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家衛
主演︰張國榮、梁朝偉、張震

  看完只覺得蠻難過的,不過那是因為我站在何寶榮的立場吧。

  就我看來,他只是一個很任性、想要獲得愛的證據的人,利用各種打擊
想要證明黎耀輝對他的愛。

  異國的破公寓裡只留下一本護照,但是我想何寶榮不會離開那裡了吧,
當我看著他刷洗地板、整理房間,像是之前黎耀輝為了怕他半夜趴趴走又不
見了,而買了一堆煙整齊地擺放,這些都表示他是愛黎耀輝的。只是他任性
慣了,也以為黎耀輝會一直等在原地,不管他什麼時候回來、什麼姿態回來
,黎耀輝都會在。

  只是他磨光了黎耀輝的耐性與愛情,到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守著空屋,
抱著棉被哭。

  看著大瀑布的黎耀輝全身都是水,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也正在流著淚。


  讓我心動的幾個場景是︰

˙黎耀輝跑到何寶榮投宿的旅館吼著︰「你到底叫我來幹嘛?」
 「我是想要你陪我一下。」

˙何寶榮三番兩次半夜跑出去,藉口都是買煙、買宵夜,下班回來的黎耀輝
常常找不到他,之後因為恐懼何寶榮的不告而別,黎耀輝買了一大堆的煙擺
放,何寶榮發了脾氣打翻了所有的擺設。黎耀輝只是默默地揀拾。

 這一段表現的是何寶榮想要自由卻被留在黎耀輝身邊的暴躁,還有黎耀輝
恐懼何寶榮離去、因而繼續容忍的悲哀。

˙在黎耀輝離開公寓後,何寶榮回到了舊時地,收拾房間、擺放物品,像是
黎耀輝還在的那時候。不斷地刷洗地板、修好了走馬燈,然後用力哭泣。

 這時候何寶榮才發現自己是真正地失去了黎耀輝了吧。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小心眼,我總覺得張震這個角色怎麼看都有點
多餘…。




永遠的張國榮、永遠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