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會吃看起來這麼漂亮的早餐呢,

而且真的好簡單,簡單到寫這篇文好像是在騙版面喔。

 

 


 

 

早餐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吃唷。

 

這句話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啊,不過很多人因為早上時間匆促的關係,都隨便吃,

或是買外食,甚至不吃......

 

個人覺得能自己做早餐是最好的,沒時間做,至少也要買外食,

當然,我覺得外食其實並不是很實惠,而且也不見得健康。

 

為了可以落實自己做早餐,我都盡量尋求快速、簡單、又營養的方法。

 

[料理] 養生黑米粥:寶貝你的腎,簡單又好吃

 腎好,人就臉色好又健康,

姑且不論這道粥品是否真的對腎好,至少是健康又好吃的唷,

而且材料超便宜,做法又超簡單,有電鍋就可以了

 

不喜歡吃稀飯的,可以吃吐司麵包,

這次的鮪魚蔬菜沙拉也超簡單,內行的看我的最終成品就知道用了甚麼東西,

而且不必開火、下鍋、連電鍋都不必!

 

 

 

 

準備食材如下:(4人份)

  1. 土司麵包一包(我買得比較奢侈,是紅麴蔓越莓吐司,全聯有賣,好吃!)

  2. 鮪魚罐頭一個,要水煮的喔!水要瀝掉。
  3. 玉米粒罐一個(其實用不到一個),水要瀝掉。
    (PS.不要買成玉米醬喔,差很多)
    不過這次我沒有用到。
  4. 牛番茄一顆,切丁備用
  5. 小黃瓜一條,切丁備用
  6. 沙拉小條的100g一條,我買的是憶霖牌,個人覺得比桂冠好吃!很濃!
    (PS.沙拉要自己做也可以啦,但是本篇講求的是快速!簡單!)
  7. 其他你想放的,但要注意不要破壞美味的平衡,不適合的食材還是不要放在一起。

    洋蔥可以放,但注意,洋蔥很容易出水,放了洋蔥就要兩天內吃光。
    水煮蛋可以放,要弄碎放入,4人份的話放一顆就夠了。

 

超好吃紅麴蔓越莓面吐司麵包,全聯有賣,三十多元吧好像~

但好像不是天天有,這個又厚又大塊,大概用一塊就會飽了,不用雙片夾殺。

 

 

基本食材集合。

 

 

 

水煮鮪魚罐頭,甚麼牌子都可以,不過個人覺得【遠洋】的最好吃。

水份一定要擠乾,不然水份太多,沙拉一下子就會乳化,變得很噁心。

 

這個鮪魚汁其實很香,可以留下來煮飯,

但如果沒有馬上用掉,就倒掉吧,不然很容易發臭。

 

 

 

擠乾的水煮鮪魚,棒!乾鬆乾鬆的~

 

 

 

憶霖牌,個人覺得比桂冠好吃!很濃!

 

 

 

玉米粒罐頭,這次沒有用到,因為我不想用XD

但是喜歡的朋友真的可以放,只是水份一定要瀝乾,不然很容易讓沙拉乳化。

 

 

 

 

把小黃瓜丁、番茄丁、乾鬆的水煮鮪魚、一整條擠出來的沙拉,

全部放在鍋子裡。這畫面真是漂亮呀呀呀~~~

 

 

 

 

開始攪拌,不要攪拌太久,畢竟小黃瓜跟番茄都有水份,

攪拌太久汁液就跑出來了,沙拉就早早乳化了。

 

 

 

 

 

裝在保鮮盒子裡,冰存起來。

因為我都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第二天早上用喔。

 

 

 

 

不過常常呢,晚上就會兩個人都先各偷吃一塊當消夜了,

因為實在是太香了啊啊啊啊啊!

 

所以雖然做了4人份,但其實做好的當晚就吃掉雙份,隔天早上就徹底完食。

 

 

 

泡上一杯咖啡,配上一快滿載鮪魚蔬菜沙拉的好吃吐司,超幸福!

 

 

 

是不是好簡單啊!

簡單到我覺得我寫這種文章出來好像都在騙版面。

 

 

雖然簡單、方便、快速、便宜,又營養,

重點是,你要不要開始動手做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吐司 沙拉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