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第五話 第一百零一朵玫瑰
時間: Thu Apr 14 17:57:43 2005



  不知怎麼的,我從巷子口遠遠的就看見『莫 咖啡』店門口聚集了一堆人,
好不熱鬧哪。

  他們該是附近的上班族吧?因為當我走進細看時,發現他們身上都掛著同一
家公司的「狗牌」,總之就像是門禁卡或是身份辨識那樣的東西吧。男的不是西
裝就是襯衫領帶的,女的也都是一派時尚打扮。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及期待,並且七嘴八舌,像是在等待誰。

  「小鄭去哪了?都十二點半了耶!」一個小個子的男人問。

  「他喔,好像是去接老胡啦。應該快到了。」另一個穿著藍色襯衫的男人回
答。

  「她來了,噓…」有個穿長裙、模樣嬌小的女孩要大家停止討論。我認得她,
就是上次我吃佛跳牆時,也想來一盅,但是點不到餐的那個女孩。

  我在進店裡前往他們探望的方向看去。喔,好個高挑時髦的女人,一頭長髮
襯托得她更是纖瘦修長。她踩著高跟鞋,黑色薄套裝的裙子合宜的到膝蓋上方打
住,她的腿是女人會嫉妒、男人會注目的那種美麗線條。

  因為有點離,所以我看不清楚她的臉。不過那不重要,那女人給人的感覺已
經可以確定她必定是個美女了。

  我一進門先看看落地窗的位置,那個習慣抽雪茄、喝一大壺咖啡的男人,自
從上次與前妻在這裡大吵一架後,就再也沒出現。

  桌上的刻痕依然存在,但是一日一日的,因為偉偉的擦拭,越來越模糊了。

  我跟多多及偉偉打聲招呼後就坐上自己的老位子,攤開筆記書。我想,那些
人應該就要進來店裡了。


  「應該是公司聚餐吧。」多多看著「塞」在店門口卻還沒打算進來的那群人
蹙著眉頭。

  「嗯…」偉偉看著店外的人群,思考著,「對啊,今天星期三,算是許多公
司比較鬆的時候吧。但是這些人…大多都是生面孔耶。」

  店裡生意最清淡的工作日是在星期一,因為那時候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有一堆
疲勞轟炸的會要開,比如本週進度啦、上週的業務報告啦…,這些上班族的藍色
憂鬱星期一根本都是隨便打發了午餐,因為事情實在是多的不得了。

  連我都是如此,但是我卻星期一從不缺席,頂多就是比較晚出現。這樣也不
差,沒什麼人的『莫 咖啡』裡,我可以隨意的活動、跟多多他們多談些天。

  這些日子以來,我越來越依賴『莫 咖啡』,習慣這裡的爵士樂、這裡的鐵皮
煙灰缸、洗手間裡那『一生之水』的香水味、門口的貓咪、多多的溫柔笑臉、偉
偉的憨直聲響……。習慣著,然後我就依賴著了,一天沒來我就會覺得不對勁。

  哪天他們把店收了我一定會難過死了,因為我不但會變的無處可去,也會少
了每天可以喝咖啡談天的好朋友。

  重點是:那香濃的草莓奶茶啊……,就要離我遠去。

  「來!今天加大杯!」偉偉突然出現在我的桌子面前,送上像是魚缸般的、
好大一杯的草莓奶茶。

  「發瘋啦?這麼大一杯?」我摸摸口袋,「我今天可是沒有多帶點錢唷,這
樣加量我付不出來啦!」

  「誰說要妳多付錢啊?切∼」偉偉又嘎嘎的笑著,「今天這杯多多要來個大
招待啦。」

  「啊?為什麼啊?」我看看吧台裡的多多。

  「今天我生日咩。」多多實在是太帥了,要不是我對這樣娃娃臉的可愛男生
沒胃口,不然可能早就為他如癡如醉了,甚至他這樣一個青春洋溢的笑臉就可以
把我殺了。

  「啊唷,生日快樂啊!」我把那又重又大的充實奶茶舉起來,向多多致意。
「不知道你生日,不然就送你禮物。」

  正當我在過癮的灌著好好喝的草莓奶茶時,門口的那些人總算是進來了。
哇,那個帶頭的藍色襯衫男人說他們有十二個人,那…我看,今天多多就作他們
生意就夠了,因為店很小所以座位也已經不多了,挪一挪位子,幾乎是把所有的
空間都佔據了。

  那個高挑的女人是最後一個進入店裡的人。是啊,她果然是相當的美麗,白
淨嬌小的臉上化著淡淡的妝,眉毛畫的精緻、鼻子小挺、嘴巴如同是紫紅色的櫻
桃般閃著亮光。但是……。

