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第九話 背水一戰的決心
時間: Wed Apr 20 14:16:21 2005



  還有兩家廠商要去跑,事情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但是我真的是受夠了,這
幾天范懷謙都跟進跟出的,表面上像是輔助我談案子,事實上他是在監視我吧?

  與其說是監視,倒不如說他在逼我快點給他答案。


  「你不是說我有很寬裕的時間可以考慮?幹嘛一直逼我啊?」

  一找到空檔,我就對他抗議。

  「我要時時提醒妳啊。」范懷謙總是笑得溫文,好像是我在無理取鬧,而他
在包容我似的!

  「時時提醒?那你要不要也搬到我家跟我住好了?好達到你的時時提醒?」
我氣的一直扭著我脖子上的絲巾。

  「我是很想啊…但是同居這檔事情恐怕…岳父岳母還不能認同吧?」

  什麼…同居?岳父岳母……?


  「你想到死吧你!」我的昂貴法國絲巾快被我扭斷了。

  范懷謙伸出手把我的手撥開,解下我的絲巾,重新打上。

  「好貴的,不要弄壞了,還是我買條新的給妳?」


  好死不死,這一幕在電梯上演的一廂情願大戲碼竟然被閻萍看見了!


  事後我花了不少時間跟閻萍解釋,她只是一副百無聊賴的樣子看著我。

  「唉唷,我太知道范懷謙這傢伙會用的手段啦,他看上的女人如果不鳥他,
他就會用『誤會』讓生米煮成熟飯。」

  坐在座位前,我又嘆了一口氣。

  「嘆啥氣啊?不想要他跟就叫他不要跟嘛。」閻萍在我旁邊咬耳朵。

  「他是我主管耶……,我能說不要嗎?」

  「說不要又不會死,有點自主權好嗎?」她眨眨眼睛。

  「讓我想想吧…。」我趴上了桌子。


  結果,我還是又讓范懷謙一起陪我談案子,當然還是會發生一樣的對話。

  『潘小姐妳考慮的如何啊?』他總是笑盈盈的問。

  『時間還沒到,你猴急什麼?』我總是惡狠狠的回答。


  我只跟閻萍提起范懷謙示愛的部分,卻沒有提到他與唐家父子的關係還有他
對我的威脅內容,事情已經夠複雜了,沒有必要多一個人知道。

  即使閻萍知道了,也幫不上什麼忙吧…。


  就連是當事人的唐尚嚴,都快要沒有辦法可想了。這幾天我每天與他在我家
附近的捷運站見面,有時候晃到淡水走走,想破頭就是不知道該如何化解這場威
脅。

  要范懷謙認祖歸宗的難處之前想過了,那會使得將來會有很多家族鬥爭搞得
大家雞飛狗跳。除非唐仲年∼唐家的大家長首肯、說話了,即使家族裡的人心裡
有鬼也不敢說太多話。

  但是唐仲年能不能接受還是一個問題,范懷謙的母親∼范美香已經往生好些
年了,狀況是處於死無對證的狀態,好吧,即使有照片啊、出生證明、甚至現在
很流行的DNA鑑定,以唐尚嚴口中自己老爸的怪脾氣、冷酷的個性,他會不會
願意把家產留給這個等於是唐家真正大公子還是個考驗。

  一個沒跟過自己、而且還滿懷恨意、蓄意報復自己的兒子,誰會想要?更何
況他有唐尚嚴這個好兒子了,沒必要去承認另外一個來攪和。

  唐仲年對孩子們一向冷淡,除了一個父親的角色之外,唐尚嚴感覺不他有任
何慈愛的成分。

  「我對父親的印象就是:不斷的工作、常常不在家、沒有笑容、他說一就是
一,絕對沒有二的存在……」他像是緬懷什麼:「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
跟母親……。」

