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雙生》第四話 波動
時間: Mon May 2 22:41:31 2005

第四話 波動

他站在窗口,看著女孩走出了家政教室,對準她扔下了一塊紙團。命中。

「嗨。」她撿起了紙團,抬起頭,微微地一笑。

曹美生真的很美,不只是五官的堆砌,而是那不屬於高中女生的氣質幽幽。

「今天有什麼好料的?」

「蛋黃酥。」她掀開了盤子上的蓋子,兩個漂亮的蛋黃酥好好地擺放著,還擺飾
了兩片花瓣。

「我要吃。」

「你常常把俊生的便當吃掉了,害他餓肚子,我還沒找你算帳呢。」

「唉唷,這是兩回事啊。」他陪著笑。

「那可不。」曹美生盈盈地堆起了更多的笑,「這也是俊生的點心,我只給他,
你想吃的話,就找他要吧。」

說完,她翩翩地走開了。

望著曹美生優雅纖細的背影,吳曉郊心裡的悸動難以退去。

入學以來,他從沒有過戀愛的念頭,直到高二開始與曹俊生同班後,得見了他的
美麗妹妹,才知道這個校園裡傳說的美少女之一竟然與自己這麼地接近。

曹美生,像是沼澤裡盛開的蓮花一般,高雅、美麗,但是難以涉足接近。

只有曹俊生可以貼近,撫摸她光潔的臉頰及額頭、挽著她嬌小的肩膀及腰身,也
只有曹俊生可以每天享受著曹美生的絕佳手藝,更令人忌妒的是,他們是住在同
一個屋簷下的家人,是親密的雙生兄妹。

曹俊生與曹美生,校園裡的雙生璧人。

吳曉郊深深地為這對兄妹著迷,但是卻保持著旁觀的態度。

曹俊生是個男人,當然,他沒有任何的遐想。但是對於曹美生,吳曉郊有著自慚
形穢的心態,不是他自己條件不好,而是他不想做沒把握的事情,而在陸續聽說
了曹美生拒絕許多人的傳聞後,他更是卻步不前。

何必讓自己丟這個臉呢?他吳曉郊可不想當下一個沒有號碼的失敗者。能夠這樣
以「哥哥的朋友」身分自居,自然地與曹美生談話、閒聊,就是許多男生夢寐以
求的景況了。

跑到了教室門口,他等著曹美生的出現,因為她一定會馬上送來剛出爐的蛋黃酥
給曹俊生。

「哈囉,小小,又見面了。」她款款地走來,帶著微笑打招呼,「俊生呢?」

「他剛好不在。」他好喜歡曹美生叫著他「小小」的語調,輕輕的、柔柔的,像
是彈在琴弦上的優美單音。

「這樣啊。」

「我幫妳轉交吧。」他伸手就要拿曹美生手上的蛋黃酥。

「不,我要等到俊生回來。」她笑著躲開。

「別這樣,我答應妳我不會偷吃。」

「不是你會不會偷吃的問題。」她抬起了眼睛四處張望,等待著哥哥的出現,「我
想親手交給俊生。」

「但是妳可能會趕不上下一節課的鐘聲。」吳曉郊看著曹美生漾著粉紅色的臉
頰,心裡有了一絲絲的弔詭。

「沒關係,我等他。」曹美生話剛說完,鐘聲就響了。

「為什麼一定要等到他?」

吳曉郊早就想問了。為什麼,妳總是把眼光放在自己的哥哥身上?為什麼不看看
別人,看看……看看我?

「只是想要看著他滿足地吃下蛋黃酥的表情。」曹美生沒有想太多,照實地說出
了願望,而這她認為樣的話語並沒有什麼不妥。

「曹美生,妳真的很奇怪。」吳曉郊雙手環抱胸前,一副饒有趣味的模樣看著她,
「妳這樣很容易被誤會喔。」

「嗯?誤會?」

「很少有妹妹會對哥哥這麼在意的。」

「我們是雙胞胎,而且感情很好。」曹美生臉上依然保持著笑容,但是有點僵硬。

她開始升起了警戒心。

「我認識的雙胞胎不只你們而已,尤其是像你們這種龍鳳胎,大多都是吵得厲
害。」吳曉郊隨口說說,「你們這樣不像兄妹,反倒像是戀人哩。哈哈,不會吧?
很怪耶。」

曹美生楞了楞,微笑煞地消失,她只是看著吳曉郊的眼睛,試圖勇敢地面對,卻
只是讓吳曉郊看到了她眼裡的波光。

我的天啊。真的被我說中?

