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第八話 真相又名為悲劇
時間: Wed Apr 20 14:16:00 2005




  不確定的感覺在我心中晃蕩了一兩天,工作依然還是忙碌的,但是那天早上
的范懷謙著實讓我分了不少的心。

  那樣的玉樹臨風外表下卻有著這樣不饒人的兇狠…他像是一個衣冠楚楚的
黑道,而不是相貌堂堂的企畫經理。

  在辦公室中他像是一台活動式的監視器,注意著我的一舉一動。呵呵,實在
是很想直接衝到范懷謙面前告訴他:這沒有必要好嗎?

  第一、我跟唐尚嚴他們家裡沒有任何關係,況且范懷謙也不可能知道我跟唐
尚嚴之間發生過什麼……。

  第二、就算我知道他說了什麼威脅性的話,我能如何?那能當作證據嗎?那
只是我所知道的冰山一角,我不願意、也不能對范懷謙有任何的威脅性。

  不過大概是有點投鼠忌器吧,這兩天的范懷謙倒是在工作上稍微表現出一點
該有的態度了,動不動就找我問東問西,頗關心我的呢。

  『唷?他最近很注意妳耶。』

  范懷謙這樣注意我一舉一動的明顯程度,已經到了閻萍都發現的地步,基於
他們以往的舊情人關係,我當然不能隨便應答,更何況他之所以會特別「注意」
我不是因為那種曖昧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我上次嗆了他一把,他不爽囉,想伺機報復吧。』

  我總是笑笑的這樣告訴閻萍,不過她似乎不那麼的介意,只是告訴我,離他
遠一點總是好事。


  范懷謙是在報復沒有錯,只是,對象不是我。

  我心中的問號一大堆,包括范懷謙到底跟唐家父子有什麼關係?到底是出了
怎樣的重大事件讓范懷謙這樣惡狠狠的蓄意報復,甚至不惜威脅他人的性命也到
達到目的?而那個『劉經理』想來是『常生企業集團』內部的人,他會怎麼搞垮
唐家?


  但是我一個譜都沒有,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立場去關心這件事情,眼看自己
的29歲生日就要到了,我要先趕快完成我的壯業。

  我就當作他不存在吧,反正現在案子都是我自己在掌握狀況了。


  「潘貴儀,下午約談的玩具廠商跟妳約幾點?」

  當我中午休息回來後收拾著下午要會談的資料時,范懷謙突然的竄到我身
邊,以一個『主管』的身份關心我下午的去向。

  「兩點。」我看了他一眼,簡單回答後就繼續收拾我的東西,準備出門了。

  「現在已經一點多了,來得及嗎?」

  「可以。坐捷運過去再換班公車就到了。」

  「妳一個人可以應付嗎?聽說這位洪秘書脾氣不太……。」

  「范經理,這位洪秘書,我已經跟她合作過幾次了,她的胃口我想您不會比
我還清楚吧。」我把最後一份卷宗收進了公事包,「您只是『聽說』,我可是身歷
其境,深刻體驗了她的壞脾氣。」

  這算是幽默感嗎?我竟然看到范懷謙因此而笑得說不出話來,那樣子總算稍
微討人喜歡了。

  「介意我跟過去,輔助這件案子的推動嗎?」

  我介意,介意的很!輔助?搞不好本來可以皆大歡喜的案子,因為你的攪和
就飛了。但是,於情於理他是我的主管,這一兩天他又跟進跟出的表現一副認真
關心的打拼模樣,況且……。

  「你開車嗎?」

  「那當然。」


  進入電梯時,正好閻萍跟副總正一前一後的出了電梯,打了招呼,我丟給一
臉訝異的閻萍一個勢在必得的眼神,就下樓去了。

  最近副總跟閻萍好像走的很近?午餐時間三個人一起出去吃飯時,我會覺得
我好像有點多餘,而晚上閻萍也很少跟我一起出去逛街了,唉…害我一個人在街
上晃有時候會被搭訕的很累耶………。

  這沒啥不好啊……,副總雖然年紀大一點,但是工作認真、人又老實,不然
也不會到現在還是一個『羅漢腳』。一想到他們兩個平常相處的模樣,有點不搭
嘎,但是……也蠻有趣的。