  「也許是他不善於表達吧……。」

  我想起自己的父母,雖然我們家不是很有錢,甚至有一段時間還負債,但是
我的父母對我們姊弟倆花了許多的時間,而且老爸超級愛搞笑,媽媽又很三
八…,並且我可以確定他們是相愛的。

  也許在這樣的深宅大院裡,親情的容身之處都被財富佔據了吧。


  「也許是家族遺傳。」唐尚嚴摸著我的頭笑了,把我摟在他懷裡,「我的祖
父也是這樣的人,即使等到我出生了、懂事了,爺爺對待父親的態度還是像是在
軍隊一樣……。」

  「所以……你也會是這樣嗎?」我想起范懷謙,他倒是有一點唐家此等『遺
傳因子』。

  「就因為我不想變成這樣、我也不是這樣的,所以…」他捧起我的臉,親了
我一下,「我要想辦法改變。首先,要先從選擇自己所愛開始。」


  為了可以『自己選擇所愛』,唐尚嚴不知道跟年邁的父親抗議過多少次這場
『政策婚姻』。只要娶了羅寶娜,唐家在政經界就多了一把籌碼。

  想想,撇開羅寶娜是否喜歡唐尚嚴這回事來說,她其實跟唐尚嚴一樣的可
憐,本身的存在就是家族的一顆棋子。

  我對他們同樣的感到心疼,握著唐尚嚴的手,我感覺到未來的路很難走。但
是我已經扯進去了,並且掌握著決定權。

  關於唐家存亡、我的幸與不幸。

  只是不管我選了什麼,范懷謙似乎都是贏家。


  怎樣才會不會有任何人受傷害呢?唐家、唐尚嚴、我…甚至是范懷謙,都可
以不要受到傷害的方法在哪裡?



  這天晚上,我的心情特別沈重,因為唐尚嚴告訴我『婚前蜜月』取消了,這
並不是好消息。

  不是唐尚嚴不必結婚了,相反的,而是婚期提早。


  「提早了?」我訝異的張大眼睛看著他,本來預定是明年六月結婚的。

  「嗯…」他的劍眉鎖了一個晚上,連見到我的笑容都顯得很暗。

  「老爸的醫生說他的身體狀況有下滑的趨勢,所以我今天被老爸叫到跟前,
他雖然年紀很大了,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那樣的不可抗辯…。」

  他不敢看我:「他要我明年初馬上結婚。」


  明年初…現在已經是十二月了,而且下星期就是我的生日…,這個禮物真是
太大了,逼得我當場就掉下了眼淚。


  婚期提早意味著兩件事情:我做決定的期限改變了,甚至,已經沒有期限可
言了。如果范懷謙知道了這件事情,不知道會怎麼處置?直接動作搞垮『常生企
業』?還是直接擄走了我?

  還有就是:在無法可想下,我們這段戀情注定悲劇收場。


  漫步在淡水捷運總站的河邊,我看著遊客任意施放的煙火,璀璨亮眼,卻是
一瞬間。這半年多來也是像煙火一樣嗎?我流著眼淚、發著抖,不只是因為冬季
的淡水河邊氣溫低、寒風刺骨,也因為那絕望的感受越來越深刻。

  唐尚嚴不敢接近我,連我的手都沒有牽,我們只是一前一後的走在河邊,各
懷心事,卻都是淒苦的心事。我看著他的高大背影蒙上了夜色之外的一層黑霧。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我輕輕的吐出這句話,此時一聲巨大的鞭炮聲響起,在夜空劃下了一道宛如
流星的光線,然後,落在冰冷的河面上。

  這是電光石火的絢爛,終究歸於沈寂。


  他緩緩的回頭,那種不能相信的眼神在我看來很令我心痛。

  「不…我不想放棄…怎麼妳……這樣就要放棄?」他衝過來抓住我的肩膀搖
著淚流滿面的我,「我告訴妳!我絕對不結婚!絕不!要我結婚可以,只要新娘
子是妳!」

  「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你不懂嗎?現在不是你要做選擇,是我要做選擇!」

  「那你的意思是你要嫁給那個…我該叫他大哥的人?」他幾乎要發狂了,「妳
是這個意思嗎?妳竟敢犧牲我跟妳的幸福…去拯救一個我根本就不在乎的東
西?」

  「你可以不在乎!但是我不能!」我推開他,「那是你的東西,你要繼承的!
倘若我真的跟了你、不跟范懷謙,這樣的破落攤子會讓你生不如死,這不是我要
的!我要你起碼可以過的好!」

