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寶寶還太小,所以這次去澳門二度蜜月就沒帶寶寶去,

但是母乳還是要替他帶回來,所以行前就做了些功課跟準備。

 

 

 

通常飯店都會有冰箱,但大多只有冷藏功能,冷凍功能即使有也很虛弱,

所以擠完母奶之後,就要打電話請客房服務人員幫忙拿到他們的冰箱冷凍。

 

但是飯店冰箱裡有甚麼東西會汙染母乳?怎麼防範?

而在外趴趴走的時間比較長時,就會需要擠母乳,在外擠出來的母乳要怎麼辦?

 

這次出國前,我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1。擠乳器

  最好帶手動的,比較不佔空間,如果要用手擠也是可以啦。

  我用的是AVENT手動擠乳器,我兩組都帶了。

 

 

 

2。母乳儲存袋、標籤

  擠出來的母乳保存用,標籤貼紙要紀錄擠母乳的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母乳儲存袋,之前我都直接親餵,或是存在AVENT的儲存杯,

  加上我的母乳量並沒有排山倒海的大,所以根本都沒用過母乳儲存袋,

  這次的母乳儲存袋也是大學同學送我的,有13個,我只到澳門三天,應該夠用吧~

 

 

 

3。夾鏈袋很多個

  這就是為了因應在飯店冰箱冷凍時的防範措施,

  我只要一擠完母乳放入儲存袋之後,就會馬上放入夾鏈袋,

  因為都是飯店的客房服務人員來收母乳去冷凍,我們不知道人家飯店冰箱裡有些甚麼東西,

  為了避免母乳被汙染,因此多層防護是必要的。

 

 

  

4。冰寶,或其他保冷劑

  以下的圖片是網路上找到圖片,主要是告訴大家,這個叫做【冰寶】,有三種尺寸唷,

  我買的是最小的尺寸,是為了因應保溫袋的大小,另外還配了一個我媽媽冷敷用的冰敷墊。

  最小的尺寸我買的是一個$69,這個通常一般雜貨賣場就會有。

  使用前要冷凍至少八小時,凍得硬梆梆才好。

 

  注意:冰寶使用時,一定要放在物品上方效果才比較好,因為冷空氣是往下降的喔~

     當然啦,你可以買兩個,上下夾包~

 

 

5。保溫袋

  這個是出外趴趴造時要背的,裡面要放凍得硬梆梆的冰寶,

  以便在外擠母乳時可以暫時冷藏回飯店,

  回國時也要把母乳冰塊放在裡面帶回國用的。

  因為要揹出去,所以我沒有買很大的尺寸,這個也是雜貨賣場就會有,一個一百多元而已。

 

 

 

6。大浴巾

  是為了回國時把母乳放進保溫袋之後,再用浴巾包一圈,確保低溫。

  不帶也可以,就是用衣物包綑也OK。

 

 

 

【出國的實際狀況】

 

最好在出門前就擠一次母乳,否則行李托運前一定就要把母乳擠出來,放入托運行李中,

因為隨身行李是不能帶液體的,包括母乳。

因此我早上六點出門前就擠好冷凍在家了,出門後抵達澳門前都不再擠乳。

 

抵達澳門威尼斯人時為中午12點,馬上來擠乳,

然後放入母乳儲存袋、紀錄時間、放入夾鏈袋,就打電話叫客房服務,

收母奶以及我帶去的冰寶去冷凍。

 

下午出去遊玩時因為想說時間不會太長,加上冰寶送去冷凍了,

因此出外就沒有背保溫袋跟擠乳器。

 

晚上回飯店後再次擠乳,暫時放房間冰箱冷藏,睡前再擠乳,

再一次把兩袋母乳請客房服務送冷凍。

 

這一點真的要誇獎威尼斯人的服務人員,非常不厭其煩,半夜也來收,

果然是賭城飯店的服務,很貼心。

 

而保溫袋跟擠乳器我只背出去過一次,並且根本都沒有在外使用過,

因為我母乳量沒有很大,加上傍晚就會回飯店,所以我都會撐到傍晚回飯店才擠母乳,

因此主要就是回國時冰存母乳冰塊用的。(不過回到飯店時也是脹奶脹到發疼....)

 

要回國前,就請客房服務人員把這幾天的母乳跟冰寶還給我,

一大包的冰塊,哈哈。

他們還很貼心的用保鮮膜幫我把母乳都捆起來,

大概也是怕冰箱裡的東西汙染母乳吧。

 

 

 

 

不過,這兩包東西還是有味道,就是冰箱裡很複雜的那種味道....

 

所以多包一層夾鏈袋真的是必要的啊~~~

 

要退房時,我還特地用衣服包著母乳冰塊,再放入保溫袋跟冰寶,

然後再用大浴巾包了保溫袋,塞進行李箱,

我中午就check out,晚上快半夜才到家,歷時了快12個小時,還是很冰涼喔~

回到家後當然立馬要趕緊把母乳送進冷凍庫~

 

以上,就是這次出國的母乳媽媽歷程XD

老實說有點辛苦,不過挺有趣,也很有成就感,是個不錯的經驗。

 

為了寶貝兒子依然可以吃到母奶,而媽媽也不會浪費母乳,

請善用以上保冰法寶喔。

 

 

 

 

arrow
arrow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