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三
時間: Fri Apr 22 10:45:24 2005

第三話 

大大方方地敲一敲,開了門,只見到他心愛的小美人正專心地抱著便當看著研究
報告。

「嗨,學姊,怎麼窩在門診裡吃便當啊?」莊淳正試著笑得瀟灑,一口白牙閃閃
發光。

「哈囉,你怎麼跑來了啊?不用巡房嗎?」水若梅抬起頭來輕輕地一笑,把莊淳
正的魂都勾去一大半了。

天啊,她真的好可愛喔…真的二十八歲?看起來明明就要少個十歲才對呀。

「剛巡完病房,還沒吃午餐哩,本來想來找妳去地下室餐廳吃飯的啊。這是哪裡
買來的便當啊?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他坐在診療椅上貼近了水若梅,看看她
的便當,趁機偷點她身上的淡淡清香。

甜甜的、淡淡的水蜜桃味…就跟她的人一樣。


「學姊…」他四處張望,發現龍慶雙不在,「晚上有沒有空啊,我請妳吃晚飯…」

「唔?」水若梅咬著豬排,一張臉鼓鼓的,「幹嘛請我吃飯?你生日呀?」

「呃…不是…我只是想,我進來利生醫院這麼久了,受了學姊不少照顧,應該請
妳吃頓飯謝謝學姊啊…。」說著說著莊淳正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泌尿科超級少女殺手」可不是隨隨便便叫的啊,看他醫師袍下挺拔的身材、跟
濃眉襯托的大眼睛放著電、舉手投足都是幽默跟優雅…這醫院裡有哪個小護士不
對自己多看一眼的?學姊妳也別裝了啊…

「啪!」才正嘟起自己的性感嘴唇要來個偷襲,沒想到一巴掌落在他的臉頰上,
把他打落地板上。

「學…學姊?!」被女人打?他可是沒有過咧!莊淳正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一臉
驚慌失措的小美人學姊,「妳…」

「啊…我…對不起,對不起,因為剛剛…唔…」水若梅剛剛咬的豬排還沒有吞下,
嘴巴嚼嚼嚼地,說不出話來。

這力道還真不小,他坐在地上,撫著自己的臉頰,感到辣辣的…還有一股奇異的
感覺,突然他笑了。

原來學姊是害羞啊…,那清純的臉上驚慌的表情已經告訴他答案了。

「沒關係…學姊,是我太急了…」他站起身來,一手擦腰順勢撩起沒有扣上的醫
師袍,想要展現自己緊身T恤底下的好身材,一手搭上水若梅的嬌小肩膀,這樣
子一定好帥啊。

「唔…」這口豬排太老了,怎麼都嚼不爛?

「學姊,那晚上我來接妳下班一起去吃晚飯好嗎?」拿出必殺的絕技笑容,又是
一口白牙閃閃發光,照得水若梅眼睛有點張不開。

卻只見到水若梅依然鼓著腮幫子,拼命搖頭,然後她指指桌上的一大疊報告。

嗯…醫學年會的功課吧,好吧…他是體貼的男人,反正機會多的是。

正想再來一個偷襲的吻別,不要嘴巴好了,看她嚼得…臉頰,白白嫩嫩的臉頰好
了。

卻沒想到頭才剛傾斜成優雅的四十五度角,又被一掌劈下了脖子。

「啊啊啊…是怎樣?學姊!妳怎麼一直打我?」莊淳正終於受不了了,一連被女
人打了兩次,太過分啦!「妳難道不懂我的心嗎?」一把抓起她柔嫩的小手,不
顧形象地搓著。

「唔唔唔……?」水若梅張大眼睛一臉不解地看著這個學弟。了解你什麼心?

