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漫畫看多的關係,我到不良牛的漫畫專區,然後,在不經意的
狀況下,我認識了這個名字—Monster,然後也認識了浦澤直樹。

  我到書店找尋這套得過日本大獎的漫畫,看起來非常有書生氣質的男店
員非常高興地引導我到浦澤直樹的作品區,開始跟我介紹Monster。

  其實不用他熱心地跟我介紹(足足將近五分鐘喔)我就已經想要租下它
了,雖然畫風不華麗,但是分鏡很乾淨,重點是,我是慕名而來的,我相信
眾多漫畫迷推崇、會讓日本漫畫界驚艷、頒獎的作品絕對很有可看性。

  在看這部漫畫(兩天的時間)心情難免有些沉重,但是絕對不是不愉快
,也許跟當中提到的一些東德解放前的社會狀況,還有關於政治、醫界的醜
陋有些感慨,這些東西在夢幻的少女漫畫很難感受得到。

  不過放心,女生不要怕,妳們也是可以看的喔,而且絕對不會覺得很乏
味,那些東西不深,只是背後的意義會讓人有點難過。(店員說,要說深度
,浦澤老師另一部作品「危險調查員」就真的比較深一點,講的東西專業許
多)


  Monster講的是一對雙胞胎兄妹與一位腦外科醫生的故事,醫生救活了
在一場家庭槍戰中頭部中彈的雙胞胎的哥哥,卻沒想到這個哥哥後來帶著已
經驚嚇過度、神智不清的妹妹逃出醫院,下落不明。

  而醫生隨後也在一連串的事件中,發現自己違抗上面的命令、捨棄政治
人物的壓迫而救回的雙胞胎小弟弟,竟是一個連續殺人的怪物………

  然後,醫生背著連續殺人的冤情,踏上了長達十多年,尋找「怪物」以
及槍殺他的包袱…………


  很棒的故事,真的很棒,得到日本漫畫界的大獎,實至名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