只覺得真的太會捉弄人啦,XD。




故事背景在小螢與不囧終於相戀後(2007),沒想到小螢被調職到香港,

好不容易三年過後(2010),小螢回來東京了,不囧的態度卻是………



小螢以為什麼都沒變,一切都跟以前一樣,真的是這樣嗎?


a1






底下超大雷喔~~~超大。

不想知道劇情發展的請不要往下看喔。









故事一開始看似不囧都對小螢很不滿>

在小螢回到東京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不囧都沒給她好臉色,當她是一般同事。


最後回到家中不囧才爆發。



這都怪小螢太離譜,這一去三年,

都沒有打電話給不囧,也沒有寫私人MAIL給不囧,明信片也只寄了一次,

也從未回過東京…


要是我也火大啊,這算什麼遠距離戀愛啊?



a12





我想,不囧的意思是:「妳怎麼走了之後,就不理我了?Q_Q 哼…



a14



不囧:「妳都不回信給我,完全不給我回!我當然就越寫越少啦!>_<」

原來,不囧在撒嬌啊……XD




雖然如此,不囧的態度還是讓小螢很不安,三年不聯絡的不滿真的很難被不囧接受吧?

小螢開始覺得彼此有了很深的距離感,

即使不囧就站在自己面前,「我覺得不囧給我的感覺比香港與東京的距離還遠呢。」




終於起爭執了,小螢想認真談,不囧卻只是嚴肅且帶著失望的口氣說,

「我不想和這樣的妳一點點生活下去」(這邊翻譯有點奇怪喔)

我覺得意思比較接近,「我不想和妳這樣無關緊要地生活下去」吧?



a13



小螢以為一切都沒變,

但不囧告訴小螢,我不可能不變,都三年了…


a2


a3


說完後,不囧就出門與神秘人士碰面了。



不知名人士現身!戀情威脅?

a15



難過的小螢,在不囧出門與不知名人士碰面後,
出去喝了悶酒,不小心跟某個男同事過夜了……


威脅二!態度輕佻但日後不能小看的男同事!



因為喝醉酒徹夜未歸的小螢,讓最後還是回家的不囧相當擔心,

本來想穿小螢送的熱內盧舞衣給小螢看的…

(不囧真是超可愛啊~~明明就很喜歡小螢送的禮物吧?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


a6




之後,不知名人士直接踢館小螢!她揪竟是誰?

竟然親暱地稱呼不囧為「誠一君」?

(在日本,親密或是很熟識的人才會稱呼名字)

a5




攤牌吧!不囧跟小螢!


小螢知道自己這三年沒有跟不囧聯絡,是很不好的,
但是不囧的存在真的支持了她三年,

即使現在不囧要變心了,她依然感謝不囧這三年的支持。
她一個人也可以繼續努力的!Q_Q


a7





不囧再次重申,「我不想這樣跟妳一點點(無關緊要)地生活下去(因為小螢干物等級提升?!)」



a8








所以………











所以………










a9






結婚吧?!


第一集就來這一招,也太猛了吧?!






我想觀眾差點跟小螢一樣昏過去吧,

不過我們沒有不囧這樣的帥哥替我們蓋報紙XD


a10




第一集就這麼震撼,後面口味不就要越來越重了?


不過看來,這一部的重點就是「結婚」這件事情吧:)

但是,有情敵喔,除了不知名人士,還有向井理飾演的男同事瀨乃(應該會這樣發展的吧)……




a11




真辛苦啊,這次我要追這部日劇了啊。XD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雖然沒有什麼神乎其技的跟太過熱血的籃球劇情,
但「零秒出手」卻真能讓人欲罷不能!

而且讓人「零秒出血」!!!

零秒出手





注意:後面會有一點點的雷,不介意再往下看哦。




我原本以為,「零秒出手」原著是鼎鼎大名的「灌籃高手」漫畫作者井上雄彥老師的作品改編,

結果我錯了!漫畫跟日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非常對不起編劇大森美香小姐!






漫畫跟日劇只差幾個英文字:

日劇是:「Buzzer Beat」,漫畫是「Buzzer Beater」,劇情就天差地遠。


漫畫就跟「灌籃高手」一樣,重點還是在籃球,而且是地球人大戰外星人的故事啊XD


【內容簡介】:
    球的籃球運動已成為全宇宙性的體育項目,頂端則是「宇宙聯盟」稱霸。但在其中活躍的明星球員卻沒有地球人的蹤影,全是些身體能力居高的外星人。為地球籃球的未來憂慮的神秘老人·吉宗組建了一支聚集最強地球人的隊伍,計劃進軍宇宙聯盟的陣地。為此計劃被派遣到全世界的星探由此出現在了主人公·秀吉居住的殖民地街道上。性格中雖有不穩定因素,但秀吉從14歲時起就以拔尖的速度和跳躍能力為人讚許 ,於是順利成為地球選拔隊的一員。從此,秀吉和像這樣聚集在一起、個性各異的地球最強成員們一起,向和宇宙聯盟參戰的目標而努力……是一部揉合了籃球、青春、友情、體育精神的漫畫作品。


總之總之,漫畫跟日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之前的誤解要趕快澄清,不然大家也跟著誤會囉~


抱歉!




老實說,剛開始看預告時還以為會是沒啥大腦的偶像劇,

但衝著山下智久在「求婚大作戰」的表現雖然有點「ㄍㄟ掰」、但還算是不離譜的良好印象下,

我還是開始看「零秒出手」了。




這擔心著無法實現夢想的背影啊………八號,你一定會發的!別擔心!

零秒出手




沒想到好看得出乎我意料之外。

山下智久飾演的直輝是個年輕的職籃選手,在經歷了事業的低潮、女友的背叛之後,

他遇上了同樣在追求夢想的過程當中不得意的落寞小提琴手_莉子(北川景子飾演)。


零秒出手



兩人像是同病相憐般,互相鼓勵、瞭解、抒發心裡的話跟不安,漸漸地產生情愫,

卻又因為一連串的誤會與他人的阻撓,還有生涯抉擇影響下,

讓兩人的愛情備受考驗。



但!

不要忘記了!這是一部勵志的日劇!顆顆。

所以男女主角一定是喜劇收場囉,而且,

愛可以讓我們強壯、勇敢、堅強!
只要有愛就萬事OK!



零秒出手




這個南方公園裡的看板「Love Makes Me Strong」可是大主角啊,

也是全劇重點,看看曝光率多高。


而且很有木村拓哉跟山口智子的經典日劇「長假」裡那塊夏季廣告看板的感覺呢,

莫非想重現經典?

DON'T WORRY, BE HAPPY.




延伸閱讀:[日劇] 長假

(剛剛找,發現「長假」還是我的第一篇日劇文呢!真的讓我感動又訝異!


發現了嗎?不管是長假,還是零秒出手,看板上都有JOCX DAIBA的字樣?

沒錯,這兩塊看板都是由他們提供的,所以當然是置入性行銷。

(聽說「戀愛世代」的看板也是「JOCX DAIBA」提供,但我沒看過那日劇,所以就不提了。

JOCX DAIBA」是什麼呢?就是電台,日本的廣播電台。XD



另外,劇中的公園還真的叫做「South Park」南方公園,

包括塗鴉跟看板,應該都是刻意佈置的場景吧?


