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沒有人生不紛亂》)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青蛙與偏見》第七話 接踵而來的真相
時間: Sun May 8 22:35:17 2005

第七話 接踵而來的真相

颱風過後的台北街道沒多久就恢復成繁華乾淨的模樣,也因為空氣清新乾
淨,更顯的初秋的陽光特別熾熱毒辣。仲卿走在有著亮麗櫥窗的騎樓裡,仔細逐
家挑選。她該換隻手機了。

既然換了個更好的男人,那麼爛手機也該扔了。更何況是個爛男人送的手機。

她想起方牧廉殷殷叮嚀的:『不要隨便出門去,妳現在可是八卦纏身哪。』

她嘴巴上答應,卻在方牧廉開了車去她原先住處的地方搬生活日用品跟衣物
時,戴上墨鏡跟他的棒球帽溜了出來。

雖然方牧廉的電腦裡有電動給她玩,也有電視跟一堆書給她看,但是她不懂
電玩,也看膩了電視老是在報導颱風災難後的官腔跟無聊的政治,更不想看那些
她根本不屑一顧的狗血連續劇。而至於那些書呢…她本來還滿抱期待的摸到書架
邊,卻發現都是一些硬梆梆的原文哲學書籍,還有一些怪誕的不入流小說。

雖然她還是因為其中一本以悲劇收場的大學生情殺網路小說逼的淚潸潸,重
點是故事背景還是在她跟方牧廉發生情愫的陽明山呢,一想起那風光水色還有那
天晚上跟方牧廉的種種,她更不想繼續窩在房子裡了。

很久沒這樣好好逛街了,管他什麼八卦、莊達祥、出版社的…仲卿現在什麼
都不怕,只要方牧廉守在她身邊,就彷彿有著堅固的城牆將她呵護在其中。

正想要進入一家通訊器材店詢問一隻小巧的紅色手機時,眼角卻掃到一個熟
悉的身影。

一頭俐落的短髮變的比較長了,多出了些女人的柔媚,但是也多了幾分憔悴
跟疲憊在她臉上。

尤芳美!

仲卿直直的看著她,因為對方也正在看著自己。

「台北真小啊,不是麼?」尤芳美走近,皮笑肉不笑的。

「是很小。」仲卿也客氣的報以微笑,卻緊緊的握了拳。
沒想到她會認得出自己,即使有著墨鏡跟帽子。她們太熟了,某種程度上的
敵對讓彼此都無法忽視對方。

「最近……」尤芳美故意放低了音量,像是個賊。「過的好嗎?」

「拜你們『小兩口』所賜,頗不錯呢。」仲卿故意加重語氣,雙手環抱在胸
前,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她怕自己會一個耳刮子就揮過去了。

尤芳美當然不是笨蛋,聽到仲卿如此酸溜的語氣,心下也知道她果然是依舊
耿耿於懷並且恨意熾盛。

是啊,誰會自己的男朋友被搶了還不酸溜呢?一想到這,尤芳美不得又興起
了優越感。只是這優越感現在卻是……。

「最近有在看雜誌嗎?」想當然尤芳美是在試探仲卿是否知道自己照片被賣
的事情。

「有喔,當然有看,真是謝謝貴社幫我打知名度呢。」仲卿快速且表情誇張
的回答。「不過那傷害不了我的。」

「喔?」尤芳美依然笑得挑釁,「那就好,希望這會為妳的下一本書帶來更
旺的人氣。」

「真是感激『你們』費盡心思啊。」仲卿壓抑住滿滿的憤怒,她可不想在大
街上打一個女人,那實在是太難看了。

「先祝妳新書大賣、文思泉湧囉。」尤芳美微微的轉了身,意欲離去,「對
了,妳的新書發表會『我們』還是會抽空參加的,不過…妳如果抽不出空來參加
我年底的婚禮,也沒有關係。」

婚禮?尤芳美要結婚?跟誰?

仲卿臉上的笑容刷了下來,明白的表現出受到驚嚇跟打擊。

達祥…?達祥要跟這女人結婚?!

