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賞鳥佳人》六
時間: Fri Apr 22 10:46:02 2005

第六話

昏昏沉沉地步出房間門,水若梅只恨不得能摘下自己的頭來。

起床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她恍惚地想起早上好像掛了一通電話,
誰打來的?她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跟同房的鞏天寧說自己不跟大家一起吃早
餐、活動了。

昨天是怎麼了啊?她慢慢地梳洗、穿好衣服、戴上眼鏡,一點一滴地回憶,模模
糊糊中想起了一些詭異的片段。

那是作夢吧?有個帥氣的氣質男子不但跟她一起坐在海灘吹風,還…吻了她。
那個男人是…?等到水若梅終於憶起了闕世磊的臉,就像是被炸彈轟醒了腦袋,
什麼都浮起來了。

她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嘴唇,沒想到自己的初吻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給了人,不
過…那感覺即使模糊,她還是可以知道那相當的銷魂。

但是…她依然想不起來是誰帶她回到房間的,是闕世磊嗎?鞏天寧她應該會知道
的。

一邊抓著頭,一邊紅著臉走向飯店外,她想去找到鞏天寧問清楚昨天晚上的狀
況。燠熱的氣溫罩在身上後,水若梅才覺得舒服一點了。

「終於醒了?」

一回頭看到了來人,水若梅像是被狗咬到一樣地跳開。

「嚇?你…你你你…」

「我?怎麼了?」闕世磊穿著白色的短袖T恤,休閒褲跟涼鞋,還有一副墨鏡
搭在鼻樑上。

「呃…昨天…昨天晚上我…我們…」她結巴了起來,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
是太緊張,噗地…她就流鼻血了。

「衛生紙!衛生紙!」闕世磊一見到水若梅已經紅通通的臉上竟然還多出一道血
路,趕緊摸遍自己的口袋,要幫她止血。

「啊…」水若梅只覺得嘴巴鹹鹹的,好像是流太多鼻涕那樣,鮮血竄入了她的嘴
巴裡。

闕世磊一把就摘下水若梅的眼鏡,用力捏住她的鼻樑,然後把她的頭往後仰,拉
到旁邊的椅子坐下,「妳流鼻血了,把頭往後仰。」

原來是流鼻血…老毛病了…飯店裡的冷氣跟室外的氣溫差太多,才會讓她這從小
到大的宿疾又復發。她搖搖手︰「沒事沒事…老問題了。」

怎麼會沒事?看她血越流越多,衛生紙都快要用完了,闕世磊擔心她會不會因此
失血過多,「妳在這裡不要跑喔,我去裡面多要些衛生紙跟冰毛巾。」

望著闕世磊急急跑開的背影,水若梅想要喊住他也來不及了。把我帶進去就好
啦…幹嘛跑來跑去…。

眼角餘光裡,她看見了這個傻大個忙著跑來跑去,跟飯店人員比手畫腳地指向這
裡來,還滿頭大汗。怎麼了?一個堂堂的百貨公司總經理連簡單的英文都不會?

