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這天剛好是菅原道真的生日,

所以北野天滿宮有很熱鬧的市集。

 

 

 



如果是自由旅行者,最好購買一日乘車券,日幣500圓就可以坐透透囉,超省錢。

因為一趟就要220日幣,小孩要110日幣,所以一日乘車券就很省錢且方便。


 



我一口氣買了五張=2500日幣,打算之後一天用一張,應該也會剩下,剩下的空白券可以賣給朋友。

(後來的確還剩下兩張沒用到)



天滿宮及其他神社在這段時間都會有「茅輪」,是祈福用的,參拜者可以穿過茅輪,走法是左一圈、右一圈、再左一圈。

好像要念什麼祈福的語句吧,但是我不會,所以走走就好。

 

 

 



不過我是先到天滿宮後面的平野皇大神神社,這間神社比天滿宮小,不過在春天時櫻花應該會很驚人。 

 

 

 


有看板告知這邊有哪些種類的櫻花、以及種植的位置、開花的時間。

 




看可以想像春天的盛況啊………可惜我來太晚了。




我在這裡買了非常可愛的櫻花御守,之後再別的地方有看到類似的,但是都沒想這裡的櫻花御守是作兩層的,一般都只有一層粉紅色的。

真的很可愛吧:)





京都的人很愛種花,到處都可以看到符合時節的花朵。

這附近的百合開得很美,令人驚豔。


 



在祭典市集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穿和服或是浴衣的人,也有相關的販售物。

 

 


 



在天滿宮門口看到一位奇裝異服的阿伯,應該是希望遊客去跟他搭訕、要求拍照,並藉此得到一點錢吧(我猜)。


 



門口有許多賣吃的攤位,我買了一份章魚燒坐下來吃,坐在攤子裡面吃,還真的別有風味。

一份要價300円。


 



神樂祈福。你可以花上3000日幣(一人),請女巫替你跳舞讓「神」快「樂」,達到祈福的效果。

女巫在跳神樂舞時,會有鼓聲跟三味線的演奏搭配。

女巫是不可以燙髮、染髮的,也大多面貌清秀,據說收入薪資都很不錯,是個很棒的工作。



 








菅原道真主管學問、學業,掌管知識,所以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參拜他的人多到要排隊。


 




天滿宮前也有茅輪,我也來走走。


 



門口還有跟台灣很像的水牛雕像,摸一摸,保佑知識長進。

 


然後這裡的御守真的是貴得離譜啊,看了就要倒退好幾步……



在旁邊的茶座休息區,有很多平安時代的人物畫像,建築物本身也很有年代了,一整個就是懷舊又浪漫。


 




延伸閱讀:

菅原道真,是平安時代有名的怨靈,但是他的學識淵博還是讓參拜他的人從未減少過,號稱是日本的孔子,為學問之神,其神明地位有點像是台灣的文昌帝君。



在北野天滿宮後面的平野神社除了買平野神社御守,還買了市集上販賣的玄米茶,超便宜!

記得之前在宇治買,一小包要一兩千日幣,這裡一大包才400日幣,還三包1000喔。

當然,茶葉的等級不一樣,但是對我家喝茶喝這麼兇的狀態來說,三包一千還是比較吸引我XD。









續..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