「那先這樣囉,新書發表會上見。」尤芳美悄悄地瞄了仲卿的表情,像是得
到了快感,滿臉笑容地離去,留下仲卿站在原地發楞。

仲卿再也無心逛街,墨鏡下的眼睛還是不由自主的泡著淚水。才分手多久
啊?夏天的事情,秋天才剛到呢,達祥跟尤芳美就……?

撇開愛與不愛的問題,即使她現在是方牧廉的掌中寶貝,仲卿在這一瞬間還
是無法擺脫當初被加諸的種種打擊,就在忠孝東路上的車水馬龍間,嚶嚶低泣。

當特別設定的手機音樂響起時,仲卿才回過神來,抽抽噎噎的喊了聲「喂」。

「妳在哪?我不是叫妳不要亂跑?」方牧廉的著急聲音傳來,惹得仲卿像是
潰堤的疏洪道,放聲大哭。這下子可把方牧廉嚇壞了。

「妳到底在哪?是不是遇到狗仔了?去找個地方窩著!我去接妳!」

「我…我在東區…」

胡亂約了地方,方牧廉就掛下了電話開起快車衝到東區。

這幾天仲卿飽受各種驚嚇跟打擊,狗仔雜誌的報導、方牧廉的身份曝光,現
在又是達祥跟尤芳美……,仲卿發現這個世界是不是不喜歡她?要這樣整著她
呢?

爬上方牧廉急急駛達的車子上,她依然淚水不停。

「他們…他…怎麼可以這樣呢?這麼快就要結…結婚!怎麼可以這樣呢…
還敢厚臉皮要…要我參加婚禮…太過份了…他們把我當什麼啊!」

仲卿逕自抽抽噎噎的胡言亂語,方牧廉則是不發一語,他的臉上沒有什麼表
情,心裡卻是波濤洶湧。

他可以諒解仲卿現在心裡受到的衝擊。假如在那剛分手的當頭,向萍若是馬
上也結了婚,只怕外表看似平靜的自己會做出比仲卿更大的反應。但是他不知道
該如何安慰眼前的女子,因為除了諒解之外,方牧廉心裡更參雜著許多的酸意。

妳現在有我啊,請不要為一個背叛過妳的男人這樣悲傷給我看好嗎?

但是他說不出口,不能、不需要、也不願意。

  回到內湖時,方牧廉在大門前停下車子,打開車門攙扶仲卿下車,她哭得全
身綿軟,癱在他的懷裡。

  「妳先上去洗把臉,我先去停車,晚一點我跟妳一起整理東西好嗎?」他撫
著她佈滿眼淚的臉頰,在額頭上印了一個吻。

  「好……。」她已經平緩許多了,也驚覺到方才那樣的發洩應該會讓方牧廉
不舒服,她感到愧疚。「你……不會生氣吧?」

  「生氣?」方牧廉看著她有點驚慌的眼神。

  「我那樣…為前一個男人難過,你…該生氣的…。」

  他笑了笑,抱了抱她。「我沒有,我知道這是難免的,我可以諒解。」

  「真的?你諒解…。」仲卿想起了向萍,瞭解了大半。

  當初,眼前的這個男人是怎麼調適自己被背叛的打擊呢?一定不會像她這麼
軟弱易感吧?

  「嗯,不過…」方牧廉彈了一下她的鼻子,揉揉她被風吹亂的頭髮,「不要
有下次好嗎?這算是我很無理的要求吧,但是我希望妳別再那樣為一個對妳不好
的人傷心太多次。」

  他輕點了她的嘴唇一下,「這樣我會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了,因為我也會因
此蠻心傷的。」

  仲卿又滑下了眼淚,點點頭。

  當方牧廉目送了仲卿進了大門,轉身要回到車上時,發現有人正拿著照相機
遠遠的對著他這個方向!