他在為自己擔心,而且著急…。突然地,水若梅心裡漾起了暖暖的情愫。

手忙腳亂地止住了血,闕世磊總算是放下一顆心。

「流鼻血就這麼緊張?看來你不會是當醫生的料呀。」鼻孔裡還塞著衛生紙的水
若梅調侃他。

「如果都像妳這麼不慌不忙的話,流鼻血造成失血過多還是有可能發生的。」闕
世磊笑著,伸出手摸摸水若梅因為天氣太熱而汗濕的額頭。

這動作太過親暱了吧…闕世磊察覺到水若梅又開始漲紅的臉,尷尬地收起了手。

「去走走吧,我真的沒事了。」她又戴上了眼鏡,盤起頭髮,向海邊走去。

&&&

「妳不要戴眼鏡比較好看。」闕世磊試著找話題。「還有,頭髮也最好不要綁起
來。」

「如果不戴上眼鏡、盤起頭髮,看起來就像是小朋友呢。」水若梅當然知道自己
的外貌太過嬌小,像是個高中生,如果聲音可以成熟點就好了,偏偏連聲音都無
法長大點…。

「我不覺得妳是小朋友。」

「騙人…」她笑了,「別人第一眼看到我是怎麼想的,其實我都蠻清楚的,只是
沒必要發難了,裝傻才是上上策。」

「妳不也說了,〔第一眼〕。我跟妳相處這麼多次了,我現在並不覺得。」他一臉
憐惜地看著她,「尤其是這趟旅行我們之間的談話,只讓我覺得妳思想其實很成
熟。」

成熟?水若梅對於闕世磊這樣的話語,不知道該認為是恭維還是諷刺。

「不過昨天晚上的我…」她一想到自己昨天在他面前表現得跟瘋子一樣,就很不
好意思。

「那是真性情,可愛啦。」他輕輕地拍了一下她的頭。

並肩走在一起,嬌小的水若梅更覺得自己像是個小朋友,而身材高大挺拔的男人
身邊,尤其又是這樣的世家子弟,身邊該是一個美艷照人的比基尼美女,而不該
是像自己這樣…一身的長袖襯衫、短褲…就像個呆呆的小孩子一樣。

「如果我拿下眼鏡或是放下頭髮,甚至化一點妝,看起來會比較像大人嗎?」她
看著地上的沙地,楞楞地問。

「不必勉強自己,做妳想要的水若梅就好了。」他吞吞口水,下定決心,「只要
是水若梅,我都喜歡。」

什麼?喜歡?她聽見了,驚訝地停下腳步,卻不敢抬起頭來。偷偷看了看週遭,
好像沒有認識的人…不然她現在這樣子一定蠢斃了。

不是沒有被告白過,那些若有似無地說著喜歡她的人,到頭來都受不了她稚嫩的
外表下卻有著對泌尿科的堅持。這些人是自以為了解了她呢,還是根本就已經不
想了解了,只是想要多看她的年輕容顏兩眼?

所以她也漸漸地認為不會有人會真心認同她的職業。而當一個好泌尿科醫師的職
志她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什麼都不能改變,除非她老到不能看診了,或是死去。
而這個男人…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他是麗展百貨的負責人,甚至將來會掌握整
個利展集團,當然也包括利生醫院…。論家世、外表、能力都不差的才俊,竟然
說喜歡這個動刀割他小老弟的女人?

見水若梅楞在原地不出聲,闕世磊擔心自己是不是太濫情、太唐突。

「水…水醫師…我不是開玩笑,更不是想要嚇妳,只是覺得…」他輕咳一聲,「只
是覺得如果不說就怕沒了機會。」

「你的確是嚇到我了。」她淡淡地回答。

「呃…」

「不管我是什麼樣子你真的都喜歡?」她抬起頭來,青春的臉上表情嚴肅。

「對…都喜歡…」這下子換闕世磊紅了臉。

「我是個〔遍覽群鳥小〕泌尿科女醫師喔。」

「我知道。」

「我常常會接觸許多男人的小老弟或是菊花喔。」

「這…如果是在醫院的泌尿科妳的門診裡,我不介意。」

「我會動刀割掉一些東西喔。」

「只要不亂割我的就好。」

「………」

闕世磊走近了一步,抓著她的肩膀。

「妳沒有忘記昨天晚上的事情吧?」

「嗯…」一提起昨夜,水若梅就想找洞鑽。

「真的沒有?那…這個呢?」他在她唇上輕輕點一下。

她簡直想大叫,欸…大白天的,這麼多人在海灘!水若梅張大了眼睛,搖搖頭。

「搖頭?什麼意思?忘了?還是沒忘?那可能是時光回溯得不夠徹底吧…再來
一次。」他又作勢要低下頭去。

「沒忘!沒忘!我記得很清楚!」水若梅連忙回答,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又是一場令人腳軟的交纏戰。啊,管他什麼白天夜晚的,水若梅乖乖地閉上了眼
睛。

巴里島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愛情之島〕,大太陽底下也可以這樣銷魂蝕骨,到了
無視他人眼光的地步了。