「莊醫師你該去巡房了。」門被打開了,是龍慶雙,她冷冷地看著這個登徒子醫
師臉上的紅印,又看到他搓著水若梅的手,哼哼…趁我不在就亂來?「還有,水
醫師的手很重要,要開刀用的,不是給你當擦手巾的。」

「啊…我…喔…對喔…該巡房,該巡房…」他趕緊放下水若梅的手,倉皇離開。
龍慶雙偏著頭看見了莊淳正脖子上的蚊子屍體還帶血黏在上面,本來想叫住他,
但是看他飛也似的連屁股煙都看不見了,就扁扁嘴,關上門。

「咦?他剛才說已經巡完啦?又去?」水若梅終於是吞下了那難纏的豬排,咂咂
嘴,「阿雙,我們去申請一個捕蚊燈好不好?蚊子好多唷,剛剛我在學弟身上打
到兩隻了耶。」

「我看到了。」龍慶雙微微牽動嘴角,抓起桌上的下午看診預約名單,「打得好
啊,該多打幾下的。」

「我只看到兩隻,多打幾下幹嘛?」

「………總之以後如果他再抓著妳的手,沒蚊子也可以打。」

「為什麼?」

「………算了算了,準備開診吧,時間差不多了,妳快點把便當吃完啦,真是…
我出去一個鐘頭了妳竟然還沒吃完…好啦!豬排如果太硬不要咬了,妳咬豬排的
臉真醜耶!」


那些意圖染指的男人真該看看這個天才美醫師咬豬排的樣子,這樣…也許就會安
全點吧。

「唷?」龍慶雙看見了名單上的一個名字。「晚了這麼多天不回診,我還以為他
不敢來了咧。」

「什麼…?」放棄豬排的水若梅,擦擦嘴,拿下眼鏡瞇著眼睛。

「主任的外甥呀…那個闕先生。」龍慶雙彈了彈看診預約名單,準備打開門到門
口張貼。

「闕?幾天前割包皮的那個嗎?」

水若梅記得這個人,長的好好看的男人,跟她房間裡的金城武海報有幾分神似,
可是…脾氣好壞呀。

那天去探視手術後的闕世磊,她不明白自己是說錯什麼話、做錯什麼事情,為什
麼他要對自己那麼兇呢?她只是看他好像快要昏過去了,想去急救一下,這個闕
世磊卻一把拍開她的手,還叫她滾…。


&&&


「不要再碰我!我寧願爛光也不要妳碰我!滾開!」

他吼得好大聲,把水若梅嚇了好大一跳,然後闕世磊就拉著他的朋友離開恢復
室,還大嚷著說她是怪胎、爛醫師…。

病人的抵抗及不悅她看多了,被說是怪胎她也很習慣了,從國小跳級開始一直到
大學,甚至到現在,她知道怪胎這個封號是不太可能擺脫了…但是…他怎麼可以
說自己是「爛醫師」?怎麼可以?

當個好醫師是她畢生的職志,做了這麼多的努力可不是要換得一句病人的「爛醫
師」……。那比殺了她還要讓她痛苦!

「我不是爛醫師!我不是!」

終於她在闕世磊離開沒多遠,就回過神來追出來對著他大叫。只是怎麼叫、怎麼
生氣,聽起來都像是小女孩在撒嬌要糖吃的聲音。

闕世磊驚訝回過頭來,鞏天華也停下了腳步。

「你怎麼可以說我是爛醫師?你可以說我醜、我是怪物、我是不溫柔的人,但是
你就是不可以說我是爛醫師!」

嗚,眼淚不要掉啊,可惡!

「我努力了這麼多年,就你一個人說我是爛醫師,你爛光光好啦你!爛光光!爛
光光!」

呃…沒想到自己的一番情緒上的氣話竟然惹得這位小女生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了…。闕世磊在跨下疼痛之餘,也因為水若梅那帶著眼淚跑掉的背影感到些微愧
疚。


&&&


愧疚歸愧疚,他還是不打算回診。

「你要換藥呀。」鞏天華苦口婆心勸他。

「你還好意思勸我?你自己都加入蒙騙我的陣容!」要不是跨下還在疼痛,不能
太使勁,闕世磊還真想把自己的好兄弟抓起來掄牆。

「不騙你要怎麼開刀啊?你自己先入為主,對水醫師有了刻板印象,卻忽略人家
的專業……」

「我舅舅答應我啦!他爽約!」

「你舅舅就是沒空才安排他最滿意的學生給你動手術!還有,我在跟你講水醫師
的專業跟性別無關,你不要扯開話題!」

鞏天華對闕世磊的大男人主義感到相當的不耐煩,性別歧視已經讓闕世磊完全看
不到水若梅的專業素養就算了,竟然還當人家的面說她是爛醫師?這場面要是讓
崇尚女性運動的敏芬看到,八成又是一場河東獅吼。

「你才不要扯開話題。」闕世磊很明白自己的確是不信任女人…應該說,不信任
一個當泌尿科醫師的女人,而且…那個水若梅看起來就像是高中生,走在路上鬼
才相信她是個泌尿科的主治醫師!

