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原本不欣賞周杰倫,這部片子也許可以改變你的想法
我給這電影的評價:





首先要說的是,樂聲戲院真的便宜,
我是台新卡友,可以用 210 進去看,很划算。

但是非常差勁的地方是,
當有的觀眾還沈浸在劇情的盪氣迴腸中時,
服務人員就大喊著要清場了,催人離開,
片尾也是硬生生、粗暴地喀斷,超沒水準!

超沒水準的啦樂聲戲院,噓~

我給樂聲的評價:


但是電影真的好看,好看啊。

以下有點雷,不是啥影評,是心得而已。







我沒看過頭文字D,是因為對JAY的螢幕處女表現沒信心也沒興趣,
原本「不能說的秘密」我也抱著這樣的想法。

但是在朋友看過特映會後那一臉的訝異與佩服,
讓我決定付錢支持國片(不是支持JAY)。

但是在看到一半後,我便真的由衷佩服JAY的表現跟創意,
我看到他看似青澀但是卻真實的演技,
還有他彈鋼琴時用力張開的指尖中想表達的努力。

不少人說「抄襲」,這個故事我感覺不到什麼抄襲,
說要抄襲,那麼所有跟超越時空有關的片子都叫做抄襲嗎?
說淒美,還沒有「觸不到的戀人」那麼過於悽慘的矯情
但是卻浪漫有餘,令人走出戲院時須要好好喘口氣消化那些旋律。

裡面有太多太多情節是可以反再三玩味與細嚼慢嚥的,
裡面有太多場景是具有相當高的水準安排的,
裡面有太多情感都在主角的動作與表情裡展現出來的,而非言語。

指尖的鋼琴聲、空氣裡的灰塵、操場上的陽光、
河流邊的小路、琴房裡的擺設、房間裡的燈光...

現在我回想起來都似乎充滿著這一場秘密的戀情伏筆。

才剛走出戲院看完,心情依然激動,
因為「不能說的秘密」好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太多太多,
好到讓我想推薦給身邊所有的人欣賞。

周杰倫真的好樣的,這個成績真的沒話說。
桂綸鎂的表現也依然不令人失望,惹人憐愛的路小雨是這麼地令人心疼。
其他的配角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雖然對於最後的情節會有著邏輯上的大哉問與難以解釋之處,
但這的確是一部好電影,無庸置疑。


ps,其實沒有大大雷,但是因為有提到跨越時空,所以還是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