  不過只怕我跟閻萍說出我的猜測後,會被她敲一記腦袋:『妳在胡說八道些
什麼啊?我這樣的人見人愛大美女跟那個禿頭王?』


  「有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嗎?說來聽聽吧。」

  我只是搖搖頭,不說話。只怕范先生你不愛聽呢。

  「常生企業集團……妳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嗎?」

  當車子在紅綠燈口停下時,他伸出手對我指指就在身邊的『常生證券』,轉
過頭來問我。

  「我只知道證券公司。」我很老實的回答。事實上,因為那份揭露唐尚嚴婚
期的雜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常生證券』不過是一個集團底下的企業之一。

  「妳想得到的企業模式他們幾乎都會參上一腳,甚至主力經營。」他打開車
窗,拿起煙比個手勢詢問我的意見,我皺著眉頭卻還是允許他抽煙。

  「不只這一家證券公司,還有高爾夫球場、健身中心、KTV、甚至是酒
店……,大概除了販賣軍火跟毒品我還沒聽說過外,其他的經營方式『常生企業
集團』幾乎都有點涉獵。」

  奇怪,他跟我說這麼多幹什麼?范懷謙好像是為了跟我解釋那天他的失態,
正在鋪敘前奏。

  「那表示老闆很有商業頭腦啊。」我不以為然的打開我這一頭的窗戶,說真
的,我還是不能接受煙味。

  「光是有商業頭腦還不夠,還要夠冷靜、冷漠……,還有…冷血。」他突然
的猛力採下油門,我又聞見了那深深的恨意。

  接下來車子裡只剩下沈默還有煙味,他開車的速度非常快,讓我有點擔心自
身性命安全。在提心吊膽之餘,不到兩點我們就到了合作廠商的辦公大樓前。


  出乎我意料之外,范懷謙的表現一反以往漫不經心的模樣,相反的,我開始
佩服他的理解力跟觀察能力。

  這兩天他不過才問了我幾次關於案子的進度,就可以大略的抓住我的提案方
向,又也許他對於那份他打回來的案子還有點模糊印象吧;而那位不好伺候的洪
秘書,竟然也被他的笑臉攻勢哄的一愣一愣的,並且大概是帥哥當前吧,這位已
婚的秘書竟然也出現了小女人的含蓄跟內斂。

  頓時,毒藥變成了萬靈丹。而我只是坐在一邊,倒變成了我在『輔助』范懷
謙來了。

  范懷謙今天可以在總公司爬到一個『企畫經理』的位置,絕對是有他的道理,
我感覺的出來他心機重、企圖心強、擁有讓對方跟著他的步調進行的公關斡旋能
力。只是之前,他沒有將這份能力用在公司的事情上。

  而是用在『報復』。

  當我看著范懷謙滔滔不絕、並且肢體語言豐富地對著那位已經心猿意馬、眼
神茫茫然的洪秘書述說我們的合作內容時,唐尚嚴的影子總是一再地浮在我的腦
際。

  他們真的好像……那份『我就是老大,聽我的準沒錯』的威嚴氣味,舉手投
足、一顰一笑……很像,但是又有些輪廓相差十萬八千里。

  是了,唐尚嚴的身上沒有那樣濃重的恨意蔓延,也少了一些……歷經滄桑的
悲傷。

  那悲傷的氣味跟我第一次見到范懷謙時,他眼看閻萍的悲傷不同,而是一種
不對命運低頭、卻又似乎無能為力的悲傷。



  當傍晚洪秘書笑瞇瞇的送我們離開時,我還在為她最後的那一句『有空多來
坐坐喔』感到不可思議。原本一臉冰寒、態度高傲的洪秘書大小姐,竟然姿態搖
身一變成為了某家大酒店的公關?

  「哈哈,有你的,把那位恰北北的洪秘書哄的服服貼貼。」我心滿意足的捧
著企畫書,對於剛剛的精彩過程還是一提起就想笑。

  「那很簡單啊,當你第一次面對一個人時,跟他說上幾句話就會知道他的胃
口如何,接下來就是看自己要用什麼方法抓住他的胃口了。」他好像想對我傾囊
相授?

