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二
時間: Fri Apr 22 10:41:26 2005

第二話 

當闕世磊鐵青著一張臉進了辦公室,鞏天華一看就知道老闆今天心情可以說又是
火山爆發的邊緣。

照理說麗展百貨的業績節節上升應該是全公司上下都會歡欣鼓舞的事情,連員工
福利委員會都已經在蘊釀三個月後員工旅遊的絕佳行程了,上至副總,下至打掃
廁所的歐巴桑,沒有一個人不浸淫在公司發展一日千里的喜悅裡。

但是闕世磊最近卻老是一副要殺人的樣子,就連週會上提案的旅遊計劃都被他揮
揮手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就出了會議室大門,這下子倒好,真沒有一個人
敢辦了。

是啊,全公司上上下下都該放鬆心情準備大玩一場,除了這個總經理以外。

兩個多禮拜來鞏天華桌上的電話不知道響過幾百回了,每一通都是公司各部門、
各樓層賣場的女同事關心電話。


「鞏秘書呀,請問總經理還好嗎?」

「鞏秘書,你老闆似乎最近心情不好…你知道原因嗎?」

「麻煩鞏秘書轉告總經理,三樓女用內衣部這邊有驚喜給他唷。」

「天華大哥,這邊是美食街,我們準備了很豐富的南洋小品……。」


都是關心的電話,這可是讓他這總經理室秘書接到手軟,偏偏闕世磊不知道是哪
裡吃來的火藥跟豹子膽,連自己遠在美國出差的老爸闕義清打來的電話都不接。

「總經理…是董事長耶…。」

「不接不接!請他有話回來再說!」然後闕世磊砰的一聲就關上門把自己的秘書
趕了出去。

到底是怎麼了啊…撇開這麼多年上司與下屬的關係不說,好歹也是高中大學一路
到研究所的同學,有什麼事情或是苦惱不能告訴自己嗎?也不是不曾試著好好問
他,不過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是被惡狠狠的瞪了一眼就是吃了閉門羹。

真不是人幹的工作啊…。鞏天華感嘆好日子不再,連回到家接到女友的電話都是
昏昏的一劈頭︰

「喂!您好這裡是總經理辦公室,我是秘書鞏天華,總經理會一直都不在,請不
要再撥了。」然後喀啦一聲掛掉電話。

「死人啊…你掛我電話?」他家的母老虎被掛了幾次電話後終於是發飆了,趙敏
芬氣呼呼地下了通牒,「再這樣下去還得了?你都要賣給闕世磊了!你給我辭
職!」


辭職?怎麼可能啊…麗展百貨給的薪水這麼好,他輔佐的又是最好的朋友,再說
闕義清對自己也真的是夠好了,看在是父母世交的份上,他對鞏家可以說是仁至
義盡,包括料理鞏家老人的墜機後事、供養鞏天華兄妹一路從高中、大學、研究
所的學費、生活費。

闕家,是他們鞏家兄妹的再生父母,講得實際一點,如果要他鞏家兄妹真的賣給
闕家,也不足以回報。

「我可以把我自己賣給世磊哥哥一輩子都不成問題啊。」鞏天寧這麼天真的花痴
言語,可是其來有自,看來不把妹妹獻給闕世磊,鞏天華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更實
際的做法了,反正妹妹也想很久了…。


一表人才、學歷也不低、家裡又有錢、重點是這麼帥氣又聰明的傢伙是這麼的潔
身自愛,不曾沾惹菸酒賭博跟煙花女子,身為一個大哥,鞏天華也認為闕世磊會
是一個未來的好妹婿…。

偏偏…現在這個好妹婿當場就要因為他的陰陽怪氣,搞得他要精神分裂了。


撇一眼身邊那拉下百葉窗的玻璃窗,鞏天華沒了主意,嘆口氣,真是不知道闕世
磊在搞什麼飛機啊…。


&&&


該死…該死!為什麼還是這麼癢?為什麼啊……。去買了成藥回來自己擦了兩
天,怎麼好像是一點用都沒有啊,而且好像…好像…越來越癢了?

