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名桔平在本劇中的多角色扮演,令人大呼過癮。

如果你跟我一樣折服於椎名的魅力,絕對不可錯過此劇。

4988013072305_1L




雖然是一部老日劇了,但是至今看來還是一點都不脫軌、也依然令人叫好、水準極高。

〔日本〕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 週四劇=木曜ドラマ >> 1999-10-21 週四(木) 21:00 首播



女人是以浪漫為骨架、夢想為血肉建構的生物,

對於這樣高明的戀愛詐欺,就當作是買了一場好夢吧。



對原本就很喜愛椎名桔平的我來說,「戀愛詐欺師」似乎是早就該看的一部朝聖日劇。

如果我印象沒有錯的話,原本似乎是漫畫改編而來。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男子,被他騙取金錢的女子卻沒有一個人想告他的,

甚至,還謝謝他騙了自己?


3ea4858e9c846582be28cda35153ad20



故事精神就是,

一個深諳女子心理的男子_波留正彥,切中了女人當下的弱點,進行詐欺。

而女人當時的弱點,就是心理上的「飢渴」。


001



第一個故是就是由天海佑希擔綱一個工作能力不輸男人的女主管,

男主角化身為一個廣告代理商,肯定女主角的工作能力、給她信心,

甚至鼓勵她一同創業。

4988013072305_B001L


而在大家都喊她男人婆的當下,波留把她當成最特別的女人對待,

讓她體會到身為一個女人該擁有的疼愛。


002



波留正彥就是這樣的一個男子。


他懂女人,也看得到女人的痛處跟無助,

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婚姻上……

只要出現徬徨無助的「飢渴」狀態,就等著被他盯上了。


但說是「盯上」,我卻覺得像是「服務」或是「拯救」。


這些女人大多原本就已經失去自信、不存希望,

但因為自己被愛了、被重視了,所以開始正視自己的需要與問題,並予以解決。

所以到最後波留騙取的那一筆錢財,都像是一筆「服務費」或是「交換」。


第二個故事的是由我挺喜歡的戶田菜穗擔當女主役(就是「庶務二課」的秘書主管,超美),

這次的波留飾演了一個失去記憶的男子,

逐步取得了對自己十分沒有自信、總是畏畏縮縮的女主角信任,也替她重建自信。


003



波留正彥這位詐欺師,不是用下流低級的手段騙取金錢,

而是一場場華麗的演出。


再看了椎名桔平這麼多年的戲下來,我一直都知道他是個戲路非常寬廣的一級男優,

但是在「愛情詐欺師」裡,他更是在每個故事裡飾演不同角色、背景、個性的男子,

實在令人大呼過癮。


例如這個故事的異國流浪者。

005


急於希望趕快抓到波留的警察們,都對眾女子不願意對波留提告,感到不解與氣急敗壞,

而這些女子的解釋,在第二個故事的女主角中,我看到一個最簡單也很重要的答案。



004




「那筆錢,是我為自己花的。」



一百萬也好、兩百萬、三百萬也罷,

波留針對每一位他詳加調查過的「獵物」提出了一個合理的價格,

一個對方付得出來、不至於影響生活的價格。


對自己沒有自信的第二個故事女主角,幫助她拾回自信、重新面對自己的代價,是150萬。



特別的是,有別於低級騙子急於索求金錢的態度,

波留只是略微帶過這個角色遇到的困境,
而這困境通常是一個偉大的裡想或是抱負(例如為小孩子蓋棒球場),
他甚至一開始會拒絕女人的金援,也不拿取不是由女人自己付出的金錢。


如以下這個議員未婚妻的故事,其不良未婚夫給了波留五百萬的分手費,

波留卻不願意拿取,他就是要得到女人心甘情願給的三百萬。

又或者是另一個離婚婦女把自己一千萬的贍養費交給他,
他也只收了五百萬,還包括協助女主角領養孩子的手續費用…

這也是一種另類的職業堅持或格調吧。

4988013072305_B002L


說到這個故事,就不免要再提到椎名桔平的造型多變,

我非常喜歡他在這一個故事中的藝術家造型(我是眼鏡控)。


007


而他對「獵物」超乎他意料之外的自殺行為(因為未婚夫的關係),

表現出了最大的誠意與救助,盡力送對方到醫院,背著跑了很遠一段路,

若只是單純的騙子,何必做到這個地步?


我想,他的目的是為了金錢,並不是不顧性命,

作為一個「人」,他該有的正義感與惻隱並未失去。



警察在苦無辦法之下,竟跟女詐欺犯交換條件,

要女詐欺犯故意給波留騙,然後提出告訴,好達到警察抓到他的目的。

009

聰明的波留怎麼可能這麼容易上當?

且看他怎麼跟女詐欺犯高來高去囉!

在這個故事裡,更可以見識到椎名桔平精彩的「戲中戲又藏戲」的功力!
真的很精彩!




這樣的一個男子,即使女人們明知道被騙,

但因為太清楚自己那當下是幸福被對待、重視、疼愛著的,

更因為波留,女人們找到自己的人生真諦與目標。

所以真心愛上波留的女子幾乎是九成,而不記恨、不提告,更是百分百。


更甚者,還不惜假裝提告,藉助警察的力量找到波留,

只求他「請你再騙我一次」」。


011



這個故事還真令人動容,

我也認為,前面的故事都是戴著面具的波留正彥,

而這一回,卻真的顯現出波留對「說謊」、「欺騙」這件事情的疲憊。


算是唯一一回露出他真性情、真面目的章節吧。


但這麼動人的故事,有這麼一個「第六感生死戀」的橋段,我還是忍不住笑得好大聲...


012



看完這部日劇,也許女人們都會希望人生中希望至少有這麼一次被騙的機會吧?

當然不是那種低劣的愛情騙子,

而是在互動的過程中,真心關心女人的需要、但又尊重女人的意願,

在女人失意、失去自信、看清自己、徬徨無助的時候,

能拉一把、或是用力罵醒自己的人。


當然,如果這個人不是一個短期詐欺師,

而是一個願意用一輩子來「欺騙」自己的人,那會更好吧。


戀愛詐欺師,女人要看,

男人更要看看,因為你會知道,女人要的到底是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