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第二話 無所不在的瘟神
時間: Wed Apr 20 14:11:43 2005



  原本以為吃了閻萍的愛心早餐、上網痛扁一頓我的網路男寵後,衰事就會到
此為止。看看窗外啊,依然還會是一片藍天的……。

  站在辦公室的大落地窗前,我卻發現遠方的山巔慢慢飄過來一大片的烏雲…
這是…這是什麼詭異的預感?


  「潘貴儀,來一下小房間,我有話跟妳講。」

  副總把我叫進小會議室--那個我們暱稱「小房間」的地方,吩咐我關起門。

  「嗯……」闢近四十大關的副總將手指頭來來回回的敲打著,像是有苦難言。

  「有什麼事情嗎?」我繼續偷偷看著副總背後那一片落地窗外的天空,雲,
越來越多了。

  「這個…最近總公司會搬到我們這裡來,這件事情妳知道吧?」他思考了一
陣子,終於是開口了。

  「知道啊,下個月咩。」

  因為總公司人員的裁減,原本在松江路上的超大辦公室也沒有必要續租了,
加上我們這裡空間還夠,所以為了節省預算,總公司的一派人馬都要過來這裡。
這陣子因為空間的配置、座位的更動、管線的重新遷移,辦公室裡倒是有點混亂。

  這件事情跟我有特別的關係嗎?除了我的位子可能會變的比較小之外?


  「呃…妳知道,總公司那邊也有企畫部門,他們有兩個企畫,到時會跟妳及
閻萍合併。」

  「啊?這樣?那…?」這倒是在我意料之外,我以為總公司的人過來後,大
家依然是各司其政,不會有什麼大改變。

  「妳跟閻萍本來都是由我直接帶領的,也沒有什麼『企畫部經理』這個職位
存在啦,但現在總公司那裡一個是企畫經理,一個是專員…如果要合併,等於是
就由那位企畫經理帶妳跟閻萍了。」


  『劈啦!』

  突然大地一聲雷。本來應該下午才會有的夏日雷陣雨,現在就來了。


  「這樣…對我跟閻萍會有什麼影響?」這是我比較關心的。

  跟著副總,我跟閻萍做事情都很方便,行動也很自由,只要案子交的出來、
企畫執行完整,副總對我們等於就是放牛吃草。遇到什麼棘手的問題、或是其他
部門配合不力的狀況,只要丟出一句話,副總的面子就可以吃死很多人。

  如果有了個正式的空降部隊主管……這可能意味著太平的日子就要過去了。


  副總抓抓他那快要禿光的頭,「唉…,可能到時候你跟閻萍要多多注意自己
的言行了,上班時間不能隨便聊天吃零食、上網玩遊戲的時間不要太長、中午吃
的時間不要超過一點……總之都按照規定來。」


  「欸!老總啊!這樣子誰會有工作的情緒啊?」閻萍突然衝進小房間大聲抗
議,把副總嚇壞了,還在抓頭的手停在半空中好不尷尬。

  「閻…閻萍,我…我沒叫妳進來…」

  副總一向很怕閻萍,開會時只要副總一個不留神沒有注意到企畫案裡的細
節,又問了不該問的話,閻萍都是很老實不客氣的糾正他:『你都不仔細看我的
案子,那我幹嘛寫給你?』

  但是坦白說,閻萍是個好員工,能力夠,加上又是活潑開朗的大美女,自從
她來公司後,死氣沈沈的辦公室也多了些生氣。副總樂見氣氛好轉,也就心甘情
願的忍受閻萍的直來直往。


  「我就知道呴!神秘兮兮的把潘鬼叫進小房間就不會有好事,你是打算先跟
她這好脾氣的講,再叫她來說服我接受嗎?」閻萍沒有關上門,以致於辦公室裡
的其他同事都在豎起耳朵聽好戲。