  「你幹什麼!」

  他大吼一聲向那人衝去,偷拍的人看到他發現了,連忙轉身就跑,等到方牧
廉追到百來公尺遠時,有一部早就等在那裡的車子快速的呼嘯而去。

  追到這兒來了?想來今後他也會被盯上了……。方牧廉望著遠去的灰塵,簡
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事情這麼多……他拍拍自己的脖子,想著等一下怎麼安撫仲卿這個新的打
擊,還有,趕快打電話給小汪,商量一下對策。


  果不其然,又是「機會雜誌社」的狗仔偷拍,過沒幾天,汪景家帶來了特刊
號的「機會雜誌」,封面就是非常清楚的照片,一個高大英挺男人擁著美麗嬌小
的女人,在高級的社區門口前親吻著。標題是「美艷新秀作家孫仲卿與無名英俊
計程車司機共築愛巢!」

  內容不外乎是囊括了上一期雜誌中,仲卿與方牧廉一起上計程車的照片,還
有方牧廉開著自己小客車接送仲卿進出社區,更別說親密的小動作照片。

  「無名英俊計程車司機……」汪景家唸著雜誌封面的標題,嘖嘖有聲。「不
錯嘛!你很上相耶!」

  「別念了…,」方牧廉眉頭深鎖,他對於雜誌的內容真的是啼笑皆非。「這
本雜誌把我說的很引人遐思,我開始擔心過幾天會有親衛隊在我家樓下堵我。」

  「仲卿的新書發表會我想會很熱鬧吧。」汪景家伸了個懶腰,喝著仲卿剛剛
端過來的熱咖啡,她送來咖啡後進了廚房張羅晚餐。

  因為方牧廉的陪伴,她沒有繼續瘦下去了,臉上的表情也不似以往那樣無
奈。有個人在背後這樣支撐,她的恐懼就少了一大半。

  這些天她都躲著不曝光,但是八卦還是不斷,發表會一定是一堆不相干的記
者,還有慕名而來的無聊人士湊熱鬧。

  倒是些微消瘦的方牧廉正揉著自己的太陽穴,現在他把仲卿的壓力跟無奈包
攬在自己身上,變的戰戰兢兢。汪景家見他如此煩惱,心裡只有個息事寧人的打
算。

  「小方,這樣吧…先把仲卿的發表會延後,你覺得如何?」他壓低聲音,「去
跟仲卿商量一下吧,這樣對大家都好,大眾是健忘的,時間久了我們再來動作。」

  「不,我不贊成,」方牧廉抬起頭來,「大眾是健忘的沒錯,但是不管過了
多久,這件事情總會因為一點點的火花又被挑起,除非仲卿永遠都不再出版新
書,否則這樣的事情是不會銷聲匿跡的。」

  「但是……你也會變的很為難啊。」汪景家看著自己偏執的好友,試圖說服。

  「你辛苦經營了自己這麼久,維持了只曝光文字的意圖,難道要因為這樣的
事情讓自己披上八卦的外衣?到時你的身份一定會曝光,而大家認識的『人馬座』
就不再是一個作家了,而是八卦男主角。」