  我好無力…整個人都像是抽掉了力氣,頹坐在水泥地上,呼呼的風聲吹得我
的心都要碎了。

  「沒有妳我不可能過的好。」

  他走上前,一把拉起了我,緊緊的抱著我,力道大到就要讓我無法呼吸。

  「我們還有最後一條路,」他親一下我的額頭跟眼睛,「雖然機會不大,但
是我們該背水一戰了。」

  我抬起妝都已經哭花掉的臉,看著他。


  「去找我老爸,無論如何,他是勾起這場戰爭的罪魁禍首,他別想置身事外。」


******


  淡水有許多不錯的好房子,面對著淡水河跟觀音山,所謂的好風水…,不過
這裡可不是陰宅,可是豪華亮麗的陽宅哩。

  一下了計程車,我就被這山腰上放眼望去的美麗夜景感動的不能動彈。

  「好…好漂亮喔!」

  「呵呵,裡面更漂亮呢,來吧。」唐尚嚴牽起我的手,走向了那座有著華麗
雕花卻不失威嚴的大門。


  「少爺回來了!啊…這位是…?」一陣響亮的聲音在我們一踏進大廳時響了
起來。


  少爺?感覺上好像是我在電視劇裡面聽到的古裝劇台詞,眼前這位穿著簡便
西裝的,應該是所謂的『管家』吧。

  「不用喊了,這麼晚了你是要把全家都吵起來啊?」唐尚嚴笑著對這位管家
先生打了一個『噓』的手勢。

  「才十一點多,不會太晚,少爺你今天也蠻早回來的啊,餓了嗎?可以請廚
房做點……」

  最近這幾天,唐尚嚴都忙著下班跟我約會,所以都是趕搭最後幾班捷運回
家,而且,果然是有錢人啊,出了捷運站,他都是叫固定的計程車上山回到家裡。

  「我還好。」然後唐尚嚴用力握了一下他依然牽著的我手、低頭溫柔的笑著
問我:「妳會不會餓?我們廚師很會做菜喔。」


  這樣親暱的動作看在老管家眼裡大概是很不可思議吧,畢竟,『唐家少爺有
了未婚妻』這是天底下都知道的事情了,那麼我在老管家的眼裡是不是變成了很
奇怪的人物?

  「不用了……晚上吃的很飽…。」不管我餓是不餓,管家一臉的狐疑跟角落
裡偷偷窺視的其他佣人好奇眼光,就讓我食慾盡失。

  「嗯……那周伯伯…麻煩你幫我準備一碗麵就好了。」唐尚嚴客氣的稱呼著
管家,請他準備。

  「喔,好,」回過神的管家把打量我的眼光收回來,「我這就去打電話請廚
師過來。」

  「打電話請廚師過來?怎麼廚師不在這?」我很多嘴,好像是問了不該問的
話,因為管家楞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

  「廚師都是晚餐時間過了就下班,屋子後面有佣人跟廚師住的宿舍,」哇!
果然是有錢人,連佣人都有宿舍?「如果要吃點宵夜啥的,打個電話叫過來就行
了。」

  這樣啊…但是…「如果他們已經工作的很累,已經睡著了不是不太好意思
嗎?」

  此話一出,整個空間裡的空氣就凍僵了。看來…我說錯話了。


  唐尚嚴突然笑了出來,摸摸我的頭:「好吧,看在妳這麼為人家著想的份上,
我以後就放過廚師,自己煮可以吧?」然後他轉過身跟管家說不必叫廚師了,他
自己煮就可以了。

  「少爺…這沒有關係的。」管家似乎對這樣的結局感到非常錯愕。

  「不,體諒一下人家工作辛苦也不是壞事。」唐尚嚴說著,他就要把我拉到
廚房,我阻止了他。

  「我去煮吧,你…你先去找你爸爸。」我囁嚅著。

  因為說實話,我不敢直接面對唐仲年這個像是很難溝通的角色,讓唐尚嚴先
去跟他老爸事先知會一下,有個心理準備,甚至,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我能不出
現就不要出現……。