  「閻萍…別激動,慢慢坐下來談嘛…」我也慌了,站起身來先關上門,半推
半拉的把閻萍趕到一個位子上坐好。

  「我也很無奈啊…一下子就發公文下來說有什麼新的企畫主管要來帶妳
們,我也很訝異,總公司的話我不能不聽啊。」副總邊說又邊用力的抓抓頭。

  「那也要看他有沒有本事帶我!」閻萍氣呼呼的說著,「什麼東西啊,連個
鬼影子都還沒出現就想當我老大!?我哪知道他有什麼三頭六臂、通天本領可以
來壓我!」

  這個拼命抓頭的可憐男人也沒有什麼通天本領,妳也是乖乖給他帶啊……我
坐在一邊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呆呆的看著落地窗外的烏雲,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雨也越來越大。

  副總抓頭的次數越來越不可計算了,也許這陣子下來,他勢必要考慮去『愛
德蘭斯』訂購一頂假髮了。


  又是一聲雷。

*     *     *     *     *     *     *

  中午訥訥的在辦公室吃著因為天雨懶得出去而訂來的便當,閻萍依然是垮著
一張臉。

  我抬起頭看著公司電視上的收盤行情,沒想到…之前還看到是紅盤亮麗,最
後果然應證了閻萍昨天分析的話,後段還是拉抬無力,綠光閃閃的收尾了。

  但是早就處分掉股票的閻萍照理說是小賺一筆,加上她也有跑融券,所以她
現在之所以臭著臉一定不是因為股市的震盪。

  知道她正在為早上副總所提的新科主管事情而不開心著,看她恨恨的咬著排
骨便當、一邊抓著財經週刊食不知味的吃午餐,我也就識相地閃到一邊上自己的
網路。

  一上網就發現我養的男寵寫了一封信給我,真是令我感到欣慰。即使烏雲蓋
頂,總是會在縫隙中看到一線陽光透出。

  嗚嗚,他一定是回信安慰我今天所遇到的不愉快吧?突然的我對於今天一早
受了鳥氣,就上網對他所做的虛擬拳打腳踢感到抱歉。

  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對你的,我的後宮佳麗……。

  『親愛的女王:收到妳傳來的五十個重拳跟三十下飛踢,寵物我照單接收。
對於妳長久以來的「照顧」,我一直不敢有什麼怨言,尤其是這一次,更是幫助
我加速做了決定。沒想到女王您已經高齡29歲了,竟然還是個沒交過男友的…
處女…這不免讓寵物我質疑自己的主人是不是個………網路上說的,恐龍?』

  看到這我已經腦充血了。怎麼我養個寵物他也要管我長的好看不好看?是不
是處女?他是A片看太多了嗎?當我對他拳腳相向時,他就把裡面的女王長相套
到我頭上嗎?很抱歉啊,我不是!

  『OK,這不是理由啦,重點是…我也名草有主啦,關於這一點我要對妳說聲
抱歉,我其實有另外一個帳號,這一個帳號的主人對我非常的好,她不會打我踢
我,還會常常送我禮物。然後…我們見面了。她是美女唷,並且風情萬種…。』

  啊啊啊!花心!死寵物也會花心!沒想到在虛擬的網路社會中也是會發生
偷情的事件!

  我恨恨的捏緊拳頭、用力的敲著桌子,閻萍靠了過來。

  「幹嘛啦?妳消化不良喔…」然後她看了我的電腦螢幕一眼,就大笑一聲:
「哈!妳家男寵把到別人了?我就說啊,男人啊………」

  看到我已經快要爆出來的眼珠子,閻萍就乖乖閉嘴了,繼續回到她自己的座
位上吃便當。

  『不過我想,換個角度來看您可能是蠻潔身自愛的,這點實在也是可喜可賀
啊。在此我還是祝福妳可以找到自己願意託付的男人,當妳看到這封信後,就請
把我殺了吧,我不會自殺的,我把這個權利留給妳,最後………』

  後面的廢話我沒有繼續看完,就按下了『我要殺了他』的按鍵。不用你說我
也會做掉你!還要你來授權?我是主人耶!什麼態度?

  連我的網路寵物都找我麻煩?恐龍?我如果是恐龍的話,早上怎麼還會有人
跟我搭訕……?

  想到這我就想到那個唐…啥米碗糕的,就是他!簡直是瘟神啊,一大早遇見
他就開始倒楣事不斷!今天是怎麼回事?連天空都帶著大便色下著大雨,副總的
頭也快要抓破的對我宣達『將來要過苦日子』的命令……

  還有沒有?還有沒有其他打擊?一次轟死我好了!


