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跋
時間: Fri Apr 22 10:48:44 2005

賞鳥跋

  這部小說寫得蠻久的,從春天寫到夏天啊,這當中不乏笑語跟眼淚,不管是
書本中或是我的生活上,所以劇情也是起起落落,但是總算是寫完了,成為我在
女生的第三部作品,也以我所希望的收尾作結局。

  一剛開始寫這個故事時,著實作了不少功課,撇開男女之間的情愛不說,光
是女主角的職業就讓人頗為頭大。

  一個泌尿科醫師該有怎樣的學經歷跟資格?這中間我查了許多資料,也問了
許多相關業界的朋友,這些人有自己本身就是醫生的,有護士,也有另一半就是
在醫院工作的。

  醫師的資格不容易取得,尤其是主治的地位,所以一個二十八歲的女孩子要
經過怎樣的求學歷程,才能成為主治醫師?

  除了是天才不斷跳級外,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哈)

  接下來是科別的問題。

  什麼科不好挑啊,偏偏挑了個「泌尿科」?

  除了要怪女主角實在是太「怪咖」了之外,我也沒有別的話好說了,因為這
個腳色也實在是非常的有意思哪,我也很想試試看,看看可以寫出什麼好玩的東
西來。

  因為這部小說也讓我得到不少知識,(啊,這就是身為作者的好處,總是有
挖不完的新鮮事),比如醫師資格,原來要當一個醫師是這麼的不簡單啊,甚至
可以說是千辛萬苦呢,也難怪要當上醫師的人都要非常的優秀,不然可真是會熬
不過去呀。尤其是一些熱門的科目,更是幾破頭哩。

  尤其是泌尿科,也是很熱門的科目,女生要出頭也很不簡單啊,所以我們的
水若梅真可以說是女中豪傑,從一群人當中脫穎而出,首當其衝主治「賞鳥」,
可謂少見。

  也因為「賞鳥佳人」,我得到不少泌尿科的知識,比如一開場中的「攝護腺
發炎」,原來要作肛門內診才可以診出……真是……令我驚訝…。

  還有些奇奇怪怪的病跟專有名詞,真是讓我看傻眼了呢…當男人也是很辛苦
的事情啊…病這麼多…

  總之,寫這部小說是很有趣的事情,光是要想像男主角被「賞鳥」時那尷尬
的樣子就很有意思,更別說要跟一個「認鳥比認人」快的女醫師在一起,是多麼
艱辛的事情啊…還不可以不乖,不然老婆半夜拿起手術刀伺候不就玩完了?

  在女生寫作,有的是一種逐夢的感覺,對,我是逐夢,不是築夢。我寫下許
多關於愛情的夢想,可能是因為這樣的愛情對我自己來說往往都只能是「夢想」
而已,就算現實當中我的愛情可能沒那麼如意,但是還是希望我筆下的主角們可
以帶給每個人可愛、美麗的愛情。

  不必太狗血,但是很幸福,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對愛情的渴望。像每個主角一
樣快樂、刺激、不凡,其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若要加上那些太過童話的際遇,
平凡如我們的生活可能會太過疲倦吧。

  所以…這樣的美麗情節,就讓女生的小說給你吧,看完後讓我們可以輕鬆地
面對生活,追求簡單的愛情,就是不平凡的幸福。




 Tue Aug 20 2002 于 熱到要昏倒的 台北市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