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孤寂流年》第三話 突如其來的初吻
時間: Sat Apr 23 00:16:37 2005


初吻,該是浪漫跟充滿憧憬的,
可是為什麼……我卻恨得想要縫起我的嘴?





期末考到來的時候,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地把握唸書的時間,小考上的競爭更顯激
烈,因為每一次的小考成績都會影響到學期總平均,這也關係到將來可否被推薦
到公立的高中。

即使我知道我的能力可以直接考上第一志願,但是我依然想早點經由推薦,好擺
脫大考的壓力。

只是這個計劃失敗了,因為期末考的失常,不僅使我這學期的總平均被拉了下
來,連帶的也讓我上不了第一屆的推薦,我還是要面對七月初的大考煎熬。可悲
的是,這樣的結果之所以會產生,還是因為我那根本就沒有消失的情愫所帶給我
的影響。

這一天中午因為沒有帶便當的關係,我趕著到合作社去。在人潮擁擠的合作社裡
我竟然還是可以看到顏秀明的身影,真不知道是要讚嘆自己的眼力太好,還是要
感慨她實在是可愛得太搶眼了?

總之我看見了她,然後我往後倒退了一步,四處張望,只因為我怕我喜歡的那個
人也在附近,直到顏秀明買好了便當站在我面前時,我才確定只有她一個人。

「欸?學姊?在這裡遇到妳,真巧。買午餐嗎?」

「是啊,但是人太多了,實在是很懶得進去擠。」

其實沒有什麼巧不巧的,合作社就只有一個,學校裡人也不多,會遇到實在是很
正常的事情,除非我刻意躲避。

「那麼我去幫學姊買吧,等我一下喔。」

我還來不及回答,顏秀明一把將她剛剛買到的便當放在我手中後,便又把她嬌小
的身軀擠進了人群中。

這是為什麼?我越來越搞不懂這個女孩子了,她跟著一群人那樣背地裡嘲笑我的
行為,但是在我的面前又這麼地殷勤,寧願擠在人群中忍受異味為我買便當,她
如果不是雙重人格,就是對我有所求吧。

但是我實在是看不出自己身上有什麼東西是顏秀明想要的,所以我好像只能懷疑
她是不是有雙重人格。

當她捧著便當出來的時候,我把準備好的五十元塞入她的手中,連同她的便當將
還給她。

「真是謝謝妳了,謝謝。」然後我想我該離開了。

「學姊,等一下,妳中午有事嗎?」她叫住了我。

「沒有什麼事情啊,就是吃午飯。」早知道她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我後悔回答地
這麼快。

「既然沒事的話,那麼我們一起吃午飯吧?」她笑吟吟地邀請我。

「啊?一……一起吃午飯?」

「是啊,到餐桌那邊去吃吧。」她指著合作社旁邊附設的許多簡易餐桌。

因為我已經告訴她我中午沒事了,所以拒絕她的話,太不自然了。加上只有她一
個人,我想了想,還是答應了。

另一方面小小的私心是︰我想從顏秀明的言談裡發現到什麼吧?當然是有關於
鄭明宏,或是那一天他們的談話。

「學姊最近很忙嗎?」

「是呀,快要期末考了,如果不加油點,會影響我的推甄成績。」我老實地回答
了。

「所以,學姊現在都變成足不出戶的大忙人囉。」她笑了笑,吞下一口飯。

「嗯……國三了,會忙是正常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只好順著她的話講。

「所以也難怪了,我們班上有人說,比較少看到學姊了。」雖然她想表現地很自
然,但是我還是看到她的大眼睛瞄了瞄我,帶著一點質疑。

「我又不認識你們班上的人,這麼注意我幹嘛?」我笑著回答。

很奇怪吧?就是因為我知道顏秀明現在想試探我什麼事情,所以我的態度自然到
連我自己都會訝異,有種『見招拆招』的快感。

「不會吧?學姊跟我不就認識嗎?還有那個……」她又飄了飄眼神,「鄭明宏呀。」

來了。

「噢,他喔,認識是認識,但是不熟啊。」我真是太佩服自己的演技了。

「不熟嗎?也還好吧?聽他的口氣你們好像很熟了哩。」

聽他的口氣?呵,我不免想苦笑,就我上次在他們教室外聽到的內容來看,鄭明
宏口中的我,好像只是一個打過照面、什麼都『不可能』的學姊,我絲毫感覺不
到他對我的好感跟熟識。

