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的桐花開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囉。




這次又跟家人去旅行三天了,原本想出國或是去墾丁,
但太倉促,決定還是國內玩耍就好。

到日月潭或是溪頭都是N訪了……




第一天的行程:

牛耳石雕藝術公園玩耍、午餐、下午茶

→中台禪寺

→日月潭水社碼頭(泊、食)






牛耳石雕藝術公園

這個公園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人工的公園,有許多石雕,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石雕




上圖那個是「蛇」。




吃飯可以含在門票內,但是請不要對菜色有什麼期望。

一千元的菜色所附的半顆芭樂切片,老實說挺寒酸,
套我弟弟的話說,「我覺得這半顆芭樂在嘲笑我…



空間也很寬闊,有很大片的草皮,小朋友會很愛。

桐花倒是開得很美,我是第一次見到桐花,
雖然沒香味,但是「數大便是美」,這種景色還是挺誘人。








現在桐花在中部都可以看到了,但是以北都還要晚上兩週,
大概四月中之後才會見到了。

所以現在要看桐花的,請至少到南投以南。



這小子將來一定是「踩花賊」




這裡的行道植物倒挺令人讚賞的,非常「怒放」。





【中台禪寺】


我沒有什麼信仰,我會來這裡看看,只要是想知道有多麼富麗堂皇。



果然是名不虛傳。








天氣有點陰,但風景仍是好,果然是寶地。





在進入有名的「四大天王」殿時,還真的被側門的金剛嚇一大跳,
一抬頭就發現直直瞪著你的金剛挺威嚇,
所以沒讓小姪子進來,因為小孩子看到可能會嚇哭,那就麻煩了…




有夠大仙,據說是一整顆石頭刻的…所以都是$$$$$…




裡面的大佛前面有小插曲,有大陸人士竟然一股腦把水果餅乾擺上台子當貢品,
當然馬上被制止,
不過在她們堅持底下,穿背心的和尚大哥讓她們擺一下下,
她們就馬上跪下來對佛祖叩頭叩很久…

就是那兩位阿婆。




【日月潭水社碼頭飯店】

今晚住的飯店就在碼頭邊,景色非常好,在八樓,據說是最大的房間,一晚七千多。

總共有三個陽台,都是水景。









景色好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了XD







最左邊最高的房間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晚餐就近解決




很久沒看到寫得這麼漂亮的POP了

但是菜色很貴……風景區嘛…



老實說挺不簡單,日月潭果然不愧是台灣第一景點,

明明是非假日,人潮還是不少,生意搶搶滾,

不難想見假日的時候人潮有多可怕…


吃飽飯後,到大徠閣一樓的天仁專櫃讓小姐請喝茶,
假日是不可能有這種服務的,所以想被服務喝好茶,請非假日去吧:D
當然,我們最後也買茶了,花了將近四千。




下一篇 Day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