管他什麼柳之勤、泌尿科、麗展百貨員工旅遊…此時此刻都拋在腦袋後面。

包括距離不遠處穿著泳裝站在海浪裡,張口結舌的鞏天華兄妹跟趙敏芬,他們更
不會注意了。

「呃……?」鞏天華張大了嘴巴,對於自己的未婚妻已經緊緊地抓著自己的耳朵
完全失去了知覺。

「你!現在就給我解釋清楚!剛剛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哥哥!怎麼你還騙我說水若梅不是世磊哥哥的老婆?你看你看!」

「我…我也不知道啊∼∼∼!」好個該死的闕世磊啊,你動作也太快了吧?套招
都還沒套好咧!你要怎麼跟我家這兩隻母老虎交代?

我不管了!我不管了!鞏天華真的豁出去了!

「走走走…去喝點涼的,這故事可長的很咧…」摸摸被趙敏芬抓紅的耳朵,他一
手帶一隻母老虎,走向午後的涼飲站去。

&&&

看見兩個人擁吻的鏡頭不只是鞏天華他們而已,不到晚餐時間,〔正名夫人〕的
流言就已經竄燒了。

果然哪…這個看起來天真可愛宛如高中生的水若梅,竟然有本事抓住了這個闕總
經理?而且有個女兒耶…,不過…這個〔水憶詩〕根據看到的人印象裡,也應該
是國中或是高中的年紀了吧?這樣算一算…果然是年少輕狂的後果吧…。

真是好浪漫啊…維持了這麼久的地下戀情,連女兒都這麼大了,也許這一趟旅行
之後,闕家的繼承人也來時不晚了吧…。

馬上陷入熱戀中的闕世磊跟水若梅,獨處、到處玩耍都來不及了,並不清楚這些
流言的起起落落,雖然在大夥聚集的時候還是小心地不要太張狂,但是難免的一
些小動作還是讓人一目瞭然。

「不要吃太辣的,你的…你的身體會受不了。」水若梅只是想要提醒闕世磊手術
的傷口剛好,食物口味就不要太重。

「好,我知道,我會注意的!」

「不要泡在海水裡太久…呃…海水…那個不好…」

「是!」

多…多甜蜜啊…看看闕世磊對正名夫人是多麼的言聽計從啊…。眾人看在眼裡又
羨慕又忌妒。

在這些流言底下,只有完全了解真相的三人痛苦地想要把這一切都揭開來。

「真沒想到…他竟然包莖…」趙敏芬一想到闕世磊上手術檯任人宰割小老弟的樣
子,就不免也同情起他來。

「別這樣…我…我以前不也是這樣…?」鞏天華苦著一張臉面對老婆大人。

「嗚嗚…世磊哥哥竟然給水姊姊看過他的弟弟了…我…我也算是跟他一起長大
的啊,怎麼都沒看過…?」鞏天寧對於自己心儀的對象竟然栽入了一個泌尿科女
醫師的手中,感到惋惜,「早知道我當初也去念醫學系,我就有機會替世磊哥哥
動手術了…」

可以為心愛的人割包皮…這…也算是浪漫的一種吧?

好說歹說下,兩個女人總算是安撫得差不多了,也答應鞏天華不會讓闕世磊知道
她們已經曉得這次的割包皮事件。

水若梅剩下的兩個晚上都很晚才回到房間,為了避人耳目,闕世磊也小心地送到
電梯口才依依不捨見著她近了房間才離開。

鞏天寧痛苦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並不真的因為闕世磊變成水若梅的男人才
難過,事實上她對她的世磊哥哥就是花痴式的崇拜而已。而是…知道這麼多真
相,而且主角就跟自己處在一個屋簷下,竟然不能暢懷八卦?這…不是人生最大
的痛苦嗎?