我甚至懷疑那些塗鴉也許也是置入性行銷?(笑)


零秒出手



雖然兩人最後當然開始走在一起,但是因為直輝前女友菜月的作梗,

還有直輝太在意愛慕莉子的川崎教練的感受,因此讓兩人吃了不少苦頭。


這部日劇真的是道盡了戀愛中人的快樂與不安,還有被迫抉擇或放棄的煎熬。


當然,最重要的是,愛情很重要,但是絕對不要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的夢想跟機會

實現夢想的機會很難再遇見,但是愛情可以用意志力找回來(?),是這樣吧?


所以,不管有多深愛對方,得放手時需放手,

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放走了就沒有了,比失戀還可惜。


零秒出手



說說角色。


山下智久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比起結婚大作戰的僵硬,還有詐欺獵人的ㄍㄟ掰酷,

他在「零秒出手」的表現更加自然了,而且能夠把情緒感染給觀眾囉(至少我有被感動到)。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山下智久那渾身上下都在做置入性行銷的行頭XD。

內搭、襯衫就好幾款,也真的好好看,

紫色的褲子超搶眼,沒型的人穿了會很可怕就是,

球鞋應該是某美國大廠牌的(?),
我至少就看到了同款的綠色、白色、紅色、紫色…四個顏色,

而那個裝籃球的紫色JR包包我想那應該也夠炫了,當然籃球也是品牌行銷,

還有手錶,同款式的也換了好幾個顏色。

不過我隱約覺得,「紫色」似乎是大王道喔,連女主角都穿很多次紫色呢~






腳踏車也很不一般,根本就不是日本人日常會騎的淑女菜籃腳踏車哦!


一個年薪只有315萬日幣的窮酸職籃選手(這種薪資在日本其實會活的剛好而已),

有這種行頭還真是硬啊…




以下這鏡頭很讓人不爽,但是重點在那件男主角穿的褲子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XD








而北川景子的清新可愛,真的讓人很心動呢~(心)

不過拉小提琴的樣子太假了,身體晃到一個不行,

但是因為她實在太優雅可愛了,所以可以忽略XD。

看看,這麼可愛的一個少女,山下即使跟她發生緋聞也不奇怪啊。


零秒出手




重點是,戲內的親熱戲真的有夠多啊,除了熊抱,

還有吻吻到肉的KISS,猛力攻擊的狂親………

這兩個人戲外不出事還真的很難吧……




零秒出手




話說,我對上面那句直輝的內心OS有很大的想像……>////<</span>

對了,照片裡山下智久穿的黃格子襯衫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哦,非常適合他呀~




其他配角的表現也挺不錯,好人的夠好,壞人有夠壞。




說到好人,一定要說這位曾讓我傾倒一時的伊藤英明啊~~


零秒出手


他所飾演的職籃教練川崎,深愛著莉子,

心胸狹窄的人若換做是他,一旦得到了那樣的結果(雷),

大概會一直找直輝麻煩吧,讓直輝在球隊混不下去。


但是川崎教練整個就是閃閃發光,散發出大好人的光輝啊~~


伊藤英明出道甚久,而且曾紅極一時,但是近年我卻少見他在電視劇上有演出,大概是我看得不夠多吧。

我第一次看到伊藤英明就是在很久以前的電影「陰陽師」看到的,

真是驚為天人,他當年的那股天然呆,實在太適合飾演源博雅囉!


114c0602ab9  他真的很適合穿平安時代的衣服呀XD~帥到一個不行。


以下這張真的好清純、稚嫩哦~

3F9366




至於壞人呢,那個光是長相就很不得我歡心的代代木就不提了,

他也不過就是個不夠壞的壞人。


其中相武紗季飾演的直輝前女友菜月,才真的是壞到最後一刻啊,

連我媽看了都說這女的真該死,不之道走在路上是否也會被白眼呢?XD

我想日本人應該比較冷靜吧~


零秒出手


菜月是典型的「我得不到也不給對方好過」、

為了不讓他忘記我,我寧願讓他恨著我」的潑辣類型,

使盡各種壞招跟奸詐小手段、說話刻薄狠毒,又很淫亂的樣子,看的觀眾牙癢癢,

但戲劇的設定上,她會這麼壞,是因為她太沒有安全感、太寂寞、自尊心很強卻又愛逞強,

就如莉子的好友麻衣罵她的:

妳真很可憐,妳只能用傷害別人來建立妳的人際關係。





至於說到莉子的好友麻衣,就一定要說到這兩個男女配角,

麻衣跟板凳球員秀治,他們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就是讓人覺得又安心、又甜蜜、又平凡、卻超幸福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這部戲中,他們根本就是模範生啊!


零秒出手







最後,我覺得這一部日劇雖然說的是「零秒出手」,

但事實上,從編導跟演員不吝嗇的狀況來看,



根本就是要女性觀眾零秒出血!!!




太養眼了吧?這一群猛男兵團………


零秒出手


 

當然重點還是在男主角山下智久的春光無限好之福利大放送!!!


 
光是洗澡就洗了好幾次耶耶耶~~~!



(不過話說把手機包著透明塑膠袋帶進浴室……也太…)

 


呀~一片反光!?為什麼~~~~

零秒出手




「用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當然有很多人(包括我)會很想用一下……吧(無誤)




最後就是用以上零秒出血的照片作結尾,應該還可以吧XD。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00

年紀、身高、收入都差很大的姊弟戀,
該怎麼發展呢?














2368lkjhoih


官網:http://www.tbs.co.jp /ohitorisama2009/

主要角色:
日本史教師.秋山里美 (33)/観月ありさ(觀月亞里沙)
現代 文臨時教師.神坂真一 (23)/    小池徹平
英語教師.沢井君香〔澤井君香 (23)〕/    松下奈緒



原則上,這個故事是兩個議題:

一、姊弟戀,而且還是相差十歲的姊弟戀

二、女人當自強:一個工作能力好、長得不差的女人,如果沒有男人相陪,就一定會過得比較差嗎?


1



小池徹平飾演的真一君坦白說的確非常可愛,會做家事、愛照顧人、個性無害、外表溫和…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草食男

觀月亞里莎飾演的秋山老師,是個十足的女強人,對於自己的生活有很高的掌握度,懂得享受生活、享受單身。

這兩個不僅年紀相差十歲,收入也差很多,身高也相差十公分以上的人,究竟能有什麼火花呢?


02




除了女一男一的對手戲之外,女二的松下奈緒表現也很不俗。

5

松下奈緒將那個不甘心輸給「老女人」,而不斷對男一出招、採取主動攻勢的女二表現得非常好(雖然妝容有點失敗,感覺很像刻薄的壞傢伙),但是她的存在,對於女一秋山里美那種對於愛情的恐懼、年紀上的差異、猶豫…而有強烈的對比。在此謝謝她賣力的演出啦XD。

已經談過失敗戀愛的秋山里美,決心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拒絕了條件很好的相親對象,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因為沒有錢而暫時租不到房子住的臨時教師_神坂真一,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她不緊要作為真一君的指導員,連帶的也把他帶回家當寵物一樣養著。

說是寵物也不對,因為有真一在,打掃、清潔、煮飯他全部樣樣來,是個模範生!

就在某個moment,兩人突然「不自在」了!

對一個年過三十、又有過失敗戀愛的女人來說,要接受新的感情需要很大的勇氣,更何況對方還是個小弟弟?!

