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什麼神乎其技的跟太過熱血的籃球劇情,
但「零秒出手」卻真能讓人欲罷不能!

而且讓人「零秒出血」!!!

零秒出手





注意:後面會有一點點的雷,不介意再往下看哦。




我原本以為,「零秒出手」原著是鼎鼎大名的「灌籃高手」漫畫作者井上雄彥老師的作品改編,

結果我錯了!漫畫跟日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非常對不起編劇大森美香小姐!






漫畫跟日劇只差幾個英文字:

日劇是:「Buzzer Beat」,漫畫是「Buzzer Beater」,劇情就天差地遠。


漫畫就跟「灌籃高手」一樣,重點還是在籃球,而且是地球人大戰外星人的故事啊XD


【內容簡介】:
    球的籃球運動已成為全宇宙性的體育項目,頂端則是「宇宙聯盟」稱霸。但在其中活躍的明星球員卻沒有地球人的蹤影,全是些身體能力居高的外星人。為地球籃球的未來憂慮的神秘老人·吉宗組建了一支聚集最強地球人的隊伍,計劃進軍宇宙聯盟的陣地。為此計劃被派遣到全世界的星探由此出現在了主人公·秀吉居住的殖民地街道上。性格中雖有不穩定因素,但秀吉從14歲時起就以拔尖的速度和跳躍能力為人讚許 ,於是順利成為地球選拔隊的一員。從此,秀吉和像這樣聚集在一起、個性各異的地球最強成員們一起,向和宇宙聯盟參戰的目標而努力……是一部揉合了籃球、青春、友情、體育精神的漫畫作品。


總之總之,漫畫跟日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之前的誤解要趕快澄清,不然大家也跟著誤會囉~


抱歉!




老實說,剛開始看預告時還以為會是沒啥大腦的偶像劇,

但衝著山下智久在「求婚大作戰」的表現雖然有點「ㄍㄟ掰」、但還算是不離譜的良好印象下,

我還是開始看「零秒出手」了。




這擔心著無法實現夢想的背影啊………八號,你一定會發的!別擔心!

零秒出手




沒想到好看得出乎我意料之外。

山下智久飾演的直輝是個年輕的職籃選手,在經歷了事業的低潮、女友的背叛之後,

他遇上了同樣在追求夢想的過程當中不得意的落寞小提琴手_莉子(北川景子飾演)。


零秒出手



兩人像是同病相憐般,互相鼓勵、瞭解、抒發心裡的話跟不安,漸漸地產生情愫,

卻又因為一連串的誤會與他人的阻撓,還有生涯抉擇影響下,

讓兩人的愛情備受考驗。



但!

不要忘記了!這是一部勵志的日劇!顆顆。

所以男女主角一定是喜劇收場囉,而且,

愛可以讓我們強壯、勇敢、堅強!
只要有愛就萬事OK!



零秒出手




這個南方公園裡的看板「Love Makes Me Strong」可是大主角啊,

也是全劇重點,看看曝光率多高。


而且很有木村拓哉跟山口智子的經典日劇「長假」裡那塊夏季廣告看板的感覺呢,

莫非想重現經典?

DON'T WORRY, BE HAPPY.




延伸閱讀:[日劇] 長假

(剛剛找,發現「長假」還是我的第一篇日劇文呢!真的讓我感動又訝異!


發現了嗎?不管是長假,還是零秒出手,看板上都有JOCX DAIBA的字樣?

沒錯,這兩塊看板都是由他們提供的,所以當然是置入性行銷。

(聽說「戀愛世代」的看板也是「JOCX DAIBA」提供,但我沒看過那日劇,所以就不提了。

JOCX DAIBA」是什麼呢?就是電台,日本的廣播電台。XD



另外,劇中的公園還真的叫做「South Park」南方公園,

包括塗鴉跟看板,應該都是刻意佈置的場景吧?


我甚至懷疑那些塗鴉也許也是置入性行銷?(笑)


零秒出手



雖然兩人最後當然開始走在一起,但是因為直輝前女友菜月的作梗,

還有直輝太在意愛慕莉子的川崎教練的感受,因此讓兩人吃了不少苦頭。


這部日劇真的是道盡了戀愛中人的快樂與不安,還有被迫抉擇或放棄的煎熬。


當然,最重要的是,愛情很重要,但是絕對不要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的夢想跟機會

實現夢想的機會很難再遇見,但是愛情可以用意志力找回來(?),是這樣吧?