顏秀明現在把鄭明宏抬出來,也不過是想試探我的口氣吧。而試探,不過就是為
了那一場賭注。

「我不知道他單方面是怎麼想的,不過,說過幾次話就算是很熟了嗎?那我可能
跟很多人都很熟。」我竟然開始耍了壞心眼。

事實上一廂情願的人是我,但是上次他們的談話內容,跟準備要對我做的事情實
在是讓我大為不悅,因此我決定來個不著痕跡的反擊。

首先,就是讓他們以為這都是他們的妄想罷了,我潘曉湘,功課好、人緣也沒有
那麼差,沒有那種閒置的時間跟這些二年級的小鬼打交道。

一廂情願的,是你們,不是我。

「噢……那……」顏秀明顯然被我的態度嚇唬到了,但是又在那一瞬間閃過了放
心的臉色。

她在放心什麼?難不成把我當成一個競爭者?

「那麼我可以問學姊一件事情嗎?」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只是我個人的好奇
啦,學姊如果不想回答就算了。」

「我會看情況啊,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我就說囉。」我也很好奇她想問我什麼。

「之前我常常看到學姊站在教室前面的陽台上……不知道是為什麼……」顏秀明
鼓起勇氣問了我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也許在一般人看來這是很奇怪的詢問,但是顏秀明已經開始懷疑我站在
陽台上的動機了,並且這也是他們那一群無聊的同學所好奇的,所以這對她來說
是頗重要的事情吧。

「功課壓力大,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我說了一個不算是謊言的理由,「而且坐
在椅子上太久了,也要起來走動走動啊,不然屁股會變大呢。妳也要記得喔。」

我故做輕鬆地告訴她一半的答案,而另一半我想隱瞞的事情,我是絕對不會告訴
她的。

「原來是這樣啊……」因為我的答案,我在顏秀明的臉上看到更多的放心。

這個女孩啊,被我耍了心機卻不自知。但是我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因為這些都是
他們逼我的。

不要逼我,那麼又如何呢?只不過是讓我繼續笨下去吧,到最後我一定讓人看了
笑話。所以逼了我,也是好的。

大概是解除了對我的懷疑跟警戒吧,顏秀明開始跟我暢談她的心底事。

女孩子就是這樣子嗎?喜歡誰或是不喜歡誰,都會對好朋友說,甚至會對一個剛
開始放下戒心的對象傾吐,我並不知道我會不會如此,但是我確定的是,我跟廖
若姿之間目前的關係並不是這樣的。

但是顏秀明卻是。

「學姊,妳……跟鄭明宏聊過天吧?」顏秀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知道有一
個週末你們在操場上聊天。」

「呃?他告訴妳的?」只有這個原因了,因為我沒有告訴任何人。

「學姊不是拿衣服來還給他嗎?我問他為什麼,他告訴我的。」

「噢,那天真的是謝謝他了,還害他感冒。」我真心誠意地說。

「唉呀,他這個人啊,就是心腸好。」顏秀明的口氣跟模樣像是他們非常的親密,
但是我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因為只要鄭明宏那天對我說的話不是謊言,那麼一
切都是這個女孩在自作多情。

我非常狡獪地在一邊看著這個女孩自我陶醉。

「看妳這個樣子,妳很喜歡他吧?」我以一副老大姐的姿態與她閒聊,也不免要
感到好笑。一開始要來試探我的是她,到頭來,變成她在我的圈套裡。

「這……嗯……是呀,是很喜歡。但是沒有用。」

「為什麼?」我明知故問。

「他是我的表哥……」她苦笑著。「他對我再好,也只是因為我是他的表妹吧。」

「這真是糟糕,表兄妹的確是不能談戀愛的。」我直接地戳她的痛處,「只可惜
你們不是古代人,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限制了。」

「是啊……」她顯得很黯然。

此時我感到一種無恥的快感,雖然我跟顏秀明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但是我只要一
想到她在那天起鬨想整我,我就想要狠狠地刮她一頓。

