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沒有人生不紛亂》)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青蛙與偏見》第零話 暗夜戰慄
時間: Sun May 8 22:28:10 2005


*********************************************************************

有些緣分,並不會來得十分浪漫,甚至可能會出
自於粗鄙的場景、主觀的惡言相向。

  但是這樣的愛情也往往就像是,公主總是要先捏緊
鼻子親吻了醜陋的青蛙,才能投入幸福生活的懷抱。


然而!這世界上就是有些頑劣的青蛙,自大到不是
妳親了牠,牠就會乖乖為妳變成王子。

  即使他本來就是個王子,還是要騙妳說,他其實是
隻青蛙......

*********************************************************************


第零話  暗夜戰慄

  她跌跌撞撞的從晶華酒店衝出來,穿著高跟鞋跟洋裝不好跑,加上酒醉了,
一打開計程車門就癱倒在後座,接著放聲大哭。

今天晚上是她孫仲卿的新書發表會,她應該開開心心、風風光光的,但是……

  為什麼......她是做錯了什麼,要受到這種待遇?

  「我哪裡不對?我哪裡不好?」她大聲的哭叫。

  「............」計程車司機一聲都不吭,只是看她哭。

  「你開車呀!你怎麼不開車!」孫仲卿看到一堆人從飯店門口衝出來要找
她,才發現這個計程車司機沒有開動車子。

  「小姐,」像是廣播電台裡的低沈嗓音,成熟但是冷漠:「妳一上車就是又
哭又叫,根本也沒說妳要去哪。」

   「你開車就是了!先帶我離開這裡!快點!」

  這時候一個女人用力拍打著車窗,「卿卿!卿卿!下車呀,不要亂跑啊!」

天哪,她喝的爛醉,情緒失控,卻搭上計程車!只怕明天報紙就要上關於孫
仲卿的頭條社會新聞了!

  「開車!我叫你開車!」孫仲卿急得大叫。

  「說一次就可以了,小姐。」他冷冷的白了後照鏡裡的孫仲卿一眼,用力踩
下了油門。「而且音量可以放小一點嗎?我沒有重聽。」


  等到孫仲卿在痛哭中回過神來,才發現車速極快,並且往郊區的方向駛去。

  她拉拉把手。天啊!門已經被鎖上了!?她不該這麼衝動的!還喝了這麼多
酒!被吃豆腐是小事,但是現在……。

  「你給我停車!聽見沒有!?你給我停車!」孫仲卿美麗的臉早就已經扭
曲,聲嘶力竭的對著前座的人大叫著。她用力抓住自己的昂貴小包包跟低胸連身
洋裝的裙擺,不住的顫抖跟大叫。

  才剛剛擺脫了一個油膩膩的老豬頭色狼,一時衝動跳上計程車,現在可好
啊,又遇到一個只是悶聲不說話,猛力踩著油門的計程車司機,問題是她根本還
沒告訴司機她的目的地,司機就加快速度往她未知的地方衝去。!

  成什麼名?開什麼慶功宴啊?她喝這麼多酒幹嘛?這時她開始恨起自己當
什麼鬼作家,又恨自己長的太誘人了,好給出版社的豬頭欺負麼?現在連計程車
司機都可能會對她來個先姦後殺!

  孫仲卿,妳今晚想來是逃不過了,妳…厄運連連哪。她絕望的想著。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5-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