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六天氣不錯,跟家人一大早就前往石碇。石碇是個很偏僻、人口也很少的鄉鎮,在台北縣算是頗邊陲的地帶了,也不是個富裕的鄉鎮,一進入石碇的區域,就明顯可以感覺到那「稀疏」的感覺。一開始是先去爬皇帝殿,不過爬到一半就覺得差不多了,加上我們爬得很慢,所以其實也耗掉一早的時間了。流了滿身的大汗,算是運動量充分吧。

重頭戲其實是九寮坡,弟弟說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都相當推薦,因此我們也來到了。





本來以為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車子,應該不需要訂位吧?沒想到一抵達後發現座位都被預約了八九成,還好還有一個座位給我們。

一進去感覺就相當好,小橋流水唷。不過我總認為這種店大概也是附庸風雅吧,或是搞些老東西在店裡面就自以為「懷舊」,東西也是貴得要死吧?


沒想到「九寮坡」完全不是這樣的地方。









這間石頭屋原本就是高姓老闆一家人的祖屋,因為高架橋經過他們土地的關係,有獲得一筆補償金,因此在九年前他們用補償金開了這家店。

這家店實在有太多值得提的地方了。

一、這間石頭屋的小歷史、跟老闆一家人的小故事
二、好客的老闆擁有高度藝術細胞及音樂天分(文末有老闆唱歌的影片喔^^b)
三、精緻又好好吃的美食!(以下陸續介紹)
四、老闆一家人都好親切,真的是跟客人交朋友呢!還會一桌桌打招呼,甚至唱歌給你聽~

「希望來過的人都能記得九寮坡」是高家老闆親口說的願望:)








高家兄弟幾乎都是藝術家,會做很多風雅的木頭小玩意,或是會寫書法、或是會寫詩做詞。



菜單、面紙盒(用茶葉盒子做的呢!)小木馬、桌椅等等,都是老闆們自製的唷

 

  


燈也是自己做的,有好多種呢!












還有好多這種富有趣味的藝術品喔!

我很喜歡這「兄弟」,高家有四位兄弟,感情都很好。





二哥會創作歌曲,他的歌曲都在頌讚鄉土、母愛、夫妻情,但是他不懂樂理,所以是一位大學教授幫他把錄音內容譜成音符並編曲。

最近高家二檔頭要出版自己的音樂CD了,得知我的工作,因此也跟我要了名片,希望能學會怎麼經營部落格。



寫給母親的歌
(獨自撫養高家四兄弟長大的高媽媽還在九十四年拿過模範媽媽哦~
她目前高齡82 ,當曾祖母了,也在餐廳趴趴造幫忙,很硬朗呢!)




寫給朋友夫妻的歌





不過既然是餐廳,當然要介紹吃的啦!


他們的口味可能有點重,因此如果您要清淡些的口味,記得要先提醒老闆哦!!


白斬雞,採用雄的放山雞,肉質相當有彈性又爽口~推薦!我們都吃光光!





沙茶山豬肉:很彈牙的山豬肉,很新鮮,極品~





必點師爽口檳榔花~超好吃、超下飯,顏色又很漂亮,必點哦!




香脆好吃的「丁香山芋」,必點!

芋頭切細,炸得好酥好酥~炒辣椒、蔥、小魚乾、蒜……
相當爽口好吃,一點都不膩喔!非常香脆!




沒有點就等於你白來的「炸地瓜」!!!
本人超愛吃!大絕招在於那「梅粉」!
我們連吃兩盤~又酥又香又脆~~~不愛吃甜點的我都好愛~
不吃真的會後悔!






貼這照片時,我又好想吃了哦!!!!






 喝到你爽、免費續壺的的香濃普洱茶~
真的很香濃~又沒有泥巴味~粉棒!






愛唱歌的老闆當場獻唱一首呢~~


可惜我的相機有問題,因此只錄到最後一段,但是老闆真的很有天分
都自己做詞作曲~






更多石碇九寮坡的相關影音或照片請看這裡,
我真的很推薦這個地方喔,東西好吃是其次,重點是老闆真的把客人當朋友。非常用心對待!


請點我~20080419~石碇行--九寮坡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