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著嬰兒車帶著兒子出門的這一天,無限心酸。
台灣的環境到處都在排擠我們。
甚至可以說,只要帶輪子的人都會被排擠。





第一次推嬰兒車出門的我對這天的行程充滿期待跟想像,
本來計畫好到郵局寄件、存錢、刻木頭章之後,
要去麥當勞吃久違的麥香堡,順便休息想要去哪晃晃,
也許找個咖啡廳,來個母子悠閒的下午茶。

結果錢存不成,麥當勞吃不到,更別說下午茶了,
心情也大受影響,然後搞得精疲力盡地回家。


到處都排擠推嬰兒車的媽媽,
人行道的設施不完備,很多都是高低落差大的動線,
不然就是一堆亂停的機車跟做生意的攤販佔據步道,
推嬰兒車在大馬路上與車爭道是常有的事。

再來就是沒什麼店家能進去消費,
許多能消費的店家都在二樓,且沒有電梯。

只是這些都是私人企業,也就算了,
但公家單位也如此是不是太糟糕了?

就連想去郵局存錢,都只能望著往二樓的樓梯嘆氣便離開,
因為這家郵局沒有電梯提供服務給有輪子的人。

心情有點糟。

之後,每次推嬰兒車出門都會遇到新的困難。

我沒想到平常讓我覺得很方便的捷運,
其實對帶輪子的人來說也並不友善。

電梯往往只有一組,要走好遠才能找到電梯,
好笑的是,常常還要轉搭不同的電梯到另一個樓層,
(這時通常都已經刷卡出站了,或是都還在站內,並無逃票問題。)

為什麼不一台電梯一路到底,我實在很納悶。

因此搞得因為找電梯,轉搭電梯,
帶輪子的人必須花了好多時間在出入站。


我還是在首善的台北縣市活動,就已經覺得寸步難行,
那麼在其他縣市的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台灣的無障礙環境真的還不夠友善,
別說孕媽咪,或者是帶孩子的父母,
我真的很難想像身障人士怎麼在台灣安全順利地生活,
真的都好不貼心....

這是一種對無障礙設施的消極態度所造成的另類歧視吧.....

小老百姓沒辦法改變現狀,就只能繼續忍耐跟自求多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