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短篇集 八月雪》第三次眼神交會的決定
時間: Mon Apr 25 19:31:35 2005



  我抱著他,馳騁在台北的市區中,他的重型機車讓我覺得非常驕傲。

  呼嘯而過的不只是其他車輛,還有那當頭漸漸變大的雨滴。


  我們在一起十一年了。我們今年都邁入了二十二歲。


  我的男友,是我的國小同學隔壁班的男生。之所以那麼小的年紀就在一起,
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小學生們的起鬨作祟。


  小五的課間操活動一結束,記得我是被拖出教室的。

  「妳看妳看!就是那個男生。」那時的死黨嬋嬋興奮的叫著。她把我的肩膀
抓的好痛喔。

  隔壁班是五仁,教室前面的走廊上一堆男生也架著一個男孩上前來。套現在
的話,一副要將他「阿魯八」的姿勢。

  他們走到我面前,將這男主角放下。

  「妳是五愛的朱榮貞嗎?」一個身材高大、黑黝黝的男生笑著對我詢問。

  「那又怎麼樣?幹嘛啦?!」我的壞脾氣在我是小女生時就出名了。就算我
臭著一張臉,告訴大家我不爽,還是一堆人覺得我可愛。


  「真是恰喔,劉世昌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女生啊?」其他男生七嘴八舌討論起
來。

  「什麼?劉世昌?!」我張大我美麗可愛的眼睛,仔細望向剛剛被放下來的
傢伙。

  果然沒錯!是我四孝時的同班同學!一個有著可愛自然捲的大眼男生。


  我轉身盯著嬋嬋:「妳把我拖出來是什麼意思啊?妳幹嘛啊?妳不是......?」

  嬋嬋一把抓住我的手,警告我不要再說下去。

  嬋嬋暗戀劉世昌是從小三開始,我一直都知道的。今天這種場面真的是...

  她的大眼睛閃著無辜又單純的光,「他今天早自修時在教室被同學大聲套出
喜歡五愛的朱榮貞了。所以......嘿嘿,妳要怎麼辦咧?」

  然後她一把把我推到那票男生面前,「送做堆、送做堆」地叫著,然後跑回
五愛的教室。

  那個被大家說是喜歡我的男生,呆呆的站在我面前,不知所措。

  「你們不要鬧了......」他突然叫出這句話,混著休息時間已到的鐘聲,奔回
自己的五仁教室。連帶著引回去一狗票愛管閒事的男生,當場走廊上只剩我一個
人楞在原地。

  什...搞什麼啊?

  我當時的心情處在許多複雜的情緒裡。


  嬋嬋喜歡他兩年的心情破滅、我變成八卦女主角、還有...其實我也喜歡他很
久了。雖然他看起來不怎麼帥氣。


  然後就在我搬進六愛的教室那個暑假返校日,他終於在六仁與六愛兩間教室
中間的洗手台前,說,我們在一起吧。

  而這所謂的「在一起」,其實是到一起上了地區的國中以後,才真正實現。
在此之前,在國小校園裡依然是各過各的日子。

  實現了,對方對自己其實蠻重要的意識。


  然後他越長越高,我生長的速度開始比不上他,我們都受到歡迎,連嬋嬋在  
國中裡也成為活躍十足的份子,只是我跟世昌的身份是資優生,她是名為「玫瑰
三人組」的太妹之一。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一起啊?你真的那麼喜歡我?」

  我後來常常在一起唸書時吵他這個問題,也問問我自己。

  「就是覺得不在一起怪怪的。」他總是這麼回答。「當然,也是因為喜歡啊。」

  他的答案總是跟我心裡想的一樣。


  也許哪一天,我們還是會遇到真正不可自拔的對象,然後結束這段莫名其妙
被「送做堆」的感情。

  只是,國中畢業了、高中學業也各自在男校、女校中順利完成,又上了同一
所國立大學。什麼事情都很順利的、並且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包括牽手、接吻、
上床。


  當然無法免俗的在氣氛絕佳的時候跟對方說「我愛你」。


  這些直到我們在二十歲參加了嬋嬋的結婚典禮,看著她挺著幾個月大的肚子
穿婚紗,還是沒什麼改變。


  真是沒有想到,我們之間的改變,就不過因為兩人準備騎車去光華商場血拼
電腦器材的路上,那詭異的三個眼神,產生決定性的進展。



  「欸,好熱喔。」我抱著世昌,一手抹著臉上的雨水,然後又抹上他的上衣。

  「對啊,好奇怪,今天的天氣很像颱風天,風大雨點大,可是真要熱死人了。」
他也抓起前領擦擦自己人中的汗水跟雨水。

  我習慣了他身上的味道,酸酸的汗味,給我安心的感覺。只是除了安心,總
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把頭靠在他的背後,張大眼睛看著跟我們一樣飛馳在市民大
道的車子。