  「呵呵,那可不見得呢,有的人第一次見面根本看不出是怎樣的角色,一派
道貌岸然、彬彬有禮,到頭來不過是………」

  是的,我會因此就想起了唐尚嚴,想起了我們第一次見面、跟接下來的每段
際遇。因此我的臉沈了下來。

  「骨子裡其實是個壞胚子?」他笑得極為無奈的搖著鑰匙圈,「我怎麼覺得
妳在說的好像是我?」

  我驚訝的回過頭看著范懷謙。

  沒錯,這一點,他跟唐尚嚴也是一樣的,只是方向不同。

  「你想太多了。」我小小聲的說。

  「好好好…我是想太多,不過我承認我是這樣的人啊。」他打開車門,作勢
邀請我入座,「都這麼晚了,也不必回公司了,去吃晚飯吧。」

  「啊?不行啊,要回去打卡啊,你是經理不用打卡,但是我要啊……。」

  「喂,我是妳的主管對吧?」他轉過身來,拍著我的肩膀,「妳的主管跟妳
去談CASE,趕不回來打卡,他說一句話誰還敢說什麼?」

  好……好個強勢的男人。

  「走吧走吧,去吃飯,看在我今天表現還不錯的份上,給我機會請妳一頓吧。」

  這一點范懷謙就跟閻萍很像,他們都是那種乾脆、不喜歡拖泥帶水的人。

  一想起閻萍,我就又因為想起了以往范懷謙對她做過的事情、還有前兩天他
的凶神惡煞模樣起了一點警戒心。

  「不……不必了,我…我回家吃就好。」

  「妳難道不想聽一點故事嗎?關於……我范懷謙這個人,跟『常生企業集團』
的故事?」他突然的貼近我,那雙跟閻萍一樣會放電的眼睛盯得我不能動彈。

  「唐尚嚴的……未竟戀人?無緣的唐家少奶奶?妳…真的一點都不關心跟
好奇?」

  我倒退幾步,並且渾身戰慄。他為什麼會知道?

  「上車吧,潘貴儀小姐。」


*****


  「唐尚嚴太衝動,竟然跑到公司來找妳…」

  范懷謙又在餐廳裡點起一根煙,瞇著眼睛回想唐尚嚴那天跑到公司的模樣,
那天恰巧范懷謙正來到公司預先安排自己的新座位,就撞見了那一幕。

  「他來找我不代表我跟他之間有著…你所想像的那種關係。」我喝了一口水,
企圖掩飾以跟唐尚嚴之間的種種。

  不過是驚鴻一撇,范懷謙能看出什麼?

  「不…我也是個男人,看他的樣子,似乎妳讓他很痛苦。這種事情要瞞過我
的眼睛可不容易。妳可不要忘記我善於觀察人群。」

  哦?還真是自豪呢。我不想搭理他的話題,他有什麼話最好就快說,等餐點
上來,我吃飽了,就不想多跟他相處一秒鐘。

  「我認得唐尚嚴、也很清楚他。但是…他並不認識我。」

  「是這樣嗎?莫非你暗地裡跟監調查?」

  我簡直是多此一問,光是聽那天范懷謙在電話裡的語氣,就該知道他既然想
要完全的搞垮唐氏家族,怎麼會笨笨的一點準備工作都沒有?

  「當然,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尤其是最近一年多來,刻意與他們的人混
熟…,就連唐家父子有幾根汗毛我可都是一清二楚。」他雙手交抱、搭在桌子上,
突然笑吟吟的看著我。

  「不過,我倒是真的沒想到本公司的資深企畫潘貴儀,潘小姐,妳竟然有這
等的功力…釣上了沒把女人放在眼裡過的唐家大公子……」

  什麼…什麼『釣』?范懷謙哪知道我中間吃了多少悶虧、受了多少鳥氣?