因此,這讓秋山里美開始逃避兩個人的獨處與關係。


還是個「男孩」的真一君,在愛慕秋山這一件事情上是顯得相當任性的。

「我 就是喜歡妳,大不了一起離職,我們結婚吧,我會想辦法養妳!」

我想,一個腦袋清楚的女人應該都會對這樣的話搖頭跟感到害怕吧_那種「我看不到跟你有什麼未來」的恐懼。



可是,我也好喜歡這個孩子,怎麼辦呢?秋山很困擾。

長這麼可愛,要是我也早就撲上去了!

7



最後,女主角還是採取主動的方式,決定了她跟真一的未來(到這時候都還是這麼有魄力啊)。


「請大家祝福我們的戀情,我決定不會放棄真一君!」
6



當然,這是快樂的大結局,但是在故事當中,身為秋山好友的高中女校長(同時也是真一君不知情的親生母親),所提出的反對兩人交往原因卻沒有答案。

校長反對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兩人年紀差太多,也不是以母親的角度反對,相反的,是以秋山好友的立場反對。

她反對的理由恐怕也是姊弟戀的難題吧。

那麼年輕的男孩在這當下的確真的非常喜歡妳,但是他還會繼續長大,認識更多人,萬一將來他變了心,已經更老的妳要怎麼辦?

01


校長的這個問題在戲劇結束之後依然沒有答案,在我看來,這部戲真的是只是很純粹地要賣「姊弟戀」這個話題,還有兩位主角的俊男美女秀,但是對於問題的癥結,恐怕是給不出任何答案的。

所以,即使戲劇已經落幕,而且看似是快樂大結局,但在我看來,其實是「開放式」的結局

許多年之後,這兩個人會走到什麼地步,就讓觀眾的智慧去想像吧。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640x361_93464

「交響情人夢最終章-後篇」,大滿足!

音樂的震撼度老實說我覺得不如「前篇」,但是劇情卻更有愛情味了!













不過上面這接吻照在SP,不是電影。
但放心!電影也有很多吻戲XD!


640x361_93464




延伸閱讀:

。[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 レ)--輕鬆的古典樂入門

[電 影]《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強力大推的古典樂饗宴



交響情人夢


從日劇、SP、一直看到電影的前篇時,我都還覺得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王子都不夠「」_漫畫中的千秋非常愛野田妹,這感覺超滿的,但是我卻在玉木宏的演技中看不到這些,總覺得玉木宏的千秋太冷漠了、也很自私。

可是,在後篇的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千秋滿滿的愛,看到他害怕失去野田妹的慌亂、看到他一想起野田妹心跟臉都揪在一起的痛苦…

沒有野田妹就會死掉的千秋,在這最後一集中大滿貫呈現!…

過癮啊。


千秋王子對野田妹的愛真的比前面的日劇、SP、電影都還要多,反而是野田妹收斂、變深沈了。

交響情人夢


野田妹對未來的徬徨與無助,讓她渾身上下都散發出神秘的迷人特質,正因為這個特質,讓千秋開始擔憂失去她。

(所以說,女人就是要有神秘感,偶爾讓人摸不清才是對的吧XD)

當千秋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野田妹回頭看看自己,到底為了千秋,她做了多少事情,卻還是讓另一個女人_孫蕊_搶先她一步實現了同台演出的願望?


交響情人夢


漫畫中,後篇照理該有孫蕊不少的份量,因為孫蕊愛上了千秋,也跟野田妹有很多互動,可是在電影中大概被認為是枝節吧,所以並沒有提到這件事情。


而在與千秋共度一夜之後,徬徨的野田妹自千秋的眼前消失。

而在出道演出之後,野田妹更從所有人的眼前消失。

交響情人夢



演奏中的超人氣新星_野田妹!真的超美的啦!皮膚好白哦哦哦~


交響情人夢





漫畫中,野田妹是到世界各地旅行,但電影中則是………


但讓千秋擔心的效果都是一樣XD。


千秋心裡的OS有一段我很感動,意思大概是:


「我以為自從遇到她之後,是她為我帶來了好事連連。但事實上,我們的相遇是要給我一個使命,是為了要讓我帶她上這個世界的舞台。」


至此,千秋再也不能放棄、阻止自己要永遠跟野田妹共演、發光發熱的慾望了!他決心要與野田妹攜手演出一輩子!


BRAVO!



最後那一幕的***(消音)很久喔,算是給觀眾的福利啊。XD

附帶一提,後篇的吻戲很多啊,但是床戲大家沒眼福XD。



交響情人夢算是結束了吧,真是捨不得啊。也許將來還會有SP呢?期待!



2009101017092776788a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z7ynq

這兩天已經把《《リアル・クローズ》 (Real Clothes)》吞食完畢。

不過我有點不滿的是,「時尚女王」這片名真的是俗氣到爆炸…

「真我霓裳」是哪裡不好啊?(翻桌)



其實這部戲就是日本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場景由雜誌社變成百貨公司,
女主角的老闆比較養眼(黑木瞳飾演神保美姬),沒那麼機。

一樣有口頭禪啊哈哈。「結構!」,很難摸索這位老闆到底是說好還是不好啊?
但還挺有威嚴的XD。


8

女主角的愛情遭遇差不多,只是新對象換成了******(消音)

劇中對於名牌的著墨不多,
大多是女性工作上的抉擇與態度,還有愛情,
不過也因為本人對於名牌沒有什麼認識跟興趣。
所以只能單純地說裡面的衣服都好好看喔~
根本就是一場很日系的服裝表演啊~XD

黑木瞳不愧是熟女典範,舉手投足都氣質滿分,
修長細緻的身材穿起名牌套裝真的是好看到破表。


說到女主角,從RAY雜誌模特出道的香里奈,

2009111191146806

近年在戲劇表現不俗,
這位RAY的當家花旦果然是努力有成,
期待看到她更多戲劇作品。


normal_4a5445a74c569

對了,麗子之前觀賞的日劇就有香里奈囉,
所以她不是新人,請注意啊XD

2009.12.24 [日劇] SP_我的雙腳獻給爸爸(特推好片)




對於片中的兩位男性綠葉,前日相小泉全一郎的公子小泉太郎也參與演出,之前在「派遣女王」表現也不俗,
但個人比較偏好西島秀俊那種類型的,我完全是熟男控XD。



17

這位大叔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b03b6762f40b4fe8a9fa93ae47f51397

對!他就是「櫻子」(或「純情閃耀」)裡的頹廢姊夫~帥帥帥~
這種天然呆真的是魅力十足啊~

post-1750305-1192763424


以上,此次心得真的很短打喔,請多多包涵。XD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跨越時空的科幻題材,
加上了幕府末期的江戶時代歷史、以及現在醫學科技的元素,
《仁醫-JIN》創造了無數的感動。









漫畫原作:村上紀香 -JIN-仁(他可是男性喔,哈哈)

但這畫風怎麼看都像父女情XD....




 

 
之前就耳聞這部漫畫相當受到歡迎,因為題材實在是相當吸引人。

從現代掉落到幕府時代末期的腦外科醫生-南方仁,到底該怎麼在這資源不足、不方便的時代行醫濟世?