更可怕的是,如果被傳出去他闕大總經理的小老弟,竟然是給一個小女孩醫師喀
擦動刀的,面子往哪擺啊?

吵到最後,連好脾氣的鞏天華都摔了闕家的門,直嚷著。

「你這大男人主義的沙豬就包著你的破紗布直到爛光吧!面子…面子,你的面子
既然比你的老二重要,你就顧面子不要顧老二了啦!」


&&&


雖然晚了幾天,闕世磊到最後還是電話掛了號,屈服於必須回診的事實。

當他在浴室捧著自己的寶貝,看著上頭那包得仔細的紗布已經快要發黑了,而且
有別於以往的搔癢感已經出現時,他看開了。

不管面子有多大,如果要「斷根」了,面子可是一點用都沒有的。而與其去別家
醫院看診,萬一又遇到更怪誕的醫師,倒不如就「忠於原味」,讓操刀的人複診
吧…。

坐在候診室裡,身邊都是跟他一樣要找水若梅看診的病患,闕世磊這才仔細平心
靜氣地觀察著這些男人。

什麼年紀都有,他們的臉上都帶著滿滿的期待,而不像自己是戰戰兢兢、緊張兮
兮的模樣。

「老七,你上次開刀後感覺怎麼樣?」坐在闕世磊身後的男人開始交談起來。

「開了刀就是有差,已經不會痛了。今天是來做術後複診的。」

「是喔?那應該就不用再來了吧…。」

「是啊…想到以後沒什麼機會再見到水醫師,就覺得有點可惜啊…老八你今天也
是最後一次了吧?」

「是啊是啊,我今天拿了最後一次藥,以後就不用來了…」


講完後,兩個男人同時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異口同聲。


「唉…真是捨不得這麼體貼得好醫師呀…」


「…………」前方的闕世磊以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回頭看著這兩個有神經病的
男人。

「小哥應該也是要給水醫師看診的吧?」其中一個男人和氣地對闕世磊主動發
問。闕世磊點點頭。

「是什麼問題呢?」另一個接著發問。

「呃…割…割…」雖然都是男人,但是闕世磊還是說不出口。

「喔,割包皮是吧,小手術啦。我也是水醫師動的手術,攝護腺的。」

「我是尿道發炎而已啦…多拿幾次藥就好了…。」

「…………」闕世磊心想,跟我講你們是什麼病幹嘛啊……。

「小哥你運氣不錯,遇到一個好醫師,長的可愛又體貼……」說到這,那個叫老
七的口水在唇邊閃爍。

「重要的是醫術一流啦,而且問診都好細心唷,不像有些醫師只為了衝業績草草
了事。」老八暗指著背後的第二門診,「這個包醫師就很糟糕…,根本不把病人
當人看…。」

包仲霖?看著門上的醫師姓名,闕世磊想起了之前在舅舅辦公室外遇到的無禮男
子。看來這位包醫師的暴戾之氣是其來有自…。

「上次我一個朋友就是給這包醫師動膀胱擴大的手術,欸,小哥你說,這手術夠
大吧?」

膀胱擴大?闕世磊並不懂,但是,聽起來好像就嚴重了。

「可是這位醫師術後都沒有好好關照我的朋友,從頭到尾除了看診跟動手術以
外,都沒有看到這個醫師的人影耶。住院的時候都是他那個助理小護士來做個紀
錄,好像一動完手術就跟他沒關係了。」