吳曉郊心裡有了答案,雖然不那麼確定。在那一瞬間,他有種墨汁打翻在棉花堆
裡的混亂無章感受。

然後,就是陣陣的排斥感湧起。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吳曉郊避開了曹美生的眼光,轉過頭去。

「你的玩笑開的有點過分。」一陣冷冷的聲音揚起,曹俊生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
出現在走廊的一端。

「我真的只是開玩笑。」吳曉郊看到了曹俊生那像是要吃人的表情,一時之間不
知道該怎麼好好回應。

「俊生,小小真的是開玩笑的。」曹美生湊上了曹俊生的跟前,捧上了蛋黃酥,
努力地堆著笑,「這是家政課做好的,趁熱吃吧。」

「這種玩笑很過分!你沒大腦嗎?什麼事情可以開玩笑,什麼事情不可以,你搞
不清楚嗎?」曹俊生真的生氣了,不理會妹妹的一臉哀求,直接走到了吳曉郊的
面前,此時附近班級的人也都從教室裡紛紛探頭往外看,想知道事發生什麼事情
了。

「喂,我真的沒有什麼意思。你幹嘛說話這麼難聽?」吳曉郊也不高興了,而且
在他喜歡的曹美生與看熱鬧的同學面前如此被下了馬威,他覺得很沒面子,「怎
麼?該不會被我說中了?你要跟我翻臉嗎?」

「說中什麼?」曹俊生已經握起了拳頭。

「說中你心虛的事情啊。」吳曉郊不知道自己是吃錯了什麼藥,事後想想,他自
己都只能歸咎於他太過衝動,被嫉妒心蒙蔽了理智。

「你說!我有什麼好心虛的?」曹俊生的臉已經漲紅了。

「俊生,不要,小小沒說什麼……」

看到曹美生緊緊地抓著曹俊生的手臂,然後靠在他的身後,吳曉郊看了更是莫名
地火大,然後想要一股腦地發揮在這對雙生兄妹身上。

吳曉郊知道自己不該這麼想,但是他就是直覺認為這的確不太對勁。

「看看,」他對著看熱鬧的人指著這對兄妹,「難道曹美生喜歡自己的雙胞胎哥
哥?真噁心!搞亂倫啊?」

話剛說完,曹美生只見到自己的哥哥推翻了盤子裡的蛋黃酥,猛地向吳曉郊衝去。

接下來的狀況她也迷糊了。她只記得自己努力地要阻止曹俊生落在吳曉郊身上的
拳頭,卻總是被猛力地推開。

俊生在生氣,在生氣……她沒見過哥哥這麼生氣的樣子,眼睛睜得好大、嘴巴扁
緊,拳頭想必也很硬——看吳曉郊的表情就知道了,被曹俊生打一定很痛。

「你愛亂說話是吧?我就打得你這沒大腦的傢伙牙齒掉光!媽的吳曉郊,老子跟
你的友情就到今天為止,你再給我亂說話試試看!」曹俊生紅了眼睛,像是在對
待不共戴天的仇人。

直到曹美生回過神的時候,只見教官已經拎著兩人離開了。而吳曉郊的左臉上,
有著斑斑血跡,那是被曹俊生的手錶重重刮傷的痕跡。

她攤坐在曹俊生的班級走廊上,看著逐漸散去的人潮,還有被踩爛的蛋黃酥,六
神無主。

俊生會怎麼樣呢?她只要一想到爸爸媽媽的表情就冷了心。

但是,但是……她為什麼會有一種甜甜、酸酸的感覺呢?

甜,是因為曹俊生為了自己打架;酸,是因為這場架的起因是因為俊生想要反駁。

一個太過分的開笑,到頭來就是一個玩笑而已。

這時曹美生漸漸地明顯感受到,「兄妹相戀」在曹俊生心裡會是什麼模樣了。

他不能接受,甚至討厭吧,所以才會打了小小。那麼……

是的,藏在她心裡的,是一個連玩笑都不能的狀況。


&&&


「唉!輕點。」

「對不起,很痛嗎?」曹美生趕緊收回了自己的手。

「還好,我撐得住。」曹俊生摸著手臂上包紮好的傷口,自床上坐了起來,看著
妹妹。「妳還好嗎?」

「我有什麼不好?」她依然溫婉地笑了笑,「打架的人是你,受傷的也是你。小
小還送到醫院了。」

「吳曉郊說的話,妳不要放在心上。」曹俊生撫著手臂上的傷口,咬著牙。

收拾著醫療室裡的用品,曹美生頓了頓,抓住紗布沒有動作,「放在心上的人是
你,不然你不會打架。」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保護妳。」曹俊生別過臉去,窗外,一群上體育課的學生正
在丟著手球。

「我知道,但是你反應太過度了,俊生。」曹美生繼續抓起了濕毛巾,擦拭著曹
俊生髒污的臉。「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因為當兄妹的是你跟我,感情好也是你
跟我的事情,如果要計較,那麼我們都有打不完的架。」