  「八卦有好有壞。」方牧廉沈默了一晌,抬起頭來剛好看見站在廚房門口的
仲卿,她滿臉溫柔的愧疚,讓他做了決定。

  「總之,新書發表會要如期,不能讓仲卿變成只能挨
打的老鼠。」他斬釘截鐵的宣布結果。

*     *     *     *     *     *    *

  她站在穿衣鏡前,盯著眼前那上了妝粉的自己。

  寧華跟詠欣到百貨公司的專櫃為她挑選了鵝黃色的無袖連身長裙、白色的高
跟鞋,好朋友這麼些年,她們對仲卿的尺寸瞭若指掌。

  「果然是很合身哪。」寧華替她拉拉裙擺,滿意的嘆息。「還好妳最近似乎
是長點肉了,不然這件洋裝可能也會太鬆垮。」

  「是啊,卿卿如果太瘦了不好看,看來方牧廉把妳養胖了呢。」詠欣則是把
椅子拉過來要仲卿坐上,她好替仲卿整理一頭長髮。

  「牧廉呢?」她輕聲的問。

  「跟Tim去車庫擦車子嚕。」寧華拍拍她的肩膀,彎低身子看著鏡子裡的
好友,「卿卿…今天的狀況也許會…蠻特殊的,妳這麼久沒出門了,還可以習慣
大場面嗎?」

  「可以的。」仲卿笑著回答,想令好友們安心。

  是啊,自從在社區門口被偷拍的那一天起,兩個月了,方牧廉就等於是藏起
了她,不讓她出去做任何事情,一切的生活都由他這個大男人打理。

  她知道他在出門時應該有遇到一些環伺在屋外的狗仔,每次當他提著日常用
品跟食物回來時,她有時候會察覺得出也許出現了狀況。

  『沒事的,他們不敢對我怎樣。』他總是淡淡的帶過。

  方牧廉雖然長的英俊,但是那高大的身材跟不怒而威的模樣也讓狗仔們不確
定該不該衝上前找死。就這樣對立著,也過了快兩個月。

  電腦中儲存了不少仲卿的新作品,有時候她會在方牧廉允許的範圍內打開其
他檔案,看著最原始的、屬於『人馬座』的作品。

  有些檔案夾,卻設定了密碼不准她開啟。也許是向萍的作品吧…,她有點落
寞的想著。她知道向萍也是個小有名氣的老鳥作家,只是最近都沒有新作品了。

  這就是瓶頸。仲卿很明白感情生活對於一個作家的影響,真的如水可覆舟、
可載舟。

  因為有方牧廉,她又開始創作了。這兩個月來電腦中開始讀入她孫仲卿的文
字、記載她孫仲卿的感情寄託。

  他們就等著今天,等著今天…。方牧廉對她承諾,什麼天大的事情只要過了
今天後就不會再困擾她了。

  有許多次,方牧廉像是有話想說,卻又打住了,當她貼近想詢問,他只是緊
緊的摟緊了她,終究是沒有說出口。


  他想說什麼呢?仲卿一直在找尋、猜測答案。事實上她也有話想要對他說,
但是她在找尋時機。

  「好了。站起來晃一圈吧。」

  寧華突然的拍她的肩膀一下,讓發呆的仲卿嚇了一跳,她站起身來,踮著高
跟鞋,看著自己。

  鏡中柔美的鵝黃色天使是自己嗎?她有點認不出自己。

  「卿卿,妳變漂亮了。」詠欣由衷驚嘆,寧華也瞪大眼睛點點頭。

  「怎麼以前不漂亮嗎?」她對著鏡子裡的好友溫柔的笑著。

  詠欣上前輕輕的摟住她,「才不,妳一直都很美麗,只是現在看妳…」她握
了仲卿的手,「大概是因為妳現在很幸福吧,也經歷了一些事情,妳變的很有成
熟美。」

  「而且有個很特別的韻味。」寧華搭腔,上下打量著仲卿,「妳的表情越來
越像是待嫁的女人啊。」

  「少貧嘴,誰說要嫁人來著?」她轉過身不好意思的回嘴。這時剛好看見方
牧廉站在門邊不知道多久了,正在看著她。

  「妳今天特別漂亮。」他抹抹自己的鼻子,帶點羞赧。

  「謝謝……」仲卿低下頭來。

  然後空氣沈默了,惹的寧華跟詠欣好不自在。

  「車子已經準備好了嗎?」寧華打破沈默,再這樣下去實在是太尷尬了。

  「嗯,小汪在客廳等了,時間也不差不多了,你們該出發了。」方牧廉回過
神來,「仲卿,妳自己要小心唷,有什麼狀況就馬上離開,好嗎?」

  「嗯……。」

  仲卿其實覺得有點難過,因為大家商量的結果是,方牧廉還是不要出現的
好,對於發表會中的詢問,她要學會一句話,『跟出版事宜無關的問題拒絕回答。』

  但是她多希望他可以在場,給她定心丸,沒有他在,仲卿不認為自己有多大
的能耐撐過今晚。

  『但是體諒一下他的處境吧。』汪景家之前花了許多力氣軟語安慰仲卿,『他
