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一杯果汁:排便、淨毒,一週瘦2公斤

今天開始跟老公都喝果汁當早餐嚕,然後再帶一顆包子到辦公室填肚子,

如果有甚麼效果會再來跟大家報告。

 


昨天晚上就先把水果切塊,

一根香蕉、一顆蘋果、一顆奇異果、半根胡蘿蔔、1/3罐的鳳梨罐頭...

早上用調理棒一分鐘就打好嚕,2人份,

要連渣一起喝下去,其實會飽耶,而且很好喝唷~

很期待水果酵素會帶來的健康跟清淨。



下次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水果或是加入蔬菜(例如蘿蔓),

只要是當季的蔬果都可以使用喔....



早上喝蔬果汁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絕對比中午之後吃水果的好,

尤其晚上吃水果其實不大健康,我其實也盡量在避免了,

一些新觀念真的會讓人改變飲食習慣。

 

這樣的做法是看這裡的: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20130814/20130814_41.htm

 (避免之後連結失效,因此就先全篇貼過來囉)

 

曾經不吃澱粉、只吃香蕉都失敗,只是早餐喝神奇蔬果汁,竟然瘦20kg!

本書作者藤井香江從17歲就開始不停發胖,直到體重突破70大關,才驚覺真的得開始減肥了。她嘗試過節食、計算卡路里等各種艱辛方法,卻只換來痛苦的失敗經驗,她發現,不吃澱粉、香焦減肥等方法只要停止實行一定會復胖,於是她開始研發「早餐果汁減肥法」,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現榨新鮮果汁,中午正常吃,晚餐早點吃,驚人的效果竟然發生了,她的體重從70公斤成功瘦回50公斤,不僅順利渡過減肥停滯期,至今已減肥成功15年,從未復胖,現今37歲,一樣維持窈窕好身材!

 

=""
(作者藤井香江 減肥前後)(照片提供:采實文化 出版社)

 

早上是「減肥黃金時間」配合生理時鐘減肥最有效! 

為什麼人會變胖呢?現代醫學常識認為,當攝取的卡路里比消耗的卡路里多時,人就會變胖。可是,除了留意卡路里攝取量,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那就是導致代謝變差的原因-「老化」和「營養不良」。

那麼,該如何預防呢?改善關鍵在於「酵素」。攝取富含酵素的新鮮水果汁或蔬菜汁,可以補充酵素,讓代謝變好,自然能擁有易瘦體質。沒錯,「酵素力量」就是變瘦的關鍵。

酵素與呼吸、代謝、食物的消化吸收、血液循環、運動等所有的生命活動關係密切。喝新鮮蔬果汁可以攝取到提升酵素功能的輔佐酵素,活化身體的代謝功能,讓屯積已久的肥肉脂肪加速燃燒,自然養成「瘦子體質」。

我希望大家能瞭解體內酵素的工作時間。每天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的工作時間並不相同。如果在非消化酵素工作時間進食,代謝功能會停滯,將危害健康。

根據酵素營養學理論,依據體內酵素的作用內容,可以將一天24小時區分為「排泄」、「消化」、「吸收」三個時段。早晨4點至中午是「代謝酵素」工作時間,也就是將老舊排出體外的「排泄」時間。中午至晚上8點「消化酵素」開始熱絡工作,乃是從食物攝取營養素的「營養補充與消化」時間。晚上8點至早晨4點是細胞修復,進行新陳代謝的「吸收與代謝」時間。

 

 

如果在「排泄」時段的早上吃了讓消化有負擔的肉、魚、飯等食物,當然排泄功能會停滯。持續這樣的生活,像膠狀污泥的廢物會屯積體內,導致便秘、肌膚粗糙、身體不適,無法瘦得漂亮。因此,早上(代謝酵素活動的時段),攝取利於排泄的食物比補充營養還重要。如果是新鮮水果汁或蔬菜汁,可以吸收到利於消化的大量酵素,絕對不會動用到消化酵素。因為這樣,代謝酵素就能充分活動,讓排泄順暢。鮮榨蔬果汁確實是最適合「排泄」時段的早餐。早餐喝果汁還能補充大腦所需的糖分營養素,製造足夠的上午時段活動能量。