仁醫 JIN 日本官網



這部日劇的出場人物相當多,其實已經有了時代劇的況味呢,
而每個人物的個性都非常鮮明,再加上有歷史時代背景的家持,
更讓觀眾有著非常貼近的感覺。





因為奇怪的不明原因而來到138年前幕府末期時代的優秀腦外科醫師-南方仁(大澤隆夫 役),除了要克服無助、孤獨的心理恐懼之外,還要面對醫療技術跟資源都相當匱乏的古代,在這樣的環境底下,他想盡辦法救人,解決古時候所謂的「不治之症」。

而另一方便又心心念念記掛著在現代昏迷不醒的未婚妻-友永未來(中谷美紀 役),南方仁的心理壓力可想而已。




而從一開始的懼怕改變歷史而寧可見死不救,到他徹底體悟身為醫生的使命,與歷史的強大洪流並非自己可以改變的當下,南方大夫看似找到了自己所該努力的當下與出路。


而在南方仁適應江戶時代的同時,有許許多多的人相信他、支持他,讓他的行醫之路更加順利。

收留南方仁的武家小姐-橘咲(音「笑」),由綾瀨遙飾演,她真的好適合穿和服,相當可愛。

即使在出演表她被列為女助演(女配角),但怎麼看她都是女主角啊。





從一開始的恐懼,到疑慮,最後相信、成為南方仁不能缺少的助手,
支撐著橘咲的,是她對南方仁的愛慕之情…





然而橘咲也很清楚,來自未來的南方大夫,心裡深愛的是在未來重病昏迷的未婚妻-友永未來,

而長相酷似友永未來的吉原花魁-野風,更是成為南方仁的衝擊,也是橘咲的大情敵之一。






不過麗子並不大喜歡野風這個角色,大概是因為我認定橘咲才該是女主角的關係吧(笑)。

但是這兩個女人互相羨慕的狀況還是令人憐惜。

橘咲羨慕野風擁有大夫心愛女子的容貌,
野風羨慕橘咲可以時常跟在大夫身邊成為不可缺的助手…

而即便是情敵,卻可以為了同一個男人彼此維護、協助,
這樣的感情恐怕也很少見,但卻令人動容。



在此稍微解釋一下「花魁」,花魁說穿了就是妓女中的頂級妓女,吉原更是青樓的大本營。

「花魁」跟藝妓舞妓都不一樣喔,
藝妓舞妓是賣藝不賣身(也不乏有性交易,但不是「營業」主要目的),
但「花魁」還是個徹底的賣身妓女,但地位為「雞中之霸」,
享有特權,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客人,不爽就可以不接客走人,
待遇也跟一般妓女很不一樣。

身為花魁的女性,自十歲前就要開始培養,飲食嚴格控制、
學習各項技藝(包括如何在床上取悅男人)、身材跟皮膚的保養都很嚴格。

通常花魁的退休都是被有錢人贖身作小妾,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而花魁每次出門見客人,客人在見到花魁前就要花一大筆錢,等花魁前來,
花魁出門到「茶屋」見客時陣仗很大,就是所謂的「道中」,
前面兩個小女童就是將來的花魁候選人,後方跟著的就是退休的妓女。

<<花魁道中>>



(圖片來源:新吉原 http://www.geocities.jp/ramopcommand/_geo_contents_/070319/009c.html)


客人花了大筆銀子要伺候所有開銷,包括宴席費用、花魁出門相關人所有打點,
卻還不見的可以留下花魁五分鐘,花魁見到你不喜歡,可以轉身就走。

有點意思就喝杯酒,但花魁還是會離開,要見花魁幾次,就要再鋪張幾次,
花魁動筷子之時,就表是她願意跟這個客人當「夫妻」。

花魁一旦帶客人回妓院閨房,就過著如同夫妻的生活,而且嚴守一夫一妻。
所有的開銷當然都是客人付錢,要添置新的家具、發薪水給伺候花魁的人,
所以,花魁不是一般人碰的起的。


以上是關於花魁的小知識。


延伸閱讀:花魁おいらん……這篇也挺精彩唷





劇中的花魁-野風,其實是個很重要的人物,因為她的確也左右了南方仁的心緒,而她對南方仁那一份感情,也是劇情的一大賣點。


穿著嫁衣離開吉原的花魁,也許在決定把性命交給南方仁的同時,也當作自己嫁給了他吧。


「天空變高了。」脫下木屐的野風說。





另外劇中有個很搶鏡的人物-坂本龍馬,這位人物就不用在下多介紹了,
日本能有今天,這位先生功不可沒。

他推動了大政奉還,才能有將來的明治維新。
換句話說,如果歷史上沒有阪本龍馬,
就不會有大政奉還,也不會有明治維新,也可能不會有現在的日本。

飾演坂本龍馬內野聖陽把龍馬詮釋得非常好,
我認為還比福山雅治的阪本龍馬更生動呢!





在劇情裡,阪本龍馬看似瘋瘋癲癲、遊戲人間,
但其實胸懷大志,一直在找對的事情作,
而看來遇到南方仁似乎對他也有很大的影響呢。



劇情的走向相當緊湊,而且非常順暢,
所有的人物都有令人動容之處,大概也是因為找來的演員都是硬底子的。

比如飾演緒方洪庵大夫的武田鐵矢,其演技真的是讓我掉了好幾次眼淚啊,

「我真是難為情啊,只是從大阪到江戶,我就覺得寂寞得不得了,
  跟大夫的寂寞孤單一比算什麼呢?
  請大夫把您的寂寞分給我吧,讓我帶到黃泉去。」



而其他跟隨南方大夫行醫、協助的人物們,也都顯現出了當下人物的執著與韌性。

在此,不免要對那個時代致力於醫學進步的人們致上敬意啊(超入戲)。





非常推薦大家這部日劇,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



漫畫尚未完結,
因此已經完結的日劇,其實也是開放式的結局喔!

個人猜測應該會有第二部,或是SP,或是劇場版吧。


所以看到的結局的時候千萬不要翻桌啊XD。




                                                                               
說說漫畫(有雷)
                                                                               
                                                                               
                                                                               
                                                                               
漫畫的走向比較沒那麼浪漫,日劇的情緒感染力相當地強,
相較之下,漫畫就是非常的「少年漫畫風」,
以醫療技術跟江戶時代歷史事件為主, 對於感情的著墨比較淡。

而南方仁在漫畫中的感情線只有橘笑一條,
野風也是愛著南方,但一直沒有得到南方的青睞。
至於友永未來,漫畫裡根本沒有這個人囉。

而漫畫中的南方仁個人覺得沒有很可愛,相反的是個有心機的大叔,
相較於日劇中龍馬眼中的那位「沒有慾望的大夫」,
漫畫中的南方仁似乎多了點霸氣、主見跟一點點慾望。


我對日劇編劇評價很高,                     
畢竟有別於閱讀群眾比較偏重男性的漫畫來說,
能緊緊抓住女性觀眾情緒的日劇更是高竿!

畢竟看戲,就是想要那情緒的感染與釋放,
就這點來說,仁醫非常非常成功!

