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選哪一道?(廢話是吧?




我的同事小阮是個非常有工作能力的男人,生活水準跟品味也都不差,買的、用的都是高檔貨,對於新上市的各種3C產品也都具備高度的敏感與好奇心。想當然爾,他個人的經濟能力應該也不容小覷,

然而他卻有個很大的致命傷,就是邋遢。

他的辦公桌跟他的電腦桌面一樣亂,穿衣服也是「青青菜菜」有穿就好。他對於這一切都不以為意,因為他是個重視「內在」的人。

上個月他賣我一台最近火紅的簡便電腦E-pc,其實他買這電腦也不到半年,算是八成新品,甚至還加裝了記憶體等等配備升級,照理說應該還可以賣個好價錢吧。

熟知,當我拿到電腦要先試用時,我就想直接砍他一半價格。

鍵盤的縫隙中有不少灰塵,螢幕也佈滿指紋,底盤更是磨得可憐兮兮,整台電腦簡直就像是被折磨了兩三年似的。


「你也拜託一下,弄得髒兮兮的還要賣我六千五?」我叫了起來。

「欸,不要這麼重外表嘛。雖然外表不討喜,但是裡面的配備很高階耶。」小阮先生相當理直氣壯。

「你至少東西要整理乾淨再賣給人家呀,這樣子髒髒的怎麼賣出好價錢呢?如果你是要賣給陌生買家,人家恐怕不買單耶。」連另一位女同事小天都看不過去,哭笑不得。

「唉呀!外表不重要啦,東西好用比較實際吧?」小阮雖然覺得不好意思,卻還是想堅持他的「內在美」觀點。

「我認為啊,小阮以後如果有自己的兒子了,一定也會養得髒兮兮的。」我邊說,邊無奈地收起收起這台可憐的E-pc,小心地用剛剛跟小阮要的泡綿包起來。原本該有個原廠配備的防震保護套的,想當然小阮也不知道扔到哪裡去了。

「我才不會咧,這跟養兒子不一樣啦…」小阮的聲音有點小了,然後他拿出一堆線圈繞得亂七八糟的「什麼東西」出來給我看。

「欸,妳猜這副耳機要多少錢?」

「啥?這是耳機?」我左看又看,的確是耳機,「二九九吧。雜貨商店會賣的那種便宜貨吧。」

「我想想…」小阮偏著頭想了半天,「是二九九的十五倍。」

「什麼?十五倍!」眾人尖叫起來,小阮會買這麼貴的耳機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你要把一副快五千元的耳機搞成這樣啊?像是一圈垃圾線?」

「我覺得吼,」女同事小嫻說:「就算是林志玲那麼正的女人跟你在一起,最後都會變成許純美吧。」


真的,小阮是一個可以把林志玲變成許純美的男人,看看那台E-pc跟眼前的高檔耳機,這點實在是無庸置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