又也許我是在忌妒她的一切吧。她的美麗、她的人緣、還有她的近水樓臺。

「之前又知道了他把工藝作品送給了別人……我就會東想西想。」

工藝作品?想來應該是現在放在我書桌上的書架吧?但是我不會笨到直接告訴
顏秀明,是我拿走了那個書架。

「什麼工藝作品?」我決定裝傻。

「就是他工藝課作的一個作品,我以為……他會送我。」

「噢,他送給了別人?」

「是啊,而且他死都不說送給了誰,怎麼問就是不講。」

「我想,他大概是怕那個人被找麻煩吧,畢竟送這種東西代表的意義很複雜。」

「但是,他說沒有任何意義,這才奇怪吧?」

是有點奇怪,我當初也跟妳一樣地狐疑呀……我在心裡這樣地喊著,但是我卻也
清楚地知道,那樣的贈與真的不具有任何的意義。

尤其在他說出那樣想要試探我的話以後,就更顯得多此一舉。

「怎麼會沒有意義?男生送女生工藝作品,或是女生送男生家政作品,都是……」
我吞了吞口水,還是希望從顏秀明的嘴巴裡聽到可以讓我振奮的答案。

「我也是這樣說啊,他卻只是說,之所以送出去,是怕避免麻煩,所以,他是送
給了最不可能的人。」

最不可能的人?沒錯,他那天也說了,『不可能會有奇怪的意思存在』,不是嗎?
但是我聽到顏秀明這麼說,心臟還是抽痛了一下。

「那這樣說來,他沒有喜歡的人。包括那個拿到書架的人……」我像是夢囈般地
脫口而出。

「可以這麼說吧。」顏秀明嘆了一口氣,但是隨即又像是受到驚嚇,張大眼睛看
著我,「學姊……妳……怎麼知道那是一個書架?我剛剛沒有提起吧?」

「啊……我……」

我應該說,因為我看過你們班上的男同學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個書架。可是,我
卻沒有辯解,只是看著顏秀明。

也許在冥冥中,我也想要公開這件事情吧,即使……狀況已經不會是我所希望的
那樣了。

「學姊,妳……該……該不會鄭明宏送書架的對象就是妳吧?」顏秀明看著我的
眼神都變了,升起了比以往都還要高的敵意。

「我沒有這麼說吧?」奇怪的是,我竟然還是如此冷靜。

大概是想起了方才的談話內容,顏秀明有一種被我耍弄、欺騙的感覺,她的臉開
始紅漲了起來。

「學姊!妳沒這麼說,但是話裡的意思就是這樣,不是嗎?」她的高分貝引來了
目光,「從頭到尾妳都在看我的笑話嗎?虧我……虧我還把妳當好朋友!」

「你們不也在看我的笑話?」我冷冷地看著站得高高的顏秀明。

我火了,是誰要逼我這樣做的,是誰要捉弄我的?現在反過來咬我?好朋友?坦
白說呢,顏秀明為我冠上的名號我還真是受寵若驚了。

「什……什麼……?」

「不要裝傻了,妳找我吃午飯,不就是要刺探我嗎?至於要刺探我什麼事情,我
想,顏學妹,妳是發起人,應該比我還清楚吧?」

我拿起了吃到一半的便當,準備離開,「是誰先想看誰的笑話?你們這些二年級
的也真無聊,當我跟你們一樣閒?」

這個時候的我,就是一個冷漠的人了,再也不是以前顏秀明一看到就會熱情招呼
的『學姊』。

站在原地的顏秀明彷彿知道我在說什麼,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是的,她一定知道
我在說什麼吧。

「不要再來浪費我的時間了,不管是妳,還是鄭明宏,還是你們那群吃飽太閒的
無聊同學。」說完,我就離開了合作社,丟下了顏秀明。

回到教室的一路上,我調整了呼吸,也才漸漸地想起來自己剛剛作了什麼了不得
的事情,這會引起戰爭的吧。

我不免懷疑我是否需要後悔,因為顏秀明一定會跑回去訴苦吧,連帶的,把鄭明
宏送書架的對象其實就是我的這件事情,宣揚出去。

那又如何?人家都說是不可能的對象了,還要怎麼樣?我還不夠丟臉嗎?

