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好多情侶出雙入對,不免讓人以為,兩個人要在一起會是件簡單的事情。

然而,自己走過那麼多趟下來,才發現,兩個人要在一起的契機其實是很珍貴的。

原來,很難每件事情都能「剛剛好」。


「在一起」的時機要「剛剛好」。

初相見時,彼此一見便來電的剛剛好。

即使相識多時,往後突然有一刻對彼此心動的「剛剛好」。

你愛我、我也愛你,這樣的「剛剛好」。

相處起來的模式是否「剛剛好」?

兩個人的個性是否媒合的「剛剛好」?

彼此的興趣都是「剛剛好」。



還有很多很多事情……









原來一對男女要牽起手來,有時候能夠簡單地抵達那「剛剛好」的點。

要一起走向禮堂,又需要更高規格的「剛剛好」。

能夠一起白頭到老、不致離婚收場,又要多少難以解釋的「剛剛好」?


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我們原本以為「剛剛好」的這些夫妻,
到最後,為什麼都不那麼「剛剛好」了?

原因可能是大家都知道的「這個世界誘惑多」,或是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其他原因(廢話嘛)。


總之,當我年紀越來越長,漸漸發現,兩個人要在一起真的很難什麼都「剛剛好」。


當我喜歡一個人時,他卻沒辦法對我心動,這就是不剛好。

當某個男人對我釋出善意,我卻沒辦法對他有感覺,這就是不剛好。

當我們在一起了,但是發現後來根本就是合不來時,這就是徹底的不剛好。

當我們結婚了,後來卻因為生活瑣事或是有人外遇了而離婚,這就是影響一生的不剛好。







我們每個人都在錯過,或是陷入某些窘境中等著最壞的結果。

面對這些不剛好的事情,只需要做最壞的打算,不需要預設立場。


因為總會雲淡風清。天,也不會因為我們經歷這些「不剛好」而塌下來。



最後,好好照顧自己吧,我們都別讓人太心疼了。

我們總還有點能力讓自己活的「剛剛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