「天寧?妳臉色有點差耶,冒冷汗?怎麼了?」心情正好的水若梅關心地向床邊
探去。

「我…我沒事…沒事,只是覺得有點冷…哈…哈…對對對,有點冷。」媽呀…我
快要憋不住了!誰來救我?鞏天寧想哭。

「冷?」水若梅還覺得是內的冷氣開得不夠強呢…?莫非是跟闕世磊那臨別一吻
讓她體溫上升的太高了嗎?一想到這,她不免心虛起來。

談戀愛的感覺真是好呀,尤其當這個人根本就不介意她暢談泌尿科的臨床報告,
甚至是其他病人的種種病況跟趣事…,在他面前,她自由地暢所欲言。

其實…也不能說闕世磊不介意吧,她還是看得出來他有點不自在,但是他卻很努
力地跟他一起討論,甚至還說「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給妳做臨床實驗!」

呸呸呸,她研究的可是泌尿腫瘤呢,誰想要自己心愛的人有這種臨床症狀?

「旅行結束後,來我公司當我幾天的私人秘書吧。」闕世磊如此地要求她。

他想看看這個小可愛穿起正式的套裝、接電話、小小的身影在他身邊打轉的樣
子。雖然…那個秘書的位置就要給了柳之勤,但是,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一圓
他的夢想。

重點是,他想讓父親看看這個小可愛。也許…當他看到水若梅就會打消了他跟柳
之勤的結婚念頭也說不定。

我的真命天女,只想是妳…。

「但是醫院那邊…」一收假就要上班的呀,這次到巴里島來玩,原本就是她好不
容易要到的年假,水若梅不能再請假了。

「我會跟舅舅說說的,跟他借個幾天,應該沒有關係吧…就兩天!兩天就好,可
以嗎?」

拗不過闕世磊的苦苦哀求,加上自己也想嘗試看看辦公室的生活,水若梅終於是
答應了。

四天的旅行終於快快樂樂(?)地結束了,飛機上搭載著兩顆熱戀的心,還有苦
苦忍耐保守秘密的鞏天華三人,跟滿滿的關於〔正名夫人〕的流言,回到了台灣。

而在同時,成熟俐落,吸引著全機男乘客目光的柳之勤,正坐在美國飛往台灣的
飛機上,看著闕義清提供的資料,私忖著要怎麼開始在台北的新生活、新工作,
還有…怎麼面對這個不太熟的未婚夫——闕世磊。

希望我們會相處愉快啊,闕世磊。柳之勤看著闕世磊的照片,微微地一笑,卻帶
著冷漠的線條。

&&&

〔正名夫人〕出現在麗展百貨時,水若梅明顯地感覺到目光的集中。這讓她覺得
壓力很大。

「我…我還是回醫院好了…」說完她拔腿就想跑,可恨高跟鞋讓她跑不快,沒兩
步就被闕世磊抓回來。

「既然都來了就不准開溜,不然我一大早去接妳的心意不就白費了,我可是晚起
的人吶。」

為了怕水若梅反悔,闕世磊一大早就去守在水若梅的住處樓下,催她快點出來。
卻尷尬地發現這個小女生竟然連像樣的套裝都沒有,差點把收藏在抽屜底下的高
中制服都搜出來穿上了。

「喂,女裝部的莊經理嗎?我是闕世磊…是是是…不好意思現在打擾妳,請問櫃
檯準備營業了嗎?好…那我等一下會過去。」

就這樣一通電話知會好了,闕世磊就把真的想準備反悔的水若梅拖到麗展百貨的
女裝部門,買了兩三套昂貴的套裝,還有一些精品級的鞋子。

因為身材太嬌小的關係,為了找到符合水若梅尺寸的衣服跟鞋子,還沒開始正式
營業的女裝部門,已經因為調貨而搞得人仰馬翻。

當然,女裝部門職員的羨慕眼光跟竊竊私語是在所難免的。但是闕世磊依然當作
沒事一般指使櫃員將他需要的東西辦齊,連解釋都不想解釋。水若梅看他這樣老
神在在,也就盡量說服自己不要太在意。

四…四萬多元?這些衣服跟鞋子要四萬多?水若梅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這些東
西竟然一毛錢都不用付。