曹俊生沒有回應,看了妹妹蓄著水光的漂亮眼睛一眼,他吞了吞口水,壓抑住自
己莫名的心疼,然後傻傻地轉過頭望著窗外的人群。

人群裡,有著林少淳的身影。

在那一瞬間,曹俊生決定該對妹妹說些什麼才好,也是對自己的提醒。

「美生,我、我最近喜歡上一個一年級的女生。」

曹美生沒有說話,只是自顧自地收拾著物品。

「她就在那裡。」曹俊生伸出了手,卻把頭轉向了動作開始遲鈍的妹妹背影前,
「妳見過她的,一年五班的林少淳。」

「噢。」她轉過頭來,卻不是看著窗外,而是面對自己的哥哥,她依然溫柔的雙
眼看不出任何的情緒起伏,「你真的喜歡她?」

曹俊生沒有說話,轉過頭,逃過了妹妹的目光,面對了窗外,點點頭。

「喜歡就去吧,我什麼時候阻止你過?」曹美生轉過身去,低著頭繼續把紗布捲
好。一滴、兩滴,曹美生的眼淚無聲地污染了保健室的紗布

午後的保健室裡,除了藥水的氣味外,還充盈著說不出口的千言萬語。

關於哥哥與妹妹之間的。

或是,男孩與女孩之間。

&&&


打架的事情很快地就過去了,在小小與曹俊生彼此誠意地道歉後,只剩下絲絲的
流言飄蕩著,然後在一些人的心裡留下了不可說的疑問與答案。

而小小自此臉上就帶著淡淡的傷疤,也深深地把曹俊生這對兄妹記在了心上。一
輩子。

曹美生也以為事情應該就會這樣淡了下來,只是沒想到,她首先要面臨的就是親
生哥哥的蓄意疏離。

曹美生開始每天早上提早出門,曹美生準備好的便當他刻意忘記,母親問起他也
只是回答中午想吃學校賣的便當;他開始自己洗襪子跟制服,不會再嚷著要妹妹
動手;在學校裡幾乎不會打照面,而曹美生也羞於出現在曹俊生的教室前面。

回到家中後,曹俊生也會刻意避開妹妹回家的時間,匆匆吃了晚飯就進了房間不
出來。

守著父母常常加班晚歸的房子裡,曹美生覺得分外地寂寞與不安。

是有那麼一點點詭異的氣氛出現了,她責怪起了自己,為什麼那時候不能笑著回
應小小呢?說謊啊,就像之前她回答蔡至雰那樣地自然。

什麼事情都沒有,請不要開玩笑了。她該這樣說的。

可是,她卻選擇了沉默,讓小小瞎猜多想,擊中了真相。然後讓俊生也發現了什
麼嗎?他,是不是也懼怕著自己?

龐大的課業壓力讓曹美生沒有時間跟精力繼續想太久、太多,只能偷偷地偶爾濕
了眼睛,依然努力地正常過日子。

過些天後,甩掉前一個女孩沒多久的曹俊生正式跟林少淳同進同出。

「妳哥哥又換女朋友了?」蔡至雰捧著便當站在窗戶前面,看著樓下走過的一對
人影,推推曹美生,詫異地張大眼睛,「那女生看了就惹人厭,比上一個還糟糕,
哪裡好?曹俊生倒不如選我。」

見曹美生一點反應都沒有,蔡至雰帶著擔憂的眼神望著曹美生,「他們在一起的
事情,妳知道嗎?如果很難過,我可以把肩膀借給妳。」

「妳這是幹什麼?」曹美生放下了手上的便當,笑著,「我的哥哥要跟誰在一起
需要我同意嗎?」

「唉唷,我不是這個意思。」

「拜託妳擺脫掉一些刻板印象吧,比如,『戀兄情節』這種字眼。」曹美生無奈,
但是依然帶著笑,「俊生早就把事情告訴我了,我覺得很好啊,沒有什麼好在意
的,妳卻比我還在意?」

「好吧,那麼妳來告訴我,以『妹妹』的角度來看,林少淳哪裡好?」蔡至雰有
點火大,對於好友的不坦白。

哪裡好?曹美生沉默了。不是她真的認為跟哥哥交往的女生都說不出什麼優點
來,而是她沒有客觀的立場去發現。最多,她只知道……

「她很漂亮。」

「妳也很漂亮啊!站出去一比,曹俊生的哪個女朋友比妳還漂亮?」

「我是妹妹。」曹美生語氣堅決地表示,一直掛著的笑容消失了,「我是妹妹,
俊生是我的哥哥,妳不要搞不清楚狀況好嗎?」

「搞不清楚狀況的是妳!還有曹俊生!」蔡至雰不知道哪裡來的火氣,發了出
來,「前天發生的事情我都知道,小小他活該,亂講話,但是你哥哥的反應也真
是激烈,在我看來那叫做欲蓋彌彰。」