絕對想與妳同進退,但是還不是時候,妳要相信他也不願意如此。』

  仲卿溫婉的答應了,沒有任何的抗議,倒是寧華有點不諒解,為了這件事情
她不知道跟汪景家吵過多少次架。


  『是不是男人啊?出了亂子卻要躲起來讓卿卿自己去面對?』前天晚上寧華
指著汪景家直罵:『你也真是的!你的朋友是朋友,我的朋友就不是朋友!?』

  在汪景家好說歹說下,直到現在寧華還是氣不過。

  『算了吧……。』仲卿只是淡淡的這樣對寧華說。

  既然身為當事人的仲卿都不再抗辯什麼,寧華也只敢把這樣的不滿放在心
裡。卻暗暗的下了決心,如果仲卿今晚出了大狀況,汪景家跟方牧廉就給她走著
瞧。

  出門前方牧廉給了仲卿一個緊緊的擁抱,一樣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仲卿只是笑笑,丟給他一句話:「等我回來後,我希望你能說完你想說的話。」


  逃開了狗仔圍繞的社區住宅,一行人跟許多的記者到了新書發表會的場地,
一樣是凱悅飯店,一樣是光鮮亮麗的孫仲卿,不同的是她心情不同於以往,狀況
也不再是那麼的簡單,被問到的問題也環繞在她的感情生活上。

  「孫小姐妳與一位計程車司機同居嗎?」
  「您的版稅與男方的收入足以供應兩人生活嗎?」
  「內湖的房子是在您的名下嗎?」
  「對於您前男友的揭發,您有什麼感想?」
  「孫小姐……」

  沒有一個問題是針對她的新書,沒有。她只是勉強的微笑著,在汪景家與好
友的包圍下進入了會場。

  她很想哭,並且覺得無助。坐在休息室裡仲卿覺得很疲倦,如果成名的代價
是要她承受這許多的壓力…變態、八卦…那麼她寧願只是一個沒沒無名的公司小
職員,而不是一個連隱私都沒有的聚光焦點。

  這次合作的『聯合』出版社老闆進入了休息室,與汪景家打了招呼後,他走
到仲卿的身邊。他是一個相當和善的人,那氣味感覺上很像『至理』出版社的老
闆洪在東。

  「周先生不好意思,給你帶來許多不便。」仲卿衷心感到抱歉。「這次的發
表會要您動用這麼多人掌控狀況,說實話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孫小姐別這麼說,沒什麼好過意不去的,換個角度想,也許您本身的事件
也剛好可以為這次的新書打知名度。」

  他停頓了一下。

  「當然請別誤會,這並不是幸災樂禍的意思,只是想勸妳不必把這件事情太
放在心上,因為對出版社並沒有什麼損失,倒是孫小姐…如果妳有什麼想澄清、
說明的,也可以順道公開表態。」

  表態?呵…,仲卿在心裡對自己苦笑一下。

  「那倒是不必…,新書發表會該針對的就是新書,而不是我的私人生活,」
仲卿一字一句清楚的表達,「對於搞不清楚狀況的詢問我是不會有所回應的,如
果說要得罪誰,頂多就是那些從我這裡挖不到更多八卦的小道雜誌罷了。那個
…我不在乎。」

  周老闆看著這個足以當自己女兒的美麗作家,沒想到她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堅
強跟有原則,而面對這樣的場面依然面不改色,心下感到些微訝異。

  『人馬座』會看上的女人果然不是一般俗物。他心想。

  「無論如何,聯合出版社都會站在作家這邊的,這點孫小姐大可放心。」周
老闆做出了承諾。

  送走了周老闆,時間也差不多了,汪景家端了杯水給仲卿,仔細的叮嚀著:
『不回答無關的問題、不發火、保持微笑。』

  她點點頭,便蓮步輕移,出了休息室。

  一站上小舞台,那很久以前意氣風發的驕傲感她已經感受不到,取而代之的
是無奈跟恐懼,鬧烘烘的會場中,到處都是閃光燈,照的仲卿快要掉下了眼淚。

  要堅強,今天過了,就會沒事了。她對自己不斷的說著。

  「各位來賓大家晚安,我是孫仲卿,謝謝大家今天賞光參加小妹的新書發表
會……」

  當她開口時,現場安靜了下來,一如往常,她開始感謝每個幫助她的人,只
是,感性了許多。

  她看著汪景家、寧華、詠欣…,這些一路陪她走來的人,仲卿更加深刻的體
會到,自己的功成名就他們出了不少的心力,但是掌聲都是她所擁有。而當她失
敗與落寞時,這些朋友卻也是依然陪著她承擔。