  這樣的美女如果臉色寒如冰霜,則是會令人戰慄。

  我盯著這個嘴角不似其他人上揚的女人,感覺到一股夏末出現都還嫌太早的
寒氣。

  等到大家都坐定後,七嘴八舌的又是一陣嘈雜,討論著點什麼吃才好、副餐
來杯什麼好了、啊那個小鄭要不要先幫他點啊、小胡咧能吃辣嗎……。

  最後當有人問到;「Hera妳呢?想吃啥?」現場就安靜下來了,彷彿這個
Hera是個女王。

  「我先不點,我等小鄭。」她的聲音清楚響亮,但是冷的沒有絲毫感情。

  「怎麼啦?心情不好?」我認得的那個女孩搖搖她,「又在老總那裡受氣了?」

  「別這樣嘛,出來一起吃個中飯開心點囉…,」另一個男人也答腔。「美女
要笑笑的才會更美啦。」

  「放你媽的屁!你懂什麼啊?你要不要給那糟老頭摸個屁股看看啊?我看你
笑不笑得出來。」那個叫做Hera的女王突然迸出一句粗話來,把店裡的其他人
包括我、多多、偉偉、跟其他客人都嚇了一大跳。

  但是她說粗話的時候卻像是猛然撤下面具般的,笑得是如此美麗璀璨。而她
的同事們好像很習慣她這樣了,一點都不以為忤,反而是跟著她一起罵,對啊那
個死老頭也不看看自己什麼樣子到處吃豆腐,大概只剩下掃廁所的歐巴桑沒被摸
屁股而已吧……云云。

  真是怪異的一群人。

  說粗話的女人基本上不太討喜,但是如果她是美女、而且她說粗話的聲音順
暢的像是一種另類音樂,加上她那樣迷死人的對你笑著,我看大概有許多男人甘
願把自己的十八代祖宗都搬出來給她問候吧。

  高貴的女神,Hera(赫拉),希臘神話中Zeus(宙斯)的那個老婆。美麗、
陰沈、善妒、手段高超,她丈夫一再地偷腥,與人類或是其他女神暗通款曲,她
的作法不是報復丈夫,而是毀了那些女人跟她們的孩子。

  一個悲哀深沈卻永遠抬起頭來繼續殘酷的高貴名字。

  當Hera走過我的身邊進入洗手間時,我聞到那所費不貲的香水味,『歡沁』,
上個月跟朋友去逛街想買卻買不到的缺貨香水,能買到要價也是一兩千以上。這
個殘酷女神的身上竟然有。

  怎麼聞,都覺得她身上不該是這個味道。也許東方調性的『璀璨』比較適合
她。深沈、高貴的『璀璨』。

  我又吸了一大口的冰涼奶茶,想掩蓋那走過的香水氣味。

  那群人依然唧唧刮刮的說著話,大概是說,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因為據他
們口中稱呼的小鄭先生,晚上要搭機離開台灣,到美國的總公司任職了,所以大
家趁著今天中午來辦個歡送會,因為晚餐也是來不及吃了。

  而小鄭在離開前,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在 Hera出來廁所前,我直直的望見了有著兩個男人正準備推門近來。一個
高大英俊並且手上抱著一大把的玫瑰花,火紅的像是就要在街道上燃燒起來;一
個個頭稍微矮小,相貌卻也是堂堂的憨厚樣。

  「來了來了!」穿藍色襯衫的男人高聲呼叫。

  原來高大英俊的是小胡、個頭小的是小鄭…。剛剛這個女王Hera說要等的
小鄭,就是這傢伙?

  好吧,我是一般人,並且膚淺的以為像Hera這樣的冰山美人應該是小胡這
樣的男人搭配她。但是錯了,小胡竟然是長裙女孩的男友。

  「Vicky,Hera呢?」小胡一把親密的攬上這個叫做Vicky的長裙女孩肩膀,
問。

  「在洗手間。」

  一旁的小鄭已經坐上了準備好的座位,一臉緊張的等待。

  我聽見了洗手間的門被打開的聲音,好戲要上場了嗎?我跟多多及偉偉交換
一下眼神,期待著這一場幸福的戲劇。

  但是『歡沁』的香水味卻停頓在我的座位左前方,沒有再前進。想必這位
Hera大美女被那一大把的玫瑰花嚇壞了。

  「你……?」她的背影在我看來更是一百分,即使她的美麗小腿正在發著抖。
「今天是我生日嗎?」

  眾人笑嘻嘻的看著小鄭捧起那一大把的玫瑰花向Hera的方向走來,哦,看
起來好重啊,這麼一個個頭不高的男人捧著花,我開始替他擔心他會重心不穩,
他整個人已經快要被這把花束淹沒了,少說…快一百朵吧。

  「對不起,我剛剛晚到了,因為我請小胡去幫我買個這束花,計程車等不到,
所以我開車去接小胡…。」小鄭走到Hera的面前,說話時嘴唇還發著抖。

  我真是太幸運了,他們就在我眼前上演著深情的戲劇!我甚至有了草莓香味
已經瀰漫在他們周圍的錯覺,然後很快的,這一大把玫瑰花的香氣便取代了我想
像中的草莓香。

  果不其然,在Hera還來不及把臉上的表情鬆緩時,小鄭先生「砰」的落下
了左邊的膝蓋。

  「Hera,交往這一兩年了,到今天我要離開台灣了,我有些話…想對妳說…。」

  他繼續的抖著嘴唇,聲音響亮卻稍微的斷斷續續。「我聽人家說,一百零一
朵玫瑰花的花語是:『請妳嫁給我』。這裡是一百朵玫瑰花……」他吃力的跪著,
把花束往上捧,Hera卻不知道該如何接手,因為想必太重了,她抱不住的。

