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大滿月之後,我就開始常常帶他出門,
一方面是媽媽不喜歡閒賦在家,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大能早點接觸外面的世界。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引來了不少的【關心】。





其實我的婆家跟娘家都沒有「寶寶要滿四個月才可以出門」這樣的觀念,

甚至鼓勵我常常帶孩子出去走走,回婆家、回娘家,都是可以的。

只要我跟孩子是在一起的,我能確保寶寶是安全的,那麼就該不會有甚麼問題。


一到假日,老公也會帶著我跟大大一起出門,我們甚至還出遠門到台中呢。



(在嬰兒座椅上的大大多自在~)




也許很多人還是認為,嬰兒要滿四個月才可以出門,

因為這樣才比較有抵抗力、比較安全....這一類的。

但老實說,人類就是這麼脆弱的動物嗎?

其他動物都可以一出生落地就跟著父母趴趴造了,人類為何不行?

我總覺得就【生物本能】來看,人類跟一般動物並無不同,

即使人類在很多地方真的開始漸漸退化、虛弱,但還是有基本的求生存能力。


(大大跟著我們到基隆找Hongda阿北)





(桌子上的好料還不能碰,只能喝ㄋㄟㄋㄟ唷)




而我的孩子很健康地出生,也很健康地吃食,沒讓他餓著冷著過,

抵抗力應該沒有虛弱到不堪一擊。


事實上我跟老公還認為,如果我們不盡早讓孩子外出碰觸外面的環境,

真的窩在家裡當四個月的溫室花朵出來之後,才是真正不堪一擊的時候。


 當然一些太過骯髒、不堪的環境,我是不會進出的,

但是搭搭捷運、逛逛街、去廟裡拜拜、跟叔伯阿姨一起吃飯....

應該不是太過分的事情吧?



(大大寶寶在捷運上也是很乖巧的,安靜地睡覺)





我的孩子到目前為止的表現都相當天使,

不聒噪哭鬧不休找麻煩,不挑食、不耍脾氣、不怕生、

出門時也脾氣好得不得了,更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聲音或狀態變化而受到驚嚇,

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這是因為我很早就讓他習慣這些東西。



(不過我們也是會去行天公請關老爺多多照顧唷)







 (到了行天宮裡面,照睡不誤)






在爸比的車子上即使路況不大OK,

也能乖乖配合地換尿布、睡覺、跳騎馬舞(?)





一趟遠行來到台中姨婆家,乖巧的表現獲得一致好評,姨婆打賞啦。












到台中的的飯店過夜,我最搖擺,占據一整張大床~






去喜宴人多也不怕,本少爺穿上西裝圍兜兜戰服,奶照吃。






本少爺可是身經百戰,從台灣頭跑到台灣中段,台北、新北跑透透,

這種喜宴場合沒在怕的啦。






只是想說,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

說我們對孩子的抵抗力太有自信也好,太天真也罷,

但對於帶寶寶出門到處遊走的狀態,我們並沒有改變的打算,

把孩子當溫室的花朵,照書養,其他人大概奉為圭臬,


但對我們來說從來就不是計畫中的方式,

在大大出生前,我們就決定好怎麼帶孩子了。



照豬養,也沒甚麼不好,不過就是一種方式。

而我們相信這樣的方式對我們的寶寶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