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個適合彼此、認同彼此的對象,比擁有一個達西先生更重要。】




「傲慢與偏見」是我蠻喜歡的小說,去年被搬上了大螢幕,我一個人到西門町看完了電影,當時沒有很具體的想法,只覺得:

一、劇情果然是很英國式的浪漫

二、女主角太美了也不夠活潑,跟故事裡的角色設定有點差別

三、這世界上有沒有達西先生呢?我好想要一個


但今天晚上HBO播映了一次,我又看了一遍,心裡比去年多了很多羨慕的情緒。

我羨慕在那時空裡的女性,即使其他方面的條件或是受重視程度不是比現代好,但是在愛情裡那被追求的過程是很實在的。

當男子對心儀的女性有所渴求時,他們會以優雅的方式做請求(當然,這可能是上流社會才會有的過程),說出動人的詩篇,以邀請的方式要求對方與自己共度一生。


我想我的確是太理想化了吧。哈哈。




我也羨慕主人翁伊莉莎白這樣一個聰明、具有自我主張、大大不同於當代軟弱家庭化女性的女子,真能遇到一個恰好不愛胭脂花粉與社交名媛的男子達西。

達西之所以看起來傲慢是因為他不善交際,所以別人對他有所偏見,包括伊莉莎白在內。伊莉莎白太聰明太有主見,她不太吃她媽媽那一套社交手段,所以她是個一般男人眼中「不太能吸引人」的女孩,這也是偏見。

他們同樣古怪,同樣喜歡閱讀與思考,同樣不擅於社交,同樣嫌惡那些禮儀上虛偽的嘴臉…

在到處都充滿攀龍附鳳或是追求美女的社會裡,能找到跟自己理念相同、興趣相同的人,重要的是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看什麼、說什麼…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很多女人都希望身邊可以出現達西先生,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想,有時一個適合彼此、認同彼此的對象,會比擁有一個達西先生更重要。



最後,這是一部好電影,因為,來自於好的原著小說。推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