  「那好吧…那麼周伯伯,麻煩你幫我招呼一下潘小姐。」然後他很自然的在
我額頭上印了一個吻就上樓去了。


  在一堆佣人的訝異眼光下,我讓管家帶我進了廚房。

  「這是廚房…潘小姐,真的不需要讓其他佣人幫忙嗎?」管家先生似乎覺得
不該讓客人下廚,大戶人家裡,凡事讓佣人代勞是應該的。

  「真的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來。」我笑著對管家欠了個身,「我在家裡也常
常煮東西吃,一碗麵難不倒我的。」

  大概是我太客氣了,管家反而顯的手足無措。

  然後我就挽起了袖子開始煮食,可以在這麼乾淨又漂亮的廚房裡做菜是一件
很快樂的事情。

  「這麼漂亮的廚房真是許多女人的夢想啊。」我對老管家有一句沒一句的閒
聊。

  「潘小姐很喜歡做菜?」大概是看我傻傻的吧,他也放鬆了一點戒備,

  「是啊,而且可以做菜給心愛的人吃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呀,更況是在他
家很漂亮的廚房裡。」


  此時此刻,我完全的忘記了我心愛的男人是個有婚約在身的男子,而他正在
樓上跟他難搞的威嚴父親打仗,身邊的管家先生卻提醒了我這一點。


  「潘小姐…您跟我們家少爺是……?」老管家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啟口,問的
結結巴巴。

  「我沒什麼好隱瞞的。」我打下了一顆蛋在鍋子裡。「您看到了什麼、怎麼
想,那麼就是如此了。」

  管家沒再說話,只是在一旁默默的看我煮麵。

  空氣沈默了一陣子,直到我的麵煮好了,我笑著對管家說大功告成時,管家
一臉慈愛的對著我。

  「潘小姐,我在唐家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少爺帶一個女孩子回家…也是第一
次看到他對一個女孩子這麼溫柔體貼,就連他跟羅小姐在一起…我也沒看過少爺
這麼開心的樣子……。」感覺上老管家好像才是唐尚嚴的父親,他給我的感覺很
溫暖。

  「我知道少爺不喜歡老爺決定的婚姻,但是,唐家歷代的婚姻都是由父母決
定,並且…」

  「並且都是有目的的『政策婚姻』,而且難以改變,是吧?」我對著管家溫
柔的笑了。「周伯伯……希望您不介意我這樣稱呼您。」我見他微笑著點點頭便
繼續說下去。

  「您說的這些我都知道,但是,這種任人宰割的感覺相信沒有人喜歡,就如
同一個想要有自己時間的廚師,下了班後卻還要被臨時挖來做事是一樣的強人所
難。」我馬上舉了一個眼前的例子。「不同的是,廚師只是挪出一點私人時間,
但是,婚姻大事卻是一輩子。」

  我端起了麵,準備走到飯廳。


  「我不喜歡強人所難,相同的,我也不希望我的人生由別人強制為我決定,
相信唐尚嚴也是一樣的。」

  走到飯廳,我放下了熱呼呼的麵。連餐桌都是紅木製成的,而且綴著漂亮的
貝殼花飾。

  「但是……」周伯伯降低音量,「只怕老爺不會讓步的…」

  「這就是我今天跟著唐尚嚴回來的原因。」我抬起了頭,望著樓梯,「我們
希望可以讓唐老爺子知道一件事實,然後藉以改變他的心意。」

  「事實?」周伯伯一臉訝異,有什麼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嗎?