對著落地鏡子,闕世磊看著自己已經深深凹陷的雙頰跟黑眼圈,感到前所未有的
絕望跟悲傷。

前幾天在利生醫院的泌尿科第一門診受到了極大的驚嚇後,他真的前腳一離開水
若梅的勢力範圍,後腳就要踹翻了謝漢傑的辦公室大門。

卻沒想到一進門只看到舅媽老神在在地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只回他一句謝漢傑去
參加醫學年會了的會前會了,過兩天才會回來啦。

欸…這家醫院是怎樣?泌尿科的醫師跟護士都是怪胎女人,連護理長都這麼舒爽
地一天到晚吃便當、看電視?

垂頭喪氣地走出科主任辦公室,就撞上了急急忙忙的一位男醫師,他也是要找謝
漢傑的,連門也不敲的,一劈頭就闖進了辦公室,好像科主任辦公室是他家後院
似的…。哼…你以為你是我啊…,闕世磊鄙夷地看了這個醫師一眼。

闕世磊只記得這個品味低俗又不禮貌的醫師名牌上寫著「包仲霖」三個字。

管他這個包仲霖是什麼來頭,總之他已經對舅舅所帶領的泌尿科完全失去信心
了,說是「得意門生」咧…結果竟然是個動不動就要挖人家肛門、脫他褲子、毀
他自尊的女醫師…,雖然…雖然真他媽的超級可愛,但是這卻更加深了他的絕
望——他沒有再面對水若梅時二次失態的勇氣。


因此他決定自己絕處求生。

結果呢…?就是現在這樣了…更加劇烈的搔癢,眼看自己的小弟弟一天天地更加
紅腫,宛如紅龜粿…,整天都逼得他坐立難安,什麼開會啊…以前還可以坐上半
個小時撐下去,現在是根本就失去耐性了…。

他已經可以想像等到老爸回國後,收到那些會議記錄報告會有什麼臉色了…。

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謠傳他是不是失戀?問題是,沒有戀哪來的失?不過也好
啦…這樣的謠言也許可以讓公司裡的女同事稍微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不要整天想
些五四三。

殊不知,他本身的失魂落魄,卻是讓連收固定樓層垃圾的老媽子都會因為關心他
而跑錯了樓層…更別說那些趴在辦公桌或是樓層百貨櫃檯的小姐們了。

啊…癢啊。闕世磊苦著一張臉,哀戚地窩在辦公桌前拼命抓。


抓抓抓……。


內線電話卻好死不死地響起了,他現在只設定讓鞏天華打進來,所以他接起了電
話。

「喂…怎樣…」有氣無力地回應。

「你窩在辦公室一早上啦,該出來透透氣吧?」鞏天華以好朋友的立場開始勸說。

「我…透氣…」是啊,他現在的確很需要透氣,越來越受不了了,不知不覺他偷
偷拉下了褲子。

「是啊,透氣,走啦,我帶你去吃好吃的豬排飯。」

「啊…呀…血…」闕世磊看到了自己的內褲上竟然有血了,發出驚呼聲,一定是
剛剛抓得太用力,所以破皮了!

對方馬上收了線,不到三秒鐘鞏天華就衝進了闕世磊的辦公室。

「什麼血啊!?你怎麼了?」

鞏天華緊張地衝到他身邊,只看到自己的老闆兼好友一臉的冷汗跟痛苦表情,又
看到了他竟攤著內褲無力地坐在位子上,傻了眼。


&&&


這個世界簡直是病了,病了!全世界都尿路結石一路結到腦子去了嗎?包仲霖在
第二門診室裡來來回回地踱步,念念有詞,一顆心浮躁已極。

自己資歷不差,甚至可以說是玉樹臨風(?)的超級優秀醫師(?),但是為什
麼看診的收入卻是越來越慘澹?照這樣看下來,如果「業績」還是如此糟糕的話,
不用再一年,醫院沒要他走人,他自己都沒有臉待下去了。

只是,他自己都忽略了,或者是根本就不想承認自己的確是醫病魅力不足?自從
水若梅坐上主治的位置後,他不也死皮賴臉地在利生醫院撐了兩三年?唉呀,收
入慘澹也不是近幾天的事情了嘛…。

「比我年輕,主治的時間又沒有我長,就因為她是女人?」

這個水醫師不但是女人,而且看診的時候簡直活像是在演A片的〔扮裝女醫師〕,
長得像是可愛的高中女生已經很過分了,竟然連說話的聲音都這樣地嬌滴滴?!