一整個下午我還是忐忑不安,沒有辦法專心地上課跟唸書,小考也表現的很糟糕。

我沒有想到這樣的狀況會延續到期末考上,原本也應該不會的,但是因為流言,
讓我面臨了窘境。

&&&

接近期末考的前兩天,也就是顏秀明跟我一起午餐後的兩天,阿吉把我叫到教室
外面。

「你到底要說什麼?這麼神秘?」我依然對他保持冷淡。

「妳這陣子到底是鬧了些什麼事情?」阿吉的表情有點奇怪,像是我做了見不得
人的事情似的。

「什麼我鬧了事情?我什麼也沒做啊。」

「二一五那裡傳出一些很不好聽的話,妳知道嗎?」

一提到二一五,我就會想起前兩天跟顏秀明的對話,但是,這跟鬧事有什麼關係?

「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是嗎?好,那我來告訴妳。」

「等一下,你去哪聽來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八卦?還有,」我一臉不悅地說,
「就算我鬧了什麼事情,關你屁事。」

「什麼屁?女孩子講話不要這麼難聽。」阿吉的臉也很臭。

「難聽又怎樣,你就不要做些無聊的事情逼我講。」

「妳的事情對我來說不是無聊的事情,也不是屁事。」

「少囉唆,你到底要說什麼?我不想跟你在這邊浪費時間。」

我已經非常的火大了,光是聽到這件事情是跟二一五有關的,而且還到了『鬧』
的地步,這當中的不安我都轉化成了對阿吉的不爽。

「本來我是不想告訴妳的,但是因為傳的很誇張也很離譜,我跟妳認識這麼久
了,我不認為這件事情是真的。」

阿吉的話讓我不由自主地起了雞皮疙瘩,感覺上這件事情非常的嚴重,已經到了
毀壞我名譽的地步嗎?

我沒有說話,等著阿吉把話說完。

「妳也不要管我去哪裡聽來的,我認識的人比妳想像中的要多很多,尤其這種流
言……大概只有妳這種一天到晚關在教室裡的人才會聽不見吧?」

「我想我之所以會聽不見,是因為我是當事人,沒有人會像你笨到直接跟我提。」
我的口氣還是不好,但是已經少了氣憤,因為我必須開始去正視阿吉要給我的資
訊。

「是啊,沒有人像我這麼笨。」阿吉低下了頭,一副無奈的模樣,「這件事情妳
聽了之後,自己打算要怎麼辦吧,但是希望妳不要因此影響功課。」

「你很奇怪耶。如果認為會影響我的功課,幹嘛跟我講?」

阿吉越是這樣不快點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越是心慌。

「因為如果不告訴妳,我怕……我怕妳還會對二一五的那個人抱有太好的幻想,
到時,妳會變成被嘲笑的對象。」

二一五的那個人……想也知道阿吉說的就是鄭明宏。

嘲笑……我已經被嘲笑了,只是阿吉不知道而已,而至於對鄭明宏的幻想我也的
確還沒有完全打破,也好,讓阿吉來告訴我一些什麼吧,這樣也算是幫我解脫。

「現在二年級都流傳著,三一八的潘曉湘喜歡二一五的鄭明宏,還凹了他的工藝
作品當作畢業禮物,然後……」

什麼?我凹他的?這……這是什麼跟什麼啊?但是這些話都還不如阿吉後來的
轉述更加令我驚訝了。

「潘曉湘還找上了顏秀明,叫她離鄭明宏遠一點,因為他們是表兄妹,叫顏秀明
不要纏著鄭明宏,把機會讓出來吧。」

上課鐘聲響了,我的腦子裡也是萬馬奔騰,卻是一片灰濛濛、塵土飛揚。

看來我潘曉湘已經變成會『凹』男生的女生了?而且還是會威脅學妹的太妹學姊
了,還可惡到把小說裡悲慘的近親相戀情節拿來大作文章?

我慘白著嘴唇,雙腳發軟,完全無法消化吸收阿吉告訴我的八卦。

「就是這樣。」阿吉吐了一口大氣,看著我。

「我什麼也沒做,禮物是鄭明宏自己要送的,也是顏秀明自己來找我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對阿吉解釋,這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啊,我真的要好好說明,也
該去站上司令台抓著麥克風對全校師生大聲嘶吼吧?但是我卻只是白著一張
臉,站在阿吉的面前,無力地宣告著真相。

但是,真相只對我一個人有意義,對那些散播流言的人來說沒有什麼痛癢。人人
都把這件事情當場笑話,甚至像是狗仔隊般地,開始去探尋膽敢喜歡二一五大帥
哥的三一八學姊潘曉湘到底是誰?長得啥模樣?難不成美麗可愛到可以去光明
正大威脅顏秀明的地步了嗎?

