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吉本芭娜娜:虹
時間: Wed Apr 27 00:45:08 2005

好,今天去公司樓下的書店買了「虹」,在捷運通車時一口氣看完了。

感覺……其實很複雜,對我來說不那麼簡單,
並不如想像中苦悶,而是一種挖掘的過程——

緩慢但是確實的、令人會漸漸開朗的挖掘過程。

雖然不是很厚的作品,但是,值得我花上長些的時間寫些感覺,
尤其在很久沒寫讀後感的最近,更是一樁辛苦的事情。

總之在闔上書本的那一刻,蠻想哭的,因為一種共鳴跟感動吧。

雖然不是每一本吉本的作品都讓我喜愛,但是我的確很喜歡這次的「虹」。

因為它明顯地被用心經營鋪陳著。


夜了,明天再說。明天有時間來好好寫寫。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228-139-181.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