  突然地我心念一亮,也許周伯伯會知道些什麼,如果他跟在唐仲年邊夠久的
話……。

  「周伯伯,有件事情想請問您…」


  果然,當我提起『范美香』這三個字時,他的臉色就發白了。

  「潘小姐妳…妳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這件事…連已經過世的夫人都不知
道…。」

  「如果我是老爺子,我也不會讓自己的老婆知道這件事情的。」我看著已經
開始慢慢失去溫度的麵,談的不順利嗎?唐尚嚴好慢……。

  「也是…」周伯伯突然的低吟起來,「以夫人的個性是絕對不能忍受老
爺心裡一直愛著其他女人這件事情的…。」

  一直愛著?我聽到這句話猛地抬頭看著老管家。

  「你是說……老爺子一直都掛念著范美香?」

  老管家眼角泛出了一點眼淚,「老爺脾氣硬,對於當初被老太爺拆散的事情
一直不能釋懷,更何況當初范小姐是挺著大肚子不見了……哪個…哪個男人受的
了這樣的事情……?」


  當年唐家老太爺發現范美香已經懷孕時,為了不讓唐仲年因此不聽他的話乖
乖結婚去,曾經給了范美香一筆錢要她去墮胎。

  好個壞心腸的老人家,拿著錢要一個女人去做當初非法又不人道的墮胎手
術!

  抵死不肯就範的范美香,就這樣…在不想為難唐仲年、又不願意墮胎的狀況
下,懷著范懷謙,消失了。然後,接下來的日子,就像是范懷謙那樣告訴我的悽
慘狀況了…。

  「潘小姐…妳有范小姐的消息嗎……這幾十年來…老爺暗地裡找她找得很辛
苦,老爺嘴上不說,但是我跟他這麼久了…我看的出來他非常掛念范小姐她們母
子……。」

  「范…范美香她……她……」

  我要怎麼說?說她過的是怎樣出賣靈肉只為了換取溫飽的日子?說她的兒
子怎樣的處心積慮要幹掉自己的親生父親?


  「貴儀…上來吧,我父親要見妳。」

  正在煩惱怎麼跟周管家提起這些不堪的事實時,唐尚嚴的聲音自樓梯口傳
來。


******


  「怎麼…他願意見我?你怎麼跟你父親說的?」我緊張的握著唐尚嚴的手,
走向走廊盡頭的那一扇看似沈重的大木門。

  「我進去第一句話就是:我要馬上結婚!」他對我頑皮地眨眨眼,「當然,
他高興極了,雖然還是死要面子的抖抖嘴角而已。」

  馬上結婚?想也知道到最後,唐老爺子發現自己被兒子耍了。


  「然後他一聽到我說:『但是對象不是羅寶娜。』他的臉就綠了。說真的啊,
我很少看他表情落差這麼大過。不過……」唐尚嚴的臉馬上暗了下來,變臉的速
度這一點他也不輸他爸爸。

  「不過,當我跟他提起『范美香』三個字,他的表情變化就更大了…充滿了
複雜跟……哀傷。我……我沒看過我爸有過那樣的表情,就連…」他垂下了眼睛,
「就連我媽……過世的時候,他也沒有這樣的表情。」

  我可以想像,剛剛我已經在周管家臉上看到差不多的表情了,而身為當事人
的唐仲年,那驚訝跟哀傷的程度應該是更甚。


  「他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說,我帶來的女孩子∼也是我想讓她成為唐家人
的女孩,可以告訴他一切。」他在大木門前站直了身體,整理儀容。