然後他們會發現,也不過就是一個愛作怪的醜人,除了唸書還可以之外,連威脅
學妹都做不好。真遜!

顏秀明……真沒想到不過跟她吃個飯,就會有這麼精采的傳聞出現,我還真是驚
喜連連!

越是可愛美麗的女孩,其心中的黑暗面就越是不可捉摸,這一點我在廖若姿身上
看到了,但是廖若姿不會把那個黑暗面拿來對付我,也不會去無緣無故地對付別
人,顏秀明卻……。

繼鄭明宏後,我又再一次見識到自己的識人不清。

我知道自此之後我更是不會接近導師的辦公室了,『二一五』也會變成了我的不
吉祥數字,而不管是鄭明宏或是顏秀明,都會變成我的『歷史』。

之後的情況,我的確是被阿吉說中了,我不免要懷疑他告訴我這些事情到底是要
幫我還是害我?我的期末考因為考前分心,非常的不理想,過年也不能好好過,
心懷不安地在家裡等著年初五就會寄達的成績通知單。

這種像是在判死刑的感覺,就像是我收到低於八十分的平均一樣,我從來也沒有
過!

「湘湘,妳要不要跟爸爸解釋一下?」爸爸抓著成績單,壓著怒氣,試圖跟我好
好溝通。

「就是這樣了,我能說什麼?」我實在是懶得解釋。

「妳爸爸在問妳話,妳怎麼是這種態度?」媽媽也生氣了。

「成績單上面的成績都已經攤開來在這裡,我解釋了就會增加分數嗎?」對,我
是在說氣話,並且感到委屈。

爸爸媽媽即使生氣,但是我是他們唯一的女兒,除了不理我,他們還可以怎麼樣?
重點是他們又做不到不理會我。我連哭都不會,卻只是垮著一張臉面對他們,然
後紅著眼睛掉眼淚。這個年,因為我的成績單,全家都不好過。

年初六就要回到學校實行一貫的自習跟考試,我沮喪地哪都不想去,更別說唸書
了,我現在已經從成績上的分數確定我一定要熬到七月的大考了,推甄離我越來
越遠了,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一想到這一點我就沮喪地想要撞牆。

我一大早就穿好了制服,吃下了提早出門去上班的媽媽所準備的早餐,我卻還是
回籠,躺在我的床上,盯著桌上的書架發呆。

我早該丟了這個不祥的東西,但是我卻沒有。

實在是太可笑了,發生這麼可怕的流言,我怎麼可能奢望鄭明宏一個字都沒聽
見?更別說放話的可是愛慕他的表妹吶,會怎麼被加油添醋,小說看多了也想像
的出來吧?

從流言的發生到放假,我就再也沒聽說關於二一五的事情,不知道是沒人敢對我
說,還是真的風平浪靜,總之,我也抱著一放完假就會淡化的期望。

流言其實沒那麼的恐怖吧,可怕的卻是我得不到另一個當事人的安慰或是主動說
明。

事情發生後,鄭明宏的確一直沒有對我有所解釋,而關於禮物到底是不是他主動
贈送這回事,他也從未出面說明。

我們之間的關係是這麼的糟糕跟不值得嗎?他可以任由我這樣被誤會?我自問
沒有造成他任何的困擾,相反的,是他們私底下決定的賭局要來困擾我,怎麼現
在變成我是加害人了?

一想到這,我就難過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是這樣的難受跟困擾,讓我的推甄
之路中斷了。

我該怪顏秀明的,因為她亂放話才造成了這個後果,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去怨恨她。

不是我寬宏大量,也不是我沒有脾氣,而是我沒有力氣。對這樣一個隨便說句話
就會有人相信的乖巧型女生,跟她生氣是白費力氣的。

嘆口氣,我還是爬了起床,把書本搬開,移出了書架。

抓著書架,我又嘆氣,這個農曆年假裡我嘆的氣大概可以養活一個溫室的植物了
吧,但是我怎麼都停止不了。

人際關係真複雜,我還只是國中生就搞成這樣,將來的日子要怎麼辦啊?