正常女人也不會這樣子一出口就像是在呻吟、發嗲…。

包仲霖指著關上的門,氣呼呼地碎念起來,「這些病人是都沒有判斷能力了嗎?
腦子都長在跨下?」

人家腦子長跨下,你卻是連眼睛都包在陰囊裡了哪。江曉妍輕咳了一聲,繼續悶
不吭聲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百無聊賴地翻開了羅曼史小說,當作沒聽見主治醫
師那怨天尤人的抱怨聲。

啊,又是清涼的一天哪,今天大概可以看完昨天去租來的四本小說…。嘖嘖…這
幾本極道之愛的情愛世界真是令人嚮往啊……,世間真有如此的奇男子?身懷絕
技、體格個性長相一流、偏偏又對心愛的女人情深萬種……。

她又瞟了一眼前方這個說長相還過得去,但是卻因為常常生氣已經提早出現皺
紋、又一天到晚牽拖別人、手無縛雞之力、恐怕連膽子也小的可憐的冷宮醫師。
重點是對愛情更是一個與忠貞二字絕緣的精選垃圾。

唉…,自己當初是眼睛長包皮嗎?怎麼會跟了這個傢伙…。呸呸呸,女人家哪來
的包皮…。

本來嘛…病人理應有自己選擇醫師的自由啊,而且選擇自己所喜好的對象也是人
之常情啊,如果狀況允許的話,江曉妍可也真想順應自己的喜好,馬上打包離開
第二門診室,還有,離開這個男人藏匿她的窄小金屋。

哼哼…說是金屋,倒不如說是只能遮風檔雨的狗窩牢籠吧,包仲霖一個星期有三
四天會窩在那裡,卻連幾百元的水電費都吝於付出,更別說那昂貴的管理費跟房
租了。有時候他肚子餓了,江曉妍也是要認命地掏腰包買宵夜,甚至拿出自己花
錢囤積的食物來供養他。

當情婦真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男人不給錢、要她養自己就算了,怎麼她還要伺候
他呀?而且床上日漸辦事不力…。啊啊啊…我才二十四歲哪,年華正茂呀,從二
十二歲跟他到現在,足足有兩年的美好光陰就這樣砸在這傢伙身上了。

在江曉妍剛到第二門診時,步入社會沒多久的她便想緊緊地抓住一個好醫師,也
許,這一生就有指望了。糊里糊塗地跌進包仲霖的懷裡,才發現他是已婚的男人!
前半年江曉妍還抱著可以結褵的夢想,等到她發現包仲霖太多缺點跟軟弱不是自
己可以承擔的之後,便再也不鼓吹、暗示他離婚了。

可憐的女人有一個就夠了,她可不想當另一個。

機會還是會有的,只要她有耐心繼續等待。利生醫院多的是住院實習醫師,多的
是青年才俊,尤其是剛退伍下來的新泌尿科住院醫師莊淳正,家世好、又是跆拳
道黑帶、人品也…算還好啦…雖然偶爾會耍低級,但是總是可以讓她因為一個小
笑話笑得忘記目前的門診困境。

如果期待著像小說裡寫的轟轟烈烈戀愛,莊淳正倒是有幾分合格,而包仲霖是做
不到的。

包仲霖對江曉妍的心機並沒有多加留意,他光是要應付家裡的那個女人,還有隔
壁門診的水若梅,就已經讓他一年像是過了十年一樣的難過,哪還有什麼閒情逸
致、多餘心思去好好關心身邊的情婦?