          
真心流淚大推。





不負責任劇情瞎猜預測:(不喜勿看)






只是瞎猜跟預測喔……






私以為,那個臉被打爛、腦袋長福馬林君的病患其實就是南方仁自己,

南方人之所以會一直頭痛,是因為他腦袋裡有福馬林君了。


原來,這一切都是他的幻覺,一切都是因為福馬林君搞的鬼,

因為南方仁其實就是長腦瘤了,所以才會有此南柯一夢………




真要是這樣我就鐵定翻桌了。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理智的推理 + 男子漢的熱血溫柔 = 特命係破案二人組





相棒(aibou):意指「搭檔」、「伙伴」

緊急特命係,後改為特命係。

只有兩個人的特命係,
為警視廳的孤島,人才的墳墓。




相棒FB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23149424364910


終於把「相棒」全部都搶攻完畢,看完之後意猶未盡,心想:台灣何時才能有此等水準的刑事探偵戲劇出現呢?

第一季(S1)一直到第七季(S7)為止,都是由水谷豊(役 杉下右京)與寺脇康文(役 龜山 薰)攜手搭檔,自第八季(S8)起,寺脇康文的角色由及川光博(役 神戶 尊)擔綱演出。



「特命係」為警視廳內的生活安全課中的一係,是個不被重視、甚至把無用的警察丟到那邊養老或逼其辭職的閒單位,主人翁杉下右京因為功高震主、為上級難掌握的對象,因此早早就被扔了進去,也可以說,特命係根本就是為杉下右京而設。

而確切的起因其實跟另外一個角色「警視廳官房長」小野田公顯有很大的關係。從杉下右京跟小野田公顯的過去那段歷史,可見誰想當官、誰想做事吧。
                                                                               
他們兩人本來才是「緊急特命係」的相棒,但因為觀念不同路,就拆夥,有人升官,有人就繼續留在這個係,但是「緊急」就被拿掉了,自此,杉下右京便被遺棄在孤島了。(以上應該沒啥雷,拆夥原因看了就知道啦)


但這位可說是破案天才的男子,卻老神在在,繼續厚著臉皮留在特命係,每天泡茶、做些關緊要的事情,比如:每天看A片追查違法情節、或拿著一大包被盜內褲去到處還給失主等閒事,也不大與人互動。


看A片跟送被盜內褲的情節在 Pre Season-1裡,杉下右京跟龜山薰的初相遇。

龜山薰第一次到特命係辦公室時,就看見右京正埋在一堆A片錄影帶中,氣定神閒地看A片,據說就是在蒐證,沒有打馬賽克的都要抓起來…XD
                                                                               
送還被害人被盜內褲的情節也是在 PreSeason裡,兩人第一次出任務的內容…
                                                                               
老實說,Pre Season因為是在深夜的推理劇場播出,因此這三集都有兒童不宜的情節,比如還有龜山薰跟美和子的調情、互相推倒的片段數個……XD


警視廳陸陸續續丟了六位警察來到特命係,意圖當然都是很明顯,最後這些警察都無法承受自己待在這種「無事可做」的單位浪費生命,加上杉下右京個性古怪、難相處,簡直可以說是一位「超機車」的主管,因此迫使這些警察一一主動遞上辭呈離開。也因此,杉下右京又有「人才墳墓」之稱。

直到熱血警察龜山薰的出現,他因為在一次任務中被犯人挾持為人質,丟了警視廳的顏面,因此從搜查一課被貶到特命係。

這第七位警察沒想到卻與杉下右京個性互補,對於破案更是如虎添翼。

但「特命係」的存在是「為了孤立不受歡迎的警察」,也不准辦案,這兩個人卻常常偷偷跑到案發現場勘查,開始了檯面底下的辦案工作,而且屢建奇功,想當然,警視廳從來就不願意承認這兩位搭檔的破案績效(因為是違紀搜查嘛),而且從未改變過對這兩人的嫌惡嘴臉,因此這兩人的優異表現更成為「除之後快」的眼中釘。

因此從戲劇中可以稍微瞭解,在日本的職場文化中,太過優異表現以致於功高震主,可真是官僚體系的肉中刺啊。即使稍微有點誇大劇情,但不想象這種現象應該是存在的。









先來看一下第七季以前的人物關係圖:






在這部日劇當中,讓人感到非常有趣、欲罷不能的重點有幾個:

一、杉下右京驚人的觀察力與推理邏輯。

簡直是「日本的福爾摩斯」啊,其敏銳的觀察力讓他常常提出非常關鍵的小問題,即使周遭的人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卻是整張案件藍圖非常重要的連結點。

例如:泥地上四個凹陷的洞,誰會想到竟然是犯人為了誤導警方犯罪者的身高,而站在椅子上殺人呢?

又例如:看似受害者家屬的家中,竟然沒有一張受害者的家庭照片,可見這個家庭的親子關係明顯有問題,犯人真的是外人嗎?


為一點點小事就非常在意,而一定要問個清楚,是我個人的一個小小惡趣味。」杉下右京總是這樣解釋他的行為。

事實證明,他的這點「小小的惡趣味」卻總是破案的關鍵。


而且這位大叔有一個非常驚人的魅力,就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到底還會什麼東西」。

他什麼都會,好像任何事情都逃不過他的知識範圍,在劇情的人物設定中,杉下右京是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的高材生,也在英國留學過,因為這樣的高級知識份子背景,塑造出以下人格特質:

他是紅茶通、西洋棋高手、文史通才、也會擒拿術(從來不用槍),懂多國語言、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擁有英國紳士般的氣質、嫉惡如仇、富有精密的觀察力、高度邏輯推理能力…簡直無所不能!

這種人,通常也有致命的缺點,就是缺乏龜山薰那樣的人性溫柔,也不懂得照顧家庭與感情,所以他的婚姻只維持了一年就失敗了。但卻也與前妻宮部沙耶維持曖昧的關係,當不成夫妻,卻有夫妻般的瞭解,擁有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默契,這也很吸引人呢!


二、龜山薰直率、熱血、莽撞,卻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化與成為破案關鍵。

上述兩項剛好是兩人個性上的互補,杉下右京沈穩內斂,對很多事情都用非常理性、不具情感的態度看待,但龜山薰用他「人性」的一面來補足杉下右京的欠缺,讓每一次的破案都具有「溫柔、感性」的一面。

杉下右京就曾對龜山說過:

「我覺得有你在身邊真好,可以彌補我的不足,因為龜山君有我非常缺乏的溫柔。」







三、各個人物之間可愛的互動

杉下右京與前妻宮部沙耶的曖昧互動關係、
龜山薰與擔任記者的多年女友(後來變成妻子)奧寺美和子的互動、
警視廳上級的迂腐惡行嘴臉…

搜查一課的伊丹(下圖右二)等人與特命係亦敵亦友且刻意排擠的趣味互動,
每次聽到伊丹老是叫龜山薰「特命組的龜山」、「特龜」、「龜吉」就覺得很好笑…這兩人其實很像啊。

最重要的人物,我覺得是鑑識官米澤守,這傢伙常常背著上級風報信,告訴特命係哪裡又發生案件了,也常常把鑑識的報告告知特命係,只因為他跟杉下右京在興趣上互通有無,都喜歡相聲、落語等宅男很愛的東西…



[[搜查一課三人組與鑑識官米澤守]]





四、每個犯案人都有多樣的犯罪動機

有的真是讓人覺得「被殺的人真的很活該。」像是犯罪人都有非常合理的動機可以這麼做,但杉下右京總是會告訴他們,人的生命價值都是一樣的,你沒有權力剝奪任何人的生命,可以選擇其他方式,而不是只有「殺人」這個方法。