胸中淤積的一股悶氣,讓我一把抓起了書架就丟在地上,看著應聲落地就支離破
碎的骨架,我頓時爽快了許多。

但是很快的我就後悔了。

腦中不斷地浮現了鄭明宏對我友善的話語、還有送我禮物的心意……

當我發現我站在這堆紅色的木頭殘骸前哭泣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對自己真的是一
點辦法都沒有。

結果一個早上下來,我沒有去學校,而是蹲在房間裡,試著用強力膠把書架拼湊
回原來的模樣。

強力膠的氣味很濃重,讓我有些暈眩,心想著這樣該不會就是吸毒的感覺吧?真
不好受,到最後讓我眼淚跟鼻涕都橫流,還有點反胃,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人
喜歡吸強力膠呢?真是有病……

我一邊想著有的沒的事情,一邊哭著想要黏緊了書架,卻怎麼都做不好,已經掉
落的紅漆無論如何都補不回去了。

我跟鄭明宏之間那原本可以平順地保持在一個既定關係的模型,也因為顏秀明發
放的流言,無論如何都回不到過去了。

&&&

下午到學校時,我一定是滿身的強力膠氣味,但是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的,懷疑
我吸毒也好,我都不在乎。

乖乖地來學校唸書,把聯考完成,考上好高中,才是我在乎的事情。

在許多好奇的眼光裡,我坐上了我的座位,然後我就趴在桌上。教室裡瀰漫的便
當氣味無法勾起我的食慾,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我還沒吃午飯。

「妳怎麼啦?又沒請假?」廖若姿走到我的身邊來,即使我聽不出有什麼柔軟的
關心語氣,我還是感到窩心。

「我身體不太舒服。」我撐起了頭,看著她。

「妳臉色發白耶……欸,妳身上還有怪怪的味道,強力膠?」廖若姿瞇起了眼睛,
鼻子湊近我一陣磨蹭,「妳到底幹嘛去了?搞得一身怪味?」

「妳放心,我沒有吸毒。」我無力地又趴回桌上,「我在家裡修補東西。」

是的,修補東西。修補鄭明宏送我的書架,修補我的心。不過結果都是一樣的……
已經拼湊不起來了。

「妳的臉色真的很差耶,要不要回家去?」廖若姿竟然出現了些微緊張的神色,
「我怕妳死在教室裡。」

「嘖……不要觸我霉頭。」

「我是說真的啊,妳的臉都發白了,一副要昏倒的樣子。」

「不用了,我才剛來就馬上回去,很難看。」我打開我的書包,拿出了下午要看
的書,「如果我真的很不舒服,我也不會來了。」

「好吧,隨便妳。」廖若姿準備回到座位上,「但是如果真的不對勁了,不要勉
強自己。」

我笑著點點頭,雖然她的語氣很冷淡,但是我還是感激她的好意。

不免的,我對廖若姿這個『好朋友』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她的確很勢利,這反應在她不會接近功課不好的人,她也很珍惜她的時間,不會
去談論太多跟課業無關的事情,這要歸咎於她來自一個博士爸爸、碩士媽媽的影
響吧?

同樣是獨生的掌上明珠,但是她卻跟我不同,她絲毫不帶有放肆跟柔弱的氣息,
她有的就是驕傲,她的驕傲跟美麗湊在一起後,就是致命的吸引力。只可惜國中
的男生還看不透這一點,倒是一兩個來實習的男老師會特別注意這個早熟的女
生。

而她對我,也就是因為我的功課跟她不相上下,所以我們是死黨,但是我很少感
受到關於死黨的種種有趣或是窩心的相處,但是自從她知道了我喜歡的對象在二
一五後,卻關心我了。

雖然不是很殷勤的關心,甚至一兩個禮拜才會想到來問候我一下,但是,廖若姿
跟我的相處模式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即使語氣冷淡、笑容依然不多,但是我知道,不管基於什麼理由,她關心我。

如果廖若姿知道我今天在家裡修補的是什麼東西,大概會罵我沒志氣吧,然後又
訓了我一頓,要我以課業為重……

我又趴回我的桌子上,打算就這樣睡到下一堂的小考時間。突然有東西放在我的
桌子上,還有陣陣的香味。

我一抬起頭,看到了阿吉,還有我桌上的便當。

「幹嘛?」

「給妳吃吧,我猜,妳還沒吃午飯吧?」阿吉沒有什麼表情。

「呃?這不是你的便當嗎?你怎麼知道我沒吃?」

「看妳有氣無力的樣子就知道餓鬼纏身,」阿吉轉過身去,準備回到自己的座位
上,「我早餐吃太飽了,吃不下,所以給妳吧。」

我坐在位子上,突然地不知道要該不該跟阿吉說謝謝。

我想,他真的很喜歡我吧,我不相信一個國中男生會因為早餐吃太飽就放棄了午
餐,阿吉可能已經要吃飯了,但是看到我一付無力的樣子,就認為我一定沒有吃
飯,蓋上了沒有他還沒有動手的便當,給了我。