而他年輕情婦此時正在攤著羅曼史小說,眼睛卻飄到一個不知名的點去了,看來
她完全沒有把自己的不滿聽進去。

「妳有聽到我剛剛說的嗎?」

「呃…啊?有…有啊。」江曉妍趕緊回神。

「妳說!我是哪裡比不上水若梅那個娘兒們?」

「這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啊,不都是正規的主治醫師嗎?」哪裡比不上…這可難說
了…實在是太多了啊。光是包仲霖此時那猙獰的臉,就已經比不上水若梅那吹彈
可破得可愛俏臉。

即使是身為一個女人,江曉妍都沒有辦法叫自己去討厭這樣一個和氣、天真的高
中女生樣醫師,即使她是自己情夫的強勁對手,但是…撇開這一點來說,她實在
是沒有什麼理由好討厭水若梅的,甚至她會懷疑水若梅真的二十八歲了嗎?沒有
妹妹的江曉妍有時候都興起了想疼愛水若梅的衝動。

她一直都很羨慕龍慶雙,可以這樣時時的待在水若梅的身邊…。

「正規?這個一路從國小跳級到大學的小女生是哪裡正規了?」

「但是她跟你一樣念完七年醫學院不是嗎…?」江曉妍實在是不知到包仲霖是認
為水若梅哪裡不正規?

「她…她一定用美色誘惑上面的人,不然她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當上主治?」包
仲霖依然不死心,想要說服他的情婦跟他同仇敵愾。

「水醫師現在二十八歲…算一算也…差不多啊。」

「我三十歲才當上主治,也算是很快了!她憑什麼比我年輕就當上主治?」包仲
霖已經歇斯底里了,越來越少的病人打擊著他原本就不知道由什麼架構起來的自
尊。

「憑她是個天才呀。」一陣冷冷的聲音在第二門診的大門被打開後響起。

「阿…阿雙姊姊…。」江曉妍趕緊收起了桌上的小說,站起身來,龍慶雙是她的
學姊也是在利生醫院的前輩,這深厚的關係讓她不敢怠慢龍慶雙。

龍慶雙並沒有關上門,似乎是要向包仲霖炫耀門外那一大票的看診病患都是水若
梅的病人。

「我說包醫師啊,我勸你以後要說話的時候音量放小聲點,這樣的音量會影響我
們隔壁看診啦,病人很多,被影響就看不完了。」

包仲霖臉上一陣青一陣白,說不出半句話來。哼,典型的欺善怕惡。龍慶雙不屑
地瞟了他一眼。

「阿雙姊姊…包醫師只是心情不好…對不起…對不起…」江曉妍頻頻賠罪。

「妳幹嘛幫他道歉啊?又不是妳在製造噪音。」龍慶雙一轉身就要關上門,「包
醫師,就麻煩你音量放小聲點,或是提早請假下班回家去生氣吧,反正你也很閒
嘛…喔…對了。」

龍慶雙不懷好意的笑了笑,「包醫師要不要改個名呢?也許這樣病人會多一點
吧?」

「什…什麼意思?沒事幹嘛改名?」包仲霖終於是說話了。

「〔包仲霖〕這名字的筆劃如何我是不清楚啦,但是聽起來就是怪怪的…嗯…這
是我的想法啦,你可以考慮一下。」

在龍慶雙關上門後沒多久,第一門診室裡裡外外都聽見了一陣淒厲的吼聲。

「我幹嘛改名?這名字哪裡不好?包˙仲˙霖˙哪裡不好?!哪裡不好?」

等著給水若梅看診的男病患們在候診椅上面面相覷,三三兩兩地咬起耳朵。

「老七,我說的沒錯吧,這個醫師不但名字晦氣,脾氣也不好。」

「還好我有聽你的話啊,老八,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應付這種醫師。」

「是啊是啊…而且會討厭水醫師的人一定也不是好傢伙…。」

「是啊是啊…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們一定要支持水醫師,多找些人來給水醫師
看。」

「是啊是啊…」


看來,水若梅的親衛隊建立之事指日可待啦。啦啦啦…。


&&&


「我不要啦!」

「為什麼不要啊?好不容易幫你在水醫師的名單裡插上一個時間看診、動手術,
你竟然就這樣給我爽約!」

謝漢傑參加醫學年會的會前會回來第二天,剛好鞏天華也正急急忙忙把闕世磊架
來了自己的辦公室,同時他發現闕世磊竟然爽了手術的約,這讓他大為光火。
「那是什麼醫師啊?我才覺得我被你騙了咧!」抓抓抓…。