為了讓酵素作用活絡,絕對少不了輔酵素的幫忙。維生素A、B群,C、D、E、鈣、鈉、鎂、鐵、亞鉛都是輔酵素,種類多達20幾種,它們是能讓酵素順利運作的幫手。水果或蔬菜也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喝鮮榨果汁可以同時攝取到酵素和輔酵素,真是一舉兩得。

人人都適用的早餐果汁減肥計畫!

以下介紹的「早餐果汁減肥計畫」,只要將果汁材料準備齊全,是任何人都可以持之以恆的方法。

早餐,喝一杯富含酵素的鮮榨果汁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常溫水和新鮮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肌膚感覺粗糙、蠟黃或身體不適時,建議喝營養均衡的紅蘿蔔汁。如果只喝一杯果汁會肚子餓時,可以多喝幾杯,直到有飽足感為止。還有,如果很想吃東西的話,就吃一個糙米飯糰。可是,如果先吃飯糰,再喝果汁,果糖會在胃裡發酵,切記吃了飯糰要等20至30分鐘後再喝果汁。在忙碌的早上,可以用水果代替果汁,也能擁有相同的效果。

午餐,就吃喜歡的食物吧!

午餐可以安心吃喜歡的東西。但要提醒自己吃飯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吃太多,細嚼慢嚥好好品嚐美食。中午是消化酵素的工作時間,午餐吃多一點,可以抑制晚餐食量,好好安排一日三餐的食量。盡量避免攝取高脂肪.高蛋白料理或使用不好的油烹調的菜色。飯後想睡覺,表示你吃太多了。因為體內許多酵素被用於消化,沒有酵素進行代謝作用,身體活力轉弱,才會想睡覺。

 

下午,肚子餓吃點心也OK!

下午工作如果感到肚子餓,也可以每天吃點心。只是,請選擇血糖值上升速度慢、易有飽腹感的堅果類或少量的黑色巧克力。水果乾以柿子乾、薯乾等自然食品最理想。多糖或多脂的甜甜圈、蛋糕、蜂蜜蛋糕、加了許多砂糖的銅鑼燒、油炸零食等,都是會讓人老化或變胖的食物,最好敬而遠之。

晚餐,7~10點飲食原則大不同

「晚餐太晚吃」和「吃太多」是導致肥胖的最大原因。就算你早餐喝果汁,如果很晚才吃晚餐,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減肥效果。過了晚上8點,身體狀況就進入迎接新一天到來的「吸收和代謝」時間。最理想的作法是在晚上8點前用餐完畢。記得控制食量,八分飽最佳。

如果不得已到晚上8點後才進食,請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將兩樣配菜換成可以攝取到食物酵素的生食(沙拉或生魚片等)或活化酵素力的發酵食品(泡菜或納豆等),效果更棒。若在晚上9點以後吃晚餐,最好增加生食菜色的份量,並將飯減量為半碗。過了10點以後才用餐的話,最好只喝蔬菜湯或沙拉。因外食吃太多時,等食物消化,肚子沒有那麼飽以後再就寢,才不會讓身體有負擔。

請在晚上12點前入睡,讓身體進行修復

請養成最晚在晚上12點前睡覺的習慣。晚上8點至早晨4點是生理修復時間。當我們睡覺時,內臟器官依然繼續在工作,進行新陳代謝,為明天做準備。為了不讓能量用於其他事情,早點休息很重要。據說優質睡眠可以讓體內酵素量變多,進而改善體質,所以千萬不要熬夜。

「早餐果汁減肥法」的4大重點

接著將告訴大家可以更輕鬆愉快持續「早餐果汁生活」的祕訣,首先為期3天,一開始你會馬上發現排泄的頻率變多了!肚子屯積的廢物都會慢慢排出,身體變得輕盈,接著是一星期,然後很快一個月過去了…。每天持之以恆實行,你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的改變。

