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秘密,即使你自以為藏了起來,別人也是看得到。】


秘密嘛,就是不需要也不能對太多人提起的事情。

但是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有些自己都知道那是不該被提起來的秘密,卻還是潛意識地想讓某些人知道,甚至,覺得越多人知道越好。

彷彿想要藉由別人那「知」的狀況獲得一些力量,只因為害怕自己一個人承擔著這些個秘密,因而孤獨。

突然會想起這樣的矛盾是因為我前些日子作夢時,雖然已經忘記大部分夢境的內容了,卻知道自己在夢裡大聲狂呼著我心裡一個很簡單卻又困難的願望。

醒過來時是滿身的汗。因為那晚剛好天氣轉涼,所以清晨的汗讓我覺得格外寒涼。


最近夢見那回事的頻率越來越高,裡面的人總是不斷地改變造型,但是都不脫離那張溫柔的臉,言語不算是惡劣,不過在很多時候,溫柔的語言反而格外地傷人。

好累。

累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朋友問我到底夢見了什麼。

那很零碎,而且我已經不太想提了。

那無關乎什麼「夢與現實相反」或是「夢是預兆」這種無聊又沒根據的說法,我不太相信那一套。

若要說我是不是其實心裡一直想著這些事情----所謂的秘密----我也說不上來是不是真的有。我知道我不太可能真的忘掉,但也不至於不斷想起。


我相當地忙碌,最近還因為過於忙碌而暴躁了些,忍住很多事情沒罵人,所以晚上才會一直作怪夢?只能這樣解釋嗎?

奇怪的是,做這些夢又不會讓我得到放鬆、也不能發洩什麼情緒。

我連怎麼哭都不會了,做這些夢實在是很沒必要。

每一次的夢境就像是產生了新的秘密,我即使沒對朋友提起,他們看著我臉就彷彿知道我那透明的盒子裡放些什麼東西。

妳該去旅行。朋友說。

自去年夏天的首爾行之後,我其實一直很想再去那個美麗又陌生的都市,想走在明洞大街看看陌生的臉孔,想去梨花女子大學當個背包客、想去大學路聽聽陌生的語言所唱出來的歌聲…

想離開台北市、想離開工作一陣子、想離開想離開想離開…

可是腦袋卻會跟著我,那麼,夢境也就會跟著我。那等於那些秘密也會跟著我。

如果可以丟在海上就好了,不然,在仁川機場假裝失物。

可惜我沒辦法丟掉腦袋…:p


秘密就繼續當秘密好了,反正它也不會再長大,頂多在我的夢裡有了新劇情而已。

換湯不換藥的,悲劇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