  「沒有他們,今天我就不會站在這裡…,」她噙出了淚水,寧華跟詠欣也紅
了眼眶。「謝謝我的經紀人、好友們…謝謝你們…」她對著好友所在的方向在台
上深深的一鞠躬。

  「孫小姐,難道妳不感謝一下妳現在的男朋友嗎?」台下有個女聲打破了沈
默,此話一出惹的在場的記者們想起了該要問問八卦事件的主角!

  是尤芳美。仲卿看著方才在台下發問的尤芳美,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準備看
她慌張出糗。

  仲卿只是看著她,沒有馬上回答台下亂烘烘並且此起彼落的發問,主持人在
台前不斷請大家不要打斷作家發表感言,但是場面已經失去了控制,若非周老闆
事先安排了一些人擋在小舞台前面,只怕仲卿就要被堆擠下台了。

  「我現在來回答『機會雜誌社』尤芳美小姐的問題。」她抖著聲音,對著麥
克風宣布。場面果然馬上安靜下來。

  「在我創作的路上,男友的支持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他不見得要用口頭上
的加油打氣、或是物質需求來支持我,我想,每個人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支
持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而不是用打壓或是背叛的方式讓一個作家斷絕靈感生
機。」

  「以我來說,我需要的是『陪伴』跟『信任』。」

  仲卿抬起頭面對天花板深呼吸一口,眼光繼續回到尤芳美身上繼續盯著她。
尤芳美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但是也很不客氣的回敬仲卿的眼光。

  「很不幸的,我交往過的對象中有人試圖毀壞我的生機,傳我的八卦,這個
人是誰我想那並不重要。總之我走出來了。」

  「請問是哪一位呢?」
  「是外界傳言的那位計程車司機嗎?」
  「是您從事攝影工作的前男友嗎?」

  發問不斷,仲卿攤手搖頭,只說無可奉告、事情都過去了。但是還是阻擋不
了記者的發問。

  突然的在一片混亂中,第六感強烈的仲卿趕到一陣戰慄。

  這種感覺!

  上次在凱悅也是這樣,熱切的視線自不知名的地方蔓延過來,包裹自己。

  她抬起了頭,看見了上次她錯過的那個身影。

  宴會廳的大門邊,一個穿著鐵灰色西裝的男人,左手插在西裝褲的口袋裡,
倚在門邊,頭髮梳的整齊,身材高大並且英俊,線條分明的不只是臉上輪廓,還
有那整體的男人味。他眼光熱切且溫柔,在亂七八糟的場子裡,他像是與此無關
的風景。

  方…方牧廉?

  仲卿張大了嘴巴,他怎麼來了?不是說好不曝光?而且…穿得如此正式?這
跟她印象中總是隨便一件襯衫、牛仔褲的方牧廉,或是家居服的親密愛人形象相
差十萬八千里!

  上次那個陌生的熱切目光是他嗎…?她可以肯定那個人就在這個場地,而熱
源的聚集地就在方牧廉身上。

  這麼說…他其實早就知道她了,並且早就在注意了!?