「要蓋什麼?又彰顯了什麼?」

「美生,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難道妳真的不對我坦白點?而要等著讓小小這種
沒大腦的人直接戳破妳?然後讓曹俊生發了瘋似的去過度掩蓋?」

「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曹美生收起了便當,準備回到教室。

「喜歡自己的哥哥雖然有點奇怪,但不是罪大惡極,那不表示你們將來一定就會
發生親密關係,妳就當作是過渡期,沒有必要這麼委屈自己。」蔡至雰平靜地說。

午休的鐘聲響起了,她們站在走廊的窗邊,各自沉默。

要用什麼話打破沉默?點頭承認?還是繼續隱瞞?曹美生不知道怎麼讓好朋友
明白她此刻的煎熬。

況且,她的想法並不如蔡至雰認為的那麼簡單。過渡期?真是這樣就好了。

「我不會笨到像某個人那樣亂說話,我也挨不起曹俊生的拳頭,我只是希望妳知
道,妳在想什麼我不是全盤不了解,」蔡至雰搭著曹美生的肩膀,一派輕鬆,「不
管妳要怎麼做,我都支持妳,因為我相信妳一定都想過了,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謝謝,不過妳真的想太多了。」曹美生把額頭靠著蔡至雰的肩膀,不敢讓好友
看見自己就要變紅的眼睛,「這件事情,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

一切都只是單方面的,曹俊生什麼都不知道?蔡至雰並不相信,但是她覺得最淒
涼的狀況是︰曹俊生其實已經發現了什麼,卻蓄意選擇在曹美生面前讓另一個女
孩子走在他的身邊。

心疼地摸摸曹美生的頭,蔡至雰的肩膀感受到曹美生腦子裡跟心窩上的沉重,而
身為好朋友,能做的就只是這樣了。

&&&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學長?」

「呃?有、有!」

「是嗎?」林少淳自涼亭裡的板凳上站了起來,「那你說說,我剛剛講了什麼?」

「我……我忘記了。」

果然,曹俊生一直都處在心不在焉的狀態,林少淳心裡非常地不舒服,拜託,跑
來說要交往看看的人是曹俊生耶,當然她是很高興,反正她本來就這麼希望著。

但是一知道了曹俊生打架的事情,她的心就涼了一大半。就因為有人說曹美生喜
歡自己的哥哥,曹俊生就把那個同班同學打得留疤。

她疑心病不該這麼重的,但是根據她目睹這對雙生兄妹的相處印象,她其實也抱
著女孩子天生的敏感度而隱隱地懷疑。

更何況,如果曹俊生真的有意對自己好,在這該是熱戀期的階段,她怎麼老是見
到這傢伙總是恍惚?若有所思?

「對不起,我剛剛分心了,妳可再說一次嗎?」曹俊生自知理虧,溫言地討饒。

看著曹俊生一臉無辜的表情望著自己,林少淳軟了心捨不得,算了吧,一定是自
己想太多。

「沒關係啦,我只是希望你多放點注意力在我身上。」林少淳坐回了曹俊生的身
邊,摸著他剛剛吃完的餐盒。「這幾天我看你都吃學校的便當,這樣吧,明天開
始我幫你帶便當?」

她想表現地體貼,也想證明自己不是一個不會作家事的花瓶。

卻沒想到得到一個令她打破「不要想太多」決定的答案。

「不用了。我只吃美生做的便當。」

曹俊生想也沒想,就直接這麼說出口!林少淳傻了,要說他太笨?還是說他根本
就是蓄意的?

而說出這番話的曹俊生像是大夢初醒般地楞了楞,看著林少淳已經發白的臉色,
心虛地站了起來。

「午休時間過了,該回教室了。再見。」

像是逃離現場般的,曹俊生沒有多說什麼,就這樣離開了。

林少淳則是久久無法從震驚中回神,木然地坐在原地。

&&&

晚餐時間依然只有兄妹兩人在家,然而不同的是,這是這一兩個禮拜以來他們一
起共進晚餐。

沒想到哥哥會準時回家的曹美生,開心地煮好了晚餐,準備好碗筷。

「吃飯了,俊生。」

「好。」曹俊生俐落地從沙發上跳起來,坐進自己的用餐位置,他看了背對著自
己正在收拾廚房的妹妹一眼。

「明天記得要幫我帶便當,」他坐了下來,若無其事地扒飯,「還是妳的手藝比
較好,學校賣的便當真的不是人吃的。」

美生做的菜,真的……好好吃。俊生酸了鼻子,更努力地加餐飯。

廚房水槽的水龍頭正吵鬧地放著水,曹美生停下了手邊的刷洗動作,悄悄掉下一
滴眼淚。

「好啊。」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7-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