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年紀、身高、收入都差很大的姊弟戀,
該怎麼發展呢?














2368lkjhoih


官網:http://www.tbs.co.jp /ohitorisama2009/

主要角色:
日本史教師.秋山里美 (33)/観月ありさ(觀月亞里沙)
現代 文臨時教師.神坂真一 (23)/    小池徹平
英語教師.沢井君香〔澤井君香 (23)〕/    松下奈緒



原則上,這個故事是兩個議題:

一、姊弟戀,而且還是相差十歲的姊弟戀

二、女人當自強:一個工作能力好、長得不差的女人,如果沒有男人相陪,就一定會過得比較差嗎?


1



小池徹平飾演的真一君坦白說的確非常可愛,會做家事、愛照顧人、個性無害、外表溫和…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草食男

觀月亞里莎飾演的秋山老師,是個十足的女強人,對於自己的生活有很高的掌握度,懂得享受生活、享受單身。

這兩個不僅年紀相差十歲,收入也差很多,身高也相差十公分以上的人,究竟能有什麼火花呢?


02




除了女一男一的對手戲之外,女二的松下奈緒表現也很不俗。

5

松下奈緒將那個不甘心輸給「老女人」,而不斷對男一出招、採取主動攻勢的女二表現得非常好(雖然妝容有點失敗,感覺很像刻薄的壞傢伙),但是她的存在,對於女一秋山里美那種對於愛情的恐懼、年紀上的差異、猶豫…而有強烈的對比。在此謝謝她賣力的演出啦XD。

已經談過失敗戀愛的秋山里美,決心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拒絕了條件很好的相親對象,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因為沒有錢而暫時租不到房子住的臨時教師_神坂真一,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她不緊要作為真一君的指導員,連帶的也把他帶回家當寵物一樣養著。

說是寵物也不對,因為有真一在,打掃、清潔、煮飯他全部樣樣來,是個模範生!

就在某個moment,兩人突然「不自在」了!

對一個年過三十、又有過失敗戀愛的女人來說,要接受新的感情需要很大的勇氣,更何況對方還是個小弟弟?!

因此,這讓秋山里美開始逃避兩個人的獨處與關係。


還是個「男孩」的真一君,在愛慕秋山這一件事情上是顯得相當任性的。

「我 就是喜歡妳,大不了一起離職,我們結婚吧,我會想辦法養妳!」

我想,一個腦袋清楚的女人應該都會對這樣的話搖頭跟感到害怕吧_那種「我看不到跟你有什麼未來」的恐懼。



可是,我也好喜歡這個孩子,怎麼辦呢?秋山很困擾。

長這麼可愛,要是我也早就撲上去了!

7



最後,女主角還是採取主動的方式,決定了她跟真一的未來(到這時候都還是這麼有魄力啊)。


「請大家祝福我們的戀情,我決定不會放棄真一君!」
6



當然,這是快樂的大結局,但是在故事當中,身為秋山好友的高中女校長(同時也是真一君不知情的親生母親),所提出的反對兩人交往原因卻沒有答案。

校長反對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兩人年紀差太多,也不是以母親的角度反對,相反的,是以秋山好友的立場反對。

她反對的理由恐怕也是姊弟戀的難題吧。

那麼年輕的男孩在這當下的確真的非常喜歡妳,但是他還會繼續長大,認識更多人,萬一將來他變了心,已經更老的妳要怎麼辦?

01


校長的這個問題在戲劇結束之後依然沒有答案,在我看來,這部戲真的是只是很純粹地要賣「姊弟戀」這個話題,還有兩位主角的俊男美女秀,但是對於問題的癥結,恐怕是給不出任何答案的。

所以,即使戲劇已經落幕,而且看似是快樂大結局,但在我看來,其實是「開放式」的結局

許多年之後,這兩個人會走到什麼地步,就讓觀眾的智慧去想像吧。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