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這個作品的評價:

我說,這真他媽的是一個爛故事。一個男人為自己的脫軌合理化的爛故事。






但是我承認我也曾經是男人脫軌的那個原因,現在想想,不,該說我一直都在想,那真是好殘酷的一件事情。


書籍簡介是這樣的:

 已有一位完美未婚妻的「模範青年」東垣內豐,卻在泰國遇到了一位謎樣的女人沓子,從此世界像是大翻轉,豐無可自拔的沉溺在與沓子的愛慾生活中。肉體的相連彷彿也將兩人的靈魂連繫在一起。然而沓子決定成全,在未婚妻到達的三小時前,離開豐而遠去。婚後兩人不再相見,但這短短四個月的日子,卻讓兩人思念長達二十五年。直到兩人再次相見。……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如果你就是這樣的男人、如果你沒啥米責任感、或是你有過這樣的經歷,
大概,會有共鳴,
更甚者,還會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如果妳身為人妻、如果妳有一段穩定的感情、或是妳道德感很重,
大概會想罵髒話,
更甚者,就把自己的男人當成壞蛋了。


要我說,男人骨子裡大概都是一樣的。

敢不敢、要不要而已。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真是屁話。我有的就是犯噁心跟憤怒,哪來什麼感動流淚?


我也做錯過事,我也曾是第三者,
但我可沒把我的錯合理化成這樣,我還是個好人勒。


故事裡最可憐的不是那個第三者,是妻子,
卻被作者寫得彷彿除了能拿來結婚生小孩外,
沒其他價值(肉玉、性感、浪漫、回憶等等的價值)。


其次可憐的是第三者,但也有其可惡之處。
只是作者卻為了彰顯男性的那份沙豬主義,
讓這個第三者為男人守身一輩子,還可憐兮兮等等待他的眷顧,
直到死在床上了,還以為自己的等待是值得的。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所有為愛而生的人都會感動流淚的一段愛情。(???)

真是蠢啦!


那男人在幹嘛?

他在步步高升啊,有老婆有小孩有事業,而且還蠻健康的老不死,
每天都把女主角(第三者)想一遍,
想她美麗的身體、放浪的肢體、還有他自己的下體.....

這就是男主角口中的「我愛妳」。


看到鬼。



以上,我對這本書及這個「大男人主義」作者的評價應該不用再說更多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