我跟家人都非常喜歡看類似的推理探偵劇,從以前的「古佃任三郎」之後,我們都以為不會有更好看的刑事推理劇了,直到發現了「相棒」。


到第七季時,因為飾演龜山薰的寺脇康文退出演出,還以為會走下坡,沒想當後來出現的及川光博表現也挺不俗。





只是,之前的搭檔是「陰陽調和」的感覺,後來的搭檔感覺就是整個「娘化」了,不過,這樣的互動也是很有趣。

看兩人高來高去,杉下右京對神戶尊一向不屑的態度,「你是永遠都取代不了龜山君的。」而神戶尊無奈、尷尬、想維護自尊、想扳回一城的感覺…XD真是太刺激了。




再來看有及川光博參與的第八季人物圖:







目前最新一季--第八季--於2010/3/10結束,依照以往的慣例,如果有第九季的話,應該會是在2010/10出現吧,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過,說回來,台灣的日本台怎麼都沒想到要代理這一部日劇來播放呢?肯定會造成一股風潮啊!


相棒FB社 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23149424364910




竟然有 twitter~~~當然要加入啊~抓緊目前進度~
因為好像設立不久,所以看來應該會有後續的劇集喔!(超開心!)

『2010年4月30日(金)17:00からTwitter開始!相棒の最新情報や裏情報が載ったりします。
 相棒の「いま」を共有しよう! そして相棒とは関係ないことも載ったりします。
 ハッシュタグは #aibou でお願いします。




以下是關於「相棒」的重要時間與資料,給大家做參考囉。

◎Pre-Season三集:(Pre Season(土曜ワイド劇場)

放送期間 2000年6 月3日- 2001 年11月10日(3回)

(建議如果要開始接觸「相棒」,一定要從Pre-Season開始看喔,因為有龜山薰為何進入特命係的原因,還有兩人的初相遇)


之後於2002.10.09起在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正式首播

註:Season x 底線為朝日官方網站

◎Season 1放送期間2002年10 月9日 - 12月25日(12回)

◎Season 2放送期間 2003年10 月8日 - 2004年3 月17日(21回)

◎Season 3放送期間 2004年10月13日- 2005年3 月23日(19回)

◎Season 4放送期間 2005年10月12日 - 2006年3 月15日(21回)

◎Season 5放送期間 2006年10月11日 - 2007年3 月14日(20回)

◎Season 6放送期間 2007年10月24日 - 2008年3 月19日(19回)

◎Season 7放送期間 2008年10月22日 - 2009年3 月18日(19回)

◎相棒-劇場版-:西洋棋殺人事件(相棒 -劇場版- 絶体絶命! 42.195km 東京ビッグシティマラソン
中文官網:http://www.guessimc.tw/movie/partners/

◎相棒劇場版二:米澤守的鑑識事件簿( 相棒シリーズ 鑑識・米沢守の事件簿

◎Season 8:放送期間 2009年10月14日 - 2010年3 月10日(19回)



日文維基百科/相棒(超大資料寶庫)

相棒の登場人物」を参照


.

push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雖然是日本偶像劇延伸而來的續集性電影,
但是當中的古典交響樂還是令人感動到想落淚。







說出來不怕被笑啊,看電影時有幾次都想用力鼓掌大喊「Bravo」,甚至還落淚了說。


不管是否看過日劇或是漫畫,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日劇感想:

2007.10.25 。[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輕鬆的古典樂入門


《交響情人夢》整條操作線是這樣的:

1.漫畫:原著二知宮之子,目前日本已經發展到第24集,台灣在3/12時第23集將會上市。

2.日本偶像劇:於2006年10月16日起在富士電視台系播映。

3.日本偶像劇SP巴黎篇:在2008年10月於富士電視台上映。

4.電影版:於2009年底於日本上映前篇,2010年上映後篇。台灣約都晚個一季。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已經看過所有的日劇跟SP,原則上,跟我想的一樣,基本劇情架構都是跟著漫畫原著而走,所以如果沒有看過日劇或是SP,恐怕是進入不了電影的狀況。






尤其提醒大家:只看過日劇,卻沒有看SP的人,也會進入不了電影的狀況,這是這部電影在台灣很可惜的地方。

偶像劇曾經在台播映過,SP也在2008年新春的時候於台灣緯來日本台播出。
                                                                               
SP的劇情具有相當重要的份量,因為千秋跟野田妹的感情與發展都是在SP裡大躍進。




所以如果只看過日劇,卻沒有看過SP就直接看了電影,看到千秋跟野田妹已經是情侶關係了會嚇很大一跳,也會對電影中一些由SP衍生出來的角色及劇情發展摸不著頭緒(例如孫蕊這個角色,就是SP出現的,對野田妹影響極大)。

孫蕊(山田優 出演)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看過所有的漫畫,那麼就不會是問題了。

因為從偶像劇一路到電影,全部都是按照漫畫的時間序在走,當我看了電影的後篇預告時,果然,就是漫畫最新那幾集的進度。

我也不免懷疑:漫畫都尚未有完結篇呢,之後電影還要來個真正的「終章」嗎?XD


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電影。


電影裡的千秋對野田妹的感情較為強烈與明顯(但老實說,漫畫裡的千秋更有明確的愛意,跟野田妹相比,離不開對方的人其實是千秋),這次他遇到的困難是要把一個已經分崩離析的古老樂團再次撐起來;而野田妹對自己的能力與未來能否與千秋匹配,因為千秋的更上一層樓,讓她又再次遇到了新的瓶頸與崩潰。

究竟,這兩個人會怎麼樣呢?別急,連漫畫都還沒有答案呢…





但無論如何,觀眾只要認知到一件事情:

千秋非常愛野田,真的很愛哦!他的愛裡含有教導、也因為這樣他會思考關於野田妹的個人發展與未來,這一部份漫畫因為篇幅夠,所以讀者都能清楚感覺得到。


但戲劇篇幅有限,因此不管日劇或是電影演了什麼讓你覺得玉木宏很機車的橋段,可能只是因為編劇或是演員還沒辦法把千秋的感情表達得很好。





這次因為在電影院放映,即使是小廳,音樂震撼人心的效果還是很棒,尤其玉木宏非常敬業地指揮完柴可夫斯基的曲子時,那段真的讓我很感動。

交響樂團的配合、玉木宏非常投入的表情跟肢體(姑且不論專業指揮是否達標)、更重要的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非常感動人,而由主角旁白解說曲目的意義與每個篇章的意涵。



 



聽完這一大段,,一結束時我都想大喊「Bravo」啊~結果,還不爭氣地哭了。


就算看不懂劇情,進去聽這些交響曲,甚至是配樂,都很值得。

沒錯,就連配樂都是古典音樂的加持,整部電影就是令人完全折服在古典音樂底下啊。

我超想超想連漫畫、日劇、電影全部收藏起來XD。因為這實在是個很經典的好故事,用輕鬆無壓力的方式、加上些愛情的元素,讓人漸漸領受到古典音樂的魅力。

漫畫裡無法表現的技法、聲音…剛好戲劇可以讓這些更具體地被展現出來,有了聲光的刺激,更讓人喜愛這個故事。


不只是電影,這一整個故事我都很推薦給大家哦。


因為劇情連續性的因素,所以《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不但沒有幾家戲院上映,也都是小廳,而且上映時間應該也不會太長,想看的要把握時間喔。