  「所以,他所以願意見我主要也是因為…我可以告訴他范美香的事情,而不
是他接受我…。」我有點沮喪。

  他轉過身來捧住我的臉,又親了我一下,一臉憐惜。

  「都還沒見過妳、還不瞭解妳的好,要他怎麼接受妳?」他捏捏我的臉頰:
「妳不要想這麼多,妳該知道,唯有讓他明白他還有一個兒子,才是我們爭取未
來的第一步,懂嗎?」

  我點點頭,沒想到,我竟然打心底是怎麼的急於得到他父親的認同,我的手
心好像出了汗,因為我非常的緊張。


  唐尚嚴輕輕的拉起木門上的鍛鐵門把,敲了敲,然後約莫等了兩秒便拉著我
的手開門進房。

  大約將近二十坪的空間,與其說它是臥室,倒不如說是書房,也可以說是…
病房吧,充斥的藥水氣味讓我有了這樣的錯覺。

  然而…的確,這是一間非常漂亮並且高貴的房間,牆上掛的都是名畫複本,
擺設的都是暗紅色的原木家具、或是一些看來古老、並且價值不斐的藝術品。牆
邊還有一個壁爐,火焰正緩緩的伸張著,供應著這個房間裡的暖意。

  房間正中央的四柱大床上,有著米白色的溫暖被褥,感覺很暖、很輕盈……
應該是鵝毛或是蠶絲的材質吧……而在上面躺著的是……。

  「父親,我帶貴儀進來了。」

  唐尚嚴口中喊著的父親,坐在床上,緩緩的從書本中抬起頭來,一頭花白的
頭髮彰顯了他該是個有智慧的人,那老花眼鏡底下的目光依然炯炯逼人,嘴角是
下垂的,顯露出他的固執與堅持己見。


  唉……看起來…果然是蠻冷酷並且難纏的一位老先生。


  「就是她?妳想要娶進門的女人?」

  他拿下眼鏡看了我一眼,沒有表情的開口,這位老先生的聲音不大,但是比
唐尚嚴更具有威嚴感,並且清楚的很,彷彿與這房間有著和諧的共鳴。

  「是的,唐先生您好,我姓潘,潘貴儀。」我彎了腰表示尊敬。

  「蠻有禮貌的,」他又戴上了眼鏡,眼光回到書本上,「可惜看起來不怎麼
樣,真想不通我的兒子是看上那妳哪一點。」

  頓時我的腦子像是被點燃了引信,批哩趴啦的開始延燒到我的心臟。好個唐
老爺子啊,一見面就先給我下馬威。哼哼……你大概也想不到你眼前的這個兒子
不但看上我了,而且一次還兩個兒子都看上我!

  「父親……」我身邊的男人驚愕的想要回話。我按住了正想開口反駁的唐尚
嚴,往前站了一小步。


  「您說的是,我的確是貌不驚人,因為我的父母親不像唐尚嚴先生的父母親
那樣有著優秀的外表及氣質,更沒有顯赫的家世,自然的,他們也不會生出多『怎
麼樣』的女兒。」

  我緊抓著自己的小提包,身體站的筆直,畢恭畢敬的回話,並且話裡用詞遣
句是這麼地謙虛,又奉承著你們唐家男女主人,以及那富貴逼人的家世哪……。

  這段話引得唐仲年抬起頭來看著我,我猜他沒想到我膽子會這麼大吧?

  事實上,我緊張得快要不能呼吸了。


  「唐尚嚴之所以會喜歡我,不過就是因為我臉皮厚。」

  「臉皮厚?」唐家父子同時很有默契的給了我這句問句。

  「是啊,我不怕丟臉,出糗是家常便飯。」我說到這,唐尚嚴忍不住的開始
竊笑。

  「我兒子的口味也許到了我難以理解的怪異地步吧…」唐仲年輕咳了一聲,
眼睛繼續回到書本上。「但是,潘小姐,我可以猜的出來妳為什麼喜歡我的兒
子……我們家大業大,他對妳來說…的確是個金龜婿不是嗎?」