  「不是這樣的吧?我跟唐尚嚴先生沒見過幾次面,即使見了面,好話也
可是沒有三句多呢。」

  我盡量心平氣和,裝作不當一回事。

  「更何況唐尚嚴怎麼會不把女人放在眼裡呢?就算是,也是把我這一類
的貌不驚人女子歸類在資源回收桶吧,看看人家的未婚妻,多正點,人家恩
愛的很呢。」

  這段話有虛有假,但是哪一部份是真的、哪一部份又是假的,我自己的私心
跟判斷力已經使我迷糊了。

  他把我放在眼裡嗎?不知道。但是他看著我的表情是如此痛苦、行為誇張,
他不顧形象在捷運站追趕我的執著,讓我心機膽戰。

  他真的跟羅寶娜很恩愛嗎?不知道。但是當他被羅寶娜親吻時的那種表情我
不是沒印象,還有他說她不過是個『無用的大花瓶』…。


  「誰都看的出來那是政策婚姻,別笨了。換做是我也不會喜歡羅寶娜的
,除了長相之外根本是一無可取,乏味極了。我都看不上,更別說是比我還
挑的唐家大公子。」他捻熄了煙,呼,我終於可以得到片刻的新鮮空氣了。

  「講句難聽點的話,今天如果羅寶娜是個鐘樓怪人,唐尚嚴也非娶不可。還
好,羅寶娜長的還算是可以看,妳還比她好太多了咧。」

  「可以看?人家可是模特兒哪!你有沒有病啊,拿我跟她比?」沒想到范懷
謙竟然說了跟唐尚嚴差不多的話,我簡直不能相信我的耳朵。

  「怎麼你們這兩個男人的眼光都這麼詭異?簡直就像是兄弟!」

  范懷謙突然的停止了一直持續的微笑,頓時像是凍住了一般,楞在座位上。

  「妳說的沒錯,我們的確是兄弟……只是,我媽媽沒有福氣當唐太太。」他
突然握緊了拳頭,搥了一下桌子,把送餐的服務生嚇了一大跳。

  「這就是我想跟妳說的故事,關於唐仲年那個老傢伙……哦…也許我應該在
他斷氣前找機會叫他一聲『爸』……」他又恢復了笑容,但是多了些悲哀。

  我完全的失去了食慾,只是張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個與唐尚嚴有幾分神似的
男人,范懷謙。

  「唐仲年毀了我媽一輩子,而現在,我要把我應得的,全部討回來。」


  彷彿是電視劇才會有的悲慘狗血劇情,一個富家子弟跟平凡出身的女孩戀愛
了,但是因為「門當戶對」的關係,富家子弟還是娶了別人家的有錢小姐。平凡
女孩懷了孕,黯然的離開男人,獨力扶養剛出生的男孩長大。

  更慘的是:女人是以出賣靈肉的方式扶養男孩……。最後得了婦女癌往生。
閉上眼睛前還要求已經長成男人的男孩,『不要恨你的父親…,一切都是造化弄
人…。』

  「我的母親到死都對那個負心的男人念念不忘,她真傻…也不想想今天誰害
得我們母子這麼辛苦過日子的……」范懷謙像是快掉下了眼淚,但是也只有那麼
一瞬間。

  這樣的恨意,實在是太深沈了。但是卻不值得啊。

  「聽說,唐老先生的身體不好,而你的母親也不在了,這樣報復一個來日無
多的老人,而且又是你母親至死的最愛……有意義嗎?不過是惹來你自己一身臭
名。」

  我這些話實在是很沒有說服力,但是我無計可施。因為范懷謙要的就是要唐
仲年生不如死。而現在,這位老先生似乎是快死了,如果不在他死前讓他瞭解到
范家母子這些年來吃了多少苦,那麼范懷謙做的一切都是白費∼即使那根本沒有
意義。

  「基本上,我的存在及出生本來對這世界就毫無意義。除了報復跟討回。」
范懷謙斬釘截鐵的說。

  「怎麼會沒有意義呢…」我不禁想要大力反駁,「每個人到這世上來都有他
的意義跟目的,不管是我、是你、你母親、或是唐仲年,也許你母親的存在意義
就是為了你的出現,你的存在意義是讓你的母親擁有了幾年有你相伴的快樂、甚
至是那一場愛戀的夢想實現……而唐仲年的存在也一定不光是為了唐尚嚴或是
『常生企業集團』………。」

