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言論如果讓喜歡這部漫畫的人不舒服,我很抱歉,
但是這的確是我閱讀之後,積聚在心中的不爽。

  小唧是很可愛沒錯,但是結局是那樣實在是讓我很不舒服。

  沒錯,如果讓小唧變成人就一點意思也沒有了,這一點我是很認同,
但是要一個正常的男人無法與心愛的女「人」有肌膚之親,未免不人道。
我咧要搞無性愛情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 =

  雖然男主角說得很好聽啦,會想跟小唧xx是因為他愛小唧,而不是
想要跟小唧xx才要喜歡她

  可是可是可是,回歸現實面,難不成他們要談這種柏拉圖式的戀愛下
去?再想深入點,男主角的生理需求找誰解決去?小唧能忍受這個專屬於
她的人去找別的女人解決,嘴巴上卻說愛她?

  若真是如此,我看感情注入過多的小唧不當機才怪,到時全國人型電
腦又秀逗了。


  這部漫畫的確是超現實,也不必太真才是,但是我看完卻真的有了「
厭惡感」,因為關於人性的部分經營得過於虛偽,愛就是愛,性就是性,
因為有愛所以想要有性,裡面不也這麼說嗎?那又安排男主角守活寡當一
輩子的處男又是什麼矛盾的道理呢?

  所以我也必須坦白我很討厭小唧………= =,簡直就是一部自私的
電腦,只會在意自己的幸福,一天到晚只會裝可愛(好啦我也知道她沒法
不可愛)、不斷地問專屬於自己的人在哪裡,那我還真想請問她什麼時候
在意過別人的幸福了。

  果然不過就是一部電腦,跟人性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別人要付出心思
來儲存對她的感覺跟記憶還有心痛,她只要一悲傷、一當機、就要造成災
難,最不人道的就是還不能跟她xx……

  平心而論柏拉圖式的愛情真的很完美嗎?我認為一開始那可以代表純
潔,但是日子一久了,甚至要維持永遠如此的狀態,那就是病態。

  對我而言,這部人型電腦自私並且無法支付所謂的「真愛」,她表現
出來的「愛」也不過是當初被寫出來的程式,依照規則運作罷了,她沒有
能力給予別人幸福與「性福」,我完全看不出來她有什麼資格去要求一個
「專屬於她的人」。


  看完這部漫畫給我的啟示就是一個︰電腦就是電腦,人就是人,人會
因為眷戀電腦而付出心力,電腦不像漫畫裡說的,什麼都做得到,唯獨「
那件事情」做不到。錯,電腦什麼也給不起、做不到,除了便利。

  Chobits,實在是一部不健康的作品。= =;;;


--

※ 引述《momiji (都沒有人想我)》之銘言:
: 你的言論我是不會覺得不舒服或不高興...
: 畢竟每個人看完一些東西總有些想法
: 我比較好奇的是..
: 或許在愛方面,刻畫的太神聖了

沒錯,這正是我想詬病的地方。

因為把愛情刻畫的太過清高跟神聖,這就明顯地不會是成人童話,
而是給小孩子或是對戀愛還抱有幻想的人看的。
但是裡面又提到許多十八禁的東西,比如裸體、性話題,
又不適合小朋友,那我真的不知道這部漫畫可以給誰看…

: 但我在想,不知道小唧會不會用其他方式滿足男主角的性需求?:p
: 手啦嘴啦胸部啦道具啦(前陣子還看到朋友貼給我看的日本製的假X道@.@)
: 男性只執著於女人用那個地方才行嗎??(抱歉
我是真的不了解男人的感覺想法)
: 可能這要處男來回答吧^^"


重點是︰

當小唧被設計出來的時候她似乎只能針對感情作反應跟發展。

從這部漫畫一開頭的所有裸露畫面我們不難發現︰
小唧根本沒有所謂的「性慾」展現,她的所有可愛性感完全出自於她的「無知」,
男主角就因此而把持不住好幾次,試想︰這樣的人生對男主角有何意義可言?

就算男主角可以忍受不進入小唧的身體裡造愛,
「妥協」了其他的方式︰比如打手x、口x、乳x等等(啊啊唷十八禁了)
問題是小唧作得到嗎?

而有過經驗或是看過類似影片的人也可以理解雙方情慾互動的樂趣吧?
因為對方的反應而有所感動、滿足,除了慾望就是心理上的快樂,
這才是相愛的人之所以要做愛的意義。

而就算小唧被教育成可以滿足男主角的「性電腦」,
但是她也只是「被教育成會做這種事情」,卻無法因此有快感或是滿足的情緒,
那麼男主角會認為自己在作什麼呢?

依照他那種憨厚老實的個性,一定會認為自己是個變態,

而且只是把心愛的小唧當成發洩工具而已,

因為小唧根本無法與他一同享受相愛的另一種滿足感。

而為了逃避這種可能的自慚心理狀況,
他倘若去找上了可以配合他的女性解決生理需求,
他的人生是不是就要陷入了矛盾的痛苦中?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這樣的男人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所以成為小唧專屬的人是好事嗎?
在我看來簡直就是在剝奪這個男人的人生了……

:ppp討論的有點嚴肅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