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雙生》第零話 楔子
時間: Mon May 2 22:38:35 2005

第零話 楔子



曾經有這麼一個傳說︰前世不得圓滿的戀人,來生於是成為了兄弟姊妹。

那麼前世我一定愛得很深很深、甚至願意付出我的生命,所以,此生我們才會是
雙胞胎……





「曹美生,我的襪子哩?」

「我哪知道?抽屜裡不是一堆?」她慢條斯理地把剛剛煎好的蛋放進了便當盒。

「一雙都沒有了啊!」

「那就怪你自己都不洗,搞到現在沒有襪子穿。」

「欸?妳就不能順手幫我洗起來喔?」

「欸?怪了,我幹嘛幫你洗?」

「妳是我妹妹啊,幫哥哥洗襪子是天經地義的吧?」

「我靠!曹俊生!我告訴你喔!不要以為你早我六分鐘出生就可以吃定我一輩
子!」

「我靠!曹美生!我也告訴妳!老子偏偏就是早妳六分鐘出生,因為這六分鐘,
妳注定要為我護一生!」


曹俊生抬起一隻腳跨上了沙發,瞇著眼睛。「叫哥哥。」


「我呸。」曹美生冷笑一聲,繼續做她的便當。

「不叫?好。」曹俊生一把抓起了曹美生的便當,「那我先走了,不等妳。」

「喂!那是我的便當!」曹美生伸手就要搶,卻搶不過動如脫兔的曹俊生。


曹俊生根本不管她,直接穿上鞋子不穿襪,就衝出了門口。「反正妳這麼能幹,
就再做一個給自己囉!再見!」

望著曹俊生騎上腳踏車飆遠的背影,曹美生卻漾起了笑。

對呀,我是一個能幹的妹妹,並且是世界上獨一無二、可以讓曹俊生依賴的妹妹。

轉身回到屋子裡,曹美生拿出了她其實早就做好了的另一個便當∼一模一樣的便
當,放進了書包,快樂地出門去。

一模一樣,宛如是雙胞胎的便當。如同她與曹俊生這十七年來的關係。

而且會延續無數個十七年,到他們死了,都不會變的關係。

——雙生——。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61-228-127-5.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