  「那妳呢?妳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什麼?」他打斷我的說教,「不要跟我說這
種可以套用在任何人身上的大道理,如果真的可以這麼容易就容易帶過的話,我
今天也不會走的這麼辛苦。」

  「陽光、空氣、水…也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的,那麼你能說這些都是無用的
嗎?」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決定要扭轉他的恨意。

  「上帝公平對待每個人的方式,就是給他們生命,而怎麼讓自己的生命有意
義、有價值,端看自己,而不是要人們顧影自憐地的把一些錯誤、甚至是不幸…
都歸咎到他人身上。」

  啊∼我好像變成在傳教?

  范懷謙只是一直抽著煙,好像是在觀賞我怎麼說服他的蠢樣吧?但是,這就
是我的毛病:止不住話。

  「你剛剛又說羅寶娜即使是鐘樓怪人,唐尚嚴萬般不願意也是要接受,因為
那就是你所謂的『政策婚姻』!那你怎麼不想想…當年的唐仲年跟你的母親,他
們有能力抵抗這一切嗎?就如同…如同……」

  天啊…無以名狀的辛酸在我的眼睛裡打轉。

  「就如同我對唐尚嚴的既定婚姻…無法做任何的努力是一樣的道理!」我終
於是坦白跟唐尚嚴的『未竟戀愛』,並且哭了。

  「徒勞無功啊…徒勞無功……你根本不能體會這種感覺……不能……所
以…你又怎麼能體諒…你母親…要你原諒你父親的心意……?」

  是啊…簡直就是翻版,我跟唐尚嚴正在走著老人家走過的路,而萬幸的是,
我還有機會規劃我將來的人生,這是上帝的眷顧,給了我一段未竟的戀情足以回
味,卻又給了我完整的退路去追求我的人生價值。

  「我告訴你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我很清楚我的價值
會在哪裡生長,而我懂得創造、懂得珍惜,哪像你!你……」

  即使我是老處女好了,我總有我除了年紀或是感情空白之外的可取之處!

  「哪像你…你的母親花了一輩子栽培你,結果你滿腦子只想著這些違背她遺
願的事情,她那麼辛苦的養你幹什麼?你一出生就把你掐死她還比較快活點!」

  我像是機關槍一樣,打得我自己可能都要滿地找牙。

  「比起價值,你這個…所謂都會優質好男人,還不如我這個年紀一大把的老
處女!」


  『啪啪啪……』

  我喘著氣說完一大串,抬起頭一看,范懷謙眼睛張著大大的看著我,還拍手
咧!惹得餐廳的其他客人也注意我。剛剛那番話……大概也被聽到了吧……唉,
變的比較美麗,出糗也是一樣丟臉。

  「妳很不錯,妳的膽識跟眼界超乎我的想像之外。」

  他並沒有生氣,相反的,表情比剛開始還要和緩許多,也許,我的一番話能
夠打動他什麼吧…。

  「我只是說出真心話。」

  「真心話…?這就更難能可貴了。放眼望去,妳能確定誰是真、誰又是假
嗎?」他笑了,「也許我剛剛說的故事都是唬你的呢。」

  「啊?」不會吧?那我不是糗大了?為了一個子虛烏有的故事這樣神經兮兮
的振振有詞……。

  「不過很遺憾的是,都是真的。」

  「你何必告訴我這些?」

  實在是沒有必要,我根本不會有任何的威脅性,也不會因為一丁點對范懷謙
的同情而贊成他去惡搞。就算我贊成,也不會幫他成就『大事』。

  「我之前不是說過了嗎?唐家父子的一切我都要搶回來,那都該是我的。」
范懷謙靠近了我,「不過除了羅寶娜那個花瓶……我都要,包括唐尚嚴心愛的女
人。」

  嚇?!誰…誰是唐尚嚴心愛的女人……?不是我、不是我…。我嚇得說不出
話來。

  「嘿嘿,有句話妳說對了,我們的確是兄弟,會看上同一件東西,或是…同
一個女人,很正常的。」

  這個飯局,基本上是場鴻門宴!