1.每天早上喝蔬果汁一整天能量充沛

持續每天早餐喝果汁,你一定能感受到其效果。飲用分量設定在一杯(約200ml~300ml)。鮮榨果汁富含食物纖維,喝一杯就很有飽足感。鮮榨果汁除了富含平日飲食難以攝取到的維生素、礦物質等養分,更是蛋白質、植化素等營養素的寶庫。還能補充到早上活動時所需的糖質能量,讓頭腦清醒,還能活化內臟功能。

 

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常溫水促進血液循環,接著榨果汁,慢慢咀嚼飲用,可以提升消化功能。美好的一天之始,讓天然營養果汁滋潤你的身心吧!

2.依喜好選擇果汁材料以當季盛產蔬果、蔬菜為主

一開始你一定會煩惱該選什麼樣的食材呢?基本上只要是新鮮食材都行,就從新鮮食材中選擇你喜愛的材料。當你選購時,建議選擇基本果汁必需的柑橘類、香蕉等富含酵素的食材,以及紅蘿蔔等的多營養食材。

3.避免酵素壞死流失果汁一定要馬上飲用

鮮榨果汁最講究鮮度。請趁食材營養素未壞死前馬上飲用。果汁所含的營養素,有的會在數分鐘內壞死,使得口味變了或變色、出現分離現象。尤其是酵素或維生素C,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減少,一旦與空氣接觸,營養成分可能會流失。

如果果汁榨好後無法立刻飲用,可先將所有食材切好,擺進調理機裡,等要喝時再榨,至少可以防止營養素流失。還有,若倒一些檸檬汁在榨好的果汁或切好的食材切口,可以避免氧化變色。

喝不完的果汁,可以倒在製冰盤結凍,製成果汁冰塊或冰沙食用也很美味。

請在空腹時喝果汁。水果在成熟階段會因食物酵素的作用被消化完畢,不會屯留於胃裡。可是,如果先吃了東西,在這些食物未消化完畢時喝了鮮榨果汁,果汁會長時間停留在胃裡,水果的糖質會發酵,阻礙消化。如果吃了飯或麵包,至少要等20至30分鐘後再喝果汁。

4.別讓自己有壓力是持之以恆的關鍵

當你實行「早餐果汁減肥法」時,千萬不要有任何壓力。當你認為早起「麻煩」、「沒時間弄」的時候,就請停止計畫。一旦有壓力,將無法持續。這時候就吃只要削皮就能吃的水果、香蕉或橘子。也能獲得近似喝果汁的效果。

如果沒空買食材,那就一次買一星期分量的水果,而且盡量挑選保存期限長的蘋果、柑橘類、奇異果等水果。別忘了再買一串香蕉。然後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了,當所有材料準備齊全後,你就會自然地每天榨早餐果汁來喝。覺得剝柑橘皮很麻煩,使用市售百分百純果汁代替也可以。雖然營養價值略降,但是想持之以恆「早餐果汁減肥法」,千萬不能有壓力。

 

常見問題

Q1:果汁那麼甜,應該「很容易胖」吧?

成熟的鳳梨或芒果非常甜,難免有人擔心會變胖。可是,如果是在空腹狀態食用,吃再多水果也不會胖。同樣地,如果是在早上未進食的空腹狀態喝果汁,喝再多也不會胖。

事實上我在試作果汁期間,曾經一天喝下大約15杯,分量達3公升的果汁,但我卻沒有變胖。反而代謝變好了,每隔兩小時就上廁所,排便狀況和身體狀況都變得很好。有人說「吃水果會胖」,我想可能是因為「飯後吃」的關係。

Q2:喝新鮮果汁會讓身體變「寒性體質」嗎?

