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孩子玩理特尚的圖卡教具,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沒想到女兒小小年紀就觀察敏銳,兒子更有他一套說故事的邏輯!

 

 

麗子麻在大澤哥哥一歲不到開始,就讓他接觸圖卡玩具,

當然那個時候的大澤只能看簡單的圖片,

主要是要刺激他的視覺,

之後漸漸長大了,就開始認識顏色、物品、生活項目。

 

 

 

【理特尚】正是這樣一個設計許多階段孩子教具的品牌,

具有20多年專業出版「教育用學習圖卡教具」的經驗,

尤其是語言學習、學齡前遊戲互動的趣味圖卡更是多到數不清,

而且因為【理特尚】是台灣的公司,

因此圖卡的設計內容都是針對台灣的孩子設計的喔。

 

這次我要來介紹跟生活有關的圖卡教具,以及超好玩的賓果遊戲圖卡。

每次媽媽拿出這類的東西出來,兩隻小鬼都超樂的~XD

 

 

 

 

【生活行為】

這一系列有很多套,我就介紹其中兩套,

包裝上都很仔細跟用心。

 

 

 

 

 

 

 

 

都附有收納盒,非常方便拿取跟收納,也可藉機教育孩子要收到自己的玩具。

 

 

 

 

 

 

 

 

 

 

每一盒裡面都有一本導引手冊,是給爸爸媽媽看的喔,

可以了解怎麼跟孩子一起玩這套圖卡。

 

不但有每一套圖卡的故事內容,還有故事裡會提到的生活工具、常識。

 

 

 

 

 

 

每一盒裡面都有四個小故事喔,都是很簡單的生活小細節,

圖卡都相當精緻、厚實,有2mm厚唷!

小朋友絕對不容易毀掉XD

 

 

 

 

 

先來看看小朋友最怕的看醫生系列,哈哈。

 

一套故事有一張主圖卡,五張小圖卡,

沒錯,其實就是看圖說故事喔。

 

 

 

 

 

 

 

每一張圖卡後面都有文字故事解說,這是讓爸爸媽媽在對孩子說故事時,

可以拿起來當小抄看的吧(?)XD

 

 

 

 

 

 

 

 

像這個妹妹跟爸爸去寫生的故事,

我跟兒子的說故事順序就不一樣喔~

他會說成是爸爸畫完要走了XD

 

 

 

 

 

 

 

另外一套的畫風比較有點像是蠟筆風格,我比較喜歡,

而且有講到媽媽洗衣服的生活行為,

趁機教育孩子以後要幫媽媽洗衣服,哈哈。

 

 

 

 

 

 

 

 

我家大澤真的很認真在研究這些圖片,

而且有他自己一套說故事的順序,

這時候沒有甚麼邏輯對錯的問題,就是讓孩子盡量發揮,

像剛剛說的爸爸跟妹妹去寫生,我們會覺得是開始畫,

他卻說是要收拾回家了,多有見地!XD

 

 

 

 

 

 

美人瑜妹妹也很愛圖卡,但她還沒兩歲,

不過跟著湊熱鬧也很開心~

 

 

 

 

 

 

 

非常認真地在研究卡片內容。

 

 

 

 

 

兩個人甚至把卡片都攤開,要混在一起說故事?

是要把故事架構搞多大啊XDD

 

 

 

 

 

對對對,把媽媽洗衣服這個看仔細一點,

我說故事的內容是你以後要幫我洗衣服喔~~~

 

 

 

 

 

 

【賓果遊戲卡】

 

一拿出來兩隻小鬼還傻呼呼的,等到我把圖卡都攤開,

說明怎麼完之後,他們就瘋狂~~~

 

 賓果卡就是完整的一大盒,本來我還覺得有點複雜,

但發現這個超好玩,連不到兩歲的妹妹都玩得很開心~

 

 

 

 

 

 

 

 

 內容超豐富的,有8張雙面的操作圖卡,48張小圖卡,

一樣還是厚實有料,而且都是使用安全的無毒顏料,

計算孩子餓了(?)拿去啃咬也不會有事(但圖卡會很有事...)

 

 

 

 

 

 

 照例有一本完整的導引手冊,裡面介紹的遊戲玩法真的超多的,

 

 

 

 

 

不過因為我家孩子三歲多跟不到兩歲,

所以我們就從最簡單的【對對樂】開始,連妹妹都瘋狂!

 

媽媽負責當發牌的荷官....給兩位小朋友小卡片後,

讓他們去找操作卡上相同的圖案,放上去,超簡單啦~

 

 

 

 

 

一開始阿澤很沒耐性,都說找不到,

後來他發現他不到兩歲的妹妹竟然一一投遞成功,

這種不尬意輸的感覺,終於讓他認真觀察找對應圖片了。

*這時候真的覺得生兩個孩子真是太棒了*

 

 

 

 

後來妹妹被食物吸引跑掉了,哥哥說想玩別的,

那好,把圖卡翻過來,就是數字,

請大澤把拿到的卡片數數,上面有幾個東西,然後放到對應的數字上,

這個數字度對應的遊戲,真的就是要讓孩子學習數字。

 

 

 

生活行為的圖卡對三歲多的大澤來說可能不大有連貫能力,

但是可以藉由父母從旁引導說故事,

讓他理解生活上的許多智能,個人覺得可以準備一套起來。

 

賓果圖卡更不用說啦,這不用大人陪孩子們自己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都要買都要買,哈哈~

 

 

理特尚拼圖與其他教具之差異介紹可參考:

http://www.littlesun.tw/catalog/lshf.php

 

 

【理特尚】圖卡教具

官網網址 www.littlesun365.com

訂購專線 02-26640923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70巷5號4樓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麻的揪愛買購物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ikomama/

 

創作者介紹

麗子‧指尖的呻吟

麗子。指尖的呻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