  我就知道,通常這種小心眼的人都會認為我就是愛錢,看上唐家的錢才會接
近唐尚嚴。

  「哦,這您就錯了,我是覺得您兒子在捷運上蹲著擦地板的樣子很帥,跟他
家有沒有錢沒什麼關係。」

  「你在捷運上擦地板?坐捷運?我不是配了一部車子給你?」唐仲年聽到我
說的話突然從床上坐起來,對著唐尚嚴質問。

  這時我才發現,因為久病纏身,唐仲年非常的瘦小。我心裡突然升起了一陣
憐憫,覺得不該跟生病的老人家這樣硬話來往。


  「開車有啥好?台北市又不是開車的好地方,我可不像父親您有司機接送,
停車問題不必煩惱啊。」唐尚嚴很無奈的擺擺手,卻滿臉笑意,他沒想當我竟然
會說出他擦地板的樣子很帥這種話。

  「現在不是討論什麼停車問題的時候!」唐仲年冷冷的恢復他之前的態度,
「總之…潘小姐,論外表,論才華,怎麼看…我的兒子都沒理由會想要妳。」

  唐尚嚴又想插嘴,唐仲年對他做了一個『你先給我閉嘴』的手勢,這倒是省
了我要阻止唐尚嚴衝動回話的動作,我搶先一步開口。


  「也許我不是大美女,但是,行行出狀元,我不靠臉蛋吃飯,我靠這個。」
我指指我的頭,「我的確沒本事走上伸展台當廣告明星,相對的,我也相信一個
靠臉蛋吃飯的人,不能像我這麼有大腦,可以把一個企畫案寫的盡善盡美,並且
讓公司賺大錢。」

  「我不管妳資質優秀、或是像那個沒大腦的羅寶……」唐仲年發現自己差點
說出真心話了,趕緊止住了口,無視於我跟唐尚嚴驚訝的表情,正了正臉色。

  「總之我不會讓一個沒有家世背景的女孩進我唐家的門。」


  我終於是忍不住了,怎麼…這個老傢伙是這麼固執?固執到渴望自己的兒子
又要陷在自己經歷過的悲劇一輩子嗎?

  不管我是不是要嫁給唐尚嚴,我對於這種沒有感情基礎的『政策婚姻』就是
一點好感都沒有!


  「父親,講句坦白點的話,今天如果您根本沒有過最愛,所以娶了母親、生
下了我,那我沒有意見,但是……您有過一個女人,並且愛過她,卻逼不得已要
被拆散…」唐尚嚴大聲了起來:

  「怎麼您今天卻要逼我走上你走過的絕路?難不成您認為那樣的路走起來很
開心?」

  我沒想到唐尚嚴對自己的父親說了這麼直接的重話,我看見了老人的臉上出
現了些微的扭曲,想辯解些什麼吧,卻又無法反駁。

  「父親,今天我帶貴儀過來,不只是希望您可以接受她,而是她有著你這數
十年來一直掛心的真相,當然我希望可以藉由這真相,改變你的一些心意,讓我
們兩個有退路可以選擇。如果你不想聽、也不想得到答案,那我現在就可以送她
回去,而且……」唐尚嚴深呼吸一口,說了足以破釜沈舟的話。

  「當我今晚出了這個大門,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唐家的一切就跟我無關,你
不但永遠也得不到你想知道的答案,並且…你會再度失去另外一個兒子。」


  不…不要這樣威脅你的父親………,我一臉驚愕的望著唐尚嚴那張與他父親
同樣固執的臉,緊抓著他的手臂祈求他不要再說下去。話,可以好好說,不必非
要用這樣決絕的方式啊……。

  「再度……另……另外一個兒子……?」

  唐仲年的表情出現了我進了房間後首次見到的激動,他又坐直了身子,並且
聲音微微顫抖,像是受到了極大的驚嚇。


  原本拉著我的手已經走向門口的唐尚嚴,此時緩緩回過頭來,看著床上那個
瘦弱的驚慌老人∼他的父親,同時也是范懷謙的……。


  「是的,父親,如果以時間上算起來,我是你另外的……第二個兒子。」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