喝了鮮榨果汁後,常會有寒冷的感覺;不過,並不表示整個身體都受寒。我在喝鮮榨果汁的初期,非常在意身體受寒的問題。然而過了幾個月後,可能因為血液循環變好之故,覺得身體變暖和了。

如果你很在意讓身體受寒的問題,可以在前一晚將食材從冰箱拿出來,置於室溫下保存。或是加薑、肉桂、可可亞等可以暖身的辛香料。抑或使用橘子取代柳橙,多用蘋果榨汁,盡量選擇國產水果,就不怕身體受寒。

Q3:喝了新鮮果汁,再馬上吃熱食的話,會影響酵素變質嗎?

喝了鮮榨果汁,再吃熱食的話,酵素並不會受到熱溫度的影響。我們都知道,酵素在48度C以上的溫度加熱兩分鐘就會壞死;不過,一旦吃進肚裡,就不必在意這個問題。只是,蔬菜一直泡在熱的湯汁裡,會因熱氣讓酵素壞死。我們的平均泡澡溫度是40~43度C,若是48度C,就是肌膚碰到也會覺得很熱的溫度。


 

攝取大量酵素!推薦三款高酵素果汁

接著介紹3款食譜,酵素含量非常豐富。番茄或奇異果不需要使用調理機攪拌,簡簡單單就能輕鬆完成,一起來喝早餐果汁,雕塑曼妙身材吧!

南洋黃金果汁:提升新陳代謝

 

 

加了香蕉和鳳梨展現南洋風情。濃醇的酸甜滋味,讓你頭腦清醒。檸檬酸和維生素C讓果汁口感特別清爽。

材料

香蕉……1/2根(60g)
鳳梨……50g
葡萄柚……1/2個(果汁100ml)

作法

1 香蕉、鳳梨去皮,切成一口大小。用榨汁機將葡萄柚榨汁。
2 將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攪拌成液狀。

*鳳梨可以買市售鳳梨片代替。
*葡萄柚可用市售百分百純果汁代替。


 

黑醋番茄汁:抵抗衰老(抗氧化)

 

 

 

蔬菜與水果的絕妙搭配,健康又爽口的新鮮果汁。黑醋能提升酵素力,番茄泥有助腸道排泄。這道果汁的抗氧化作用非常好,能阻止老化提早報到。

材料

番茄……1個(100g)
芹菜……1/6根(20g)
黑醋……1~2小匙
鹽、黑胡椒……各少許

作法

1 芹菜切絲。番茄連皮一起磨泥。
2 加入黑醋,再加1食材,加鹽、黑胡椒調味。

*飲用時請稍微攪拌,將黑醋拌勻


 

鳳梨排毒果汁:體內淨化最佳幫手 

 

 

 

鳳梨的消化酵素能淨化身體,這道果汁能補充平日必需營養,兼具排毒功效。富含食物纖維,輕鬆培養易瘦體質。 

材料

紅蘿蔔……一小根(80g)
鳳梨……100g
水……80ml
檸檬汁……少許

作法

1 紅蘿蔔、鳳梨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2 所有食材放進調理機,均勻攪拌成液狀。

*紅蘿蔔和鳳梨分量相同也好喝。
*可以用罐頭鳳梨片取代新鮮鳳梨。

 

 

 

書籍資料

書名: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作者:藤井香江
譯者:黃瓊仙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30日
出版社:采實文化

果汁減肥女王 藤井香江

1975年出生。雞尾酒&果汁調配師、美容編輯&作家。

17歲時因為停止運動的習慣,體重從50公斤飆升至70公斤。於是下定決心減肥,挑戰各種方法皆宣告失敗。陷入「體型肥胖卻營養失調」的狀態,為了調理身體,每天早上喝現榨的新鮮蔬果汁,開始實行「早餐果汁減肥法」。

利用自己研發的新鮮蔬果汁食譜成功度過減重停滯期,半年內減重20公斤。現在依舊繼續每天「早餐喝果汁」的生活習慣,未曾復胖過,而且15年來都維持減重後的體重和身材。著作有《美容健康效果一級棒!鮮榨果汁》(主婦之友社)、《療癒身心的夜間飲品》(日本書院本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