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日就回國囉,之後會有一大堆照片,大概有一千多張吧。哈哈。

這一趟走了京都跟大阪,還有奈良跟宇治,看了我所嚮往的許多神社,不過還是沒看到最想看到的安倍晴明的神社就是啦。

我有很多想備忘的事情哩,現在正在借用同事Peter的電腦來作一下紀錄。

這一趟吃了不少好東西~~

河豚套餐~~五千多日幣,跟Peter一起Share

宇治抹茶冰淇淋~~

和牛燒肉~~要價七千日幣/一人,這完全是誤會,大家一起為是一狗票人總共七千,其實是一個人七千,真的事大失血~~~不過還算是值得,因為真的超超超超超好吃。

伏見稻荷大社的仙貝~~一大塊120日幣,很好吃也很便宜。

大阪燒(兩次),一次跟小G這對,一次跟Peter,都有過飽的跡象~當然也是很好吃。

京都豆腐名店【順正】的湯豆腐鍋,口味清淡超健康,當然也很好吃!


其他的想到再補囉。。。。

不對,應該到時會請大家看相簿吧,我在相片描述會一一做介紹喔。

整理好了會跟大家說的唷。也歡迎大家參考我們這次的行程,這可是我們同事Peter Pan先生自己規劃的喔~

另外,會說日文真好,到哪邊都超方便,所以我這次就是只能當跟屁蟲。


最後,大概MEMO一下這次我現在還能記得的內容(其他的要等我照片整理好才能想起來了)。

一,宇治的源氏物語博物館可看度蠻低的,因為只針對最後的【宇治十帖】做介紹,老實說,我很失望。不過想當然,因為源氏物語前面都是在京都發生的事情,只有最後面這十帖是跟宇治有關的。這個之後再說。

二,找一下戰國時代的資料吧,看了這麼多城堡才發現自己對戰國時代的認識少得可憐~~因為我是平安時代控,自然對戰國的歷史了解不夠多。

三,再把日本史仔細看過一次,都忘光光了。

四,把平安日本,傳說日本,等等茂呂美耶老師的著作複習一下。

五,計畫是否明年四月去東京一趟

六,七五三節的由來~~今天看到超多可愛的和服小正太跟小蘿莉,盛裝參加七五三節,資料當然要去查查啦。


大致上是這樣。


總之等我回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