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暗夜病棟
出演:仲間由紀惠





一個病理師因為醫院政策的關係,被犧牲了,

因此被調派到日夜顛倒的夜間醫院。

這間醫院的院長看似向錢看,但是其實也非常關心醫院的病患與發展。


永遠都不關心病患病情、只是做病理研究、宣判生死的病理師,

到了人手不足的夜間醫院後,也開始看診。

因為看診,她直接面對了病人的痛苦與悲傷,

這是她之前埋首病理研究時完全不曾遇到的狀況。

也因為好友得了癌症,她也才切身地感覺到病患的難過。

接連的特殊病症案例,讓女主角的醫病觀念有了很大的改變,

她的心變得柔軟,也學會去思考,除了賺錢、除了病理研究外,。

還有更多其他重要的東西是醫生該瞭解的。


我個人很推薦的一部片子,除了可以看到一些我們平常不會見到的病例,

瞭解一些病理原因,也能思考現今的醫病關係。


當然,看完後並不會讓我們有力去改變現有的醫病制度,

但是至少讓我還願意去相信有些醫生還是願意為病人努力與付出。


哈哈,我太理想化了吧,日劇不過就是日劇,真實世界理的醫生並不會那麼完美,

我在我外公的就醫經驗上看到了這一點。


所以格外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