如果只是看DVD或是「特殊管道」,那古典音樂的震撼力會感受不到喔,很可惜。還是建議大家去電影院感受一下吧。



我喜歡的谷原章介也有出演啊~大心~>///<<br/>




可以抽漫畫套書的活動:


參考資料:
1.交響情人夢--維基百科
2.交響情人夢電視劇官網
3.交響情人夢電影官網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 預告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想一起聊這兩部電影,因為他們本質上真的很像(對我來說啦)。

 


先來初步瞭解這兩部電影吧:

《瘋狂的賽車》

《有頂天大飯店》


我非常喜歡看像是《瘋狂的賽車》或是《有頂天大飯店》這樣有趣的電影。

尤其近幾年看了不少的日本小品電影,發現日本電影相當擅長於營造這種看似複雜、但最後殊途同歸的劇情處理。

很高興,竟然也在中國電影看到這種可愛的電影劇情,《瘋狂的賽車》實在是令觀眾瘋狂,我跟家人好久看過這種笑到流眼淚的電影了。

我看周星馳的電影時也沒這樣笑過。

說真的,這種不做作、自然流露出的角色與劇情,非常非常吸引人。


影帝黃渤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那些小人物的小奸小惡所累積起來的禍害,在在牽動了整個故事的雪球效應:「哇,事情搞成這樣了,怎麼收尾呀?」、「主角有沒有這麼倒楣呀?」相信是很多觀眾會有的OS吧。


這兩位也可說是靈魂人物,也有很多經典名句。


「做一行、愛一行」
「沒有膽量,哪來的產量?」
「姊夫,我們這樣是不是叫做『多行不義必自斃』啊?」



台灣黑道的表現非常劇有黑色幽默啊哈哈~
把骨灰當白粉試吃「老大,這白貨味道不對…」



也辛苦九孔了………他應當是劇情中最壞的一個角色了吧~
但沒有他這戲可就不好看了啊。




而日本電影《有頂天大飯店》講述的是飯店在跨年前幾個小時當中所發生的各種故事,以飯店最主要的經理人為主軸,配以飯店裡形形色色的客人們身上發生的小故事,就跟《瘋狂的賽車》一樣的模式(有時我甚至懷疑這似乎快要變成此類電影的公式了?):

他們看似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到最後都會是一整塊的人際大餅乾,互相攪和。


兩部電影的架構雖然差不多,但是劇情的合理性及流暢度卻還是有所差異。

你大概會以為《有頂天大飯店》應該比《瘋狂的賽車》還要來得順暢吧?

錯。

《瘋狂的賽車》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導演功力真的一流,劇情非常地順暢不拖戲,更難得的是,在步調這麼帶點快板的劇情中,竟然還能把各個人物的關係、角色定位、劇情線路…等等,都依然表現地非常清晰。

我真的要給《瘋狂的賽車》大大大的一百分!

相較之下,《有頂天大飯店》雖然也有很多大咖,但是劇情有些顯得矯揉做作、有些角色的營造太刻意,劇情有挺多不合理之處,較不那麼可愛。



唐澤壽明戲份很輕,也很無所謂…


而且有點玩過頭了……




涼子小姐的角色也挺不討喜,是個惹人厭的妓女



例如,鴨子在飯店裡的趴趴走行為……個人覺得很多餘也太刻意。




哈哈這樣看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瘋狂的賽車》



兩部電影都是很輕鬆有趣的小品,都是以我們身邊的人物為出發點:醜陋的政客、阻街的妓女、俗又有力的黑道、只是混口飯吃的員工、愛面子卻又不知道怎麼更有魄力的小人物…

他們都會幹些我們平常也想做、甚至常做的小惡事,
例如:為了面子而說謊、為了慾望而偷東西、為了想自保而陷害別人…

多可愛,這就是人性,真實卻又可愛到令人會心一笑或鼻酸,甚至笑到流眼淚、或是像是被戳到痛處而哭了。

我好想也能寫出這樣的故事或劇本。

當然,非常推薦大家這兩部電影,看這兩部電影完全不需要有壓力,相反的,還能釋放你許多壓力哦。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部電影很難讓人得到什麼啟發。
真的。


下一張(熱鍵:c)




並不是說這個電影不好看,或是不感人,但是除了感人、主角的演技入木三分之外,實在是沒辦法得到什麼啟發。


劇情顯而易見,因此應該沒有地雷的顧慮。



一個事業如日中天的高階主管,因為阿茲海默症(俗稱的老人癡呆症)而漸漸無法掌握自己的生活與記憶,他不得不放棄最愛的工作,最後,他連自己的妻子也忘記了。



「這些說不會忘記自己的人,其實總有一天還是會漸漸把我淡忘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講這些而已。


這部戲的主要重點應該是在看渡邊謙的演技,還有作妻子的對丈夫不離不棄的堅定情感。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病症無藥可醫,只能盡力減緩惡化的速度,病人對於過往的記憶會一一失去,記憶力先變差,最後連自己最親的人都會忘記。


「小姐,請問妳哪位?」

下一張(熱鍵:c)


似乎並不是常常動腦就能夠阻止這個病的發生,據說,遺傳的機會很大。


如果說,真要從這電影得到啟示,就是告訴我們,趁著你還有能力的時候,努力把握跟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記得這快樂的時光,因為不知道哪一天,你就要全部忘記跟失去了。


渡邊謙的演技真的可圈可點,這無庸置疑。

但老實說,要問我在這部電影裡還看到了什麼,老實說,我大概沒這天分,就到此為止。



只能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吧。



推一個?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還好記得要看,不過還是錯過了開場之後的半小時,
我竟錯過我最喜歡的放浪兄弟,哭哭。

今年的紅白普普,不是說六十週年嗎?但是沒啥特別的。


●但有幾個我覺得「特別」糟糕的。


大塚愛
:穿得很像乞丐,歌聲很爛。

perfume(?)
:長大一點再來吧,對嘴也對得很扯。

東方神起
:有沒有這麼混?不跳舞就算了,連站都不想好好站的樣子,一副「懶得理你」的表情。不甘願就別來了…

SMAP
:中場大合唱「歌的力量」時,木村好像剛睡醒一樣反應很差,其他團員也在晃神,
而且壓軸時還是唱那首老梗歌「世界上唯一的花」,完全沒進步。

中居正廣:你的品味可以再更差一點…且,為了掩飾禿頭帽子低到看不到你的眼睛這樣對嗎?

中島美嘉怎麼了?有點怪怪的,我只想問這個。

蘇珊大嬸很冷,互動不佳,我覺得不完全是翻譯的問題,而是她自己好像也興致缺缺。而且唱的歌有夠老梗…



●說完了糟糕的,來提些好的。


仲間由紀惠還是美爆,阿部寬也是越老越帥,上台時跟她站在一起真的好好看,整個「TRICK」的FU都出來~



http://www.mtv.com.tw/mtv_channel/News/11144020091211.jpg 阪本冬美

實在是太美了,氣質又好,令人印象很深刻。據說她出場時,當初日本的收視率識整段紅白最高的,高達44%


但我想最大的重點應該是在她背後伴舞的
早乙女太一吧!!!

為什麼一個男人可以女形得這麼美?