  他知道仲卿發現他了,臉上出現了微笑。然後他提步向前走去。

  汪景家跟寧華他們也發現了他,汪景家看看腕錶:「喔,時間剛好!」

  「你們串通好的?!」寧華瞪著汪景家,他只是吐吐舌頭。「驚喜嘛…」

  在場的人們包括尤芳美注意到仲卿的眼光遠遠的、專注的投向他處,大家都
轉身找目標物。

  「是那個計程車司機!」有記者恍然大悟的喊出來,此話一出,就變成方牧
廉被包圍。

  「請問你是孫小姐的戀人嗎?」
  「對於你們之間的戀情你抱持樂觀態度嗎?」
  「身為一個計程車司機這樣的事件會不會對你的生意有影響?」
  「…………」

  方牧廉高大的身影在人群中依然耀眼,仲卿看見他對著舞台邊的周老闆揮揮
手,周老闆則是點頭微笑致意。是的,他也是『串通』主謀之一。

  他一句話也不說、一個問題都不回答,並且嘴角揚起,直接往舞台走來。

  他…他上來幹什麼?仲卿知道自己已經腳軟了,卻無計可施,她的臉飛紅了
起來。

  當方牧廉一站上了舞台,底下的聲音靜默了,上頭的那兩個人簡直是天生一
對,大家都張大了嘴巴看著如此難得的俊男美女同台演出。

  是的,即使是個計程車司機,他也是很難得一見的帥哥司機,他該去拍廣告!


  方牧廉拿過仲卿手上的麥克風,看仲卿一眼,彷彿是在告訴她:『這裡有我。』

  「大家好,我叫方牧廉,方正的方,游牧的牧,廉潔的廉。」他的聲音鏗鏘
有力,並且渾厚沈重,足以讓現在的人們專注傾聽。

  「謝謝大家的關心跟愛護,讓我可以在媒體上大大的曝光,提高了我的知名
度,可惜…」他拉拉西裝領子,真要命,他很不習慣這樣被箍住,「可惜我最近
都沒出去跑車,所以生意是否會因為各位的關心愛護變的比較好,說真話,小弟
也無從得知。」

  說罷,場內出現了些微的笑聲,但是旋即就被一連串的發問蓋過去,方牧廉
舉起手來作勢要大家繼續聽他說。

  「我知道大家最好奇的是我跟孫小姐的關係…」此話一出,現場完全的安靜
下來了,因為這是答案揭曉的時刻。他停了下來,看了仲卿一眼,她卻是只能呆
呆的,無法有反應。因為這一切都太突然了,已經超過她的承受範圍。

  「我們的確住在一起,我們的確是男女朋友,我們的確…非常相愛。」

  他趁勢握住了仲卿因為緊張而冰冷的手,「事實上,我們就要結婚了。」

  全場譁然。

  連仲卿都張大了眼睛看著自己的愛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剛剛說什麼
來著?結婚?這是…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

  汪景家他們在台下也是張大了嘴巴,寧華轉過身瞪著汪景家,汪景家連忙擺
手:「我發誓,我不知道!這不在我們計畫之中啊!」

  該死!好個方牧廉,你只說要來幫仲卿,承認你們的確是在一起,可沒
說……。

  尤芳美則是一臉恨恨的望著台上兩個人,這樣的甜蜜?哼!不過是個計程車
司機,孫仲卿呀,妳還真是甘心下嫁呢!

  她舉起了手發問。

  「哪麼請問方先生,你們的婚期在何時?又,將來你打算繼續開計程車,以
這樣的『微薄』收入養這位大作家嗎?」

  尤芳美語帶酸溜的程度已經讓人可以輕易察覺出她的敵意,但是她已經不在
乎了,除了想徹底羞辱孫仲卿,還是羞辱!

  「婚期…我們會再商量,總之會比您來得早,尤小姐。」方牧廉一臉輕蔑的
笑,看著臉色已經一陣青一陣白的尤芳美。然後跟汪景家眨眨眼睛。

  他們在仲卿哭哭啼啼的傷心於莊達祥跟尤芳美的婚事後,就查明了其實尤芳
美跟莊達祥早就吹了,就因為尤芳美偷了莊達祥的底片來陷害仲卿,東窗事發
後,莊達祥不敢相信尤方美這樣去傷害他曾經深愛的女人,便出國去流浪再也不
回來了。

  沒想到這女人還是繼續對仲卿說謊,竟只是為了一再傷害她!