「好看!真好看!」闕世磊沒想到水若梅穿起套裝、化上一點薄妝後,竟然活像
個漂亮的放大版芭比娃娃,這下子,讓他更不想只讓她做兩天的客串秘書就放她
走了。

「我…我怕…」她小小聲地抗議,嬌弱地讓闕世磊差一點就心軟了,但是不行,
好不容易讓她光明正大地踏進麗展,就不能輕易地放她走,機會…可能只有這一
次。

因為後天柳之勤就會上任了,到時候,就算水若梅想留下也很困難。

「答應我,就這兩天,好嗎?我看過妳認真為自己的工作努力的樣子,那麼…」
闕世磊溫柔地摸摸她的頭,「我想你看看工作時候的我,好不好?」

「好……好吧…但是如果我做不好不可以怪我喔…」

「我怎麼捨得怪妳?妳又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秘書,是我無理地要求妳來的,妳
願意陪我,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不顧還在麗展百貨的電梯大廳裡,闕世磊小心地在水若梅的額頭上印下一個吻。

這麼溫柔、愉快的總經理,讓麗展的員工個個心都酥麻了,真沒想到…〔正名夫
人〕的威力這麼大啊…。

&&&

已經有了新辦公室的鞏天華這一天還是忙進忙出地位闕世磊打點一切,不同的是
他身邊還多帶個水若梅見習。

真沒想到闕世磊積極到這種地步,渡假回來的第二天就把水若梅帶來了,而且還
是當貼身秘書哩!看她一副聰明伶俐的樣子,應該也會很快就上手吧。

只是…上手了又如何?頂多讓她待到明天…後天起這個總經理秘書的位置既不
是鞏天華更不是水若梅能坐的了,那個冷艷的柳之勤,不知道她的出現又會給麗
展帶來多大的震撼?

而闕世磊日日與這樣的美人相處,不管到時會不會又出現了新的流言,鞏天華也
擔心闕世磊之前的信誓旦旦怕都是白說的了,而漸漸地步入闕義清安排好的牌
局。

看著水若梅認真地跟著自己跑來跑去,張大眼睛四處看,不時地發問、徵詢意見,
那樣無辜的樣子,鞏天華越來越替她感到難過。

今天的闕世磊的確也是意氣風發,開會時滿臉笑容,滿臉春風,當鞏天華帶著這
位臉紅地可愛的〔實習秘書〕進入會議室傳遞資料時,闕世磊的舉手投足之間更
是充滿了愉悅。

「這是來實習兩天的總經理秘書,水若梅。」闕世磊開開心心地介紹。

「大…大家好,我是水若梅,來貴公司叼擾了。」她輕啟櫻桃小口,於是滿室生
香,洋溢著甜甜的水蜜桃味。

參加員工旅遊的幹部早就認識她了,頻頻點頭招呼,沒參加的卻也早就聽說這位
〔正名夫人〕的事情了,今日一見,果然是人如其名,好個嬌麗可愛的女孩啊…。
連聲音都這麼動人心脾。

「沒事的話我們就告退了。」鞏天華專業地放下剩餘的資料,退到門口鞠躬,便
帶著懵懵懂懂的新秘書離開會議室。

好熱啊…今天的會議室,怎麼回事?還有好多花瓣飛來飛去呢,模糊了視線…。
麗展的高級幹部們覺得真是坐立難安哪。

這位實習秘書的事情很快地就傳到了董事長那裡。

「實習秘書?兩天?有這必要嗎?就請天華代理個兩天就可以了,後天柳小姐就
進公司了啊。」闕義清對於兒子的作為感到無法理解,不支薪、不留任的秘書為
什麼還要花時間在她身上?

而且他還聽說了什麼〔正名夫人〕跟旅遊期間的些微風聲。兒子是自己養大的,
不近女色是世磊一貫的態度,怎麼可能會有所謂的〔地下戀情〕他不知道的?而
這個姓水的女孩子是什麼來頭他更是一概不清楚。

沒有知會自己的秘書跟任何人,闕義清在午餐時間緩緩地步出辦公室,兒子的怪
異行徑讓他沒有什麼胃口,他決定趁著休息時間跟兒子好好談談。

才剛出電梯就被撞個滿懷,身材高大的闕義清只見到一個嬌小的女孩提著水桶跟
拖把正在清理電梯前的大廳,她剛好正打掃到電梯口,撞上了出電梯的闕義清。

什麼時候清潔公司的人員也穿著套裝跟高跟鞋工作了?而且還僱用童工?闕義
清狐疑地打量著眼前的小女生。

「這位先生對不起!對不起!有沒有弄髒您的褲子?」女孩急忙地放下拖把深深
一鞠躬。

這麼嫩的聲音…闕義清突然全身發涼起來,這一層樓的冷氣是不是太強了?而
且…真的是太可惡了,清潔公司竟然僱用連聲音都還沒有變的小女孩!真是太不
人道,真該拿本勞動基準法給這些清潔公司翻翻!

