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辦公室前,喬依絲先是深呼吸,之後拉拉襯衫,大步接近自己的座位。

幾十個座位都有人的辦公室裡竟是這麼地安靜,這表示今天依然是忙碌的一天,大家都在埋頭苦幹,那麼,也就不會有人注意到她哭了一晚的發腫紅色眼眶了。

是該解決的時候了,所有的問題都要在今天得到一個答案,不,該說,所有她昨晚看到的事情都要得到證實。

進入辦公室五分鐘後,喬依絲便直接找上強森。




「我問你,」喬依絲忍住即將爆發的情緒,嘗試心平氣和,「你昨天去哪裡了?」

「昨天?不是跟妳提過,高中同學聚會呀,在東區的餐廳。」強森倒是回答得很乾脆。

就跟真的一樣。喬依絲心都碎了,他到底用這種以假亂真的態度騙過她幾次?

「喔,對喔,你是提過,也有說在哪一家餐廳。」喬依絲也開始陪強森演戲,「那家餐廳的東西好吃嗎?」

「還好啦,算是新鮮,但是口味不是那麼特別。」強森實在是太厲害了,莫非他真的有跟別人去過那家餐廳?

「你同學還好嗎?好像當爸爸了?」

「是呀,昨天一直在聽他抱怨老婆小孩房貸什麼的,感覺壓力很大。」

「後來你們去哪裡了?」喬依絲覺得自己的腦袋要爆炸了。

「後來我就回家了呀。」


真是夠了。


「是這樣的,」喬依絲決定戳破強森的所有謊言,「我昨天去西區逛街的時候,看到你在那裡出現。但是,你不是在東區吃飯嗎?」

「呃?!」強森顯然受到不小驚嚇,「妳看錯人了吧?」

「我還跟了你好一段路,我會認錯人嗎?你是吃完飯後去西區逛街嗎?」

「是……是呀!」

「可是你剛剛說你吃完飯就回家了!」喬依絲已經開始失控,「而且你不要告訴我你的高中好兄弟去變性了!還跟他手牽手,還吻別!巧的是,他還長得很像行銷部門的溫妮!」


之後,是長長的沈默。喬依絲哭了,她不懂,才剛交往沒半年,她還以為她跟強森是大家稱羨的辦公室戀情,沒想到強森竟然在這個辦公室裡擁有她以外的戀情。怎麼會這樣呢?

「你說呀!你怎麼不說話?到底是你高中同學變性了,還是你根本就在騙我?你劈腿了對不對?!」

強森還是不說話,喬依絲一氣之下,竟找了那位溫妮小姐對質。


「強森說你們早就分手了!」這位溫妮顯然也是受害者嗎?「妳幹嘛一直纏著他?」

「分手?我什麼時候跟你分手了?」喬依絲眼淚越掉越多,就快要衝破防線大哭出來了。「你要分手至少通知我一下!」

「你說話呀?啞巴嗎?你到底有沒有跟她分手?還是你也騙我?」溫妮見強生不吭聲,火也上來了。什麼鬼?她莫名其妙介入別人的感情嗎?還在同一間辦公室呢!天啊!




當他們吵得正凶時,有人輕輕拍了喬依絲的肩膀。


「對不起……打擾妳一下。」喬依絲回頭一看,是她的老闆,原來是提醒她要開會了,天啊,她在敲MSN吵架,老闆不會以為她在聊天吧?

老闆看到喬依絲滿臉淚痕,又瞄了瞄喬依絲墊腦上的MSN視窗對話,哦,他大概也知道怎麼回事了,「妳還好吧?不然我自己去開這個會好了…」

「沒關係,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喬依絲抹抹臉,見老闆離開,回過身來繼續面對電腦螢幕發飆。



「周強森我告訴你,你繼續裝死好了,今天之內我會讓所有人都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我一定會讓你在這家公司混不下去!」喬依絲覺得自己的指尖都要敲出血來了。


飆完這一串後,喬依絲關掉了已經變成戰場的MSN對話視窗,然後馬上修改MSN的狀態:

<<我跟XX部門的周強生分手了因為他劈腿,喜歡他的快點挾去配!>>



站起身來,喬依絲環顧這依然沈默非常、只有細碎打字聲的辦公室,她方才在MSN爭吵的內容卻依然還在她腦子裡轟隆作響,這落差令人感覺恍如隔世。

好安靜啊,這個辦公室。

剛剛的爭吵都只是喬依絲腦內與網路傳輸裡的的戰爭,在這個實際的空間裡,不論什麼喜怒哀樂都只是鍵盤的機械聲響………


在這個沈默又忙碌的空間裡,還有多少人跟她一樣正在進行砲火連天的戰爭?


喬依絲雖然悲傷,卻又突然覺得好笑。

真是個奇妙的世界,竟然可以不開口就以爭吵結束了什麼……




拿起資料,邁開步伐,喬依絲穿越了這沈默的辦公室前往會議室,也離開了她桌上電腦內的那一場哭鬧不休的戰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