「什麼騙?你可知道水若梅是我教書這麼多年以來最優秀的一個醫師?你以為
她年紀輕輕就當上主治是混來的啊?你是看不起我調教的學生嘛?那就是看不
起我!好啦!不要抓啦!都破皮了你還抓?!快點去給我看診、動手術!」

「不要不要!我才不要給一個女人動手術!她…她怎麼對我的你知道嗎?」

「你不要有性別歧視啦,討厭女人跟你割包皮是兩回事,你管醫師是男是女?她
也不會對你怎樣,她真的那麼糟糕的話,怎麼會病人多到看都看不完?嘖,我不
是叫你不要抓了?還抓?!」

「那些人都是神經病啦,總之我不要讓女人脫…脫我褲子,還割我…割我那個!」
闕世磊也不管鞏天華在旁邊忍俊不住的臉已經扭曲了,大叫著,「我要你幫我動
手術啦!不是舅舅你幫我動手術我就不要,我寧願…我寧願爛光光!」

「那你就爛光光好啦!我看你闕家怎麼生孩子啦!」謝漢傑一把將闕世磊還有鞏
天華推出去辦公室外。

「總有一天你會後悔這樣對待我∼∼∼」闕世磊漸行漸遠,但是嘶吼聲卻不斷,
看來鞏天華裔花不少力氣把他拖走,免得他踹翻科主任辦公室的大門。

「真是不受教的死小孩!」

「別這樣嘛,小磊從小就討厭女生啊,現在會有這種反應也是正常的嘛…」謝姚
曉蓮終於把頭從電視跟便當前轉回來了。「答應他嘛。」咬咬咬…今天的豬排太
熟了…。

「我沒有時間替他動手術啊,醫學年會要開始了,我哪有空啊?」謝漢傑嘆口氣
坐上了沙發。

「我只說答應他,可沒說讓你動手術呀。」謝姚曉蓮眨眨眼睛,「打了麻醉後,
誰來動刀就不重要了吧?」

謝漢傑張大嘴巴看著自己古靈精怪的老婆,以後如果醫院裡發生了醫療糾紛,她
大概跑不掉嫌疑…。


&&&


當闕世磊悠悠地從病床醒轉過來的時候,重要部位的痛楚讓他還是不敢妄動。

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了鞏天華正坐在身邊打瞌睡,恢復室裡非常的安靜,只有分離
式冷氣緩緩吹動的輕微機械聲。

還是有點癢,不知道是痛楚蓋過了癢處,還是狀況減輕了,總之,闕世磊對於這
久違的舒適感抱著珍惜的心態。

有點餓也有點渴,手術前禁食了五六個小時,連水都沒喝,他輕輕喚了一聲,試
圖叫起鞏天華。此時卻見到一個護士推門進來。

這個護士不是別人,她化成灰闕世磊也不會忘記。是那個把他架起來脫褲子的粗
魯護士!

「醒了啊?那就好,再躺一下你就可以回去了,尿尿跟洗澡的時候要小心,不要
把紗布弄濕了。」龍慶雙宛如機關槍似的交代一堆事情,「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比如酒、煙、辣椒…。」

干她屁事啊?動手術的人是謝漢傑,跟這個粗魯壯護士有什麼關係?莫非她也是
舅舅的助理護士?闕世磊一臉迷惑地看著龍慶雙忙進忙出地收拾東西,卻因為口
渴說不出話來。

這時候鞏天華也醒了,連忙上去看照闕世磊,倒了一杯水給他。

「我舅舅呢?」

「謝醫師啊?他…他去忙了,聽說有很多研究報告要看。」鞏天華吞吞口水,想
起了謝漢傑交代他的事情,小心回話。

「嗯…我肚子也有點餓,等一下我們出去就去吃飯吧。」

「好好好…。」見闕世磊因為麻醉的關係還不是很有氣力,鞏天華趁機要他好好
休息,免得自己說太多話就走漏口風。

「對了,闕先生,如果你勃起的時候會有點痛或是輕微出血,也不要太擔心,冰
敷一下就好了。還有,三天候要記得回來複診,換紗布。」龍慶雙在關上門前又
交代了剩下的事情,就離開了。

