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無名首頁的作家專區本人又上架了
就是這一篇被選中 但是標題有點汗...

沒有你陪伴的夜晚,是那麼的孤單
這~說的對象其實是...總之您看完就會了解了...Orz..


很難分類,那就「職場甘苦」好了,因為最近的確是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

有幾天沒寫網誌,因為又忙又累所以不太想寫,而且再寫也是說我很忙,不然就是講些沒意義的事情。

創作嘛,近來工作太忙碌,沒可能,我若有時間看書就該偷笑了。可惜坐在小B車上也是處在昏迷狀態。

事情的變化比我想像中還要好一些,不管是家裡還是工作上,好日子近了,家裡的氣氛更歡樂了點,從老子老娘連股票輸錢都笑得出來就知道。而我的工作是確定又確定,換個新環境的日子近了,心下就越顯得複雜。

前天跟膩喔吃午飯,兩個人帶著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談起這事情,這兩年多來(應該是兩年吧)我們兩個跟小虫經歷過很多風風雨雨,從這裡到那裡,又從那裡來到某一邊去,之後又要從某一邊到另一邊…

當中有過胸中充滿熱血、想要一展手腳的熱情,也有過一同抱頭痛哭、一起茫然地把酒言苦又掉淚的日子……

顛沛流離。

好像也只能想到這四個字。

而我希望這樣的擺盪換來的會是「苦盡甘來」。

但未來之事無絕對,唯一的絕對就是「沒有絕對」。

將來不論能不能長久服務這個地方,我跟膩喔都是在工作上希望不會對不起自己、不會對不起公司,也不要虧待自己的部屬。

但這最後一點「不要虧待自己的部屬」相當困難,因為有時你覺得你沒虧待他或是她,但是他們就是為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被欺負、被忽略…工作業務是死的東西,人卻是活的,我們可以很快地判斷這件工作好不好做、是否值得做,卻很難去看穿他媽的這個員工將來會不會出賣我、出賣公司、是不是一個爛喀。

一切靠經驗?很抱歉,看人的這種經驗總是很難累積,更何況,我們又是一群單純的蠢人。

重點是:

誰虧待誰?誰又是那個會出賣別人的鬼…?這種事情往往不過就是角度跟立場的不同罷了。


可惜的是,老娘我對這種職場上的惡事淵藪一向只用自己的角度跟立場去看待。

我覺得是背叛就是背叛,他媽的出賣就是出賣,我的眼睛只看到一個事實,沒有其他但書可以說服我所見到的那顯而易見的粗劣行為。

粗劣,粗製濫造又惡劣已極的行為。


說到這裡果然變成不知所云。


管他的,這篇網誌本來就只是我自己久違兩三天後的一場靠北而已。

有些有心人你總是在注意我、老是逛來看看我最近在做啥小、有沒有在匪類,我也無所謂,反正讓人家知道我的近況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反正,你們也只能看而已。



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離開這個令我痛苦的氛圍後,我由衷期待有個新的開始。

各方面的。

不用再抱著期待、不用再有所迷惑、也不必引領望項背…更不用擔憂突然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或是人。


離開,就是徹底的離開,還好我的腳已經伸出一大半,所以要完全脫身並不是那麼困難。



另外,Keroro的進度我都趕完了,現在都要累積進度,兩週看一次,真是悶……

沒有Giroro相伴的夜晚沒有歡笑,悶悶悶……


對了,家裡幫我裝潢房間,週四晚上回家時我真是受到莫大的驚喜,謝謝老子跟老媽的大驚喜~我一看到房間的新地板就跟電影「食神」裡的薛家燕一樣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真是高興得不得了呀~~

然後今天一整晚都在整理房間。

地板漂亮,所以就要讓擺設配合這個地板,擺設OK了,就把床鋪啊什麼的都配合調整。

這就像是國小唸過的故事一樣:

一個邋遢的傢伙又髒又臭、家裡也髒亂,一天他收到一束漂亮的花,因此他找出髒花瓶,洗乾淨放在骯髒的桌上。

桌子跟花瓶與花太不搭嘎,因此他整理、刷洗桌子,後來發現屋子太髒亂,跟乾淨的桌子、漂亮的花朵不配,於是打掃屋子。

他又注意到乾淨的屋內環境跟屋外雜草叢生的庭院實在太不協調,所以他開始整理庭院。

到最後,整個居住環境煥然一新,與這個美麗又整潔的周遭最不配的就是骯髒的他自己,於是,他修剪自己的頭髮、刮鬍子、洗澡、穿上乾淨的衣物…

他的生活完全改變,就因為一束花。

我是沒有這麼大的改變,但是我的確為了這個新地板做了一些擺設的變更,化妝台要更加整齊乾淨,櫃子要擺好、床鋪的床單全部都換成新的……

只可惜不管我後來洗澡洗多久,我這人還是一樣,哈哈哈。

祝福大家也能擁有個像是故事裡的花朵那樣美好的契機,讓這契機能讓你更好、更圓滿。


最後,真的很晚,我也很累,是該睡啦~

下次寫網誌不知道是何時,也許是幾個小時後,或是幾天後…

總之,我不會丟下這裡不管的啦^^


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