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輕易流淚。

從小到大我所接收的資訊往往都是男人該堅強,即使打架受傷了、跌倒了,
不管有多麼痛、多麼不甘心,都不該掉下一滴眼淚。

眼淚,彷彿是軟弱的象徵,那是女人才會有的東西。


但是某些時候流下的男兒淚似乎又特別地彌足珍貴。

倘若他是個商人,商場上的失敗可以讓他流下痛心的眼淚;
倘若他是個軍人,戰場上的成功可以讓他流下光榮的眼淚;
倘若他是個父親,接受出嫁女兒的拜別就是捨不得的眼淚;
倘若失去摯愛的親人,那麼任這男人哭上三天三夜都不會有人責備他的軟弱。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因此當我並不是認真地交往的男人對我流下了眼淚,
祈求我能給他更多的愛,
我心軟了、我震驚了、我說不出話來,
我只能摸著他趴在我腳邊的頭,輕聲說:我會努力更愛你。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因此當我在電影院門口終於等到了遲來半個小時的男人,
又看到他流著深感抱歉的眼淚拉住轉身正要離開的我,
我心軟了、我震驚了、我說不出話來,
我只能讓他眾目睽睽下抱著我,然後說:沒關係,下次準時就好。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因此當我在結婚典禮上看到他開心地牽著我的手說要讓我幸福一輩子,
他深情款款,身邊滿是祝福的音樂與花朵還有他的眼淚滴在我的手心上,
我心軟了、我震驚了、我說不出話來,
當著上帝的面前我起誓,我會忠心地愛著這個流淚的男人,如同他愛我那般。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因此當我躺在婦產科的病床上,虛弱地承受流產後的痛苦,
再次看到他流著心疼的眼淚,搥打著自己的胸口說對不起,
我心軟了、我震驚了、我說不出話來,
我只能有氣無力地說:沒關係,以後我們會有機會把它生下來。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因此當我坐在咖啡廳裡,看著他跟他身邊的女人一起對我流淚說抱歉,
我心軟了、我震驚了、我說不出話來,
看著那個女人大大的肚子裡有著我難以得到的幸福,
我只能說:祝你們幸福。


我真的以為,男人都不會輕易流淚。

也許正是因為我總是如此以為,
所以我必須用一輩子的眼淚來償還這個誤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