  「很抱歉,就算你把唐家搞垮,我也不會嫁給你!」我試圖裝的很冷酷。

  「唷…不錯嘛,妳果然很聰明,一聽我的話就知道我要的就是妳。」天啊…
這個范懷謙說這種話怎麼臉都不會紅啊?什……什麼『要的就是妳』!

  「你說要就要?」我快要撐不下去了,裝酷真的很不簡單。

  「如果……我這個沒價值的男人,聽了妳的建議,放過唐家……,放過唐尚
嚴的江山……,」他閃著與唐尚嚴一般魅惑的眼睛,看著我,「妳會讓我要嗎?
『有價值的老處女小姐』…?」

  談條件?!范懷謙這傢伙怎麼這麼不要臉?跟我談條件?!

  「你………」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范懷謙今天可真是徹底的把我的心臟嚇
到幾近休克。

  「不用這麼快回答我,妳還有很寬裕的時間,」他喝了一口咖啡,一副氣定
神閒的樣子,「只要在唐尚嚴度『婚前蜜月』回來前回答我就可以了。」

  一想到那婚前的蜜月……,為什麼是這天……?

  「唐尚嚴回國的隔天就是唐仲年那老頭的壽辰,如果潘小姐你還無法做決定
的話……當天會有人做些動作,例如……」范懷謙把玩著他的煙盒,突然的抽出
一根雪白的煙。

  「抽掉『常生企業集團』的銀行帳戶……這一類的『意外』……。只怕到時
候唐尚嚴快快樂樂的度蜜月回來,回國就變成奔喪,老爸的壽辰變成忌日……。」

  「你真是惡毒的小人……」我恨恨的看著他。

  「也許吧……但是妳可以阻止我的惡毒啊,」他很認真的看著我,依然是一
派溫和笑臉,「妳剛剛不就長篇大論地把我訓了一頓,替唐家找了這條退路?」

  我到底是在幫誰呢?幫唐尚嚴他們家?還是幫范懷謙?到頭來怎麼好像…
我不管走哪條路都會讓我難過………?

  「恩人的角色不好當啊,潘小姐……。看看妳能不能讓唐家謝謝妳的『犧牲』,
卻又要勇敢的承受讓唐尚嚴恨妳一輩子……。」

  范懷謙愉快的喝完了他的咖啡,我則是跌入了一個抉擇的地獄裡。



  拒絕了范懷謙送我回家的『好意』,我依然坐上捷運,一路上我的腦袋就像
是要炸開來似的,嗡嗡作響。

  這一切跟我無關啊,我為什麼要淌這趟渾水?我乖乖寫我的案子、逛街、看
書、等待一個好男人對我一輩子好好的,這樣就夠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身邊就出現了這一些原本就跟我無關的事情,甚至演
變到我要負起一個關鍵行的責任?

  自從認識了唐尚嚴,我的生活就起了波濤。

  如果不要認識他,我現在的生活依然是平淡的很,也…依然乏味的很…。但
是,這樣驚險刺激的生活真的是讓我有點承受不住啊!

  偏偏硬骨子的我又這樣咬著牙承受了,不管是情慾的衝擊、注定無緣的心
傷、或是范懷謙的威脅……。

  然而想了一圈下來,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一個可以後悔的理由。即使波濤洶
湧,但是坦白說,我的生命的確是增添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粉彩。即使有些顏色我
並不那麼的喜歡,但是我的生命不再是單一的黑白了。