  『劈啦!』

  幾乎是同時的,這個雷聲一下來之後,我的電腦「咻」的一聲自動關機,辦
公室就陷入了一片黑暗,然後就是此起彼落的尖叫:
  
  『更!我的程式寫到一半!』
  『我的…我的第二季財務報表…救…救命啊…』
  『哇!我的璩春宮好不容易抓到一半……』

  哈……哈…我烏鴉嘴、烏鴉大腦……哈…。

  我還沒存檔的企畫案跟架構圖啊……。我眼前一片金星直冒。


  結果,晚上七八點了一夥人還在公司加班,因為電力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恢
復。

  「天呀,超慘的,不過總算是做完了。」閻萍伸了個大懶腰,眨眨乾澀的大
眼睛。

  「是啊……」我兩眼呆滯,原本昨夜看了電影而哭腫的眼睛現在更腫了,還
帶了些黑眼圈。「都是我烏鴉大腦拖累大家……。」

  「妳別想太多了啦,真是的。」閻萍拍一下我的肩膀,「是打雷造成了停電,
才不是妳說的那一套咧。」

  我下午幾乎是陷於失神的狀態跟閻萍說了一大串的『瘟神說』,我深深的相
信那個唐啥米碗糕的一定是把厄運過給我了。

  閻萍斥為無稽之談,「雖然他是個很討人厭的傢伙啦,但是我可不願意把他
看成有能力過運給別人的特異功能人士!他哪配?哦呴呴呴……」

  「但是妳看!停電的時候他們那棟大樓可是燈火通明啊!就是那一棟!」我
把閻萍拉到落地窗邊指指鄰近的『常生證券大樓』。

  「那也不過是人家跟我們的變電所是不同區的。」

  「這麼巧?」我對這種地域的劃分真的是無法理解。

  「是的,就是會有這麼巧的事情。」

  「那更證明我是隻烏鴉。啊啊啊∼」

  「……走吧走吧,去吃晚飯,餓死了。」閻萍不理會我的哀嚎,自顧自的關
了電腦、收拾雜物。


  都已經晚上快八點了,實在是沒啥地方可以去,而我除了想吃飯之外,還想
喝點冰的。雖然下過了雷雨,但是空氣還是有點悶。

  漫步在東區,我跟閻萍小心的踩過一個又一個的水窪,尋找可以晚餐的地點。

  「去『IR』吧。」閻萍站在一家燈光昏黃美麗的餐廳前面提議著。

  「不便宜吧?」

  「怕啥?又不是要妳付錢。」閻萍拉了我就進去:「今天我融券賺了一小筆,
又看在妳今天帶衰的份上,請妳吃頓好的去去霉運,來吧∼!」

  這就是閻萍,海派又乾脆的個性總是讓我無法拒絕她的好意,有時候我甚至
會懷疑誰才是精明幹練的29歲成人?她處理事情明快的速度實在是不像一個25
歲的小女人。

  當我25歲時…我在幹嘛啊?

  那時我剛轉換跑道進了營周電腦吧,那時候的副總頭髮比現在還多,公司的
狀況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而我也正值花樣年華……,即使當時的我算是公司裡
年紀蠻小的女性同事,然而周旋在眾多的年輕男性系統工程師之間,卻有沒有傳
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情事。

  這是為什麼?大概還是要歸咎於那時的我內向、話不多,並且也不知道打扮
為何物吧。

  直到過了兩年,大學剛畢業的閻萍進來這家公司後,與我一同在企畫部分搭
檔,因為她的活潑、前衛,還有一天到晚沒事帶我處逛逛、敗家,我才感受到身
為女人的奢侈樂趣。

  為什麼這樣美麗活潑的閻萍也沒有在公司裡鬧出緋聞呢?