「的確是有點誇張……」闕世磊點點頭。

「好笑的是,到頭來竟然是水醫師在照顧他啦。」

「怎麼會?不是包醫師的病人?」

隔壁病床的人剛好是水若梅的病患,她在巡房時發現了這個沒人管的膀胱患者,
便「順道」每次巡房時,笑臉溫言安慰病人及注意術後狀況。

當然,到最後,這個膀胱發炎的患者也變成水若梅的死忠病號。

「真次溫柔可愛又體貼得好醫師啊…」老七抹抹眼角。

「是啊…這樣一比,我看全國也一定沒有像水醫師這麼體貼的醫師啦。」老八則
是咬緊了下唇顫抖著。


〔你怎麼可以說我是爛醫師?你可以說我醜、我是怪物、我是不溫柔的人,但是
你就是不可以說我是爛醫師!〕


水若梅含著眼淚、大聲撒嬌叫罵的聲音彷彿還在耳邊…那時候自己怎麼可以說出
這樣傷人的話呢?無論如何,她都是挽救自己小老弟的醫師…即使是個女人,但
終究是一個以自己的專業為傲的醫師。

既然手術都做完了,人也都來了,那就順其自然吧。闕世磊頻頻對自己催眠︰她
只是一個醫師,醫師…不要把她當女人,不要把她當女人……這樣一定就會好多
了。

但是一看到水若梅那認真坐在電腦前的嬌小身影,還有髮髻下那細白易折的頸
子、雪白的小臉、無辜的大眼睛……更要命的是那宛如呻吟般的聲音……。

「請坐,闕先生,您晚了好幾天來複診,這樣不太好。」水若梅試著用冷淡的聲
音,制式化地與闕世磊對談。

但是闕世磊怎麼聽,都聽不出有任何的不滿與蓄意冷漠在當中,只能從她刻意不
看自己的舉動裡發現,水若梅的確還是很介意那天他不禮貌的怒罵。

「抱歉…這幾天比較忙。」闕世磊乖乖地坐上椅子,盡量溫軟著聲音。

「不用對我抱歉,身體是你自己的,你既然一點都不在意,我這個〔爛醫生〕也
不能怎麼樣。」

她果然是很生氣。闕世磊偷偷地瞄了瞄旁邊的龍慶雙,發現她正冷冷地看著自己。
啊啊啊∼這樣的複診真是讓他渾身不自在。

「別這麼說…上次是我不對,就請…就請水…水醫師不要生氣了…」

連說話的聲音都越來越小了,怎麼跟上次大聲罵我的樣子差這麼多?水若梅終於
是抬起頭,一張小臉皺起鼻子眼睛盯著他瞧。

「你還好吧?」她推推眼鏡,湊近了他。

「呃…什麼還好?」闕世磊對於水若梅突然的湊近感到緊張,她身上淡淡的水果
香味讓他手心開始發汗。

「沒事…」驚覺這個男人竟然有個比金城武更好看的鼻子跟眼睛,還有那清香的
刮鬍水氣味…,這讓她想起了過世的父親…。她往後退了退,不知道為什麼,她
就是覺得自己該拉開距離。

「阿雙,帶闕先生到內診室,準備換紗藥。」她正了正神色,聲音輕柔地要求龍
慶雙。

這一次不必龍慶雙架著他,闕世磊雖然有點猶疑跟緊張,但是還是乖乖地進了內
診室。

「護士…護士可以不要在旁邊嗎?」闕世磊正準備脫下褲子時,看見龍慶雙站在
旁邊,實在是很不自在。

「護士陪診是醫院的規定,而且我一個人沒那麼多手幫你換藥呀。」水若梅戴上
手套跟口罩,一雙大眼睛瞇起來,應該是微笑著說話。

「闕先生你就放鬆吧,這是很正常的醫療行為,請您不用想太多。」龍慶雙也在
一邊安撫。

好吧…反正…我的重要部位妳們兩個又不是沒看過…。而且對泌尿科來說,「賞
鳥」這回事,她們應該也是見怪不怪了吧?