  暫時不去想這個問題,反正也不會有頭緒。況且這也不會是很重要的事情
吧,他乖巧、貼心,從來沒有過脫軌的情事,那種彼此都是唯一的感覺,已經足
以讓我放心的跟著他無數個十一年。


  空氣真的蠻糟的,雖然風很大,雨水卻也把我的頭髮打的濕濕黏黏的。

  承德路這附近的交通尤其糟糕,世昌很驚險的閃過幾部遊覽車跟公車,我不
禁抱緊了他的腰身。

  「好過份喔,大車就這麼囂張?」我氣呼呼的。

  「對啊,沒辦法。」

  停著紅綠燈時,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他的腳踩著重型機車的檔,像
是蓄勢待發。

  我看見了右前方的一個人,以台北車站大廈為背景,帶著黑色的半罩安全
帽,臉上掛滿了水滴,好像剛剛經過大雨的地區。

  在台灣這地方,每個鄰近鄉鎮、地區的天氣狀況都不見的會同步進行。

  那個人的臉上皮膚極白,身上濕漉漉的便宜塑膠雨衣遮不住長長的、穿著合
身喇叭褲的腿,濕重的頭髮貼在頸後。當那個人轉過頭來時,被發現我盯緊的目
光,突然的那個淺淺的、陌生的笑容讓我心理被撞了一下。

  我感覺到我臂彎中的男友,也震了一下,極輕微的。但是還不到綠燈的時候。

  世昌?莫非又跟我有相同感覺?


  從以前就是這樣,我跟他總是會對同一件事物有相同看法、我們的喜好也不
會相差很遠,通常我想看的電影,只要拉著他一起去電影院,我們就是會很有默
契的往同一部電影的售票口走去。在書局也都會抓起同一本書。

  連穿衣服品味都相似、喜歡的菜色味道相差不遠。這其中也包括對人的好惡。

  我跟世昌之間的沈默,頭一次如此的不自然。


  綠燈亮了,那個人催了油門往前衝出去,我的男友也毫不遲疑的衝刺,我差
點抱不住他。

  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我竟然開始期望男友跟緊那個人,我想多看那個人幾眼。

  而我的男友也許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他比方才更佳技巧地在車陣中鑽來鑽
去,因為那個人的黃色雨衣背影好俐落,穿過一部又一部的車輛,就要離我們越
來越遠。


  怎麼會這樣呢?我產生了一股「豁出去」的高昂情緒,因為高速行駛而打在
我臉上的雨滴,即使讓我的臉頰發痛我也不在乎了。只要可以跟緊那個人。

不可思議的,世昌彷彿聽見我心裡的吶喊跟期望,亦步亦趨的穿梭在大道上,照
著我所預想的路線前進。而且我們,不再交談了,連呼吸都似乎顯的多餘。

  跟著那個人,跟緊一點。

  我頭一次,對一個人如此的有著瘋狂的想像跟期待。

  我的男友,看來也跟我一樣,頭一次面對自己的瘋狂舉動。




  差一點,就要跟丟了。

  那時有一部公車擋在我們的面前,怎樣也無法超車,星期六下午的車流量讓
世昌無法掉以輕心,加上去年他在這裡摔過車,他的速度減緩了。

  「他馬的,X!擋什麼路!」世昌猛按了幾下喇叭,罵出一串話。

  「啊???」我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他從未在我面前說這麼粗的話,而且情緒接近慌張失控。這下子我更確定了
他正在跟我做著一樣的事情。

