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孤寂流年》作者序 我們的孤寂
時間: Sat Apr 23 00:40:44 2005

作者序—我們的孤寂

好多好多好多年以前,我有過很純真的煩惱跟戀愛。

我希望我可以回到那時候,但是我再也不能。誰,也都不能回到過去。

這個故事,是關於那個純真的六年級年代。

不管升學主義給過我們什麼樣的壓迫或是戕害,我們總是可以在青春裡抓到一
些些尾巴,咬住不放,即使是悲傷,都寧願相信那就是青春的權利。


你有過死黨嗎?你有過被告白或是告白的經驗嗎?你經歷過校園裡的無聊流言
嗎?你是否了解工藝跟家政作品交換的意義?

又或者,你是否有過人事全非的感嘆?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走出了你的年輕流光裡,烙下了淡淡的痕跡?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穿進了你的青澀歲月裡,留下了灰色的腳印?
有沒有……有沒有那麼一個人,她所有每句言語都像是遺言般地令人珍惜?

你是否等待一個人,直到自己似乎就要年華老去?


我有,所以我寫了「孤寂流年」。以追憶那不會再回來的過往青春。


——僅以此書獻給 永遠23歲的徐瑞雯,還有我的好姊妹Yoko & Gina——

麗子 于2003/02暖冬台北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128-1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