所以,不管有多深愛對方,得放手時需放手,

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放走了就沒有了,比失戀還可惜。


零秒出手



說說角色。


山下智久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比起結婚大作戰的僵硬,還有詐欺獵人的ㄍㄟ掰酷,

他在「零秒出手」的表現更加自然了,而且能夠把情緒感染給觀眾囉(至少我有被感動到)。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山下智久那渾身上下都在做置入性行銷的行頭XD。

內搭、襯衫就好幾款,也真的好好看,

紫色的褲子超搶眼,沒型的人穿了會很可怕就是,

球鞋應該是某美國大廠牌的(?),
我至少就看到了同款的綠色、白色、紅色、紫色…四個顏色,

而那個裝籃球的紫色JR包包我想那應該也夠炫了,當然籃球也是品牌行銷,

還有手錶,同款式的也換了好幾個顏色。

不過我隱約覺得,「紫色」似乎是大王道喔,連女主角都穿很多次紫色呢~






腳踏車也很不一般,根本就不是日本人日常會騎的淑女菜籃腳踏車哦!


一個年薪只有315萬日幣的窮酸職籃選手(這種薪資在日本其實會活的剛好而已),

有這種行頭還真是硬啊…




以下這鏡頭很讓人不爽,但是重點在那件男主角穿的褲子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XD








而北川景子的清新可愛,真的讓人很心動呢~(心)

不過拉小提琴的樣子太假了,身體晃到一個不行,

但是因為她實在太優雅可愛了,所以可以忽略XD。

看看,這麼可愛的一個少女,山下即使跟她發生緋聞也不奇怪啊。


零秒出手




重點是,戲內的親熱戲真的有夠多啊,除了熊抱,

還有吻吻到肉的KISS,猛力攻擊的狂親………

這兩個人戲外不出事還真的很難吧……




零秒出手




話說,我對上面那句直輝的內心OS有很大的想像……>////<

對了,照片裡山下智久穿的黃格子襯衫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哦,非常適合他呀~




其他配角的表現也挺不錯,好人的夠好,壞人有夠壞。




說到好人,一定要說這位曾讓我傾倒一時的伊藤英明啊~~


零秒出手


他所飾演的職籃教練川崎,深愛著莉子,

心胸狹窄的人若換做是他,一旦得到了那樣的結果(雷),

大概會一直找直輝麻煩吧,讓直輝在球隊混不下去。


但是川崎教練整個就是閃閃發光,散發出大好人的光輝啊~~


伊藤英明出道甚久,而且曾紅極一時,但是近年我卻少見他在電視劇上有演出,大概是我看得不夠多吧。

我第一次看到伊藤英明就是在很久以前的電影「陰陽師」看到的,

真是驚為天人,他當年的那股天然呆,實在太適合飾演源博雅囉!


114c0602ab9  他真的很適合穿平安時代的衣服呀XD~帥到一個不行。


以下這張真的好清純、稚嫩哦~

3F9366




至於壞人呢,那個光是長相就很不得我歡心的代代木就不提了,

他也不過就是個不夠壞的壞人。


其中相武紗季飾演的直輝前女友菜月,才真的是壞到最後一刻啊,

連我媽看了都說這女的真該死,不之道走在路上是否也會被白眼呢?XD

我想日本人應該比較冷靜吧~


零秒出手


菜月是典型的「我得不到也不給對方好過」、

為了不讓他忘記我,我寧願讓他恨著我」的潑辣類型,

使盡各種壞招跟奸詐小手段、說話刻薄狠毒,又很淫亂的樣子,看的觀眾牙癢癢,

但戲劇的設定上,她會這麼壞,是因為她太沒有安全感、太寂寞、自尊心很強卻又愛逞強,

就如莉子的好友麻衣罵她的:

妳真很可憐,妳只能用傷害別人來建立妳的人際關係。





至於說到莉子的好友麻衣,就一定要說到這兩個男女配角,

麻衣跟板凳球員秀治,他們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就是讓人覺得又安心、又甜蜜、又平凡、卻超幸福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這部戲中,他們根本就是模範生啊!


零秒出手







最後,我覺得這一部日劇雖然說的是「零秒出手」,

但事實上,從編導跟演員不吝嗇的狀況來看,



根本就是要女性觀眾零秒出血!!!




太養眼了吧?這一群猛男兵團………


零秒出手


 

當然重點還是在男主角山下智久的春光無限好之福利大放送!!!


 
光是洗澡就洗了好幾次耶耶耶~~~!



(不過話說把手機包著透明塑膠袋帶進浴室……也太…)

 


呀~一片反光!?為什麼~~~~

零秒出手




「用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當然有很多人(包括我)會很想用一下……吧(無誤)




最後就是用以上零秒出血的照片作結尾,應該還可以吧XD。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