  『好兔子是不吃窩邊草的,更別說公司裡沒一個好貨啊,看都不用看了。當
哥兒們比較實在點。』這是她給我的回答。

  說真的,雖然混在一起這麼久,我卻不全然瞭解閻萍的感情生活。表面上看
起來她應該會是一隻花蝴蝶,但是事實上我觀察到後來,發現到她寧缺勿濫的潔
癖程度可能異乎常人。

  她的確是不缺男人,我常常聽她講著打情罵俏的電話,而且對象應該不少。
但是仔細聽下來,似乎都只是對方自作多情。也許偶爾她也會跟這些男人出去,
發生什麼我也不清楚,她也不曾提起,但是感覺的出來她並不熱衷。

  後宮男寵即使三千,她也只取一瓢。

  而我唯一的寵物,也在下午棄甲歸降她方。


  「抽煙嗎?」穿著整齊乾淨的服務生客氣的詢問,我們搖搖頭。

  坐上了位子後我們都發現這裡鄰近吸煙區,這家餐廳的空間沒有明白的區隔
出吸煙區跟禁煙區,以致於我座位背後的隔壁桌煙味一直飄過來。

  「換位子吧?」閻萍提議,我點點頭。

  「幫我換到離吸煙區比較遠的位子可以嗎?」

  閻萍故意大聲的這樣要求服務生,我知道她是要讓我後面那一桌的人聽到,
她也達到目的了,因為原本熱絡的談天聲響靜默了下來。

  「但是…小姐,已經客滿了。」服務生一臉抱歉的宣告這個消息。


  『IR』的生意太好了,現在都已經八點多了,還是滿座,大部分的人都是用
完餐點後繼續坐在座位上談天,以致於沒有什麼流動性。


  「這樣嗎?」閻萍挑了下眉毛,對我說:「潘鬼,妳要忍受這臭死人的煙味
呢?還是換一家餐廳?」

  呃?問我?我要怎麼回答呢?我臉皮薄,即使知道閻萍是故意這樣大聲問
我,我還是詞窮到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我看看服務生也是一臉尷尬,心中有點不忍:「我……我可以忍耐……。」

  閻萍眉頭一皺,「那好,那點餐吧。」馬上又抬起頭笑開來,「建議貴餐廳以
後吸煙區跟禁煙區隔開一點,免得多燻死一堆無辜的人。」

  服務生的眼神轉動及恐慌被我發現了,看來我後面這一桌的人大概是已經極
度不爽了吧,我聽見了椅子挪動的聲音。

  閻萍還是若無其事的點完了餐,我則是隨便叫了個義大利麵,便開始覺得背
脊發涼。

  他們完全不出聲,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他們正在盯著我們這一桌看。而且很不
友善。

  很難友善吧……閻萍說出來這樣的話…。


  「小姐,我也建議妳以後嘴巴多抹點香油,這樣才不會太利、太臭,免得臭
死一堆人。」有個男人語氣冷淡的從我背後發出聲音,然後伴隨而來的是他們那
夥人的一陣竊笑聲。


  我汗毛直豎,張大眼睛看著面前慢慢抬起頭來的閻萍,她顯的相當訝異。

  閻萍畢竟年紀輕,也很少遇到過敢這樣回話的人,一時之間她楞了那麼一
下,原本的笑容淡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難以回嘴的憤怒。

  就跟閻萍試圖激怒對方的心裡是一樣的,現在對方也樂於見到閻萍被他們激
怒。


  「再臭,也不會比一個沒有度量的老煙槍男人嘴巴臭。」我不知道哪裡來的
勇氣,反正,今天本姑娘倒楣斃了,瘟神過厄運哪,乾脆就找個陌生人來吵架好
了。

  網路寵物落跑了不給拳打腳踢,我就拿你們這些陌生男人開刀吧。哼哼…你
們這些男人啊…。


  一回頭,就看見了一派斯文俊秀、穿著淺灰色襯衫、鬆著綠色領帶、鼻子上
還架著無框眼鏡的……。

  我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

  「啊∼∼∼!唐…唐啥米碗糕……你……你這瘟神!」

  台北……為什麼這麼小?!他簡直是無孔不入!我我我……已經對自己的
厄運無能為力了。

  整間餐廳因為我的尖叫而鴉雀無聲,只剩下播放的不搭嘎音樂聲唱得很高
興: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你給我說清楚 我要啃掉你的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嗚~嗚~嗚~ 每次都被欺負 小心我一定報復

  小心我一定報復………』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