這女孩竟然不認識自己,那一定是新來的清潔小妹吧。

「新來的?」他的聲音既深沉又威嚴,卻不失溫和。

「嗯…對啊,今天剛到公司,」她抬起頭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無邪地看
著自己,「先生…您的褲子濕了,我…我會賠償的!」又是深深一鞠躬。

伶俐可人又有禮貌的女孩,怎麼會做清潔…?加上那一身打扮跟薄妝…這引起了
闕義清的好奇心。

「褲子…沒關係,等一下就會乾了。」他笑了笑。「小妹妹,以後到公司來不用
穿套裝跟高跟鞋,這樣工作不方便吧?妳也會容易滑倒。」

「呃…這也不是我買的,不過我來了之後看到大家都這樣穿啊,不然要穿什麼?」

「就像妳同事那樣穿啊。」他放眼看了看,看到有個歐巴桑坐在椅子上打盹。「像
她那樣啊。」

女孩回頭看了看,恍然大悟。

「先生您誤會了,我…我不是清潔公司的,我…我是麗展今天新到的員工…。」

原來…難怪穿成這樣。但是…「為什麼讓那個歐巴桑偷懶打瞌睡?而妳卻在掃
地?」

「我準備去買便當,但是看到歐巴桑好像不舒服,她說要掃完這一層樓才能回去
休息,我就…,」她又開始道歉,「大概是我太急了,所以才會沒注意到先生你
出電梯,真的很不好意思…」又鞠躬。

蠻善良的小女孩…闕義清微微一笑,點點頭,看著她的身材跟長相,還有這聲
音…。

「妳…未滿二十歲吧?」哪個部門會用這麼小的孩子啊?

「先生,我今年二十八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嬌俏可愛,「我…我天生就
長得像小孩…沒辦法。」

二十八了?真的看不出來,闕義清有點驚訝天底下竟然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啊,
他自己十八歲時就已經長得像是二十八歲了…。

看了看表,女孩抬起頭來,「先生,不好意思,休息時間過了,我要回去上班了。
今天的事情請不要見怪。」

「妳還沒吃飯吧?」他記得剛剛她說原本要去買便當的。

「沒關係…我餓習慣了,以前就常常忙到沒時間吃午飯。」她笑了笑,真的是習
慣了,午餐時間可以不用看診就是最好的休息了。「再見。」

「等一下,妳哪個部門的?叫什麼名字?」

女孩已經走到歐巴桑的身邊準備把她搖醒,回過頭來,「我在總經理辦公室,我
姓水,水若梅。」她指指腕表,又揮揮手,「我遲到了,下次有機會遇到再跟您
多聊聊,掰掰。」

看著嬌小的背影急忙地離去,闕義清楞在原地。

總經理辦公室?水?就是這個女孩?

醒過來的歐巴桑看到闕義清站在前面,嚇得趕緊站起身子來,頻頻為自己的打瞌
睡道歉。

「沒關係,聽那位水小姐說妳不舒服,我看她也幫妳幫得差不多了,那妳就早點
回去吧。」

他反身按了電梯鈕,準備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算了…看來是個好孩子,反正也只
做兩天…就隨她去吧。後天就是柳之勤上任了,她會不會也是這樣一個體貼的女
孩?希望她是。

而此時的水若梅還不知道自己遇見了心上人的老爸,依然開開心心地繼續她的辦
公室生活,看著闕世磊努力工作的樣子,心滿意足地嘴角上揚。

好像作夢噢…可以這樣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真是幸福,雖然只有兩天。

以後就不算在一起工作,也可以這麼幸福吧?一定會的。

一定會的。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2-178-119.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