  他沒等Hera接過花束,便單手抱著花,另一隻手揣進薄西裝的懷裡,摸出
一個黑色絲絨的精緻盒子,並單手打開了它。

  天啊,他在冒汗哪,我心裡替這位Hera小姐感到甜蜜,認真求婚的男人真
是最可愛的。

  『莫 咖啡』的室內溫暖燈光把盒子內的首飾映照地閃亮發光,一陣反光讓
我有點睜不眼睛。

  「這是我的第一百零一朵玫瑰,Hera,請妳嫁給我!」

  黑色的絨布上,躺著一大朵純金的玫瑰花手鍊,上面鑲著的鑽石反射出白色
的光芒,正在Hera的面前做著乞求:嫁給我。

此時一陣歡呼跟掌聲響起:「小鄭!幹的好啊!有你的!」

  連店內的其他陌生顧客、還有我都忍不住微笑起來,更別說這樣的喜事發生
在他們店裡的多多跟偉偉了。

  「你…你先起來,別跪著。」我看見了Hera的白淨臉蛋泛著一點紅光,大
概是因為受到驚嚇,所以笑不出來吧。

  「接受我的玫瑰花吧!Hera!」他不起來,依然跪著,我懷疑他是不是因為
花太重了,所以爬不起來?

  「好好好…我收…」Hera彎腰一把接下花束,收下了絲絨盒子。「你快起來。」

  就這樣,在恭喜聲中Hera被小鄭摟著纖腰走回座位上,然後多多跟偉偉開
始上餐點了,氣氛感覺上蠻熱絡的,瀰漫在玫瑰花香氣與歡欣中。

  但是……。

  我發現Hera的笑容卻有點怪異。是我多心了嗎?她偶爾低著頭像是在想什
麼,談話當中她常常在發呆。

  終於,這些人鬧烘烘的就要離開了,班還是要上的。而Hera與她的好友Vicky
說要先上個廁所再離開,便打發這些人先回去。這些人一離開,店內安靜不少,
事實上,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臨別前,小鄭還是親吻了一下Hera的臉頰,「快點回公司喔,我看得到妳的
時間不多了。」

  Hera只是點點頭,讓小鄭先把花束帶回去,而那朵純金的玫瑰花手鍊小鄭
已經替她戴在手上了。


  「怎麼…?妳不是要上廁所?」Vicky見到Hera又一屁股坐回位子上,驚異
的詢問。

  「我不想回公司,我真想蹺班。」Hera一手撥著自己的長髮,伸手招呼多
多:「給我一杯熱咖啡跟煙灰缸。」

  我正在低頭書寫今天下午的工作計畫,一抬頭看見這樣的狀況,加上Hera
說的話,令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我也是個女人,對於Hera剛剛飯局中的表現還有現在的狀況,我猜測的應
該八九不離十。

  「妳不開心嗎?為什麼要蹺班?小鄭晚上就要搭機走了啊,妳……」Vicky
也拉開椅子坐下。

  「我應該把握見到他的機會跟時間?」Hera反問,點了一根煙,用力的吐
出一口氣。

  「難道不是嗎…?如果是小胡要離開,我哭都來不及了啊…他跟我求婚更是
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Hera看著Vicky良久,然後突然的喊著:「妳覺得呢?那位小姐?」

  啊?她在對我說話?看來是的,因為她舉起了手,點點我這個方向。我站起
身來,捧起了多,多送我的大杯草莓奶茶走過去吧台。

  「哪方面的事情?」我坐上了吧台的高腳椅,看著Hera的大眼睛問。

  「關於自己的男朋友就要出國了,要很多年才會回來,他今天求婚了,妳呢?
要是妳會答應嗎?」她簡明扼要的說出問題,她是個腦筋清楚的女人。

  「當然是會跟他走吧。他好幾年不回來不是嗎?」偉偉在一邊收拾桌子、一
邊回話。

  我點點頭,「是的,如果我夠愛他,我會答應他的求婚、跟他走。」

  「哈!說的好!」突然Hera把煙叼在嘴上、用力的拍了一下手,「這就是我
要告訴妳的答案,Vicky!」

  「啥?」Vicky一派天真的一頭霧水,又看看我。「答案?」

  我說不出話來,突然的醒悟到小鄭先生今天所做的可能都是白忙一場。

  「不管過幾年,我都……不會嫁給他……。」Hera說著這些話時,眼神飄
得很遠。

  「因為我…一點都…不愛他。」


  【X月X日∼遠走高飛之所以會失敗,不過就是因為:『沒那麼愛』。】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