  「至於您提到的生計問題,即使我的妻子不再出版新書,我想以我的版稅收
入跟事業投資應該以足以養活我的老婆。」

  版稅收入?事業投資?這個計程車司機還有什麼身份嗎?眾人的心中滿滿
的都是問號。

  方牧廉轉身面對周老闆點了個頭,周老闆收到訊息便站上了台,笑盈盈的對
大家宣布一件連仲卿都要昏死過去的事情。

  「大家好,我是聯合出版社的社長,方牧廉先生除了是本社的簽約作家『人
馬座』之外,也是我的合夥人…。」

  合…合夥人?!仲卿覺得自己快要負荷不了這麼多秘密了,她被方牧廉緊緊
握著的手開始發抖,她越是抖的厲害,方牧廉越是握的用力。

  在場的每個人,包括寧華、詠欣、尤芳美,都對這突如其來的適時感到震驚。

  「好呀!你連我都隱瞞?!」寧華抓住汪景家的領子就是一陣猛搖。

  「別這樣嘛…小方堅持的啊,連仲卿也都不知道啊。」他趕緊跟自己未來的
老婆大人討饒。

  寧華看著台上的仲卿,即使豔光照人,但是還是可以察覺到她應該是嘴唇已
經發白了。

  當寧華正想要汪景家想辦法讓仲卿下台時,說時遲那時快,仲卿已經軟綿綿
的倒了下來,被方牧廉一把抱住。

  發表會在算是真相大白跟仲卿的昏厥當中結束了,大家七手八腳的在休息室
張羅毛巾熱水照顧仲卿,當她悠悠醒轉過來時,對著受後在身邊的方牧廉就是一
陣大哭。

  「你這個騙子…你什麼都隱瞞我…你這個騙子…。」她伸起無力的手臂搥著
方牧廉的胸口,他只是無限愛憐的看著眼前受到太多打擊的愛人,任她發洩。

  「現在沒有秘密了啊,對不起啦…不哭了好嗎…等一下還有慶功宴呢…」他
盡力的輕聲安撫,仲卿只是不斷的哭。

  寧華則是狠狠的瞪了汪景家一眼,像是在警告他:回去你就知道!汪景家對
於好友的不按牌理出牌還有堅持保密也感到很無奈,這個枕邊人可不好應付了
呀。

  「嗚嗚…我頭好痛…」仲卿哭著哭著就喊頭痛。方牧廉趕緊揉著她的頸子跟
太陽穴。

  「我這邊有頭痛藥,先給卿卿吃一顆吧。」果然是家庭主婦,詠欣的包包裡
活像是雜貨店,她掏出了頭痛藥給方牧廉,仲卿卻出聲制止。

  「不!我不可以隨便吃藥!」仲卿嚴厲的拒絕了。

  「但是妳不是喊頭痛?」方牧廉端著開水跟藥要她吃下,「乖,吃下去頭就
不痛了喔。」

  「不要…」仲卿突然的不哭了,臉卻紅的跟紅龜粿一樣。

  「嗯?怎麼了?」方牧廉覺得有異。

  「我…我…」仲卿的臉更紅了,看著周遭的朋友都盯著自己,準備聽她不吃
藥的原因,她覺得很羞赧。

  「我…懷孕了……」她囁嚅著:「應該快一個月了…」

  空氣頓時凝結了十幾秒。

  「哈…哈!」方牧廉突然大笑打破沈默,把大家嚇一大跳。

  「妳…妳懷孕了?!妳懷孕了?!一個月了?」他站起身子搖搖晃晃,大聲
重複這件事情。

  突然他抱起了仲卿,大叫著:「那我們還在這裡幹什麼?還參加什麼慶功宴?
應該回家準備生小孩!」

  方牧廉開心的不得了,像是瘋了一樣,大笑著停不下來,抱著仲卿猛打圈子,
讓仲卿覺得頭很暈。

  最後在眾人的道賀跟制止下,他才放下了仲卿,平復一下這個驚喜帶來的衝
擊。

  「那…我還可以參加慶功宴嗎?」仲卿其實很期待今天晚上的慶功宴,因為
方牧廉會在。

  方牧廉看看大家,看看她,他幸福的表情擋不住。

  「當然好!老婆大人!」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5-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