  就是想跟緊那個人—那個驚鴻一瞥的黃色雨衣身影。

  「喂……怎麼啦?我們又不趕時間…慢慢來啊。」

  不對!我很趕時間!非常的趕!我已經看不到那個人的影子了。但是我還是
想試探一下我男友的態度。

  與其說「試探」倒不如是說「捉弄」吧。哈哈,我竟然想看他著急的樣子。

  「不行……啊……我…我只是很討厭有大車子擋在我面前。」

  說謊。我在心裡偷偷的笑。

  好奇怪,我竟然一點都不會吃味,對於男友被吸引的事實。

  卡在大公車後面,男友蓄意放慢速度,裝作沒事般的繞到旁邊,然後往前騎,
終於是停在公車的旁邊,又是一個紅燈。我感覺到他的失落感。

  因為我也很失落。那個人,並沒有在這個路口等著燈號。


  「噯,我剛剛看到一個人喔,在承德路等紅綠燈的時候。」我依然抱著男友,
還故意用手臂晃晃他的腰。

  「呃?」男友嚇了一跳。「台北車站那裡?」

  「是啊,一個讓我想多看一眼的人,穿著黃色雨衣……」我稍微偏一下身體,
好看見世昌在後照鏡鏡裡不自然的臉色。

  「結果現在又看不到了…那個人騎的好快喔…」我語氣裡的失望不是裝的,
我是真的,非常失望。

  「我…那…」他已經有點結巴了。「那等一下我們追看看。」

  他連我看見怎樣的人都不問,就對我說出這樣的允諾。也真是的,萬一他的
女友看上的是個男人,應該是要吃醋加上反對吧?

  可見,他心裡很明白我說的是誰。並且也受到強烈的吸引。


  他死命的往前衝,終於是在建國路口的紅綠燈追上了。我嘴角滿意的翹起
來,相信我的男友也是。

  那個人把車子停在路邊,坐在機車上脫下了雨衣,因為雨停了。也因為如此,
我們才追的上。

  一頭濕漉漉的長髮揚了出來,那個人戴上安全帽,繼續等待紅綠燈。我跟男
有沒有靠的很近。

  我感覺到我的男友體溫持續上升,我也是。

  那個人纖細的指尖放在機車手把上打著節奏,另一隻擦著暗色指甲油的手掌
撫摸著臉上的剩餘水滴。

  我跟男友同時忘情的盯著這個女人看。

  「我說的就是她。」我靠上世昌的耳朵,「她給人感覺很特別,對吧?」

  男友先是呆呆的點了點頭,隨後是抖了一下。

  「啊!妳說什麼?」

  他露出好像被抓到偷情的模樣,緊張的再也說不出話。

  「我說,她給我感覺好特別喔,但是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夠了啊,妳是女生耶,有這種感覺不是很奇怪?」

  我們開始大聲的爭執起來,我對於這種奇異的感覺是無法阻擋的,我更挑明
了說,連身為我男友的他也無法讓我有這種驚心動魄的感受。

  她也許是因為這龐大的噪音使然,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我一直都在注意她的反應,也許自然而然的,我跟男友為了可以吸引到她的
注意,而放大了音量。

  這次我老實不客氣的對她微笑,用我最可愛的笑容。

  男友也沒出聲了,想必是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她先是楞了楞,隨後也丟給我們一個微笑,她的眼睛裡透露出一點點不明所
以的神情,然後上下打量一下自己,大概以為自己是哪裡不對勁,讓我這樣看著
她。

  在她確定自己沒什麼不對勁,又抬起了眼睛,給出了第三次眼神之後,我更
毫不保留的看著她的眼睛,她也覺得饒有趣味的看著「我們」。

  哼,世昌一定也是跟我一樣一直看著她。

  雖然有點距離,但是我還是看見了她捲蹺睫毛底下的陌生嫵媚。

  直到綠燈亮起。她像是逃離變態騷擾般的急速往前,我打著世昌的肩膀,「快
追!快追!」

  根本也不必我催他,他就催緊了油門,跟緊她。


  「我問你喔。」我決定要問問我男友的感受。

  「啥?」他依然不忘注意來車,好順利跟緊眼前的女子。

  「你從來沒在我身上感受到過剛剛那女人給你的心動吧?」

  「…………」

  「我剛剛已經老實的跟你說了:你沒有給我過。」我依然抱緊了他。

  「那麼我也……好吧,我的確是覺得很突然。」他話說的顛顛倒倒,但是我
懂。

  「我知道。」我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快到光華商場了。


  很幸運的,那個令我們心動的女人也正在找尋停車位。看來她的目的地跟我
們相同。

  我跟男友在下車前,做了決定。先暫時結束這十一年的感情。只是這「暫時」
會是多久,我們都不知道。



  停好車子,我們一起衝上前,搶先要當第一個與她講話的人。

  「妳好,請問我可以認識妳嗎?」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