即使我一開始並不喜歡阿吉,但是現在的他真的讓我很窩心,就算是送午餐這樣
的一個小動作,都讓我覺得溫暖。

是不是我現在太脆弱了?所以冷漠的廖若姿,或是我討厭的阿吉,現在看起來為
什麼都那麼可愛?

我打開了蓋子,慢慢地開始吃起了便當,我知道,阿吉很想回頭看我,但是他只
是假裝四處張望,然後用一種『順便』的態度看到我在吃他給的便當。

我的確是很餓了,但是不至於因為飢餓就看不出阿吉的心慌。

排骨很香,飯粒很飽滿,而我的心,因為廖若姿跟阿吉,很溫馨。

呼嚕嚕地快速吃完便當後,我到樓下的販賣機準備買飲料,突然地,我想要多買
一兩罐。一罐給廖若姿,一罐給阿吉。

按下了按鈕後,我多選了兩罐咖啡,一回頭,就看見了阿吉。

「買飲料?」

「廢話。」我即使感激阿吉,但是嘴巴還是不饒人。

當我看到阿吉要走向販賣機時,我叫住了他。

「你不要買,我……我有買你的份。」

我只看到阿吉一臉訝異,然後他看著我抱著滿懷的鋁箔包,就笑了。

「這麼好啊?真的是想不到啊。」

「不要就算了。」我因為不好意思,嘴巴也是很壞。

「我要。」阿吉快速地回答,「妳買了什麼,我都喝。」

我站在樓梯上,高了阿吉幾個階梯高,看著阿吉認真的樣子,我竟然臉紅了。

「我只買了咖啡哦。」

「沒關係。我喝!加了砒霜我都喝。」阿吉對我伸出了手。

「沒有砒霜……」我翻了翻白眼,「這是謝謝你給我午餐的便當。」我把飲料拿
給阿吉,不忘告訴他我之所以這麼『好心』的原因。

「我想也是。」阿吉滿意地拆下吸管,戳進了鋁箔包,當場就喝了起來。「但是
我還很高興。」

「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吧?」我不以為然地準備回到教室,踏出了第一步。

「等一下,潘曉湘。」阿吉叫住了我。

「幹嘛?」我停下腳步,看著阿吉吸著吸管而凹陷的臉頰。

「妳……過年的時候還好嗎?」

不好。我想這麼回答,但是,我只是苦笑著,搖搖頭。

「有什麼不好的,就是這樣了啊,你怎麼過年的,我就是怎麼過。」

阿吉的臉上出現了我陌生的表情,也許是憐惜?或是訝異?我也不知道,總之那
不是開心的表示。

「妳期末考不理想吧?」

「那又如何?」我聳聳肩,「反正結果就是,我還是要跟大家一起考大考囉。」

講這些話的我其實心裡很難受,但是我還是想要裝做沒事的樣子。事情都已經這
樣了,就算我哭了、我耍脾氣,也是一點用沒有的。

「是因為我說的那些事情嗎?」阿吉丟開了喝完的飲料,向我靠近了一步。

「是……也不是吧。是我自己想不開,怪不了誰的。」我還是笑著。

後來,發生怎樣的事情,我怎麼都想不清楚為什麼。

阿吉抱住了我,並且親了我的嘴巴。

我買給廖若姿的咖啡掉在了地上,我根本就來不及去撿就用力推開了阿吉,並且
慌張地跑回到教室,收拾書包,走人。

最後?我又躲在家裡三四天,連電話都不想接,就連廖若姿難得打來找我的電
話,我也一視同仁。

為什麼?阿吉吃錯什麼藥了?他不知道這樣只會讓我更討厭他嗎?

這幾天我窩在家裡,偷偷地摸著自己的嘴唇,想哭卻哭不出來。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61-228-128-18.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