勃…勃起?闕世磊對於這麼直接地描述生理現象實在是非常的不習慣。

「連這種字眼…都說得出來…,泌尿科簡直是最沒文化的地方了。」闕世磊跟好
朋友一臉驚愕楞著幾秒鐘。

「哈…哈…這裡是醫院嘛,將就點了。」這個護士也很合作啊,什麼都沒說,還
好…還好…。鞏天華偷偷地鬆了一口氣。「不過…這幾天如果你…「升旗」的話
的確會有點痛,你就照她剛剛說的,冰敷就會舒服點了,還有複診換藥的事情,
要乖乖來換,不然又會發炎。」

「你怎麼這麼清楚?」闕世磊瞇著眼睛看著鞏天華。

「我割過包皮啊。」

「亂講!我們大學的時候住在一起,你的鳥我又不是沒看過!」鞏天華的小老弟
只是穿得比自己的少而已…。

「當兵前就割掉啦。」

「喔。」

「而且割掉後,對敏芬也比較好,衛生問題嘛。」

「不只是這樣吧…?」闕世磊看著鞏天華的眼睛越瞇越小。

「……做那件事情時也比較有感覺啦…但是一開始會…有點受不了,就…」

「就怎樣?」

「早洩啦!」

「………」

「你那是什麼臉?喂!把你的嘴巴合起來!我說一開始啦,一開始!」開玩笑!
男性雄風耶!而且老是這樣的話他家母老虎趙敏芬早就甩了他了。


哼哼…鞏天華怎樣跟他無關啦…。反正他還不到這時候,真要嘿休也沒有對
象…。但是一想到〔嘿休〕這兩個字,他卻不自覺的想起了那天在水若梅的診上
竟然〔升旗〕的窘狀。

那是無法抹滅的羞恥啊∼∼。

還好,自己的舅舅總算是有點人性,願意幫自己開刀,解救了自己啊…。如果是
給那個水若梅操刀的話,他馬上就要去把謝漢傑的皮剝下來,另外找個醫師把包
皮植回去!

還好,還好……。


「哈囉,我聽阿雙說你醒了,感覺如何呀?」一陣清香飄來,水…水蜜桃味?

兩個大男人一看,只見到一個個頭小小、頭髮規矩盤起、襯托著雪白小臉的小女
生打開門,站在門口。

「妳……妳在這裡幹嘛…?」闕世磊下意識地將沒有打點滴的手,伸進棉被往跨
下一擋。

「我來看看你呀。」笑咪咪的,聲音清甜細膩。鞏天華也看傻眼了,他沒想到脫
下手術服跟口罩後的水醫師是這麼的清純可愛…。

「唔…謝謝。」大概因為她是舅舅的得意門生吧,又有過一面之緣,所以這樣的
問候也是正常的…。

「不必客氣咩…」又是一劑強力的水蜜桃水柱,讓闕世磊跟鞏天華有點暈。「剛
剛護士都交代你一些重點了吧?」

「嗯…不要吃辣的、喝酒…跟…」闕世磊沒有辦法對一個高中女生般的小女生說
出〔勃起〕二字,決定吞了回去。

「對對對,還有尿尿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噴射〕,免得我幫你縫的傷口會裂開
唷。」

「啥?!等等、等等…〔我幫你縫的傷口〕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闕世磊張大
了眼睛,也不顧下身的疼痛了,倏地自床上坐起身子,看著水若梅那可愛又可惡
的小臉。

「唔…?」水若梅無辜地把食指擺在自己的嘴唇上想了想、眨眨大眼睛看著闕世
磊,「什麼意思?不就字面上的意思嘛?」

啊啊啊…大家忙了大半天,沒想到最後竟然是由操刀的醫師自己洩了底……鞏天
華翻了翻白眼,真想馬上昏死過去不要醒過來了。


而一邊的闕世磊早就昏死過去了。

我要剝了你的皮啊…姓謝的……。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