  我並不想答應范懷謙的條件,但是也不想看見唐尚嚴一家子要活在水深火熱
中,畢竟………,畢竟……。

  我需要再想想吧,不要讓自己的正義感變的太無謂。


  苦惱著這些事情,我走出捷運站,卻看見了唐尚嚴站在捷運站外不知道多久
了。

  奇怪的是,我再也不想躲、不想逃,只是努力的對他微笑。如果我平靜點,
也許就不會逼得他發狂追趕我。

  「嗨。」我故做輕鬆的與他打招呼,天知道……我多緊張。

  「我以為妳又要跑掉了…」他顯得相當訝異。

  「不…不跑了,免得你又跟瘋子一樣追趕我,太丟臉了。」我笑笑,「這兩
天還好嗎?」

  他今天打扮比較輕鬆,一副去打高爾夫球的打扮,但是依然是那樣的迷人…

  「不好…,但是也有好的…。」他笑得有點無奈,「不好的是老爸身體狀況
變差了,隨時會走人,所以……」

  「所以逼你快點結婚?」我只猜的到這樣的答案。

  「嗯……但是…我實在是很不想……」他用力的深呼吸一口,看著我,「所
以才會搞出那個什麼『婚前蜜月』……我敢說等我回國後,一定不會原來的計畫
六月結婚……。」

  『婚前蜜月』…誰都會想像的出來該發生什麼…,一想到這,我的心又揪了
一下。

  「你剛剛不是說也有好事嗎?說來聽聽吧。」

  說到這他就顯得很開心,一臉希望的光。

  「嗯…公司裡的老董事說,老爸以前好像有讓一個秘書懷孕,後來因為爺爺
不准他們結婚,那個女的就消失了,不知道她後來生了個男的還是女的……」

  范懷謙!唐尚嚴怎麼會知道…我剛剛就跟他老爸當初的種下的禍根吃過
飯、還被他拿他們唐家的生存威脅……。

  「然後呢?」我力圖鎮定。

  「然後?如果那個秘書生了個兒子,唐家的繼承人就不會只有我一個!而且
照時間算來,他該是我的大哥,家產的第一繼承人選理當是他!」唐尚嚴越說越
興奮。

  「但是…私生子……只怕你老爸不會承認吧……,家族裡那麼多人也不會心
服口服的,你這樣把范……把那人找回來,只怕會讓他更難為,不是嗎……?」

  這是現實的狀況。如果真的可以這麼順利的認祖歸宗,范懷謙何必這麼辛苦
的計畫一切?他比誰都清楚,回到唐家也不會有好下場。

  唐尚嚴一臉欽佩的看著我,點點頭,又顯現出了一點失望。

  「妳說的沒錯……,所以,這些天我要快點把這女人找到,只要找到她,一
定也可以找到她的孩子,看看是男是女……。」

  「可惜,這個女人已經…,死前還掛念你的父親…。」我喃喃自語起來。


  等我發現我失言時,已經來不及了,唐尚嚴已經聽到了。

  「妳認識那個女人?妳認識?」

  「我…沒有啊……」我慌了,而糟糕的是,我是不善於說謊的人。

  「不!我剛剛聽到妳說的話了!」他抓住我的肩膀,「貴儀!妳知道那個女
人的事情對吧?妳為什麼會知道?把妳知道的都告訴我!這對我們很重要!」

  「我們?」我被他抓的很痛,激了一點眼淚。

  「對…我們…我跟妳!」他皺起了眉頭,深情款款的看著我。

  「如果可以找到這個女人跟她的孩子,我也許可以不必繼承家業,也不必去
娶那個大花瓶!我…我就可以……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要了妳!」

  他好激動,手掌越收越緊,我終於是被他抓的哭出來了。

  「你要我!他也要我!你們都把我當原因、當籌碼,你們誰有想過我要什
麼?!」我大叫出來,我真的是受夠了!

  「我管你們唐家有幾個繼承人?我管誰要去娶那個花瓶!總之你們都不要再
來煩我了!」

  我用力的掙脫他,卻在過紅綠燈時在馬路中央被他一把抓住。可恨哪!他今
天穿運動鞋一定是有預謀!我根本跑不過他!

  「不哭…不哭…抱歉我剛剛太兇了……」他竟這樣明目張膽的在馬路中央擁
著我,而我已經軟弱到無力反抗,只是嚶嚶的在他胸前哭泣,把他的襯衫濡濕了
一大塊。


  為什麼到頭來,做決定的變成我?痛苦的…也只有我?干我屁事啊!就因為
我……就因為我愛上你唐尚嚴?!

  難不成這就是醜小鴨愛上王子的報應?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