脫下褲子後,闕世磊還是閉上了眼睛,打算當個幾分鐘的鴕鳥。他只祈禱不要再
發生「升旗」的糗事了。

但是…這是沒有辦法的,當水若梅輕輕地碰觸他的小老弟時,他還是…。這沒什
麼…沒什麼…她是醫師,他是病人,沒什麼的…。

「會有點痛,要忍耐喔。」水若梅輕聲地安慰,然後闕世磊就感覺到一股尖銳的
刺痛讓他快要掉眼淚了,卻還是咬牙忍住不出聲。

「洗澡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碰到水喔。」

「褲子要穿寬鬆點的,像你今天穿的這種休閒褲就可以了。」

「飲食上一定要避開刺激性的唷…。」

美麗可人的醫師、溫柔的醫師,體貼的醫師……其他男病患對這位水醫師的推崇
言猶在耳,闕世磊同時也感受到了。

她的動作如此輕柔,好像深怕把他弄痛了,清甜的聲音在安慰他,甚至連呼吸,
闕世磊都可以感覺到她必定也是放輕了許多。

忍不住地,他想睜開眼睛看看她。

她正低著頭專心地為他上藥、裹上紗布,長長的眼睫毛輕輕地搧動著,像是一對
蝴蝶…。冷不防她突然抬起頭來,兩人對看了幾秒鐘,直到闕世磊心虛地又閉上
眼睛。

「闕先生,好囉。你可以穿上褲子了。」

這麼快?突然地,闕世磊竟然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嘖,你在想什麼啊闕世磊?
對方是醫師!醫師哪!不可心猿意馬!這是對專業的大不敬。

將自己漸漸冷靜的小老弟塞回褲子裡,闕世磊依然不斷地提醒自己心臟跳緩點。
趁著龍慶雙出去了,闕世磊決定要私下說些話。

「對…對不起…」

「啊?」水若梅聽到他道歉好像受了不小的驚嚇,「對不起?幹嘛跟我說對不起
呢?」

「上次那樣罵妳…是我太沒風度了…」他抓抓頭。

「喔…我已經忘了,我忘記你罵我是爛醫師這件事情了。」她笑著脫下手套。

「………」

「不過呢,你還是要再給我這個爛醫師看兩次診,就請多多忍耐吧。」

「不…不要再酸我了,妳是好醫師,真的…溫柔又體貼的好醫師…」

此話一出,讓水若梅原本要脫下口罩的動作停止了。剛剛那些話…是從這個曾經
大聲吼著要她滾開的男人嘴裡說出來的嗎?

「我舅舅說的沒錯,妳的確是很優秀。」闕世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妳的病人
這麼多,又這麼推崇妳,就可以知道了。」

「嗯…」這麼客氣的闕世磊讓水若梅有點措手不及。

「真的很對不起,對妳說了那樣的話…」他微微地欠身,連耳朵都紅了!

「不…沒…沒關係…」水若梅也尷尬了,趕緊欠身回禮。

「嗯……」

「呵……」

兩個人就這樣站在內診室發呆,紅著臉跟耳朵。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直到龍慶
雙提醒外面病人還一堆哪,闕世磊才拿著新藥單、出了門診,但臉上及耳朵的紅
暈還是久久無法退去。

他對於自己竟然開始期待下次的門診,感到詫異與不解。


&&&


水若梅終於是拿下口罩,整張小臉紅通通的一片。

「妳怎麼啦?」龍慶雙看她拿下口罩後楞了一會兒,不禁覺得奇怪。

「阿雙…,妳想剛剛那位闕先生…是不是怪怪的?」

「怪?」

龍慶雙不太清楚怎麼回事,那個闕世磊跟其他的病人都一樣啊,看診的時候難免
地會勃起,表情尷尬、不安,是哪裡怪怪的?不過倒是小梅怪怪的,剛剛他們是
說了什麼啊,兩個人都臉紅的跟紅面鴨一樣…。

「算了…沒事沒事…」水若梅正了正臉色,「請下一位病人進來吧。」


&&&


這幾天鞏天華都是笑咪咪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的愛情長跑就要開花結果了。

當然…如果敏芬終於答應要嫁給自己的話,那更是喜上加喜的事情。不過,眼前
就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就是麗展百貨的總經理終於是恢復正常,又意氣風發
地主導大局了。

這都要歸功於那場割包皮手術的成功!

