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在捷運上拿出電腦來敲的。

今天心情一早就非常差,也許跟下著大雨有關係。

不過還有點別的。


下大雨,偏偏今天是週一,我必須背著電腦到公司,又剛好有拍賣的東西要處理因此必須要去郵局一趟,而昨夜入睡時心情沈重,半頁四點又因為胃痛而醒來……種種不利的因素,讓我今天早上出門時心情非常地壞。

曾有位同事說:「有沒有可以測知主管情緒的指標?」

我想那應該在說我吧,我常常因為突發性的狀況而瞬間拉下臉來,愛比妞還說,她每天早上都會注意我進來辦公室時走路的速度,如果經過她身邊時的速度很快,那表示我今天心情不好,她就會用MSN敲敲其他同事:「老闆今天心情不好,請注意。」

這樣吧,我以後進辦公室時,腳步還是輕一點好了。

最近也很少有什麼心情不佳的狀況,如果會生起火來,大概都是因為公事上的事情。

(說到這,昨天在家裡發過一陣火了,因為名人區的編輯實在太不負責任。說難聽點,擺爛。沒做好就是沒做好,沒有什麼藉口好講的,天底下忙的不是只有你一個。我已經看了三個禮拜,看看你還要拖擺爛到什麼時候。)

我承認最近的確有些事情分了我的心,而且是愉快的分心,但是那終究都是暫時的南柯一夢,人總要往現實看,昨天面臨到一場現實的戰爭時(關於我內心的),我不禁是有些難過了。可是一仔細想想,彼此本來就不必負上什麼道義上的責任__關於情緒上的。

扯得有點遠。

不過這篇本來就是鬼扯蛋用的。


昨天收到一份雪梨來的三十四單位拍賣單,很怕被耍,希望今天能有好結果。

(算一算,這張單子因為折扣太多而沒賺頭,還不如一個單位、一個單位地做生意)

有人說我很會經營自己,比如做生意這回事。我只能說,那是因為我先前沒事幹,但是我又想要賺錢,所以才開始做拍賣。事到如今,有了小規模,即使工作變忙了,還是要擠出一點時間來給這塊所謂的「經營」。


最近,我對於什麼事情都有「豁出去」的心情。


豁出去吧,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反正到了某個臨界點後,我也可能不會繼續愛他,而且會比翻書還快。「他到底對我是怎麼樣」這件事情怎麼想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實際發生的狀況跟彼此的心理狀態並不見得會是正比。這起因於:在以往我以為是非常可愛的發生,到最後發現會變成一份被退回的禮物。所以我決定不要再對一個思考與行為模式都異於常人的男性有所期望。「什麼事情都沒有」是我現在每天都要提醒自己的事情,而且看來具有成效,我已經習慣這種「不要想太多」的邏輯了。


豁出去吧,我對於我的工作已經不想做什麼無意義的隱瞞了,我就不相信我在哪裡工作會對我的人格有多大的傷害,我以前就是這樣了,以後也會是這樣。我也不相信我的工作會讓我的網誌變得很機掰、沒有可看性。

但是不可否認的,這三年多來,我為了這工作付出了很多、也犧牲很多,卻也得到很多。

最明顯的就是,我再也沒有太多時間寫小說,斷頭的依然斷頭,想不出來就是想不出來。創意,全部都變成工作上的簡報,不然就是MEMO紙上的靠北短句(而且好像沒有什麼機會發展成完整的小說或是文章)

我為了這份工作付出了三年多的時間與精神,從開玩笑說「我嫁給無名小站了」到變成「老死在雅虎好了」。

經歷了太多風風雨雨,比如茁壯、背叛、分崩離析、不穩定地揣測未來、直到浩浩蕩蕩來到一個陌生的體系、接受數百個好奇、歡迎、懷疑、甚至是少部分嘲笑、準備看好戲的眼光……

這些年多來其實我很疲倦,卻又對自己及大家感到驕傲。


從竹圍到古亭,寫到這裡,夠了。


大家放心,我今天不會隨便發火,但是需要找總編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