扮相:




本尊:







接下來,今年的紅白打大河劇「阪本龍馬」打很兇唷~,

強打一月三號開始放送的消息,還跟長崎的現場連線,
介紹阪本龍馬在當地的一些事蹟,比如住過的旅館,呆過的地方,等等。

一堆演員在紅白現場也都都上陣啦,看到西田敏行阿伯,整個心情會好起來耶

當然主役的福山雅治也沒有缺席喔~只是他是在長崎連線演出,並沒有在現場。

福山雅治還是帥到破表,阪本龍馬我一定會捧場的!

(但事實上,阪本龍馬根本沒有這摸帥啊,也沒這摸乾淨XD,
就跟台灣的廖添丁叫林志穎來演是一樣的離譜)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546/3984262236_be11ca8157_o.jpg




因為大河劇「天地人」而爆紅的加藤清史郎好可愛啊啊啊~

http://www.qiandao.net/uploadfile/2009/0814/20090814093148231.jpg



アンジェラ・アキ的歌聲超好的~自彈自唱的技巧高,聽了很感動,人也超美的。

http://m-act.cocolog-nifty.com/blog/images/angelaaki_0.jpg

其實只要沒出現在第一項的,都算好。


●無言的部分 看了會覺得很好笑。

小林幸子阿姨的媽祖造型果然還是很勁爆,看到了都想拿香拜起來了…

以誇張的造型著稱,據說身上的造型跟布景都像是合而為一(?!)

(以前的舞台照,非本次紅白造型)
http://ext.pimg.tw/birgit1121/1168179822.jpg


其他還有精彩的地方,不過很多藝人我都不大認得,或是興趣不高,就不提了。

基本上我覺得今年的紅白歌合戰,並沒有因為是第六十回而特別些,

就是很持平囉,跟以往差別不大。


想看重播的可以注意一下緯來日本台的時間表,

我想,至少農曆年的時候應該都還會再重播吧~

推嗎?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不免慶幸,我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不然我應該會看不下去。

下一張(熱鍵:c)




說在前面:
請BOSS控別生氣,我也是日劇迷,正因為很支持日劇,看到抄襲特別不能忍受…


我不免慶幸,我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不然我應該會看不下去。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美國的2005年影集《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你還會覺得「BOSS女王」好有創意、挺有趣。

但很不幸,我昨晚看了《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第一季,這2005年在美國創下高收率的影集,讓我對「BOSS女王」很無言。


下一張(熱鍵:c)




「BOSS女王」抄襲《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太多了。


抄襲抄襲抄襲………很多橋段都抄得很凶、抄得身為觀眾的我都要看得不好意思了


沒想到日本人也會來這套啊。


(不過補充一下,兩部戲劇的氛圍完全不同就是,CM很嚴肅)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總共拍了一百集,「BOSS女王」要挑出十回、十一回來抄襲,或是一些小橋段,真的很簡單。


目前我已經看到至少有兩回影集被「BOSS女王」抄襲了。

但是因為 CM 有一百集,我還沒看完,要看完才知道有抄多少。


另外,《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在亞洲地區似乎沒有被強力放送過,知名度不高,所以日本的劇組就自以為不會有人發現。




事實上,連宣傳照的POSE都抄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裡成員是 FBI 犯罪心理分析小組,個個都擅長所謂的「人格側寫」也就是分析啦,而「BOSS女王」裡的女主角就是在美國FBI受訓,劇情裡也都使用很「簡陋」的「側寫」…

真的很簡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裡的劇情被抄到「BOSS女王」後,整個簡陋到不行,


連拿起犯罪現場照片,人直接拉到照片的場景裡,這種過場技巧,「BOSS女王」全抄啊。


劇情抄、過場技巧抄………不過關於人員的組合倒是沒有抄,
「BOSS女王」裡的小組成員不是菁英、也沒有天才,這可以肯定的………

也許,「BOSS女王」的重點不在「犯罪心理分析」吧,而是其他的?
比如搞笑或是溫馨嗎?


如果是搞笑或溫馨, CM 的確沒有……





該怎麼說這種感覺?

有點像是:

看到當年廉價的台灣偶像劇也抄襲了日劇一樣,那種「不知道該怎麼比較因為實在太慘了」那種感覺吧…



虧我這麼愛看日劇,這次卻被我看到這種大抄襲…

既失望又難過。



暫時不知道還要說什麼了。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當你時值壯年,心愛的女人與可愛的孩子讓你感到幸福無比時,
突然地,你卻再也站不起來,怎麼辦?

下一張(熱鍵:c)


出演:松本潤、香里奈
原作:山口 隼人(小學館)

落淚指數:

俊美指數:
演技指數:
勵志指數:




好片,真的是好片~


這齣戲劇讓我對松本潤刮目相看。

不再是擺酷裝帥的臭小子,而是全心為了慈善演出而詮釋這個年輕父親的角色。

說真的,我即使哭點很低,還是要告訴大家,松本潤的表現真的挺不錯的。


由真人真事改編,男主角就是原著作者「山口隼人」先生的故事。(敬禮)


是的,既然是為了慈善作的演出,當然要以勵志為主。

講述的是一種罕見病症發生在25歲的山口身上。

山口看似擁有幸福的人生,一見鍾情而娶回家的可愛體貼妻子,剛滿四歲的聰慧女兒,一份穩定的好工作…

然而卻在某一天,他四肢漸漸麻痺,最後再也無法站立,這讓他失去工作,也失去身為一家之主的自尊。


下一張(熱鍵:c)


有點熟悉的劇情,很像是「一公升的眼淚」那樣,但這個病症不大相同,叫做慢性炎症性脫髓性多發神經炎(譯名好像有點奇怪),即是神經線出現骨髓脫落現象,四肢出現麻痺,導致患者無法運用四肢。

終生都必須靠復健跟藥物控制,擺脫不了。

一般父親能作的事情,山口再也作不到,為了能康復,他類固醇也嘗試,卻搞出了任誰看了都會哭的月亮臉跟不斷的嘔吐…



劇中松本潤飾演的父親一位藥物變成月亮臉,為了安慰妻子跟受到驚嚇的女兒,扮起鬼臉。

下一張(熱鍵:c)


他想死,卻發現「死」這件事情對他來說都是件不可能事情,因為他根本沒辦法站起來走去跳樓。

到底該怎麼活下去才好………


知道兒子的病好不了,山口的爸爸跟媳婦_綾_提出,她還年輕,可以去找新的幸福。這位女性堅決地拒絕了。

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香里奈,她把這個私下無助哭泣、但一站出去又堅強扛起家庭的妻子詮釋得還不錯。


至於為什麼劇名是「我的雙腳獻給爸爸」?看看小說的封面(第一張圖)、跟瞭解劇情後,不難理解吧…但那段還是讓我哭了。


下一張(熱鍵:c)



有個特別的點,我一定要提啊。

就是山口最喜歡的,就是閉上眼睛聽著家裡的聲音:切菜的聲音、洗衣機的運轉聲、老婆翻化妝包的聲音、女兒鬧鬧叫叫的聲音…

這些聲音就等於是「幸福」。因為有這些聲音,他知道他不是自己一個人。


我的天,日本人真的很會去營造這種況味…



我哭點真的很低。




大家也快去找來看,一起哭哭吧





.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4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