手術後的闕世磊終於是乖乖地回診了兩次,傷口的復原狀況應該是不錯,看他那
依然俊挺的笑容就知道了,員工旅遊計劃也積極地推動參與,甚至還提供了不少
的福利金讓福利委員會去添購一些旅遊摸彩得好獎品。

闕世磊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堆人關心,他心情太好的時候鞏天華也依然逃不了電話
攻勢,但是看到自己的老闆兼好哥兒們精神正好,他也心甘情願。

「喂,總經理辦公室,我是秘書鞏天華。」

「哥,我啦…」鞏天寧的聲音從電話一端傳來。

「啊?怎麼啦?」

平常的上班時間鞏天寧是不會打電話給自己的哥哥的,這次特地打電話來一定是
有事情。

「哥你很差勁耶,竟然沒有告訴我你們有員工旅遊!」

「我們員工旅遊跟妳有什麼關係啊?」鞏天華沒想到妹妹是為了這樣的事情打電
話來。

「哥,你很笨耶,就不會想到要替我製造機會喔?世磊哥哥也會去吧?」

「呃…對啊,他也會去呀。」

「那我當然也要去囉。」經由旅遊而迸出愛的火花…多浪漫呀。「你們可以攜伴
吧?」

「可…可以啊,但是我已經要帶敏芬去了…」

「我知道你會帶她去啦,所以你幫我安排讓我變成世磊哥哥的〔眷屬〕嘛,這樣
我就可以跟了啊。」

「那我也要問問世磊呀。」

「那就麻煩我的好哥哥囉,事情如果有好的進展我會好好謝謝你的,掰啦。」

妹妹的確是很愛撒嬌,偏偏他怎麼聽都會起雞皮疙瘩呀…不像那位水醫師…。
說到那位水醫師呀,鞏天華就不禁就笑的更開了。

前兩天水若梅竟然綁著辮子、帶著墨鏡跟壓得低低的大圓帽,偷偷摸摸的到麗展
的辦公室來,管理員看她年紀小(?),給她方便,她一到總經理辦公室外,丟
了鑰匙在鞏天華桌上就跑了。原來是闕世磊前一天做第二次複診時把鑰匙忘在門
診室了。

闕世磊還是透過玻璃窗看見她了,追了出去叫著「水醫師、水醫師」,只見到她
跌跌撞撞地進了電梯,還被其他人喊聲「小妹妹小心不要跌倒了」,她還拼命點
頭哩,然後人就跟著電梯走了。

還好她戴上了墨鏡,如果被人看見堂堂總經理竟然追著這樣稚嫩美麗的天人容
貌,只怕麗展又要出現一堆流言了。

「你跟水醫師是怎麼了啊?怎麼她一看到你就跑?」

「大概…是我跟她要求不要把我動手術的事情講出去的關係吧?所以她連拿個
東西給我都要偷偷摸摸的…」

「笨蛋,不用你提醒她也不會講的,這是基本醫德呀!」

「是喔…?」

「是啊!」

不過流言還是出現了,隱隱約約的只聽見一些掃樓梯的歐八桑說,總經理年輕時

造孽呀,連女兒都這麼大了,找到麗展來了,連名字都有了,叫做「水憶詩」。

這樣的流言竟然也可以傳到鞏天寧的耳朵裡。

「哥!不會吧?世磊哥有女兒?」

「妳也幫幫忙!我跟他一起長大的欸!他如果有女兒我會不知道?」

「不然那個水憶詩是誰呀?」

「是…唉呀!總之不是世磊的女兒啦!」才不是什麼「水憶詩」咧…唉…只怪水
醫師長得太嬌小,莫名其妙就變成了某人的女兒…。

「那是世磊哥的女朋友囉?」鞏天寧都快哭出來了。

「不是啦!吼∼∼∼」

在妹妹的強大不安壓力下,鞏天華被逼得只好要趕緊多製造點機會,好讓妹妹與
闕世磊多多相處了。

不過機會還沒有想辦法生出來,闕義清回國時倒先帶回來了讓闕世磊及鞏天華都
措手不及的消息。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